《空之軌跡SC》第一章:潛行的白影-主線劇情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一章:潛行的白影

第一章:潛行的白影

盧安支部的支援 / 白影的調查(1) / 白影的調查(2) / 白影的調查(3)

  正當艾絲蒂爾接受辛苦的訓練時,場景來到封印區域,尤莉亞上尉(升上尉嘍~~)與巡迴神父凱文到了此處展開調查,凱文神父看到了古代遺跡後,似乎已經有些想法了。

凱文神父似乎有某種目的...

盧安支部的支援

對結社展開調查

  到了王都遊擊士協會報告後,艾南先生說出了盧安支部與伯斯支部都發出了支援請求,這時候雪拉紮德阿加特也前來支援,此時決定分為兩組,分別到盧安與伯斯,這時候就好好考慮要選哪位同伴吧!

  阿加特是屬於物理攻擊型,而雪拉則比較全面,不過不管選哪位,接下來都會到盧安去。接下來劇情對話都會因為同伴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只能選擇其中一人當同伴

  先到格蘭賽爾飛行船工會"欣賞"精采對話後,購買兩張票後就可以搭乘林德號,不過別忘了飛行船工會可以買到「利貝爾通訊第2號」

  搭乘時,有一段時間可以自由行動,這時候要跟所有人對話後,才會繼續劇情。

林德號上可以得到釣魚手冊與釣竿

TOP

白影的調查(1)

報酬 5000米拉
BP 5
額外BP 於協會報告時
白影出現的時間(BP+1)
白影消失的地點(BP+3)
白影採取的行動(BP+0)
額外獎勵

白影?幽靈?

  一來到盧安,就得知盧安各地居然出現不明的白影,雖然艾絲蒂爾有苦難言,但還是勉強接下此任務,並知道有三位目擊者曾看過白影,分別是渡鴨幫的貝爾夫、瑪西亞孤兒院的波利與艾爾‧雷登的尼克斯。當然,順便把盧安的設施都逛過,買齊裝備再出發。

還說不怕

書本收集

賭博師傑克2卷:拉旺塔爾賭場可以用代幣100換到賭博師傑克 2卷

有著不錯的獎品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亞瑟利亞之吻 盧安-拉旺塔爾賭場
燒烤鮭魚腩 盧安-亞克羅薩船員酒吧
海風通心湯粉(大) 盧安-亞克羅薩船員酒吧

渡鴨幫的目擊者

  首先要去找渡鴨幫的目擊者,而在前往位於南街區的渡鴨幫據點前,會遇到釣師公會的羅伊德,就會告知如何釣魚,如果有興趣就可以現在就釣釣看。

要注意各地方可釣魚的地點

  來到渡鴨幫據點,渡鴨幫會要求再次對決,這三位渡鴨幫幹部會使用各式各樣的技巧提升自己STR或降低我方DEF,攻擊時最好同時攻擊,並一次解決三位幹部,才不會讓他們有復活的機會。

  打贏後就可以到市長官邸隔壁的民房跟貝爾夫打聽「白影」的情報。

 

瑪西亞孤兒院的目擊者

  接下來就是到瑪西亞孤兒院尋找另一位目擊者,到了孤兒院與特雷莎院長寒喧後,得知大家都到瑪諾利亞村上課了,到了瑪諾利亞村,發現原來上課的就是之前認識的巡迴神父凱文,真是太巧了。問完波利和達尼艾爾後,就可以往下個目擊者。

■瑪諾利亞村周邊地圖(點我展開)

  此時凱文會暫時跟我們同行,回到盧安就會離開。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海味鮮珍「魚卵泡」 諾瑪利亞村-白之木蓮亭
味噌燉魚 諾瑪利亞村-白之木蓮亭
魅惑海鮮燒串(大) 諾瑪利亞村-白之木蓮亭

看來有好好上課

  不過回盧安前,建議可以執行支線任務【燈塔的試運行】【收集食材】【梅威海道的通緝魔獸】【薇塔斯林道的通緝魔獸】等支線。

■支線任務【收集食材】(點我展開)

  接著先往瑪諾利亞村北邊出去到巴倫諾燈塔

■支線任務【燈塔的試運行】(點我展開)

  回去盧安的路程上解決兩個通緝魔獸

■支線任務【梅威海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薇塔斯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艾爾‧雷登的目擊者

  接著到艾爾‧雷登後,與最裡面的哈恩隊長說話,能得知看到白影的是在城牆上站崗的尼克斯,調查完後就可以回協會報告了,在這裡會結識與家人一起旅行的蕾恩

●艾爾‧雷登城牆上有個釣魚點,有點隱密,可別忘了喔。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鹽釜甲殼燒 艾爾‧雷登-食堂

蕾恩!(大心)

 

白影的去向

  三位目擊者都訪問過後,回到盧安支部,發現要報導選舉的奈爾桃樂絲,不過就在此時兩派候選人支持者卻在倫格蘭德大橋發生爭執,還好奧利維爾即時出現,化解紛爭。

影響BP的選項

於協會報告時
白影出現的時間(BP+1)
白影消失的地點(BP+3)
白影採取的行動(BP+0)

奧利維爾華麗登場!

  經過推斷後,斷定白影是往傑尼絲王立學園方向消失的,因此,艾絲蒂爾與雪拉紮德決定與桃樂絲一起到學園調查...喔!對了,厚臉皮的奧利維爾也會一起跟去。

拍出很明顯的白影(艾絲蒂爾:抖~)

TOP

白影的調查(2)

前往傑尼絲王立學園

  這時候建議執行支線任務【紺碧之塔的照片拍攝】【主日學校的講師】【古羅尼峰的通緝魔獸】【阿伊納街道通緝魔獸】

■支線任務【主日學校的講師】(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阿伊納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紺碧之塔的照片拍攝】(點我展開)

■紺碧之塔地圖(點我展開)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危險肉丸(攻) 紺碧之塔5樓

■支線任務【古羅尼峰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酒餚「薄紅良伴」 古羅尼山道

  到傑尼絲王立學園得到校長的允許後就可以在校園內調查,克蘿賽也會加入我們一起調查。看到白影的學生分別是女生宿舍的蕾娜、主樓人文教室的米克與主樓二樓的巴托姆,調查完後回到學生會室,眾人決定前往白影消失的地方舊校舍

新料理

料理名稱 取得地點
熱呼呼炸芋頭 傑尼絲王立學園學生食堂
皇家霜淇淋 傑尼絲王立學園學生食堂
大小姐料理(大) 傑尼絲王立學園學生食堂
克蘿賽對自己很自責 漢斯也很關心約書亞

到講堂會跟克蘿賽一起回憶以前的事

TOP

白影的調查(3)

謎之卡片

  一到舊校舍門口就發現門縫夾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第一個詛咒在大廳,目標是『虛無之炎』」

虛無之炎

  接下來到大廳二樓沒有點火的火把發現第二張卡片「第二個詛咒在教室,尋找『向南的學生』」

向南的學生

   到了一樓第一間教室會發現一個向南的課桌椅,又會發現第三張卡片「第三個詛咒在庭院,尋找『落下的頭』」

落下的頭

   接著到庭院檢查壞掉的石柱,就可以找到舊鑰匙,接下來就可以開啟通往地下遺跡的門。

校舍下的地下遺跡

  地下遺跡並不會很大,不過敵人比較強,好好利用入口的導力恢復裝置吧!

  由於地下遺跡比較危險,桃樂絲不會隨我們進入,這裡比較需要注意的敵人除了會吸收HP的黴菌怪外,就是死亡時會提升敵人STR與SPD的聲波機器人,能留在最後解決是最好的。

■舊校舍與地下遺跡地圖(點我展開)

一踏進地下遺跡就會遭遇敵人黴菌怪

與執行者接觸

  到了遺跡最深處,會發現正在做某種實驗的執行者...

■BOSS戰(點我展開)

TOP

  解決盧安的白影事件後,接下來艾絲蒂爾一行人就要到人手不足的蔡斯支部支援了,但還在盧安時,還有兩個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點我展開)

■支線任務【急聘賭博高手】(點我展開)

第一章總結

得到BP38,累計BP16+38=54

TOP

第二章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一章:潛行的白影

45 則留言:

  1. 那個阿...

    換書的代幣是100

    大大看樣子是筆誤啦XD

    圖片裡面寫100的說

    回覆刪除
  2. 白影?幽靈?

      一來到盧安.....................,買"期"裝備再出發。

    小地方是"齊"不是"期"

    回覆刪除
  3. 流程導覽圖的白影的調查3應該沒有去找渡鴨幫的貝爾夫、瑪西亞孤兒院的波利與艾爾‧雷登的尼克斯這3個流程吧。

    回覆刪除
  4. 請問,為什麼主日學校的講師這個任務,我做不出來呢?我都按照你說的流程去做耶~~麻煩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5. 可以麻煩再說清楚一點嗎?
    是任務沒有觸發?或者沒有拿到額外報酬?

    回覆刪除
  6. 報歉,是任務沒有觸發~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7. 首先要注意任務的期限
    任務期限:推論白影去向後~到傑尼絲王立學園前
    所以在前往傑尼絲王立學園之前解決,進入學園後任務就會過期

    第二點是要與盧安禮拜堂的修女芙麗達說話才會觸發任務

    基本上協會公佈欄上有這個任務就表示時間是正確的,而且絕對可以觸發

    回覆刪除
  8. 另外在薇塔斯林道上有機率遇到夾在獾豬三連星中的疾風竹葉貓

    疾風竹葉貓會掉家用晾衣杆可以算是小艾在此地區最強的武器,且RNG+2!比一般的棍打的還要遠。

    (在FC裡是柏斯超市可買到的物品.可是攻擊力卻弱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述流言有誤。
      正確為,從南街區出口出去,走阿伊納街道前往艾爾‧雷登關所。(路上魔物渡渡鳥有機率帶著疾風竹葉貓出場會掉落小艾武器「家用晾衣竿」)※疾風竹葉貓的普通攻擊有即死效果,要注意!

      刪除
  9. 上面那篇晾衣杆是我留的- -+
    這才看到你寫說請用固定名稱不要匿名

    想請問版主有沒有興趣簡易介紹一下賭博

    以及最實用的賭博項目.簡易賭法?

    回覆刪除
  10. 用固定名稱是方便以後分辨大家
    並不強求啦

    賭博的話如果大家有興趣我也是可以介紹

    而最實用的賭博就是梭哈(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用1個代幣就可以翻好幾百倍甚至千倍

    回覆刪除
  11. 我找不到賭場的位置~可詳細說明?

    回覆刪除
  12. 一走進去就寫著"拉旺塔爾賭場"就是了...

    看起來像個酒館,二樓即是賭場。

    協會旁邊是工房,工房對面是賭場。


    --
    ps:站長= =用"名稱/URL"留言會留不了呢...

    回覆刪除
  13. 主日學校的講師
    關於這個任務 必須要紺碧之塔任務過完
    才可以在公告板接唷! 並不是隱藏任務。
    建議版大可以嘗試把支線與主流程結合順序編寫試試
    之前FC我是看這樣的攻略,輕鬆不少。

    回覆刪除
  14. 「主日學校的講師」這個任務當然不是隱藏任務啦
    任務期限:推論白影去向後~到傑尼絲王立學園前
    也紺碧之塔拍照任務沒啥關聯

    至於SC的攻略寫法,我是用另一種方式來撰寫
    來試試大家喜歡那種
    投票顯示好像比較多人喜歡SC的寫法?

    回覆刪除
  15. http://blog.yam.com/aa9681/article/14479824
    之前我是看這種模式..
    今天早上到下午3點原本都快過完第一章才意外發現
    原來還有主日學校、古羅尼峰沒解..重來才發現是
    後來沒報告任務or公告板沒接收(養成一次解完再報告的壞毛病)
    事實上板上的圖文簡潔易懂我是方便很多。
    只是支線還有點不大習慣XD,攻略前都要腦袋先彙整
    順序,算是腦力激盪吧。

    回覆刪除
  16. 我FC就是採你說的方式撰寫的
    (你可以看看本站FC攻略內容)

    不過我其實認為這樣的話會把流程寫死
    所以SC才會改方法

    回覆刪除
  17. 盧安支部的請求

    德林號上可以得到釣魚手冊與釣竿

    是"林德號"才對

    回覆刪除
  18. 1.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
    2.急聘賭博高手
    以上的時間點,任務期限:第二章初~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我已經調查完白影(1)未回報
    只是為何已經無法讓劇情發生了?

    回覆刪除
  19. 樓上的大大
    第二章的意思是說
    你打完布盧布蘭
    這章結束之後開始算的
    不是指這個網頁劇情第二部分

    回覆刪除
  20. 用英特衛的更新下去完之後,克蘿賽的戰技[風暴亂擊]竟然變成[熊牙鞭],有沒有搞錯啊,整個感覺怪掉了,3rd的時候也還是叫風暴亂擊啊

    回覆刪除
  21. 疾風竹葉貓很強呢!!一招把我打掉大半血

    回覆刪除
  22. 我玩的是PSP版本, 請問內容都一樣嗎?甚麼是BP?

    回覆刪除
  23. PSP版本是一樣的,而BP是你的協會成績

    回覆刪除
  24. 賭博師傑克第1卷沒拿到,會怎樣嗎?我已經到選人物那邊了,不知道怎嚜買回第一捲呢~~還是沒辦法了啊?

    回覆刪除
  25. 樓上,沒什麼,
    只是會拿不到小艾或小約的最強武器,
    印象中是買不到,如果想拿就要讀檔重來。

    回覆刪除
  26. 桃樂絲是怎麼跑到裡面去的= =

    回覆刪除
  27. 我發現一個很妙的地方...
    人物選擇選雪拉札德
    筆記上會寫阿加特去柏斯支部
    選擇阿加特
    筆記上會寫雪拉札德去洛連特支部...

    有點奇怪
    不過應該沒什麼影響

    回覆刪除
  28. 我想是這樣吧
    阿加特會去柏斯是因為他的老家在柏斯附近
    所以才會註明柏斯吧
    反之雪拉也是
    洛連特也是她的老家所以才會註明

    回覆刪除
  29. 地下遺跡一樓有閃波出現喔

    回覆刪除
  30. 賭博的話,用SL大法...雖然很麻煩,但玩梭哈可以賺不少.
    拿代幣換物品再去賣,資金就有了(握拳)

    回覆刪除
  31. 為何我去到大橋2個侯選嘈交卡住=.=行左去橋底話咩
    這點就好...別搞錯

    回覆刪除
  32. 請問一下
    一開始選擇同行夥伴(阿加特或雪拉)
    一但選了之後就不會再更換了嗎?

    回覆刪除
  33. 那只是固定前面三章的劇情夥伴
    到後面你沒選的那個會回來 一樣可以用 ~

    我比較喜歡阿加特XD
    感覺雪拉講話有點不自在
    阿加特有時候會有莫名的笑點 (而且螺旋之刃好用!

    回覆刪除
  34. 有捏到先說聲抱歉喔!
    如果有玩過前作FC的話,記得FC盧安有一個支線任務是找市長官邸裡被偷的雕像,中間一直找線索,其中提示上的最後的署名「怪盜B」我覺得可能就是怪盜紳士布盧布蘭!所以其實布蘭FC就偷偷登場過了XD

    回覆刪除
  35. 恩= = 玩梭哈十幾分鐘鑽了十幾萬代幣... 換獎品去賣 少了好幾倍 乾 還真黑心

    回覆刪除
  36. 請問第一章裡的最終BOSS怎麼打??
    小弟我打了好幾次都敗在他的大絕上
    是否有什麼攻略能打贏它??

    回覆刪除
  37. 一進去就先用愛希地爾的鼓舞 然後等小木馬都聚集在一起 用自戀男的S技 和 阿加特的大OR雪拉的戰技(一個小圓)配上公主的戰技 敵方攻防下降 大概就可以了 阿加特的螺旋之認和雪拉愛的的鞭策 多使用

    回覆刪除
  38. 與某人感覺很像的布盧布蘭
    是烘焙王裡面那位嗎?XDD

    回覆刪除
  39. 地下遺跡的黴菌怪好耐打><'' 第一場遇到他打超久 狂吸我HP 很煩耶==+ 第二場伴隨其他小怪出現 不過第二場他比較沒有狂吸HP 所以反而較好打 遺跡BOSS 人馬騎士 造型很讓我驚艷 牠的絕招也很強 差點全滅 好險最後一個一個救一個一個補 (同伴 總算打贏了 (第一次就贏唷^^a

    回覆刪除
  40. 大大,你的空之軌跡sc的那些支線任務怎麼沒有說明的?

    比如現在我過著白影的任務

    主日學校的講師

    那有選擇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章那邊沒放連結,應該是忘記了XD
      不過還是可以點最上面流程圖內的任務名稱來看喔,或者直接看支線任務頁也是可以的

      我以後有空再改各式,不過大概沒空吧(被打

      刪除
  41. 我還是比較喜歡 fc 那樣的攻略。。哈哈

    回覆刪除
  42. 剛剛發現,EVO版(PSV版)鉗碧之塔 三樓的蒼曜石護符怪物寶箱 應該是跟四樓的傑尼斯女制服寶箱對調了 我開了三樓的寶箱出來的是制服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