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空之軌跡SC》第二章:狂暴的大地-支線任務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二章:狂暴的大地

第二章支線任務一覽

被盜的招牌 / 特別訓練參加邀請 / 新型導力槍測試 / 卡魯迪亞隧道的通緝魔獸 /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 / 零部件搜尋 / 擊退偷窺狂 /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2) / 軍用路的通緝魔獸 / 投宿旅客的搜索

被盜的招牌  取得報酬:BP4、2000米拉

任務期限:到達蔡斯~第二章結束

初到蔡斯時即可執行

  蔡斯協會的招牌被盜走了,犯人就是怪盜紳士布盧布蘭,即為怪盜B,不過要找到被盜的招牌,還是要破解卡片的提示。只要依照提示一步步找出所指示的人事物就可以找到招牌了。


提示一:「市內」的「40歲老翁」


提示二:「中央工房」的「最聰明者」

 

 


提示三:尖帽子三兄弟


提示四:地下的「女神」

  這四個提示分別為(1)蔡斯市的鐘塔(2)中央工房5樓的卡佩爾(3)蔡斯市南邊有三根煙囪民房(4)中央工房地下室的菲小姐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特別訓練參加邀請  取得報酬:BP3(+2)、2500(+1500)米拉

任務期限:到達蔡斯~到達沃爾費要塞後

達沃爾費要塞前執行

  此任務期限很短,請盡快進行。任務的目的是參加雷斯頓要塞的特別訓練,必須與士兵們進行實戰訓練,一開始目的是參與兩場戰鬥,而戰勝後,將會與希德中校進行戰鬥。

  最開始的兩場戰鬥並沒有什麼困難,不過王國軍攻擊有帶黑暗、凍結、昏迷等效果,記得先裝備上因應的飾品與道具。


晉升中校!恭喜~恭喜~

 

 

  而希德中校確實為可怕的對手,攻擊力不僅高,還會用高等級的風魔法天龍捲,只要希德中校開始驅動魔法時,務必中斷他的魔法,不然傷害非常可觀。


實力堅強的希德中校,必須小心應付

  只要打贏第三場對希德中校的模擬戰,就可以得到額外的報酬BP+2、1500米拉,還有鬥魂札頭巾。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新型導力槍測試  取得報酬:BP2(+1)、2500(+1000)米拉、迴路-命中3

任務期限:到達蔡斯~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到達沃爾費要塞時執行

  目的為替委託人加魯諾測試新型導力槍「零式導力槍」,到托蘭特平原戰鬥十次以上就可以到中央工房三樓工作室找加魯諾報告就行了。

  只要戰鬥十五次以上,則可得到額外報酬BP+1、1000米拉。

 

 


記得裝備上 「零式導力槍」來戰鬥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卡魯迪亞隧道的通緝魔獸  取得報酬:BP3、3000米拉

任務期限:到達蔡斯~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到卡魯迪亞隧道設置測量儀時執行

  卡魯迪亞隧道通緝魔獸由四隻巨鯨蛙(雄)與一隻巨鯨蛙(雌)組成,最直得注意的是巨鯨蛙都會召喚同伴來幫忙,建議先將會召喚巨鯨蛙(雄)的巨鯨蛙(雌)解決,會比較輕鬆。

 

 


卡魯迪亞隧道三叉路的通緝魔獸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  取得報酬:BP3、3500米拉

任務期限:到達蔡斯~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到達沃爾費要塞時執行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為三隻的大食人花,會使用附加各種異常狀態的攻擊,其他就沒有什麼好注意的。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零部件搜尋  取得報酬:BP2(+1)、2000(+1000)米拉

任務期限:開始設定地震測定器~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在蔡斯時即可執行

  中央工房一樓的艾力克把零部件弄丟了,主要就是要把八個零件找到,只要找到四個以上就可以完成任務。

  零部件的散落位置為三樓工作室(3個)四樓實驗室(4個),要用合金探測器偵測可疑的地方,最後一個則在安東尼身上。

  只要找到全部八個零部件,就能得到額外報酬BP+1、1000米拉、預警之鈴。


要向安東尼使用合金探測器

 

 



七個零件的位置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擊退偷窺狂  取得報酬:BP3、2500米拉

任務期限:開始設定地震測定器~確定地震源

建議到托蘭特平原設置測量儀時執行

  紅葉亭露天溫泉出現偷窺狂!!從麻緒婆婆那裡聽完說明後,艾絲蒂爾決定由自己當成誘餌引出犯人,結果犯人為猿羊,犯人被發現後當然馬上逃走,等追上後,六隻猿羊會合體為羅漢猿羊,攻擊力頗高,須特別注意我HP的多寡,尤其是緹妲

 

 


(我也是第一次...)四人都是女性時會出現特殊對話喔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2)  取得報酬:BP4、3500米拉

任務期限:開始設定地震測定器~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到托蘭特平原設置測量儀時執行

  托蘭特平原又出現通緝魔獸,這次為六隻的吸血蚊,攻擊都帶HP吸收的能力,建議集中攻勢一一解決。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軍用路的通緝魔獸  取得報酬:BP5、4000米拉

任務期限:開始設定地震測定器~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此通緝魔獸由一隻嗜血魔獅、一隻粉紅猿羊、二隻猿羊、二隻螳螂人組成,其中嗜血魔獅死亡時會讓同伴能力上升,建議由弱到強的順序將敵人打敗,嗜血魔獅當然是留最後,也要注意粉紅猿羊。

 

 


雷斯頓要塞的路上一定會遇到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投宿旅客的搜索  取得報酬:BP5、4000米拉

任務期限:第三章初~第三章辦理乘船手續

  聽完蔡恩拉德飯店瑪爾奇納主管說明後,發現原來失蹤的客人就是盧安的吉米,而且他還去了非常危險的卡魯迪亞鐘乳洞,可要馬上趕去搜尋,不過千萬記得要準備萬全。

  在最深處找到吉米後,就會遭遇強敵妖化企鵝,建議把先前拿到的百合項鍊裝備上,沒意外的話,唯一的百合項鍊就給負責回復的角色裝備,中了混亂效果也要快快解除,不然情況會很不利。

  一開始最好就把其他的小角色解決,再來專心對付妖化企鵝,也要特別注意吉米的HP,要隨時保持全滿,多多利用連鎖戰技搭配AT獎勵,會有不錯的攻擊效果。

  如果有完美解決FC中的支線任務「古地圖的調查」,就會得到額外報酬迴路-陰陽。

 

 


強敵!必須小心應付

回第二章導覽 / TOP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二章:狂暴的大地

54 意見:

meller 提到...

在『特別訓練參加邀請』中
繼承前作的紀錄+三場全勝時
希德中校會加送『熱血纏頭巾』

匿名 提到...

卡魯迪亞鐘乳洞深處會遇見帝王企鵝(正常小怪),比平常的企鵝還大= =是前作(FC)中卡魯迪亞鐘乳洞的BOSS,在SC中打倒他可獲得HP3,很好配出大回復術全體中回復術和克蘿賽這段期間好用的單體法術冰藍轟炸(還有超回復術...不過用不到超就是了),可以在解投宿旅客的搜索時順道取得。

小神 提到...

特別訓練中..請問在那開始觸發??
那個隊長在那?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以下大大 為什魔我都找不到卡魯迪亞洞穴呢?? 入口在哪裡阿?

匿名 提到...

蔡斯上面工房電梯,坐到B1出電梯,往左邊走。

強哥 提到...

雖然大大說在鐘乳洞打帝王企鵝可獲得HP3,可是我打了10多遍牠就是不給我掉,我懷疑真的有人打到ㄇ??

匿名 提到...

我有打到


多打幾次就有了

不過我覺得有打沒打其實沒什麼差

匿名 提到...

在"新型導力槍測試 "中...

還會有 命中3 的獎勵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擊退偷窺狂"的任務地點"紅葉亭"在哪?
我在蔡斯繞來繞去都沒找到,是在外面地圖嗎??

匿名 提到...

"紅葉亭" 在 "亞爾摩村"

匿名 提到...

我打了很多次 都只有石化和混沌之刃...

真倒霉...=-=

匿名 提到...

請問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2)

那隻死蚊子

在托蘭平原算第幾個地圖會有?那條分為兩張地圖還三張

我找好久找不到

麻煩以下大大告訴我

kvl 提到...

吸血蚊在亞爾摩村(紅葉亭所在的溫泉村)前的地圖

匿名 提到...

kvl 意見感謝

kvl 提到...

呵呵...
我玩的時候也是找了很久
都是被遊戲中的地圖誤導了
以為托蘭平原只是指通往紅蓮之塔那處

匿名 提到...

我第二次玩的時候 零件搜尋明明就搜尋到有反映了
卻沒有金探號出現 這是bug嗎?

charlie 提到...

想要拿到HP3是要打"帝王企鵝"
讓裝上迴路"幸運"的人執行最後一擊
(因為他打死妖怪才有掉寶+30%的效果)

→ 我打了很多次 都只有石化和混沌之刃...
(我沒記錯,"混沌之刃"是妖化企鵝掉的吧..)


另外關於零件搜尋,如果調查到的是在零件的附近
那麼它會說有反應~

如果只接命中零件所在,就會出現驚嘆號!!!

匿名 提到...

新型導力槍測試 我算過我戰鬥過15次回去報告沒有BP2(+1) 還是要先戰鬥10次在去解 特別訓練參加邀請 卡魯迪亞隧道的通緝魔獸 托蘭特平原的通緝魔獸 這樣才達到15次的戰鬥

匿名 提到...

樓上 那任務有限定地區啊 你確定那15次都是在限定地區內?

linking 提到...

請問食人花在哪...

我晃了好久都找不到反而一直碰到小怪糾纏Orz

ICE 提到...

請問一下 我接了尋找零件的任務 但是驚嘆號出不來 用感應器有反應 但是沒辦法找東西

匿名 提到...

請問 迴路-陰陽是什麼樣的東西啊?
可以介紹一下嘛?
我是無緣拿那個迴路的人 想知道一下

感謝熱心版大回答

匿名 提到...

迴路-陰陽是陽炎+治癒兩種迴路的功能混合
蠻好用的,屬性是水x5 空x2 幻x2

匿名 提到...

那個 我現在正在破關於變態怪盜偷走招牌的任務 但是卻有一個問題...就是 明明都看到鐘塔上的信了 我卻沒辦法去觸發他= = 這是BUG嗎...

銓 提到...

位置

鐘塔附近都稍微走一下

就是版主貼的圖裡面艾絲蒂爾的位置

匿名 提到...

請問有人可以提供那4個人洗澡時對話的紀錄檔嗎?
因為我選擇阿加特,所以非常可惜><
感謝ˊˋ

匿名 提到...

只要戰鬥十五次以上,則可得到額外報酬BP+1、1000米拉

新型槍試用任務我最多只能記錄到10場@@
我已經打很多次了??請問要怎麼用才會有第15場

銓 提到...

好像是因為

任務記錄是十場

所以第十場以後就算是隱藏的了

再回覆任務之前先記錄吧

如果沒有額外報酬就重打

地圖要對

匿名 提到...

倒力槍測試那ㄍ任務 我裝備"零式導力槍 (str+270 rng+4"這把 打完回去報告後 她說 我沒準備導力槍??

這是怎麼回事呢??

OldNick 提到...

蔡斯市南邊有三根煙囪民房
~那棟建築好像是酒館阿
我還以為是民房勒繞了好幾圈沒反應囧

匿名 提到...

我在『特別訓練參加邀請』中
繼承前作的紀錄+三場全勝時
希德中校他沒給我熱血纏頭巾ㄟ~~WHY???

匿名 提到...

特別訓練參加邀請

我之前沒有繼承,三場全勝也會給阿

匿名 提到...

回上兩層的大大 武器必須要裝備在奧利維爾身上
如果帶在身上而沒有裝備上 是不給予計算次數的

匿名 提到...

  請問蔡恩拉德飯店是在蔡斯嗎?
因為我怎麼找都找不到,請大大告訴我 謝謝

ttp 提到...

是在蔡斯,在蔡斯的平原出入口(入平原是右,出平原是左)。地圖籃色的那棟。

ttp 提到...

不是蔡恩拉德飯店,是蔡恩拉德酒店。

T.D.S. 提到...

...妖化企鵝大絕沒辦法用技能中斷 囧
雖然打贏了

白衣浪者 提到...

基本上所有BOSS級敵人的戰技、魔法都是無法中斷、解除的。

匿名 提到...

所以打BOSS時要不被打到的話就提升SPD或MOV吧(全場的話就大地之牆) 不過後面劍帝的銀色荊棘倒是可以解除 不解的話跑開也可以 因為他那招驅動時間很長(沒裝驅動2XD

匿名 提到...

萊維好可憐 從FC被圍毆到3rd

匿名 提到...

零部件搜尋  任務

第一張圖的正中間那個導力器位置貼錯了
應該是在那三張桌子的最左邊那張才對

匿名 提到...

請問“熱血纏頭巾”是甚麼?我繼承+全勝並沒有出現欸,是有特殊條件嗎?從半年前就很期待說...

匿名 提到...

請問從蔡斯怎麼往左邊走到卡魯迪亞隧道 他只有往下和往右的路而已...

匿名 提到...

到蔡斯導力工廠 坐電梯地下室1樓
然後往最近的出口可到達隧道

匿名 提到...

新型導力槍測試
不是裝備零式導力槍
而是裝備零式導力槍α
而且地圖要對
如果你用修改器改出一堆這把槍 請裝一把在奧利維爾身上之後 把包包裡面其他的零式導力槍α賣掉
打完15場以上 就會正常拿到額外BP了

QOQ 提到...

我建議大家如果沒玩過FC還是不要直接玩SC了,整個感覺會差很多
看到在問卡魯迪亞隧道怎麼去就知道你沒玩過FC...

匿名 提到...

支線中零式導力槍任務解玩還會送一顆命中3迴路,好像戰鬥15次以上就會送喔!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在鐘乳石洞一進去的地方有一個釣魚點,用川蟲當釣餌可以釣到虹鱒魚,每隻可以得到5~25個各屬性曜晶片,還不錯的賺晶片地點

匿名 提到...

我打妖化企鵝都沒給石化的說
哪來的石化之刃?!

匿名 提到...

我雞蛋偷了45次= =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投宿旅客的搜索任務

我FC有解完古地圖任務

為何我拿不到陰陽呢?

匿名 提到...

尋找零部件的四樓實驗室那邊有一個錯誤
圖上說有一個是在後面三張桌子的中間
但應該是後面左邊那張桌子才對

待宵 提到...

有好心人能貼一下擊退偷窺狂任務中四女生的對話嗎?
因為選了阿加特(圖他的戰技以及和小媞妲的對話),所以有點殘念
如果有人能貼上來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禦阪禦阪帶著期待的表情請求好心的人幫忙

布丁~ 提到...

女生話太多了啦><
可以完第二次阿(我就打2次)
拿2個塞母莉雅石
換2個最強武器打打看 別有意番風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