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 the 3rd》繼承相關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the 3rd / 繼承相關

在the 3rd中繼承SC的資料

  依照慣例,the 3rd依然可以繼承SC的破關紀錄,請將SC的破關紀錄檔放在《空之軌跡 the 3rd》的資料夾內(中文版),系統就會在開始新遊戲前,詢問使否要繼承SC的紀錄,而獎勵也會隨著SC破關時的遊擊士等級而有所不同。

   而取得獎勵的時機則是在第一話,第一次調查隱者庭園時,在通往泉水路上的一個平台上的發光點,那個就是繼承的獎勵道具,獎勵道具是以SC破關時的遊擊士等級而決定的。

遊擊士等級 獎勵道具
A 太陽之刻印、各類耀晶片100
B、B+ 月之刻印、各類耀晶片100
C+以下 各類耀晶片100

太陽之刻印是戰鬥中CP自動上升
月之刻印是CP上升率增加。

 

中文版存放SC破關存檔的位置

  當SC破關後,系統會詢問是否存檔,這個存檔就是SC破關存檔,請把SC破關存檔放到3rd的存檔資料夾內

如3rd安裝在「C:\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3
那麼請將SC破關存檔放在「C:\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3\save」內

●SC的存檔是指單一檔案,並非資料夾

※注意:SC破關檔可能會隨著3rd存檔的增加而被覆蓋,請自行備份存檔。

TOP

日文版存放SC破關存檔的位置

  請將SC破關存檔放到以下資料夾(沒有就自己建立一個即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FALCOM\ED_SORA2

●使用者名稱不能為中文,「Application Data」為隱藏資料夾,必須「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再把「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這個選項打勾才會出現

假設破關存檔為第10格存檔,那麼檔案放置位置:

(↓正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FALCOM\ED_SORA2\SVDAT010.SAV

(↓錯誤)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FALCOM\ED_SORA2\save\SVDAT010.SAV

TOP

繼承前一輪的存檔

  另外,把3rd破關後,可以儲存破關存檔,往後選擇新遊戲時,就會詢問是否要繼承前一輪的存檔,可以繼承前一輪的米拉、耀晶片、塞姆利亞石與料理手冊。因為一輪可拿到4個塞姆利亞石,意味著第四輪可以拿到所有人的最強武器。繼承道具依然同為地上光點。

  所以最多可以繼承「SC的存檔」與「3rd前一輪的存檔」兩個,遊戲會分別詢問是否要繼承。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the 3rd / 繼承相關

72 則留言:

  1. 是'封印'噢‥

    我一直以為是'刻印' = ="..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刻印」
    手殘打錯了XD

    已經修正

    回覆刪除
  3. 問一下
    承接後 何時為得到阿
    我已經承接了 現在再第一章
    不過沒有拿到任何東西阿

    回覆刪除
  4. 問一下
    承接後核時會拿到阿
    我玩到第一章剛開始
    還是沒拿到阿
    攻略上說位置和sc一樣
    但是我沒玩過fc所以不知道位置

    回覆刪除
  5. 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嗎?
    是否有繼承成功,在開新遊戲時就會很清楚
    因為系統會詢問要不要繼承
    (以上是前提)

    沒有拿到繼承物表示錯過了取得時機
    必須第一次調查隱者庭園時就去取得
    不然就會消失

    另外,我好像沒說「位置和sc一樣」這種話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 這段話我在官方的攻略上看到的-.-

    回覆刪除
  7. ※注意:SC破關檔可能會隨著3rd存檔的增加而被覆蓋,請自行備份存檔。

    這一句是指SC與3RD都是分享該999的SAVE嗎?
    但既然SC與3RD都是安裝在不同目錄下(SAVE也是在不同目錄下)
    那麼怎麼會被覆蓋?
    事緣我女友繼承的時候依着步驟
    不但系統沒有詢問要不要繼承
    而且回到SC的時候,在遊戲中按LOAD,她以前的SAVE都不見了...
    為甚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8. 不對喔~
    你要再看清楚我的文章
    雖然SC與3RD安裝在不同目錄
    但是要把SC存檔放在3rd的存檔資料夾(也就是同個資料夾)
    才會詢問繼承

    這次繼承放的位置雖然看起來簡單
    但實際上還是有瑕疵的

    系統沒有詢問是否要繼承,可能SC存檔並沒有「破關存檔」,可以在去檢查看看

    回覆刪除
  9. 幫你補充一下 如果繼承3rd的存檔在繼承sc的存檔後

    石頭會強制變成一顆

    就是即使3rd第四輪 應該十六顆石頭

    如果一起繼承sc存檔 仍舊是一顆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請教各位大大一下,關於繼承問題,我SC版本是繁體中文版的,但是3RD是簡體漢化中文版,我依照上面程序把SC紀錄黨複製在3RD(Save)資料內,可是遊戲沒有詢問我要不要繼承SC的紀錄黨,是否因為字體版本不一樣所以不能繼承?
    有大大知道這問題要如何處理還是知道這是否能夠處理ㄋ?
    麻煩各位大大幫幫忙><

    回覆刪除
  11. 哈 我也跟樓上有相同問題 SC好像是繁體中文 3RD是日語的

    回覆刪除
  12. 如果你是日文版或者是所謂的"漢化版"

    那麼請把存檔放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FALCOM\ED_SORA2
    (沒有就自己建立一個即可)

    使用者名稱不能為中文,「Application Data」為隱藏資料夾,必須「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再把「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這個選項打勾才會出現

    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13. 沒有繼承sc的存檔
    只繼承3rd的通關檔
    繼承物品的位置和時機是不是一樣的?
    但我試了3次也沒有看到繼承物品>w<

    回覆刪除
  14. 敝人SC未取得石頭

    按照上述 9月3日 匿名者提出的補充
    同時繼承SC與3RD
    會強制繼承SC的石頭數量情形來說
    敝人在進行第二輪的時候應該會無法取得繼承石頭

    但是敝人進行第三輪
    同時繼承SC與3RD
    石頭一樣繼承了8顆喔

    回覆刪除
  15. 請問有沒有SC破關存檔下載
    我的那個不見了-.-又不想再玩多一次

    回覆刪除
  16. 我是日文版的傢伙
    非常謝謝大大的指導
    可以繼承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7. sc破關存檔 去找一下sc的繼承
    印象中有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18. Sniper的方法我都試了-.-
    都不能繼承

    回覆刪除
  19. 大大,sc可以破關兩次的.請問在tc中承繼破關一次的sc檔,跟承繼破關兩次的sc檔是否有分別呢?

    回覆刪除
  20. 之前因繁體版sc的緣故,簡中版3rd繼承不到,
    所以下載了個3rd過關檔.

    開始也問了繼承.

    但....去到影之國無論何時去(其實已立即走過去)
    都看不到繼承的光點.

    怎至再開,重頭玩過,也沒有.

    只好繼續玩下去了.

    回覆刪除
  21. 請問有大大可以把繼承了SC存檔後的3RD序章存檔放出來嗎

    小弟今天剛破SC 滿心歡喜打算灌3rd玩 可是試了整個下午也繼承不了存檔 我快瘋了

    回覆刪除
  22. 放出來......
    巴哈就有許多玩家有放了喔!!!
    如果找不到再發一下文很快就能看到了!!

    回覆刪除
  23. 有冇人有空之軌跡sc破關存檔(簡中)
    有既唔該~~send比我
    kcm_simon@yahoo.com.hk

    回覆刪除
  24. 有沒有人有SC的破關存檔簡體中文的
    或是3RD簡體中文版剛開始三分鐘的存檔有的話麻煩MAIL給我
    GW45@MS40.URL.COM.TW

    回覆刪除
  25. 你說的所有方法我也試過...
    都是不能繼承...
    我有2個sc爆機存檔都是沒有用...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繼承??

    回覆刪除
  26. 為什麼我發出那以上問題還是沒有人為我解答??

    急急急!!

    回覆刪除
  27. 這裡的人死清光..對嗎??
    還到現在也沒有人解答我問題..
    那麼..發問還有什麼意義??

    ps:我的問題是....
    你說的所有方法我也試過...
    都是不能繼承...
    我有2個sc爆機存檔都是沒有用...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繼承??

    回覆刪除
  28. 求救!!!!

    我sc玩到第三章就没得玩了,怎么办?
    我下载不到更新版,怎么办?

    请救救我啊!!!

    回覆刪除
  29. 你說的所有方法我也試過...
    都是不能繼承...
    我有2個sc爆機存檔都是沒有用...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繼承??

    回覆刪除
  30. 我sc是玩繁版的 現在都不能繼承啦 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幫幫
    bbqaaq@sinaman.com
    希望有好心人send 可以繼承的sc 完美存檔去這mail

    回覆刪除
  31. 請問大大喔!!我SC破關了,可是我玩的是"簡"體版,那3RD還能繼承咩!??

    回覆刪除
  32. 有4個解決方法....
    1:買正版
    2:等完全破解
    3:自己改程式
    4:玩日文版

    回覆刪除
  33. 竟然看到有人說 從頭試三次,,,,然後還是失敗

    我笑了,用修改器修一下不就好? 省電費省自己時間

    想好好玩遊戲就只修改自己應得的物品 搞定

    話說回來,繼承的東東 好像沒太了不起而已....失望點兒

    回覆刪除
  34. 我和上面很多人一樣
    繼承了SC的記錄
    但就是看不到隱者庭園地上的光點(第一次調查)
    算了
    用修改器改好了

    回覆刪除
  35. 繁體中文的破關save可不可以在簡體版繼承?

    回覆刪除
  36. 不能繼承的人不是理解能力有問題就是玩那個bug滿天飛的簡中破解版

    回覆刪除
  37. 簡單來說就是你遊戲安裝到那一個資料夾中
    你可以找到他的save資料夾-->接下來把你之前SC破關的檔案放進去save資料夾中即可
    (如E:\game\ED_SORA3\save(破關檔放在這個資料夾中)這是我放的位置),我是這樣試一次就成功,不管是繁中或簡中都行。
    試試看吧


    (我試過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FALCOM\ED_SORA2 的方式是沒有用的)

    回覆刪除
  38. 我兩個都試過了..都不行..還下載別人的破關記錄...可是都沒有出現要不要繼承...好怪

    回覆刪除
  39. 我一直都是用繁體正版的,都可以順利繼承;
    初始物品中太陽之刻印,
    在初期耀晶片不太夠得靠戰技時其實還是蠻好用的。
    後期有更好物品入手時就比較沒價值了。

    還有請記得有更新檔這玩意,安裝完後建議裝一下
    (雖然有招式名取得怪怪的),
    日後重玩第二輪同時繼承2代及3rd
    一樣可以有3rd先前的塞姆利亞石。

    回覆刪除
  40. 點解個系統在開始新遊戲前,無詢問使否要繼承SC的紀錄
    要點先有詢問

    回覆刪除
  41. 如果沒有斷承SC的檔
    會不會對劇情有小小的改變 即是對話那些
    因為我是玩PSP的
    奇怪的就是 CG漢化的SC繼承不到CG漢化的3RD
    如果繼承只有那個板的話 就沒大不了
    如果影響一點劇情 就......

    回覆刪除
  42. 感謝^^
    這個網站一直以來對我幫助都很大
    尤其是地圖和支線攻略,最近重玩一次目標滿BP
    終於深刻體驗到攻略的強大性XDD
    最後還是讓我說聲謝謝,辛苦了

    回覆刪除
  43. 我前天终于破完FC/SC/3RD了...
    我要说的跟楼上的一样~
    谢谢...
    好希望有出剑帝外传哦~

    回覆刪除
  44. 有沒有人已經把3rd玩過兩輪以上的存檔ㄚ?

    回覆刪除
  45. 我有三次以上的,现在玩着第四次的~

    回覆刪除
  46. 請問有人能給我3RD的破關檔嗎
    我的mail yoyo71817@yahoo.com.tw
    謝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
  47. 請問是否有好心人可以給我sc的破關存檔~
    mail是carolie@seed.net.tw
    非常感謝~謝謝^^

    回覆刪除
  48. 巴X有達人分享四輪完的存檔 是說最強武器實在是沒必要16個全拿...

    回覆刪除
  49. 請問有人有繼承完美SC後的第一個存檔嗎
    是否可以E-mail 給我呢
    linnes_34@hotmail.com
    謝謝喲

    回覆刪除
  50. 有人可以寄個sc破關存檔給我嗎?
    我的bp少14點就A了....
    現在在下載3rd 繁中XDDD
    ex20112@livemail.tw

    回覆刪除
  51. 請問破關紀錄是在sc打敗白面後的存檔嗎? 以上方法我全試過也接不到... 是否因為我在sc玩的是繁中 3rd是簡中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52. 有這個可能

    繁中3rd比起SC跟FC問題雖然多

    但我還是寧願玩繁中的...

    回覆刪除
  53. 請問你是在那裡找到繁中的download點?

    回覆刪除
  54. 用錢買的 ......

    你知道

    自己翻譯得要死要活的遊戲被放無條件分享

    是什麼感覺嗎

    你想想

    要是你的女朋友被無條件分享

    你是什麼感覺 ????

    回覆刪除
  55. 真那麼有心想...Google不會利用嗎?
    同意樓上,載點這種問題不應該來Sniper大的站,站長設立這個站的用意只是供大家討論交流遊戲本身。如果每個人都只想不勞而獲,總有一天英特衛將不再代理Falcom社的遊戲。(碧之軌跡能否移植中文PC版就看零之軌跡中文版的銷量了)台灣的單機遊戲市場幾乎式微了..試問哪家代理商願意做賠錢生意呢?想玩,請支持正版。會來此站的玩家大多是支持正版的。

    回覆刪除
  56. 零軌銷量應該會不錯,我附近有接觸過空軌的人,全部都去訂購零軌了(包刮我),都被空軌征服了,這麼好玩的遊戲不收藏太對不起自己了。

    回覆刪除
  57. 請問有哪位大大能提供SC完美過關檔.
    拜託大大們了

    frank08766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8. 我沒搶到零軌限量版(抱頭)

    回覆刪除
  59. 我都需要哦SC完美過關檔><
    aesopuu@hotmail.com
    我都拜託了

    回覆刪除
  60. 有冇人有SC完美破關??~~
    打完後才知漏了幾個事件 (((汗
    email:katy031411@yahoo.com.hk
    THZ~

    回覆刪除
  61. 可以告訴我,如何找到3rd的過關存檔嗎??我打了兩輪了 我同學要檔= =但我一直找不到 如果可以找到的話,我同學就能拿到12個賽力姆石頭了= =(16個強武啊!!)
    雖然我覺淂給小不點、big理、兩位主角裝就好了= =多了也沒差別 boss比起零軌(惡夢)要簡單太多了

    回覆刪除
  62. 我SC 跟 3rd 的紀錄都在不同的地方

    但是 繼承的時候 是先繼承3rd 在繼承SC 對吧?

    然後 我第一輪的3RD 仍有保存2顆 賽姆立亞石

    可是 當我繼承3RD+SC的時候 沒有看到 那2顆亞石

    是被SC取代了嗎?

    回覆刪除
  63. 請問一下要繼承塞姆利亞石,是指前一輪沒有把塞姆利亞石用掉(換成最強武器)才可以繼承嗎???

    回覆刪除
  64. 回樓上 不管有沒有用過 依樣可以繼承到下一輪

    回覆刪除
  65. 我剛開始取得了8顆 塞姆利亞石

    之後 做了4把武器 應該會剩下4顆

    然後到了 要過 門(蒼耀之門) 的那邊

    我又回庭園 我的 塞姆利亞石 整個都不見了

    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66. 為什麼我去了「save」資料夾
    完全沒有任何一個破關存檔呢??
    我明明破玩了SC說.....

    回覆刪除
  67. 給找不到SC 破關檔的玩家

    (vista)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VirtualStore\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2\save

    回覆刪除
  68. 看到兩年前的留言,真是感嘆。
    零軌中文電腦版出了,碧軌中文電腦版也出了。
    結果零軌撐了一年後被破解,碧軌只撐了一個月。
    下場如何大家都清楚,做零軌碧軌電腦版的公司不打算做閃軌了。

    回覆刪除
  69. 看到八年前的留言,真是感嘆。
    零軌中文電腦版出了,碧軌中文電腦版也出了。
    結果零軌撐了一年後被破解,碧軌只撐了一個月。
    下場如何大家都清楚,現在閃軌在2019都要推出第三部了。
    D版猖狂 但是會買遊戲的 有愛的還是照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上面那個兩年前的留言是不是同一人嗎XD
      好遊戲當然要買來支持阿
      當然是完全不贊成去弄什麼D版的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