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空之軌跡FC》任務一覽 序章:父親、啟程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FC / 流程攻略 / 任務一覽

序章:父親、啟程

主線任務: 實地研修‧回收寶物 / 保護孩子們 / 擊退帕賽爾農場的魔獸 / 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 記者們的嚮導 / 市長官邸的強盜事件

支線任務: 尋找發光的石頭 / 梅爾菲街道的通緝魔獸 / 採蘑菇 / 更換路燈 / 採集藥材 / 訓練士兵 / 尋找小貓 / 艾利茲街道的通緝魔獸

主線任務

主線任務 實地研修‧回收寶物
目標 到地下水道回收寶物
報酬 500米拉
BP 1

 

主線任務 保護孩子們
目標 前往翡翠之塔,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報酬 1000米拉
BP 3
額外BP 「往叫聲傳來的地方衝去」 (BP+0)
「和約書亞一起衝過去」 (BP+1)

 

主線任務 擊退帕賽爾農場的魔獸
目標 早日將毀壞農田的魔獸擊退
報酬 1000米拉
BP 1
額外BP 一次就抓到,即魔獸沒有逃走(BP+2)
魔獸逃走一次(BP+1)
魔獸逃走兩次以上(BP+0)

 

主線任務 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目標 到北邊的瑪魯加礦山取回七耀石結晶
報酬 1500米拉
BP 4

 

主線任務 記者們的嚮導
目標 保護記者們到翡翠之塔頂樓取材
報酬 2000米拉
BP 4

 

主線任務 市長官邸的強盜事件
目標 迅速到市長官邸調查強盜事件
報酬 3000米拉
BP 6
額外BP

市長官邸推理:
推理完全正確(BP+4)
錯一至二個(BP+2)
錯三個以上(BP+0) /問題 請參照HERE

神秘森林:
「這叫我怎麼冷~靜」(BP+0)
「唔......只好忍一下」(BP+1)

TOP

支線任務

尋找發光的石頭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擊退帕賽爾農場的魔獸」
目標 尋找閃閃發光的石頭
報酬 30米拉
BP 2
額外獎勵 5個肉餡丸子

  到工房後面找到卡雷爾聽取委託內容,接著到雜貨店門口的水溝蓋看到某個發光的物體,接下來就到先前研修的地下水道(地下水道入口位於洛連特東南方),來到生鏽的鐵門前找到結晶迴路碎片,回去交給卡雷爾就完成了,也可得到5個肉餡丸子。

TOP

梅爾菲街道的通緝魔獸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擊退帕賽爾農場的魔獸」
目標 打倒梅爾菲街道的「鳳梨怪」
報酬 600米拉
BP 3


鳳梨怪所在位置

  鳳梨怪擅長水系魔法,弱點則是火系,所以就用火炎彈解決牠吧!!注意鳳梨怪掛了的時候會自爆,可要離遠一點,被波及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TOP

採蘑菇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
目標 尋找生長在瑪魯加山道的螢光菇
報酬 700米拉
BP 3

  在通往瑪魯加礦山地圖中的另一條路盡頭可以發現螢光菇,拿到後會與魔獸展開戰鬥,不過並無威脅。


螢光菇藏在草叢裡

TOP

更換路燈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
目標 更換梅爾菲街道的路燈
報酬 600米拉
BP 3
額外獎勵 妨害2
額外BP 「魔獸就交給我來解決!」(BP+1)
「魔獸就交給約書亞你了!」且輸入密碼正確(BP+1)
「魔獸就交給約書亞你了!」而輸入密碼錯誤(BP+0)

  在與工房的佛萊迪拿到導力燈就可以出發,此時更換密碼是不用記下來的,別學我還傻傻的用筆抄下來,遊擊士手冊就有了...來到可通往帕賽爾農場的地圖,最東邊的路燈就是需要更換的路燈,此時魔獸又會來搗亂,可以選擇

「魔獸就交給我來解決!」(BP+1)
「魔獸就交給約書亞你了!」

  對付魔獸這種「粗活」當然是艾絲蒂爾來做。如果選「魔獸就交給約書亞你了!」則在約書亞打完第一批魔獸後又會出現輸入密碼的選項,請選擇正確的密碼「544818」 可得到額外BP+1,如果選錯則得不到額外BP,且會出現第二批魔獸,待約書亞解決後,就可以順利完成。


華...華麗的艾絲蒂爾姐姐?

TOP

採集藥材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
目標 尋找熊刺草與魔獸羽翼,熊刺草生長在洛連特南方的神秘森林
報酬 250米拉
BP 3

  魔獸羽翼相信經過先前那麼多場的戰鬥,已經很多了,所以重點在熊刺草,熊刺草生長在洛連特南方的神秘森林,特別注意魔獸殺人黃蜂,攻擊附有毒屬性,建議先裝備上銀耳環,也要特別注意森林之霧,攻擊會附睡眠、AT DELAY等屬性。在第一個畫面往東走到盡頭就可拿到熊刺草。由於越深入神秘森林,敵人越強,沒有一定實力可別輕易前往。收集好後拿給迪拜恩教區長完成任務。

TOP

訓練士兵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克勞斯市長的委託 」
目標 幫忙威爾特關所的守衛隊訓練士兵
報酬 500米拉
BP 3
額外BP 戰鬥成功(BP+2)
戰鬥失敗(BP+0)
額外報酬 戰鬥成功(+200米拉)
戰鬥失敗(+0米拉)

  來到威爾特關所與阿斯頓隊長談論後就開始進行訓練,這次訓練是採模擬戰,對手是二位王國軍士兵,除了防禦力高一點外,基本上不是艾絲蒂爾的對手。

TOP

尋找小貓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 記者們的嚮導 」
目標 尋找小貓
報酬 500米拉
BP 2

  到亞班特酒館旁的露天座位找到委託人伊娜,她說小安莉爾不見了,原來是她的小貓,希望叫「遊擊士」的兄妹幫她找。在鐘塔附近會找到小貓的蹤跡,不過小貓馬上就逃走了,接下來晃到遊擊士協會前,又會發現小貓,小貓也按照慣例逃走,之後往教會方向走去,就會見到小貓跑進教會,來到教會二樓觀禮區就可以抓到小貓。

TOP

艾利茲街道的通緝魔獸
出現時間 接下主線任務「 記者們的嚮導 」
目標 消滅艾利茲街道的「多角鐵牛」
報酬 1000米拉
BP 4

  多角鐵牛很好找,不過牠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很高,血又厚,一不小心就會戰鬥不能,要多多注意自己的HP,所以趕緊用S戰技幹掉牠吧!

TOP

下一章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FC / 流程攻略 / 任務一覽

36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攻略做的太過粗淺了。。。這叫做詳細攻略嘛??
至少也應該一邊講解,一邊出示地圖吧?也沒有標示地圖上的寶箱在哪~ 遊戲畫面用處不大的... 就當對一個白痴RPG新手的我。。。
就常常要花時間去慢慢摸索。。。最後都是靠遊戲裡的手冊找到的。。。那我看這些攻略做什麼?

隨便舉例,「希望叫「遊擊士」的兄妹幫她找。在"鐘塔"附近會找到小貓的蹤跡,...」 請問鐘塔在哪裡??也沒有明確指定位置~我看了這攻略還得自己在城裡轉阿轉才找到,遊戲地圖也沒標示阿。

這攻略非常不適合剛入門的RPG新手,非常不貼心,真的只能這麼說...

匿名 提到...

>>這攻略非常不適合剛入門的RPG新手,非常不貼心,真的只能這麼說...
信我
只是你太過腦殘罷了

匿名 提到...

有攻略的提示已比你自己傻傻的到處找要好多了
還要怨這怨那的話就索性不要看好了

匿名 提到...

有攻略讓你看就已經不錯了= =
願意整理攻略出來讓大家看已經很好了,不要不知感恩好不好??

鐘塔你在城鎮裡走過一遍你就會知道在哪裡,什麼都說了,那玩遊戲的樂趣在哪??
...本來到了一個城鎮就是會先在城鎮裡逛過一圈不是嗎= =

> 這攻略非常不適合剛入門的RPG新手,非常不貼心,真的只能這麼說...
FC我就是靠這個站的攻略破的,要算新手我也是= =
如果你覺得不適合你這位新手,你就去找你覺得適合你這位新手的攻略吧!!
...只能說整條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 =

匿名 提到...

同意樓上說的
有人肯提供攻略給大家看就不錯了
居然還有人嫌東嫌西
快笑翻了

找不到也不會去Google..

是不是玩家素質真的一直在下降..
連寶物位置也要詳細標示 (冏

匿名 提到...

路過的路人甲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是有點"粗淺"吧
在各方面上都算寫得很祥息,
唯獨在敘述劇情文字上寫的常常加以略過一些小節

我也是常常玩到一半,看不太明白
既然是"攻略",就應該要有攻略的樣子,
系望版大能加以改進, 不過算很不錯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回答樓上的,
沒想到還這麼多人回覆呢- -"
但我就是智商低,就是覺得這攻略不好?
不好意思哈!

我也沒再看這本攻略了,因為就像你們所說。
智商高不需要看攻略,那我是太低了!笨到不用看攻略!

每到一個城鎮會到處走走,不好意思,我才剛玩!
第一個城鎮是要走到哪會有啥結果,操作都不熟悉了。
走一走走到哪?

再來,我強調的缺失不是這攻略爛,是不貼心,也不懂你們砲啥勁的? 如果是路人回覆的,我發表意見關你屁事?
如果是版主自己來回覆的。 那麼請懂得虛心接受,改進就好了。

這遊戲頗大的,一個800多mb,切換地圖速度算是不快。
你這樣張張換地圖,你不累喔? 還是你美國時間多?
我也知道像你這樣智商高的玩家,每天可以打24小時的,所以沒差這點時間啦。

既然都叫做攻略了,難道不就是給我們這群白痴去看得?
你那麼天才,又為何要來看呢?

就如樓上所說得,
這攻略我最大不滿之處就是,然後去xxx地方xxx
遊戲手冊除非你走過那張地圖,不然不會顯示街道名稱。
這遊戲地圖是算是不小,數量也不少啦?
你是要花多少時間去找某張地圖,某個建築,某樣物品阿?

我玩了兩天心得,能感受到遊戲製作的用心,
但是感受不到這攻略的貼心。
只因為,光是要我指定到哪個地方,我就頭大了。
每張地圖跑阿跑,你比較厲害天才,所以用猜得,
都知道要去哪。

好吧,就承認我腦殘,你天才,這樣行唄?
請留點口德。

Sniper :

呵呵,才兩天沒看留言,就這麼熱鬧啦XD

其實我很歡迎大家指出哪裡有缺點,這樣我下次寫攻略就能夠更注意這些細節(謎:有下次嗎XD)

關於攻略中有些細節被我忽略,大概是因為這攻略是我自己破過一次關後,開始第二輪遊戲後,邊玩邊寫的,導致於很自然的就寫下接下來要去的地方,而忽略了第一次玩的玩家,這點以後寫攻略時會改進的(謎:真的以後?)

而FC得攻略也是我初期的作品,所以難免有很多缺點,加上我寫攻略都是用很輕鬆的心情來寫,所以很多地方並不嚴謹

畢竟這只是我的興趣,不是我的工作

我也希望大家玩遊戲時,能夠多多自行體驗遊戲內容,所以在寫攻略時,多少也"故意"漏了幾個細節,之所以叫做"流程攻略",就是這個用意,就是想跟玩家點出接下來該做的步驟,而不是硬性規定一定要這麼做,雖然我有時候會越寫越HIGH啦,呵呵

總之,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攻略、看我得攻略破關,我會很高興,因為我幫助到了你們。
如果覺得攻略有缺點,說出來也沒關係,我會當成我進步的依據,也會謝謝你們的指教

只是,最近沒有多餘心力更新攻略,更別說寫新攻略了,這點,就請大家多見諒吧

(可惡,被你們釣出來,我原本要潛水的XD)

匿名 提到...

感恩...

白衣浪者 提到...

頂樓那位先進..如果版主的自製的攻略算粗淺(看圖說故事),下面那個網站的攻略豈非需有十足慧根之賢者才能參悟?
http://kyte.co/?p=1143 (是攻略還是小說?)

攻略只是一個指南引導,玩RPG的樂趣之一就是在於探索解謎,如果一切講得鉅細靡遺,那何必玩RPG? 建議玩不用動腦的ACT、格鬥類比較有爽度!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了 那個想請問一下 我在別的網站有看到人說FC序章的BP值是55 但為何我在此網站算的BP值只有53呢?? 莫非是我算錯還是.....希望有時間的話可以回答我一下喔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想應該是53吧
我玩一圈之後,
我所得到的(加上額外)
才53= =

至於55的話...或許是對方弄錯的吧

(給版大:我玩FC和SC 都是靠你這任務攻略和我自己摸索才能玩下去的 謝謝!!m(_ _)m)

匿名 提到...

自己承認智商低的我還第一次看過
既然腦殘的話就多花點錢去買攻略
跑來這邊講講自己的觀點未免太過可笑?
我到期待等你破關後也在網路上發表你的攻略......

版大辛苦摟~~~網路小白多,認真就輸了

匿名 提到...

跟腦殘玩家不用解釋太多,更何況牠還承認自己腦殘XD
有得看就很好了,你厲害你來寫攻略咩=_=凸
版大辛苦摟!!!

匿名 提到...

SORRY 再補一句


"非常適合剛入門的RPG新手"

匿名 提到...

攻略原本就是指南 而且玩遊戲原本自己也要摸索
樣樣給你準備好 還要不要泡茶 給ㄍ小蛋糕給你阿
我剛完也是看ㄉ這邊ㄉ攻略 也讓我很快ㄉ知道這款遊戲ㄉ模式
有ㄉ地方 自己摸索也是一番樂趣 不然的話 你乾脆像錄放影機一樣都用播放給你看就好ㄌ 你都不要去碰

匿名 提到...

我只能對一樓的說 腦殘不適合玩rpg
都自認腦殘了 就多做做腦殘該做的事
看看啟智學校的學生們在學什麼
也多學點吧 對你比較有幫助
rpg遊戲 算了吧~~~

匿名 提到...

我在看風色幻想攻略的時候發現在邊有人討論FC
真的覺得很好笑
看到"找鐘塔" 老實說找不到的話也真是太厲害了
這應該不是不適合玩RPG的問題了吧
隨便再城裡晃一圈都看的到吧
我覺得板大的攻略超詳細的
我第一看到有人弄得那麼詳細有規格
FC到3RD 甚至風色幻想我都是看板大的東西
板大加油~~~

匿名 提到...

頂樓的大爺,總覺得這已經不是腦殘的問題了,我說,您是從火星來的不成???
鐘塔那麼大的目標還需要標示?請問是視網膜先天有問題,還是您眼白的部分太多了??
你說你是新手,我也是,我也是看這攻略破台的,還不一點問題也沒有(個人認為夠清楚了)。話說你的貼心是啥??錄影給你看嗎???

打了那麼多,才想到自己是對一位"腦弱蝮蠕"說話。哀,浪費那麼多的時間......

P.S. 版大的網站好啊,希望可以有零軌的攻略^^

匿名 提到...

你玩的時候有看內容嗎 一般有注意 內容 也懂7 8成吧 只是找不到位置 注意 裡面的人!事! 物!

luffy 提到...

1L樓的....你知道玩RPG遊戲需要甚麼嗎?

耐心與細心....兩者都沒有,在下建議你不要玩了

鐘塔那麼清楚的目標都找不到,洛蓮特只有一個鐘塔而已ㄟ...

上面告示還寫著百日戰役損毀重建甚麼的.....

沒發現真是奇蹟~~=_=''

匿名 提到...

是只看到這篇精簡的攻略
才說沒圖嗎??
我記得圖很多啊
何況攻略都有個略了...
我自己也買過不少官方攻略
不見得比這個詳細
那不就要哭了?

匿名 提到...

一樓妳幾歲? 難怪有人提倡限制小學生上網時間
整個網路環境都被破壞了 一樓你有沒有聽過華泰攻
略本這東西? 以前攻略再粗糙大家都照破台不誤
哪像現在爸媽載小朋友上下學晚五分鐘還會被罵
建議版主刪除一樓留言 免的看了礙眼

孤風 提到...

做人要學會感恩..
版大辛辛苦苦地把攻略寫出來,還不會感恩,還要怪這個怪那個的
還有RPG就是要自己探索,自己去領悟,不是叫你全部跟攻略跑 這有什么意思?
剛入門的RPG新手(1樓的)請不要玩RM系列的RPG game,你會有想死的感覺
攻略不是你第一次玩就能寫的,要對那遊戲有愛,還要用很多的時間來寫的,加上,誰沒有錯?誰會十全十美?
只是有一點兒不足就在抱怨什么的,RPG界不歡迎你(1樓的)進來
(最後感謝版大的攻略,我是看風色5才發現這站的,之後的風6,XX和空軌都是看這個破的:P 還介紹給有在玩風和空軌的朋友XD)

匿名 提到...

1樓的實在是太囂張了吧
這已經是我看過最好的攻略了
都可以出書了!!
如果你連按鍵都不熟悉那還玩什麼阿 竟然還怪別人勒
再說我看到有人鍾塔找不到時實在是快笑出來了
如果連鍾塔在哪都要人跟你說....那你乾脆請個人在你旁邊全程教你怎麼按好了
我覺得版大得脾氣實在太好了..我看了都快氣死了

匿名 提到...

7F的..你才該留口德
而且你不知道按shift就能顯示街道名稱嗎!?
再者你不會用滑鼠案右上角的map快捷鍵嗎!?
上面東西南北都很清楚!!= =自己搞不清楚就隨便抱怨

匿名 提到...

大家還是別再說了吧?
2010年9月12日下午12:59
都很久快一年的事了,那人我看早就不見了吧?
該打住了,事情過了就算了。

匿名 提到...

版大這攻略真的做得很詳細
一開始我都是自己摸索
慢慢攻略
看到版大這攻略後
才發現有很多細節和隱藏的部分都LOST掉
只能說自己不夠細心吧

匿名 提到...

其實自己玩過就會知道找貓的任務他有先跟你說"在屋外找找"!所以這時你直接去鐘塔是不會有反應低^^!RPG就是要自己摸索才會發現其中的樂趣~超新新手淺見

匿名 提到...

自己玩完漢化空軌三部
又勉強吃掉日文零軌之後
重新回來看站長的攻略
雖然還是有一些不詳盡的地方(跟日本wiki比的話)
但是 也就是跟樓上說的一樣!!!
手動玩 才有樂趣!!!
隱藏的東西還很多呢
不是攻略能夠詳盡告訴你的故事 數都數不清
努力把這些有趣的故事找出來

這才是在玩遊戲 不是嗎?

會讓人想找時間來玩 不是嗎?

匿名 提到...

根本不是版主問題吧,是你根本不適合玩遊戲吧,回家找你馬麻哭哭吧,小屁孩

匿名 提到...

找不到鐘塔?好笑,我第一次玩,還沒破到那個支線,鐘塔不知道繞過幾次了,一解到這個支線,看一下版主的流程,馬上就解過了,自己蠢不要怪別人,OK?你蠢難道要別人也跟你蠢]?

匿名 提到...

在看3rd攻略時偶然看見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有人在一直砲.....XD"
老實說那個支線我也是跟版主的程序就輕鬆破關了
重點的找不到鐘塔....
其實只要開地圖看看, 再轉個兩圈, 一定會看見吧...
倒是有時攻略只寫到某民家我才要猜一下
總之我都是靠版主的攻略受惠到現在
才能在第一次玩的時候也可以不留滴水地全破的

趁此感謝版大的努力, 從攻略足可看見版大對遊戲的愛XD
沒有版大的攻略我玩空軌不會玩得這麼開心~
真的謝謝你XDD (土下座)

匿名 提到...

連鐘塔都找不到就可以吃屎了= =
感謝版大po攻略 還不錯啦!
攻略本來就要保留 給玩家動腦的空間
不然金手指就好?還玩幹麻

匿名 提到...

正確來說 洛連特BP 53 55 都可以說是正確答案
因為離開洛連特之前 還有一個支線可以接 "送親筆信" BP+2

不過因為完成點是在柏斯 所以BOSS才沒有列進去的吧

匿名 提到...

感謝版大提供如此方便的攻略
我算是回鍋玩的
第一次直接從SC玩,沒發現有FC @@''
接著3rd
很好奇FC的內容是什麼(例如:男主角是怎麼離開女主角?)
所以回頭玩FC
總之版大感恩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