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V》攻略主頁

《閃之軌跡IV》攻略前的碎碎念 & 近況報告

繼承前作連動特典(按此或往下拉)

章節攻略

序幕「變化的世界~來自黑暗深淵~」(8/1~)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 ① 沙薩蘭特篇 (8/2 ~ 8/9)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 ② 拉瑪爾篇 (8/10 ~ 8/13)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 ③ 克洛斯貝爾篇 (8/14 ~ 8/15)
 
斷章「劍斷之後—」 (8/17)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① (8/19 ~ 8/21)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② (8/22 ~ 8/23)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③ (8/24 ~ 8/25)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④ (8/26)
 
第Ⅲ部「獅子時刻~閃光的行蹤~」① (8/27 ~ 8/28)
第Ⅲ部「獅子時刻~閃光的行蹤~」② (8/29 ~ 8/30)
 
前日譚「至少對這個夜晚發誓」 (8/31)
 
最終幕「花逝於火焰彼方」 (9/1 ~ )

其他攻略

學院點數(AP) &分校復興度 人物心得(戰技&勇氣指令) 核心迴路
人物筆記 料理筆記 書籍筆記
戰鬥筆記 釣魚筆記 卡片筆記
●其他收集(波姆碰、風景照、筆記回報等) 失落魔法與幻獸攻略 交換商店(限定品)
羈絆事件與好感度 寶箱一覽 考驗箱
外觀一覽 真結局、第二輪要素 獎盃攻略
     

繼承前作連動特典

「閃之軌跡Ⅰ:改」連動特典
●7屬性耀晶石×200
●耀晶石塊×200
●結晶迴路「攻擊2」×1

「閃之軌跡Ⅱ:改」連動特典
●7屬性耀晶石×200
●耀晶石塊×200
●結晶迴路「行動力2」×1

「閃之軌跡Ⅲ」連動特典
●U物質×20

「閃之軌跡Ⅲ」通關特典(需有通關保存資料)
會依照閃之軌跡Ⅲ通關時各種狀態獲得相對應特典

●黎恩等級65以下:五種露水×1
●黎恩等級66 ~ 74:五種露水×2、「閃耀波姆露水」×1
●黎恩等級75以上:五種露水×3、「閃耀波姆露水」×2、還魂粉×1

※五種露水:「生命露水、力量露水、守護露水、魔力露水、心靈露水」

●分校充實度「名門」:精靈香×2、神龍香×1
●分校充實度「一流」:精靈香×2

●教官階級「S」:霸者獎章
●教官階級「A+」:鬥士獎章

46 則留言:

  1. 序章攻略出了啊!
    心癢癢但是不能看……(進度還在閃三第四章末……)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這次會花多久時間寫完主線攻略
    聽說劇情比三代長,怕.jpg

    回覆刪除
  3. 三月初開始看,1.2現在3快破完了,看來可以緩緩等攻略玩了,攻略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4. 期待攻略阿 這裡的攻略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5. 閃3....75等要怎麼練=.=

    我在最後地圖打到60等已經覺得沒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很難練到75等,要輕鬆點就是靠DLC的閃耀波姆露水
      不過等級的獎勵其實可有可無
      教官階級跟分校充實的比較實用

      刪除
  6. 閃IV 買了3490數位板 送好多DLC 真香 依然等大大的攻略中

    回覆刪除
  7. 最近就找實況補空軌FC+SC+3RD跟零 碧軌了~~好多~

    回覆刪除
  8. 對了版大 閃3最終有選亞莉莎 閃4繼承好像對話會跟 無繼承閃3 (亞莉莎)會有影響 可以建議完兩輪~~初始輪選繼承(當然閃3最終羈絆要有選到亞莉莎不然繼承在閃4也看不到差異性!) 第二輪就選不繼承 不過最終都不影響就是了~~

    回覆刪除
  9. 想幫忙整理一些 閃3~4的其他攻略 (其實也就是資料整理)
    想請問有固定的格式可以參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高興你想幫忙,謝謝

      其實那些資料我已經整理了7到8成,都是邊寫章節攻略邊整理
      只是都躺在我自己的電腦裡
      現在還是以閃4的章節攻略為主,所以資料也還沒校正過

      老實說我自己是比較習慣自己弄啦,不過我看網路上有些人是用GOOGLE試算表
      讓大家用註解的方式更新資料,甚至共用來編輯

      短期內我想先把閃4的章節攻略完成
      之後我再研究一下GOOGLE試算表的功能,並把資料放上去嘗試看看囉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再聯絡我

      刪除
    2. OK的 方便給我個Email嗎
      我把手頭上有蒐集到的資料給你
      ps: 我的email在個人資訊中有出現

      刪除
    3. 我有回信給你了喔,看你有沒有收到

      刪除
  10. 請問閃四劇情全攻略寫完了嗎 我準備要開始玩了

    回覆刪除
  11. 真結局那五隻幻獸,是不是可以隨時回去打?

    回覆刪除
  12. 很喜歡你寫的攻略,無論是文字敍述上或是地圖圖片上都實在太好,而且很有心思(有不同的顏色把重點標明,更不會劇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喜歡我的攻略真是太好了,我寫攻略的重點除了內容,還有一點就是閱讀的方便性,最好能夠一目了然,所以其實我自評我自己攻略大概80分,我覺得在文字用詞與排版上都還可以再精進

      雖然完成閃4攻略後,我最近比較鬆懈又懶病發作,不過之後會繼續寫其他遊戲攻略,到時再請支持!!

      刪除
  13. 這裡是我目前看過整理最詳細的網站
    缺一個戰鬥筆記 找了很多網頁都是長篇攻略要一個一個比對
    這邊直接寫出地區數量的才是我要的 找一下就找到了
    整理的真的很棒 每個要素都各別整理 讓人一目瞭然 很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是你不嫌棄。
      我是把自己當讀者的方式來寫攻略,希望大家可以很容易找到想要的資訊
      但如果有看到什麼缺點,也歡迎提出來,我會再嘗試修正看看的

      刪除
  14. 回覆
    1. 感謝讚美,未來還會寫更多的遊戲攻略,再請多多支持

      刪除
  15. 回覆
    1. 實在不敢當啊,不過很高興你喜歡我寫的攻略,謝謝

      刪除
  16. 感謝版主的攻略,節省了許多尋找蒐集要素的時間
    排版很好也少有劇透問題
    讓整體遊戲體驗更好

    回覆刪除
  17. 閃4PO超鳥的而且好崩,有點難過

    回覆刪除
  18. 這個,有個問題,就是看地圖不是上北下南有點不方便,也不是很大問題,我也沒有強逼症,只是每次看到地圖都會想是否有些地區沒有上北下南這個概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分地圖為了我個人製作方便,所以會轉方向,當初也沒想到要特別標示,算是我的失誤
      所以也要麻煩大家多包涵,對照遊戲的地圖時要自己轉向

      我在比較新的攻略(創軌與伊蘇9)部分地圖還是有為了製作方便而轉向,並非全部都是上北下南
      不過有加上指北針,讓大家可以明白地圖方向,不至於搞混

      之後的攻略(例如目前的FF7RE跟未來的黎之軌跡)地圖就會固定北邊朝上來製作
      只是排版上可能還要再微調修正,而這也是我給我自己的功課之一囉

      刪除
    2. thx

      寫了 userscript,css加transform: rotate( ) 旋轉圖片,雖然不是很好看,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參考(blogspot 可能有類似plugin):
      https://gist.github.com/mflau/b71b7c087a49d93ffa9000caeb4ca326

      刪除
    3. 這個我不會用(倒),不過就算旋轉了圖片,地圖內文字也不會轉,好像效果也沒多好?

      我個人還是會希望大家先自己探索,遊戲的迷宮複雜的不多
      探索完再用我的攻略來檢查有沒有漏掉寶箱
      當初也是這種想法來製作地圖,所以才沒有很講究地圖方向,畢竟遊戲內建地圖可以旋轉,其實也是很方便的

      刪除
    4. 沒事沒事,自從發現你的攻略後,我軌跡系列還沒有漏掉寶箱+卡關過,閱讀完全無壓力,地圖方向都是小小小問題。

      刪除
  19. 請問在歐爾迪斯地下水道2,那兩個貨櫃箱,如何令它升高變成通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水位降下去的時候,跑下去把它們用攻擊打爆

      刪除
  20. 感謝凱哥的攻略,實在是幫助很大很大!!!
    從空軌FC、SC、3rd,到零碧
    直到現在閃軌都是看著凱哥的文章一路玩過來,
    之後的創軌跟黎軌也請說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我會持續更新軌跡系列攻略,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21. https://www.plurk.com/p/p3ycx5

    感謝凱哥網站這一年的陪伴
    還是親手把閃走完了
    一年跑完六部還白金真的是跑到吐w
    https://images.plurk.com/2hyYp6hmCeipK81mtjfW4O.png
    明年還要跑創黎
    雖然早了幾天 但是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