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主頁

攻略前的碎碎念(或往下拉)

章節攻略

第1話:嶄新之風
第2話:掌心般的小幸福
第3話:和平祭典
第4話:假面之下
第5話:櫻歸故里
第6話:隨星而逝
第7話:花之命運
最終話:繼承意志者

其他攻略

明星照收集 劇情事件收集 便條紙提示
花牌相關 小戰與戰鬥評價、心得 白金攻略

中文官方網站:http://asia.sega.com/shin-sakura/cht/

 

攻略前的碎碎念

大家好,之前我講很多想寫什麼遊戲的攻略等等,結果都沒執行,反而這次來寫之前都沒提到的《新櫻花大戰》攻略了,以前我只看到動畫版的《櫻花大戰》,所以我算是《櫻花大戰》系列的新玩家,但玩過之後覺得很喜歡這個遊戲

我很喜歡在「冒險部分」中與女角色的互動劇情,尤其LIPS(限時選項)系統,讓玩家可以看不同選擇後的劇情,再加上3D模組做得不錯,人物動作方面也調教得很好,讓角色活靈活現,再搭配上劇情,讓每個女角色...都非常的香XD

不過「戰鬥部分」我就覺得...講好聽是非常普通,除了操作手感以外,我是找不到可以講的優點...

 

好吧!不要說太多,不然就變成遊戲心得,來說一下這次攻略大略的方向

1. 以主線劇情與支線劇情的LIPS選項為主要攻略內容,會註明哪個選項會上升好感度或下降,並註記選哪個選項後會有比較有意思的反應或劇情。我整個章節攻略草稿已經寫完,現在就是反覆讀檔測試LIPS影響的好感度,也稍微看一下會不會因選擇而影響後續劇情發展,這部份反而花的時間最多,我預計是一個章節完成後再放上來,大概也是會花久一點的時間,再請大家包涵。

2. 而我預計每個LIPS選項都會配一張LIPS選項圖,因會有很多劇情圖,所以會採用摺疊文字的方式,需要點擊才能看,順便讓排版看起來精簡一些。還不知道使用大量的摺疊文字後呈現的效果如何,總之就是先嘗試看看,大家使用上如果有不便,希望能回饋想法給我。

3. 《新櫻花大戰》收集類不算多,如以白金獎盃為需求的話,主要有「照片收集」與「角色好感度」(即角色結局劇情),我都會寫出來。

4. 另外還有一個「全事件收集」,雖然沒有相關獎盃,不過我也會寫如何取得,給有強迫症玩家看(誤),難度不算高但要花時間,之後會寫進章節攻略中。

5. 戰鬥部分會大概稍微寫一下關卡攻略方法,當然也會寫簡單的系統介紹與機體特性,不過遊戲戰鬥難度很低,加上我剛剛有說戰鬥部分"非常普通",所以大概是參考用。

6. 我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的花牌,經過這次後我也稍微會玩了,也會寫一下打牌的心得,讓大家可以過全「練習難度」的對手(獎盃相關)

7. 就如同我之前寫《閃之軌跡》系列最後會整理白金獎盃攻略,《新櫻花大戰》也不例外,要解白金的難度我覺得不高,主要就是花時間,這邊也先說推薦第二輪再來解白金,因為可以跳過劇情,好感度與照片等等都會繼承,可以少很多時間

其他的我有想到會再補充,這次寫《新櫻花大戰》攻略,我自己覺得難點是於收集每個LIPS選項,沒有技術性,但就是要花時間讀檔來看劇情,我會盡量補齊所有的選項。

這邊就先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12 則留言:

  1. 因為我回家過年了,所以新櫻花戰大攻略會稍微停個幾天,請大家再耐心等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到現在都停止玩實體版櫻花大戰~~直到你寫完5跟6章
      會馬上開始玩~也盼您能盡快順利完成5 6 7 8章的攻略
      雖然我很想早點玩到櫻花大戰-.-""
      再次謝謝您 辛苦了^_^

      刪除
    2. 首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囉,讓大家等那麼久
      不過還需要請大家在等待,因為我今天才能開始動工
      而且現在我的產量比較低(大概是人老了XD),原則上是二到三天才能完成一章
      所以請大家多包涵,會盡量快一點完成的

      感謝大家

      刪除
    3. 希望您2天能完成1章 謝謝-.-
      辛苦了~~哭哭

      刪除
    4. 期待第7跟第8章
      您的攻略最詳細了
      辛苦了 謝謝大大^_^

      刪除
    5. 剩第8章,在等第8章
      才能安穩破關 謝謝版主大人^^

      刪除
  2. 為了您的新櫻花大戰攻略第5章跟第6章~~~我已經停玩3天了..休完如果能一次寫上到8章就好棒棒..感謝再感激-.-

    回覆刪除
  3. 再等大大把第6章做完~~我就能玩新櫻花大戰了 感謝
    因為您的攻略是超級詳細~~某計程車是比不上的:)

    回覆刪除
  4. 希望6號有第7章攻略~~興奮中!!!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5. 看到第7章了~~感謝版主~~期待最後的第8章^^

    回覆刪除
  6. 太棒了~~最後一或來了 我能開始玩到破關啦^^
    超級感謝版主大人:)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