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色幻想6》主頁

人物介紹 戰場攻略 波奇的店
遊戲系統 稱號一覽 支線劇情相關與自由任務
更新檔情報 人物必殺技 羈絆對話系統
  混沌之門 常見問題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

  頗受玩家歡迎的國產遊戲風色幻想系列最新作《風色幻想 6~冒險奏鳴~》終於曝光,《風色幻想6》(簡稱風6)故事延續前作《風色幻想5》,即紫夜奇蹟之夜後的三年,由於前作主角們利奇曼冒險旅團的努力下,讓世界免於毀滅,也讓世人對冒險獵人 ─ 這個一直不受歡迎的職業徹底改觀,紫夜奇蹟之夜後,冒險獵人的時代正式宣告來臨。

  風6故事就是由一個名喚「黑之團」的冒險旅團,接到對付知名俠盜集團「蒼鷹團」而展開序幕。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黑之團」?難道不是利奇曼冒險旅團嗎?沒錯,風6的故事是圍繞在新主角─黑之團的代理團長「迪恩‧凡爾賽提斯」而開始,當然於風5留下來的謎團與熟悉的舊主角們都會隨著遊戲的進行而一一出現,到底「黑之團」與「利奇曼冒險旅團」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黑之團又會有多麼多采多姿的冒險呢?想必就只有玩過的才會知道了,還等什麼?趕快去玩吧!

遊戲特色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遊戲系統依然承襲《風色幻想5》的優良,並且加入了更多了新因素,除了原本的稱號、晶體、刻紋與魔獸系統外,又有什麼新特色呢?

一、大型魔獸

  風6導入了大型魔獸概念,魔獸會隨著體積的大小決定在地圖上所佔的面積,而不只是佔一小格子,隨著遊戲的進行常常會遇見面積為2X2、3X3的大型魔獸,不僅增加了視覺上的震撼,也增加了攻略時的戰略性。

二、種族系統

  種族系統是風色幻想2即有的系統,在沉寂了幾代後,又在風6將此系統加入了其中。遊戲中有分為「生物」、「裝甲」、「黑霧」和「未知」四大族系,想當然也有相對應的攻擊屬性 「獵殺」、「破甲」、「狩魔」和「超越」,只有善用這些屬性相剋,才能夠在戰場上獲勝。

三、冒險任務

  風色幻想6為了能夠讓玩家更深入體驗冒險獵人這個職業,特地增加了自由任務數量,在每章節都有自由任務時間,這時候能夠盡情接洽每個自由任務,而不會遺漏任何任務,而這些自由任務雖然不是強制性的,但是錯過了這些任務可是會導致沒拿到道具、稱號等的遺憾喔。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 超完美冒險攻略本

  當然 弘煜科技 也按照慣例推出了攻略本,並隨書附贈資料片,並新增了數個支線任務與新稱號與道具,所以說,想要完整體會風色幻想6的世界,就一定要買攻略本啊~~

※本攻略以V2.20版本為主。

遊戲發售情報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2007年7月12日發售

修正檔相關情報

弘煜科技《風色幻想6》修正檔頁面(請詳閱官網使用說明)

更新檔一覽:

1.《風色幻想6》 V1.10版
2.《風色幻想6》資料片(V2.00版,隨攻略本附贈,無載點)
3.《風色幻想6》情人節小禮物,更新後可以使用密技(請參考說明檔),有兩種版本,一為適用於V1.00或V1.10版(即未更新為資料片),另一版為適用V2.00版
4.《風色幻想6》中秋節小禮物,第二輪追加隱藏迷宮與料理(已包含「情人節小禮物」更新項目)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遊戲需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98SE / 2000 SP4 / XP SP2 / Vista(32 位元版本)
CPU Pentium 4 1GHz 或同等級 AMD Athlon 以上
記憶體 512 MB 以上
硬碟空間 1.5GB 以上剩餘硬碟空間
顯示卡 64MB 以上記憶體之 3D 顯示卡(需支援 DirectX)

42 則留言:

  1. 秘技一定要用資料片?????????????
    請話給人家聽

    回覆刪除
  2. 不一定,只要安裝情人節小禮物,就能使用密技,不過要看清楚自己是否為資料片,因為情人節小禮物有對應資料片版本與原始版本

    回覆刪除
  3. 先感謝Sniper大的用心
    風6能順利破台您實在功不可沒啊<(_ _)>
    最近想回頭玩風5
    請問大大能整理風5的公略嗎?
    先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請問我在第二張選擇休息後,遊戲就被關閉了?好像是發生錯誤一樣,應該怎麼修正?(已經安裝更新檔也一樣)
    作業系統是 Vista

    回覆刪除
  5. M...我還是覺得就攻略部分支線和主線擺在一起然後戰場再用超連結會比較方便一點~

    回覆刪除
  6. 有沒有人有"凱"的結局存檔呀= =(夜厭打完)
    千語之後是梅魯...有點懶得完第3遍,XX擺在旁邊都還沒安裝勒~

    回覆刪除
  7. 上一篇亂碼抱歉 再發一次

    不知道Sniper大大會不會做風色幻想XX
    最近應該都在忙 空軌3rd
    加油!!
    都很期待!!

    回覆刪除
  8. 風色XX我還要再看情況而決定

    現在時間也不太夠

    另外,亂碼那篇我刪了

    回覆刪除
  9. 風色幻想5到6都是參考Sniper大大的攻略
    希望Sniper大大可以做風色幻想XX
    期待中...

    回覆刪除
  10. 我想問下- -wf7大約幾時出呢?

    回覆刪除
  11. 其實今次風色幻想XX我覺得比之前的差了一些~~ 我由4玩到現在的XX~覺得這次比之前的篇章差了~除了畫面外~~ 攻擊模式我覺得變回之前的模式是最好的(各位風色幻想迷是不是和我的想法一樣呢)~不過很期待版主的攻略~~我玩到最後一關就卡著了~~很想可以快點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12. 請問....我要安裝小禮的時候 不是要按"開始安裝"嗎?
    可是我打開後 開始安裝是灰色的....等很久還是一樣...怎麼辦?是我電腦哪裡出問題了?

    回覆刪除
  13. 我不玩到支援燧火的人物耶,我也是資料片,誰能告訴我呀!?

    回覆刪除
  14. 請問....我要安裝小禮的時候 不是要按"開始安裝"嗎?
    可是我打開後 開始安裝是灰色的....等很久還是一樣...怎麼辦?是我電腦哪裡出問題了?

    把電腦右下角的時間改成 2005年 這樣就可以安裝囉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也遇到跟你同樣的問題
    改時間就解決嚕^^

    回覆刪除
  15. 我不玩到支援燧火的人物耶,我也是資料片,誰能告訴我呀!?


    接洽任務是在黑之船上,只要在自由時間進入黑之船,即可接洽任務。是問這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16. 我個人的心得,每個人等級最好平均而且,王的等級會是你對伍裡面能上場中最強的人(包含魔獸),再加上數等大概是5等,而怪物等級就是你主角一行人的平均等級,上下5等

    回覆刪除
  17. 為何支援隧火第二戰那 煉金獸打不死阿。。。誰能告訴我 我卡在那了

    回覆刪除
  18. 樓上的請去官網更新修正檔即可。

    回覆刪除
  19. 請問大大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忙排一下全部魔獸的合成公式 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20. XX不看攻略也打得過 很簡單的...不過有隱藏的大凶店系列事件 沒看攻略應該不會去開啟到吧

    回覆刪除
  21. 問一個問題.風6我是玩盜版的來試玩.發現還不錯想買正版要去哪裡阿

    回覆刪除
  22. 煉牙要用哪兩隻魔獸合成 那兩隻魔獸要去哪裡抓 請告訴我 拜託

    回覆刪除
  23. 誰可以給我風6各種結局的最後一關存檔啊我好想看結局喔玩了2都快背起來了 hunter13355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4.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

    回覆刪除
  25. 我想問怎樣才知道玩第二輪時,有出現混沌之門的?
    一開始的時候,會出現什麼特徵的嗎?還是要等到第二章某個時候才知道?

    回覆刪除
  26. 一開始確實沒有啥特徵 真的要玩到第2章一開始看左下角有沒有出現紅點 不然就是確認你的存檔正不正確
    我玩時是下載巴X的存檔 確實有混頓之門

    回覆刪除
  27. 煉牙=米若陶〈不知道〉+ 巨搥〈騎士馬+工程地鼠〉

    煉牙 技:
    1 爪擊
    2 身體衝撞
    3 黑龍咬噬
    4 導向雷射
    5 狂暴化
    6 爆氣彈

    回覆刪除
  28. 上面的,你忘了要加上〈鬥氣爆發〉
    身體衝撞倒是不用XDXDXD

    回覆刪除
  29. 我結束第四章的戰鬥(縱谷攻防戰)
    然後經過之後的人物對話
    要進入下一個場景
    就跳出一個視窗

    runtime error

    想請問版大是否知道這是啥狀況

    回覆刪除
  30. 期盼已久的消息~~ 風色幻想7持續研發中 就來好好等待它的誕生吧 詳情請看這:http://gnn.gamer.com.tw/6/46626.html
    要看第三個問答喔

    回覆刪除
  31. 大大的攻略真的做得很棒!
    從空跡到風色都是來這邊看著玩的, 真是非常感謝你唷!^o^

    回覆刪除
  32. 大型魔物好屌喔XDXDXDXDXD
    尤其是大精靈and饕

    回覆刪除
  33. 請問我要截圖的話
    對話框怎麼去掉呢?

    回覆刪除
  34. 站長~可以的話偶爾回來走走吧,不用寫攻略純粹上來聊聊天還是介紹遊戲什麼的都好~
    站長也可以開個聊天區給大家交流之類的嘛,期待站長的回覆,雖然很難...

    回覆刪除
  35. The posts that I’ve been waiting for from fro to seek social bookmarking and met in this blog,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