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SC》主頁

2020/5/12:開始修正空之軌跡SC排版,如果看到排版不一樣請不要驚訝XD。只改排版內容不變。

2020/5/17:修正完畢

世界舞台 流程攻略 垂釣手冊
人物介紹 地圖 遊擊士等級
遊戲系統 各地料理 人物心得
繼承相關 書本收集 常見問題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最受期待單機RPG遊戲《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豋場!!與前作《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FC》息息相關的《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故事為描述於前作成功阻止了政變,並活耀於其中的艾絲蒂爾成為正遊擊士後,為了阻止謎之結社《噬身之蛇》的陰謀與尋找失蹤的約書亞而展開的全新冒險,於前作中遺留下來的諸多謎團都將在本作中一一揭開!

  神秘組織《噬身之蛇》為利貝爾一系列離奇事件的幕後主謀,目前只能得知約書亞與此組織之間有相當複雜的關係,而隨著《噬身之蛇》與新角色的出現,也與前作中熟悉的角色同伴產生錯綜複雜的關係,並交織出精采的故事。

遊戲特色

●史詩長篇物語
   大氣磅礡!!劇情文字量比前作倍增至360萬字,故事情節與角色動作特寫都進行了大幅強化,更纖細表現出角色個性魅力何場景氣氛。

●連鎖戰技,怒濤的連攜攻擊
   除了顧有戰技外,還可與複數同伴一起發動「連鎖戰技」。可讓剛行動過的同伴再次參加攻擊,能更迅速的展開戰鬥。

●新型導力器
   結晶孔增加至7個的新型導力器,加上結晶孔等級概念,可產生大力比前作更強勁的導力魔法!使戰術運用範圍大幅提升。

●自由隊伍編成
   可自由更換組隊成員,依據成員不同,事件對話和發展也隨之不同。同時可以繼承前作存檔,且前作成績也會影響到本此主線劇情和支線任務的報酬,可進行更深度的冒險。

●釣魚、賭場等新要素
   釣魚系統搭載!在各地可發現不同垂釣點,選擇合適的釣竿與魚餌,來豐富料理系統的材料、並努力開發釣魚和料理手冊內容吧!還追加了賭場和遊擊士任務等豐富的新元素。

TOP

遊戲發售情報

《英雄傳說Ⅵ:空之軌跡SC》日文版:2006年3月9日
《英雄傳說Ⅵ:空之軌跡SC》中文版:2007年11月13日,英特衛代理

修正檔相關情報 (連結已失效)

http://interwise.com.tw/path/SCCHT-2008-3-7.rar (轉載自 英特衛 )

修正項目:1.劍帝難度強化2.增加第八章遊戲內容以及劍帝之戰後遊戲內容3.修正遊戲中之錯異字
使用方法:下載後解壓縮,將資料夾中內容複製到遊戲安裝目錄下覆蓋即可(轉載自 英特衛 )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系統需求(中文版)
作業系統 Windows 98 / ME / 2000 / XP /Vista
CPU Pentium 3 800 MHz 以上
記憶體 384 MB
硬碟空間 3.5 GB 以上
光碟機 DVD-ROM 光碟機
顯示卡 相容 DirectX 8.1以上 並具 32MB 以上記憶體之 3D 顯示卡

《英雄傳說IV:空之軌跡SC》官方網站
Falcom網站

《英雄傳說IV:空之軌跡FC》官方網站

TOP

160 則留言:

  1. 您好,小弟在玩FC開始,遇到卡關或是隱藏任務都是從貴網站上解惑。這次大大也開始著手再架構SC,內容也很棒,尤其是地圖的繪製更看的出用心。加油囉XD。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大提供相當清楚的攻略跟地圖
    希望能再接再厲,貼完整部攻略...XD

    回覆刪除
  3. 這位勞苦功高的版主、由於你的圖文並茂的攻略讓我更清楚、順利過關~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關於閃耀波姆依書上面的所寫是"伴隨著特定的怪物出現"
    我實際也確認過了 確實是如此~
    置於出現地點幾乎是不顧定的...(雖然有幾個地方確實出現率比較高些 不過很難肯定哪裡必出)
    所以看大大是否要刪除閃耀波姆出現地點呢?
    (因為大大所指名的地點我都沒遇到XD)

    PS : 純屬小小的意見...可以不理會XD

    回覆刪除
  5. 「伴隨著特定的怪物出現」是正確的
    而這些「特定的怪物」就出現在我地圖上面指的地方,而且是有一定機率才會出現閃耀波姆

    所以說
    你可以把我指出來的地方視為
    「出現率比較高」
    而其他地方出現機率是零

    當然,我還沒有把全部會出現閃耀波姆的地方(更嚴格來說是"怪物"而不是"地方")全部找出來,所以如果有在其他地方遇到,請歡迎提出來^^

    回覆刪除
  6. 版主之前的網誌去那了?

    不小心從我的最愛刪掉....現在要找FC的功略找不到....。

    回覆刪除
  7. 1. 有沒有人願意分享fc 的save ,我的那個delete 了。
    2. 在大大的閃耀波姆的出沒點,地域附近有一隻閃電荊棘獸刷出了六隻閃耀波姆,另外我發覺HP較低時遇到閃耀波姆的機率會高一些。

    回覆刪除
  8. 閃耀波姆的話 我到是試過一個方法
    當時我去碰一隻波姆 戰鬥畫面出現四隻波姆
    然後逃跑在碰 變成兩隻波姆
    再逃跑再碰變成一隻閃耀波姆配上波姆
    就用這種方法 大概兩三次就能洗出一隻波姆了
    別小看這一隻 它可是讓48集的克蘿賽直接升到56

    回覆刪除
  9. 補上 也許用這個方法洗"特定的怪物"
    或許也有同樣的效果

    回覆刪除
  10. 在這建議一下FC流程攻略部分
    首頁將主線流程貼出來有點太雷了
    如"市長官邸的強盜事件""特雷莎老師被襲事件""女王陛下營救作戰"等都捏的滿大的XD(我也算是受害者Q_Q)
    建議跟sc一樣放個各章標題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FC攻略是我以前寫的,所以比較沒有注意到捏他的部份,往後如果有修改FC攻略的話,我會修正這點

    不過我認為,想要看攻略的話,就必須有會看到捏他的覺悟
    事實上要我寫沒有捏他的攻略...我真的不會XD

    回覆刪除
  12. 哇哈哈~SC攻略終於完成了耶~恭喜版大!賀喜版大!
    感謝版大用心分享~好可惜開始玩SC的時候沒看到版大的攻略站...害我漏掉好多關卡跟東西...真想殺掉重玩阿~orz
    不過,看到版大流暢又幽默的文筆...您有沒有考慮要出一本空軌全集的攻略書阿..= =+
    寫的真是~太~讚~了~!!
    送你一張全國電子感心卡啦~花哈哈!

    回覆刪除
  13. 當初玩FC的時候
    偶然看到你寫的攻略
    玩起來感覺超棒的
    感謝你囉~

    我玩的是psp
    想請問大大一個問題
    你知道何時會出sc(psp版本)中文的??
    如果知道可以告知ㄧ下嗎?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14. 請問請問 閃耀波姆要怎麼打!?
    直接打她失血很少 魔法也一樣....
    想全力去打它她又逃跑
    請問有什麼打閃耀坡母的攻擊方法嘛!?
    謝謝!!!
    還有 我沒有拿到賭徒詩傑界的第一卷ㄝ==
    因為我剛開始玩 根本沒注意到...
    沒拿到就永遠拿不到了嘛!?
    請好心人士幫我回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5. 閃耀波姆喔...
    首先,如果要用魔法打他...記憶中好像是空
    系列可以(例如暗物質)但是擁唱魔法需要...
    時間+ATS要高+驅動2(迴路)
    (ATS可用精神(迴路)還有裝備補強)
    所以...當你遇到他的時候...
    1.先看看是不是先發制人(從背後撞怪)
    2.我方有沒有行動力高的人物(行動力迴路)
    3.閃耀波姆的集中度(下面說明)
    4.有沒有攻擊性料理
    首先,有辦法唱魔法的就先給他大力唱下去,
    普攻的先來發強力之音吧(全體強力之音更好)
    其他角色就先用攻擊性料理
    (大吃一驚餅乾...等)
    攻擊,魔法唱好之後就看看他能不能再唱一次,如果不能再唱一次就丟攻擊料理。
    輔助放好之後也加入攻擊料理行列,
    直到我方最後一個角色行動結束的瞬間
    (就是下一個換閃耀波姆行動的時候)
    開啟S爆發技狂轟!!!(鬥志100%)
    轟完之後應該會有幾隻掛掉...
    之後就等著收全滿的晶耀石+很多很多 多到讓你升級的經驗吧!!
    這是我的打法 你參考看看吧。

    喔對了 附註一下,
    如果該角色有佩帶x耀石護符
    (就是改變攻擊屬性那個)
    那他的S戰技也會變成屬性攻擊...
    轟下去 會0滴喔............

    回覆刪除
  16. 樓上的滅世!
    謝謝你的意見 我會試試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7. 其實空,時2系的魔法和S戰技對閃耀波姆是有效的(幻系的魔法沒試過,不過應該可以)

    比較推薦的是時系魔法,因為暗影之矛和死亡咆哮有一定機會發動即死效果

    在最終章的"地下通道3"面對一群閃耀波姆,死亡咆哮比S戰技更好用

    回覆刪除
  18. 巴哈精華區有寫閃耀波姆位置跟數目
    http://forum.gamer.com.tw/G2.php?bsn=00973&parent=440&sn=1277&lorder=1

    回覆刪除
  19. 請問大大如果我是用PSP不是用光碟玩的話要換第二片時要怎麼解決呢...沒光碟有檔案...無法繼續玩下去阿><"

    回覆刪除
  20. 我玩的是日文版,分為2個disc
    在第三章完結(上飛船時)
    需要從disc1轉去disc2
    但轉接點..好像連不到
    我可以點做?

    回覆刪除
  21. 各位我想問一下, 戰鬥中是可不可以移動後立刻攻擊? 我看敵人都會...
    打會自爆的會很方便吧

    回覆刪除
  22. 我SC有個疑問
    我用小艾配出銀色荊棘(陽炎+EP4+命中4+省EP4)
    我看魔法表裡面的銀色荊棘是寫90%機率混亂
    可是我配出來看小艾的魔法欄裡是寫20%機率混亂
    到底是90%還是20%呢??

    回覆刪除
  23. 銀色荊棘應該是90%,因為機率很高

    另外戰鬥是不可以移動到定點後再選擇攻擊的,即「移動」與「攻擊」只能選一個,也就是不能自己指定要走到哪(除了一些戰技外)

    回覆刪除
  24. 聽說3rd在7月8日會出簡體中文板
    大大會製作攻略嗎?

    回覆刪除
  25. 有玩FC跟SC的,我想沒人不知道這個網站吧!這簡直就跟買了一本完全攻略的書一樣嘛 XD

    回覆刪除
  26. 請問有FC的攻略嗎??
    我都沒看到@@

    回覆刪除
  27. 可以請問一下SG原始的畫面設定是什麼嗎?手賤去改成視窗之後~
    發現畫面和字體變的有點糢糊囧
    按了高畫質選項還是一樣>__<

    回覆刪除
  28. 您好Sniper大大
    這裡要告訴你...
    你以前寫的FC攻略
    有個地方有錯誤喔..XD
    雖然這錯誤很三八
    不過還是提醒您好了

    在終章營救女王時
    您所打的 : 打倒洛倫斯BP+5
    這是不對低---正確是BP+3
    打倒洛倫斯少尉 BP+3而已
    至於+2 則是前一場對抗公爵的戰鬥
    若是沒有打倒公爵 而打倒其他特務兵
    才會有+2的獎勵

    之前我玩FC都是依照您所打的攻略玩
    結果發現不管怎麼玩都是BP少2...XD

    回覆刪除
  29. Sniper大大 你做的攻略真是太棒了
    把我以往沒拿到的東西
    藉著這次重完 終於儜全部拿到手
    不過 為什麼FC的網頁好像沒辦法看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

    回覆刪除
  30. 啊。我玩了SC以后想重新玩FC。可是我找不到你的FC攻略。啊。到底在哪?抱歉。不知道简体字留言你看的懂么?

    回覆刪除
  31. http://sniperex168.myweb.hinet.net/game/ED6FC/main.htm

    偉大的板主大大的FC攻略

    讓我拿到了完美的368BP

    請讓我再度向您致敬XD

    回覆刪除
  32. 強烈鄙視我們大陸的政策。把版主大大的FC攻略給屏蔽了!!!xuite的部落格也屏蔽了。我鬱悶 。看來要用代理服務器上了。還有哈哈。我找到繁體輸入法了。好高興。

    回覆刪除
  33. 大泣!試了好多代理都不行喔!不是超時就是連接錯誤!版主大大為什么都是sniperex的網站。SC的能上去。FC的我們就不行啊!!能不能痲煩大大把FC的攻略挪到這裡來呢?或者誰囿版主大大的QQ或者MSN。公開下。方便聯繫麼?

    回覆刪除
  34.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sc的完美爆機檔??
    我在好早之前有一兩個任務沒有做(那時還沒開始看這網)
    不夠368bp= =
    我在等rd出@@到時用爆機檔玩

    回覆刪除
  35. 版大你好~
    在下近日下載了SC,
    也成功的玩完了一週目,
    不過玩的是1.0版,
    也就是沒修正版。
    所以想著二週目玩修正後的版本,
    雖然下載了站內的那個修正檔,
    但卻有個問題,
    就是我把跟著你的步驟做,
    也不能玩,
    它玩彈出一個視窗:
    「檢測到軟體模擬器存在。詳情請參考http://www.securom.com/message.asp?m=emu&c=2500&l=ct」
    請問這是甚麼問題呢?

    另外則是我可以怎麼聯絡到版大呢?
    例如MSN之類的,
    想著為了方便交流,
    所以想拿一下聯絡方法。

    因為第一次發言...不知道該怎留名,
    所以在文章內留名吧。

    BY ZFA

    回覆刪除
  36. 你的攻略真的寫的很棒~
    我之前FC玩到一半
    今天突然想繼續破下去
    才發現換地方了(幸好有看到)
    等FC攻略回來
    我就繼續破囉 XD

    回覆刪除
  37. 各位大大,

    本人急求解決方法!
    第7章完結,進入第8章劇情,然後從公會的對話完成,並選擇同行角色,走出公會後,開始由玩家控制,就由可以控制那時,遊戲隨即關閉!!

    有大大有以上情況出現過嗎?
    我應該怎樣做??(求助中)

    還有8,9章就完成了...請大家體諒我的心情
    救救我吧!

    BY 小隆

    回覆刪除
  38. 哇,居然找到了這麼一個好地方XD.大大加油~這里的攻略的地圖都非常詳細!!..感謝!!

    回覆刪除
  39. 有冇人可以post第七章的存檔出來呀~要pc的存檔唔該

    回覆刪除
  40. 我剛剛爆左fc,依家開始玩sc,唔知點解fc個存檔延續唔到去sc(按開始遊戲時沒有問我係米過資料)...係米要copy個save file過去架? 有冇人可以幫到我啊唔該...

    回覆刪除
  41. 應該是以PC版為主吧
    不過PSP跟PC版差別不大
    所以照著看也沒問題
    我也是玩PSP版的

    回覆刪除
  42. 塞姆利亞石是不是要破臺完才有阿?那裡拿到的?

    回覆刪除
  43. 寒假終於把FC破完了
    這個網站真的是讓人獲益良多
    感謝站長這麼精闢的攻略
    我很想問你依天花多少時間在玩遊戲啊XD

    回覆刪除
  44. FC通了!手动完美通关!哈哈
    SC下了!不过哪个运行速度怎么说呢!
    慢啊!打个怪要等好长时间啊!

    回覆刪除
  45. 小弟我剛把FC破關(劇情超感人的,都快哭了),現在開始接觸SC,想請問一下SC故事背景一樣是只限定在利貝爾王國而已嗎?城市、迷宮是否都有改變呢?

    回覆刪除
  46. 請問一下
    我把fc破關了
    但是fc的儲存檔複製到sc裡面
    還是沒辦法繼承阿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阿

    回覆刪除
  47. 我想問那些"導力器"參考表在哪裡?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丫?

    回覆刪除
  48. 如果是要魔法參考表的話

    在遊戲裡面的游擊士手冊裡面就很完整的記載了喲

    如果要說懶得看那我也沒辦法了‥‥

    回覆刪除
  49. 請問
    我把fc全破了
    我的fc存檔數據在
    C:\Program Files\ED6_CHT\save
    我把裡面的檔案複製到
    C:\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2\save
    sc裡面的存檔資料夾中
    我複製的檔案是解完最後一個任務(找奧利維拉)之後的存檔
    請問我這樣操作有錯誤嗎??
    為什麼sc卻都沒辦法繼承
    請問有人知道原因嗎??

    回覆刪除
  50. 銓你好強哦- -我玩完了所有的空軌好久了 都不太記得細節的 你還可以一一回答 你是不是玩完再玩呀- -""

    回覆刪除
  51. 我玩的是PSP的FC 大大寫的超好的 雖然FC還沒破關 不過大大的攻略 已經讓我事先把SC跟3RD都買哩 ^^
    唯一遺憾的是我的是日文~"~
    有趣的內容有時只能一知半解 QQ 大大付的圖片太少哩!!

    回覆刪除
  52. 謝謝你丫 我找到了丫 銓~

    很久沒玩 所以忘記了=-=

    回覆刪除
  53. 算是一直重複玩吧XD

    因為前一段時間對網路遊戲還蠻厭倦的

    所以就一直玩空軌,最近也想去買雙星物語二~

    SC現在停在第三輪,3rd停在第四輪~

    FC因為聽說沒有語音‥所以一直沒有去買XD

    回覆刪除
  54. @@ 我現在在玩雙星物語-v- 畫面不好 不過我想看他的故事xd

    回覆刪除
  55. 嗯啊

    在巴哈看到遊戲畫面

    對話框好像怪怪的XD

    可是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56. 我玩了一天 OK好玩的 不過有三十多LV會玩 有點多XD 要慢慢玩

    回覆刪除
  57. 嗯‥

    要慢慢玩的這點我還不怕‥XD

    我怕我玩不下去而已XD

    可能下個月會去網拍買吧

    這個月透支了..

    回覆刪除
  58. 我是玩psp的空軌SC的,
    但我在玩到第3章要轉cd2時卡住
    不懂怎樣去轉
    有沒有哪個大大能教一下??

    回覆刪除
  59. 我跟上面的朋友有同一個問題...
    我把fc的存檔數據從
    C:\Program Files\ED6_CHT\save
    複製到
    C:\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2\save
    但開始遊戲時仍然不能繼承fc的存檔
    請問有人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嗎?
    我的存檔是約書亞離開前的王宮內

    回覆刪除
  60. 樓上的我本來也和你一樣,
    解決方法請查閱「繼承相關」下的留言。
    看是什麼系統且採取對應的方法,
    要注意的是目錄夾可能不存在,
    要自己設立後再把save檔丟進去。

    回覆刪除
  61. 請問在深夜的襲擊事件(2)的地方, 調查完宿舍後準備要到格林姆瑟爾小要塞, 當走出宿舍後畫面整個變黑, 一開始硬碟燈一直閃好像再讀資料, 然後就沒有任何反應了. 請問有人有這種狀況嗎?

    回覆刪除
  62. 我竟然在網路看到空之軌跡的漫畫

    回覆刪除
  63. 空軌第一話(漫畫)
    請讓我們無視畫風抒發感想

    媽呀~帥氣的小約變成可愛的小約了
    捉貓的小艾很有活力.至少兩位主角的特點都有出來
    還有草原袋鼠裝死(招式)跟沙塵閉目出現...ORZ
    而且進度超快.一話末就要到翡翠之塔救小孩了

    回覆刪除
  64. 我也是今天剛看了
    超爽的說-vvvv-
    小約真的太可愛
    貓咪也很可愛^^雖然是配配配角""
    小艾也很可愛^^
    我一定追下去的說-v-
    愛空軌的人有時間一定要看看^^

    回覆刪除
  65. http://www.yomban.jp/works/eiyudensetsu/

    十分期待下一話.

    快點出就好了! ^^

    回覆刪除
  66. 出了漫畫真是太好ㄌ
    可以看到遊戲看不到的畫面>ˇ<

    回覆刪除
  67. 這遊戲隱藏要素多得嚇人……
    隱藏任務還好……

    可是……﹕

    一開始就來﹕阿加特、雪拉二選一
    第二章又要從變態跟公主二選一
    再來第三章﹕熊、變態、公主、小loli 四選二 (6種選法啊……!)
    為甚麼就不能全員上陣呢!﹖

    救命啊……
    終於明白 core user 跟 light user 的分別了……

    回覆刪除
  68. 感覺SC練等超方便
    閃耀波姆很多很好遇
    阿加特 野牛2+炎躍龍門
    就可以把其他人等級帶上去了...
    別把波姆想的太難打
    尤其在"配送零力場產生器"這段時...
    阿加特更是隊伍裡的絕佳人選..
    吼完直接清怪..
    順便一提~
    賭場的梭哈玩上手後大概10分鐘幾十萬代幣不成問題呀
    (玩到被同學說...快點破下一章拉=口=)
    初期都拿代幣換東西洗錢哩...
    後期都在釣虹鱒魚拿耀晶片
    基本上從頭玩到尾都不缺錢=ˇ=

    回覆刪除
  69. 請問SC分成2部分?
    DISC1和DISC2?
    我是玩PSP的

    回覆刪除
  70. 請問PSP的空之軌跡SC disc1要怎麼接disc2?
    無法接續第四章。。

    回覆刪除
  71. 請問SC用vista的存檔會放在哪呢?
    (不是要繼承 只是換電腦玩)
    原本XP的存檔就是在save資料夾內
    可是vista的save資料夾內卻只有一個ed6_win2.ini(修改日期2007/8)
    找不到諸如SVDAT001.SAV的檔案....

    回覆刪除
  72. 在這個路徑可以找到 C:\users\appdata\local\virtualstore\program files\ED6_CHT\sa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溫FC完發現找不到存檔點繼承,累死類活後發現在差不多的地方:win10的FC存檔點
      C:\Users\君の名は(X\AppData\Local\VirtualStore\Program Files (x86)\ED6FCS\save

      刪除
  73. 請問大大如果我是用PSP不是用光碟玩的話要換第二片時要怎麼解決呢...沒光碟有檔案...無法繼續玩下去阿><"

    回覆刪除
  74. 各位大大好== 請問 第3章 她ㄆ是說要找個小女孩 他說 ㄆ是色彩的魚 她在哪呀==

    回覆刪除
  75. 我玩完空之軌跡後..
    去買了風色幻想6來玩
    結果讓我非常失望
    跟空軌差太多了!!
    空之軌跡真的是很難得的好遊戲><

    回覆刪除
  76. 很喜歡你的BLOG~ conversepuma永遠支持你喔!

    回覆刪除
  77. 我爬了一下文
    發現很多玩PSP版的
    在CD1換CD2時出了問題
    這裏有教
    http://www.wretch.cc/blog/cc070720/27029177

    回覆刪除
  78. 請問在拿到寶物倉庫鑰匙之後要去的封印地區在哪個方位?

    回覆刪除
  79. 使用英特衛的SC更新檔後,克蘿賽的戰技-風暴亂擊變成了熊牙鞭.....,且一小部分對話怪異或是亂碼。

    建議在與劍帝對打前先存檔保存,等破關後再使用更新檔與最強劍帝對打~

    回覆刪除
  80. 請問你們有沒有人知道在哪裡有sc下嗎?

    回覆刪除
  81. 非正常管道的東西有許多bug..(爬文看玩簡中版的人抱怨便知)

    來這個支持正版的地方問這種問題應該是不會有答案的XD
    直接買正版比較快,之前有推空軌三部曲精簡版還滿划算的啊~ 之前入手FC五百有找..這樣還花不下手也沒辦法了。

    回覆刪除
  82. 那香港有什麼地方還有嗎??

    回覆刪除
  83. 終於完成第一SC了...
    花了二個月,現在非常滿足XD~

    話說空軌4出了(不是零軌,是空軌),大大會做攻略嗎?
    期待ing~

    回覆刪除
  84. 還記得嗎?
    在FC一開始,卡西烏斯把包在毛毯中的約書亞送給了艾斯蒂爾,這是正太養成計劃呵~

    回覆刪除
  85. 請問有沒有哪位好心人可以分享一下SC第四章剛開始的檔案呢?
    我卡在PSP換片的地方,雖然上面有大大分享PSP換片方法
    但無奈我用的是PSP GO的主機在玩
    連使用記憶卡換片的辦法都沒有
    只好請問哪位大大剛好有換片過後的第四章檔案
    好想知道後面的劇情阿(吶喊)

    回覆刪除
  86. 看了一下上面的某位提到,英特衛提供的那個更新檔在終章之前反而有一點問題?
    所以就要如他所說的,在完食之前不要用那個更新是嗎?(良好的備份有益身心健康)
    現在才要開始玩SC,希望能少看到一點BUG(茶)

    回覆刪除
  87. 還有聽說 空軌要出動化囉
    真的很期待XD

    回覆刪除
  88. 可給我 sc的存檔嗎 wlwet1203@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89. 誰可以給我SC第八章的存檔z2687154@yahoo.com 感激

    回覆刪除
  90. 大大
    修正檔的安裝
    是解壓縮到哪裡
    遊戲安裝目錄在哪?

    回覆刪除
  91. 做的很不錯呢!!繼續加油>ˇ<

    回覆刪除
  92. 谢谢大大的攻略了,写得非常好,小弟拜谢

    回覆刪除
  93. 神作也要有神人!!太完美了,感萬分謝

    回覆刪除
  94. 書籍雜誌類的沒有放嘛!我需要呀!

    回覆刪除
  95. 有冇人有SC完美破關??~~
    打完後才知漏了幾個事件 (((汗
    email:katy031411@yahoo.com.hk
    THZ~

    回覆刪除
  96. 還有第三章開始的save嗎?
    email: katy031411@yahoo.com.hk
    THZ~

    回覆刪除
  97. 嗚嗚嗚~~我還是沒辦法繼承fc的存檔.....

    回覆刪除
  98. 誰有空之軌跡sc的下載點
    我超想玩的啦!

    回覆刪除
  99. 樓上想要載點嗎?
    我可以寄給你網址~
    請留e-mail吧~

    回覆刪除
  100. 我不是樓上的那位
    但我也想知道下載點 感謝嚕 ~
    信箱:a55291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1. 這裡怎麼變求檔區了= =
    盜版的SC不能用更新檔 所以第八章會有缺陷
    現在正版約350就買的到 最近才買了一塊

    回覆刪除
  102. 多下載一些
    以後就沒有遊戲可以玩了
    少抽幾包菸或少買幾張點數卡很難嗎????????

    回覆刪除
  103. FC不能用window7的電腦玩嗎????
    有需要更新甚麼嗎????

    回覆刪除
  104. 大家好我是RICKY,剛剛破完FC,但我又不想花錢買片子下載SC,請問一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啊?
    當然有的話請提出來,有辦法的話請說明哪一層或寫工日期時間喔!拜託各位老鳥幫幫我,拜託了!
    以後我也會在擺出問題也請大家幫忙喔!
    請多指教!
    屬名:RICKY

    回覆刪除
  105. 請去google搜尋 關鍵字加上mf就有了

    回覆刪除
  106. 來這裡求檔?會不會太扯...沒聽過什麼叫使用者付費嗎?人家Falcom公司製作遊戲不用成本哦?就是有人抱持這種心態,台灣的單機遊戲市場才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

    回覆刪除
  107. 也太不要臉了吧,那你把我們買sc的玩家當什麼?白痴嗎?
    什麼都用下載的就好了阿!
    真正能讓這個遊戲市場繼續下去的靠的不就是我們的支持嗎?

    你有遊戲上的任何問題這裡的人都會盡力的回答你
    但是這種明目張膽的要載點也太沒有腦了吧!
    如果真的覺得遊戲好玩就快去買一片來收藏,
    況且空軌現在又不是絕版了還是買不到,
    勸勸你現在看到就立刻離開電腦前去買吧!!!

    回覆刪除
  108. 空軌真的很好玩 絕對值得你用買的 我買了快一年了到現在還在玩呢
    如果你是球3RD還可以接受 因為3RD絕版了 可是你求SC這個還有再賣的就真的讓人無法接受了呢

    回覆刪除
  109. 現在沒腦的人太多了~= =

    話說 350哪裡買的啊QQ

    我SC買499......=.=

    回覆刪除
  110. 現在全台各大超商都有重製版3rd的蹤影了~!!剛好要買卻找不到的我超高興啦!!!哈哈哈~恭喜我吧!!連零軌也一起收了~

    回覆刪除
  111. 去年初才剛買3rd舊版 今年就出英雄重製版 價錢還比較便宜 算了 就當差價是原聲CD的錢好了(重製版沒附)
    在光X有看到359的SC紀念版 一樣沒付音樂CD

    回覆刪除
  112. 在台北地下街還有看到三個合輯的蹤影..
    只不過沒問價錢...

    回覆刪除
  113. 會有零軌跟碧軌的攻略嗎?

    回覆刪除
  114. 請問大家誰能借下載sc的光碟給我,如果可以的話十分感謝,還有如果可以請送到這裡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山海關c棟211號七樓 感恩!

    回覆刪除
  115. 到處都有賣 自己買就好啦!!!

    回覆刪除
  116. 其實...FC SC 3rd 網上都有破解板的說
    不支持, 但..的確有

    回覆刪除
  117. To紫色眼眸:您說的應該是空之軌跡SE紀念合輯吧?高雄日本橋賣1200

    回覆刪除
  118. To白衣浪者

    不不不!!我指的並非是只有FC和SC喔!
    而是還加上了3rd的呢!!
    不過我是沒有仔細看價錢...
    但如果以浪者你說兩者合輯賣1200,拿來當紀念也頗值得喔!!

    回覆刪除
  119. SE紀念合輯就是包含FC SC跟3RD啊

    回覆刪除
  120. SE就是FC + SC + 3rd啊..難道還有別的合輯嗎!?ED6代全套1200,這是高雄的行情價..

    回覆刪除
  121. http://www.interwise.com.tw/showroom/view.php?C=5107646

    沒搞清楚就否定別人的話XD

    回覆刪除
  122. 一直有個問題,請問裝備店中的貓咪裝是做啥用途阿?看起來能增加的數值很雜,可是又加不多==?

    回覆刪除
  123. 為什麼Fc安不到windows7上?
    有解決方法嗎?

    回覆刪除
  124. 我剛破完FC,但在自己的SAVE檔裡找不到任何.SAV的文件,而且只有一個config.ini,請問我能在哪找到我的存檔?我是windows vista

    回覆刪除
  125. 我林德號那裡無法觸發問答耶....我有檢查船上的東西,但到三樓甲板依然無法觸發??

    回覆刪除
  126. 感覺這個部落格空間從去年就有點怪怪的...有些色塊都變色了,有點悲傷...

    回覆刪除
  127. 請問空軌在台灣有可買的地方嗎?
    沒有的話拜託清跟我說下載的網站,拜託各位大大了

    回覆刪除
  128. 樓上現在有出FC+SC+3RD合輯,才賣1100而已,光華商場有

    回覆刪除
  129. 跟樓上說的一樣,現在有合輯特典版,賣1100,光南大賣場、光華商場或是任何有賣PC game的賣場都滿好找的!

    回覆刪除
  130. 空軌合輯懶得出門買也可以去各大拍賣網站買
    舉凡yahoo、露天、pchome等等
    不過最好別拖太久
    因為這是空軌最後一次出合輯了
    之後出的合輯是零軌+碧軌
    而且居然是對岸先出
    雖說我看簡體字依然沒問題
    還有,請不要在這種地方要載點
    善用論壇吧(eyny、維克斯等)

    回覆刪除
  131. 借问一下,FC洛伦斯少尉的大地之盾改,要怎么合出来啊??

    回覆刪除
  132. 请问谁知道零之轨迹的激活码能不能告诉我 T-T

    回覆刪除
  133. 樓上上:合不出來

       是他的專用招


    樓上:請支持正版

    回覆刪除
  134. 請問sc裝置要設在托蘭平原的哪裡?請指一下小的方向 謝謝

    回覆刪除
  135. 站主不再更新實在是很可惜的事 要知道這個站還是不斷有新人進場呵

    回覆刪除
  136. 站主也要自己的生活要忙吧~~~
    雖然很希望更新
    但是沒有時間專注於遊戲我覺得可以理解

    回覆刪除
  137. 圖...圖回來啦(泣
    感謝站主提供了這麼棒的攻略
    讓我零軌沒有這麼好的攻略怎麼辦阿

    回覆刪除
  138. 我現在這邊看不到圖ㄟQQ
    能麻煩站主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139. 網主~~麻煩你撥空補圖!!感謝~~

    回覆刪除
  140. 序章就漏了物品
    這攻略很詳細
    但是拿物品的順序沒有寫清楚...
    還是萬分感謝站主

    回覆刪除
  141. 我是迴頭從灌SC~但是FC已經被刪了不能繼承><有大大可以提供sc繼承完的檔案給我嗎~~拜託~
    g920329203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2. 大家如果都用下載的 以後我們就沒有好遊戲可玩了 請支持正版 話說FC超棒的 昨晚剛破關說 429這個數字我覺得物超所值(我是第一次接觸空軌系列 現在要開始攻略SC了 相信SC一定也不會讓我失望!!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