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色幻想6》常見問題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遊戲中有任何問題發生,請先到弘煜科技《風色幻想6》修正檔頁面下載修正檔並安裝

購買前

Q1. 如果我沒有玩過風色幻想5,玩風色幻想6會看不懂劇情嗎?
A1. 基本上不會,但還是建議玩過五代後再來玩六代,對前作人物才會有比較深的認同

Q2. 風色幻想好像出了好幾代,每一代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A2. 風色幻想共出了六代,其中一到四是關連的世界觀,而五代開始就是新的故事。另外,還有《風色幻想SP》是獨立出來的遊戲。

修正檔相關

Q1. 我常聽到資料片這個名詞,那是什麼?與V2.0版本有啥不同?
A1. 簡單的說資料片就等於V2.0版本,有增加幾個支線劇情與道具稱號,但資料片只有買攻略本才有附贈,並不能從官方網站下載

Q2. 有時候會忽然跳出遊戲,怎麼辦
A2. 請安裝修正檔「中秋節小禮物」

Q3. 我已經是資料片版本了,而在第二章自由任務「支援燧火」中的魔獸煉金獸怎麼是無敵狀態,打不贏啊~~
A3. 一樣請安裝修正檔「中秋節小禮物」

Q4. 那...「中秋節小禮物」到底是什麼?
A4 「中秋節小禮物」就是修正檔,只是換個說法而已,不過有分資料片版本與非資料片版本,請詳閱弘煜科技《風色幻想6》修正檔頁面

Q5. 安裝中秋節小禮物之前要先安裝情人節小禮物或V1.10版嗎?
A5. 不用,中秋節小禮物已經包含先前所有修正內容

TOP

遊戲相關

Q1. 遊戲的結局究竟有幾個?
A1. 依照對話羈絆時選擇的人物,會有不同的結局,請參閱對話羈絆系統

Q2. 在第四章溫泉偷窺事件打贏梅魯會如何?
A2. 先恭喜你得到了精美的CG圖,但還是必須說「請接受死亡吧(笑)」,不過要是打贏梅魯一樣會遊戲結束,而進入另類結局。

Q3. 對話羈絆只能跟梅魯、千語、凱對話嗎?難道不能選菈菈荻與可可?
A3. 雖然我也很想,但就是不行,不過第二輪後有追加一小段可可的劇情(在結局的時候)

Q4. 戰場上抓到的魔獸,不能自行配點嗎?
A4. 在第一輪的時候不能,但進入第二輪時,就可以自行分配點數

Q5. 奇怪了,我已經是第二輪了,怎麼道具與裝備沒有繼承?魔獸也不能自己配點?
A5. 在這裡要說清楚進入第二輪的方法,就是每次破關後遊戲會詢問是否要記錄,接下來讀取該紀錄,會從頭開始,正式進入第二輪。而如果破關後,是選NEW GAME來開始遊戲,還算是第一輪,要注意一下

TOP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 / 常見問題

33 則留言:

  1. 我在更新中秋節小禮物後
    還是會在第1章剛開始的時候強制跳出遊戲(最後一次能紀錄的是在序章之後)

    請問這要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是在更新之前就有這種問題了嗎?
    其實這問題有少部份的人會有

    試試看用「視窗模式」來玩遊戲
    或者遊戲色彩模式使用16Bit

    希望能幫助你

    回覆刪除
  3. 是的確在之前就有這問題了

    換成視窗模式或適用16bit玩都沒有辦法解決Q-Q

    人家好想玩這遊戲的說

    回覆刪除
  4. 那麼重新安裝遊戲呢?
    我會建議把遊戲安裝到別的電腦來試試看是否也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先確定是不是遊戲光碟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為什麼有些自由任務沒辦法接,一接就會出現白色畫面,其他的自由任務並沒有問題,還有為什麼我玩到第8章一開始的自由任務裡...沒有"神秘的委託"任務...然後"深淵的魔獸"任務..也不能接,一接就會出現白色畫面= ="

    很急的問題..可以的話可以加我即即通告訴我..我也會常來看你的回複的..thx

    即即通:carol_dories

    回覆刪除
  6. 還有一個問題...送可麗兒去魯那前去地圖左邊的幻之城打幻之一族戰..

    左邊哪裡...沒有找到...無言= ="

    回覆刪除
  7. 即即通是...?(我太愚笨了XD)

    首先沒有神秘委託或是幻之城沒有開啟
    很明顯是之前有些支線劇情沒有觸發
    很多支線劇情都是息息相關的
    可以看看http://sniperex168.blogspot.com/2007/09/6_2846.html

    而自由任務會出現白畫面
    可以請問一下你現在的遊戲版本嗎?
    看起來有點像是遊戲版本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我打完了玩家的最終挑戰,但沒有英雄旅團的挑戰扛,我在玩家的最終挑戰,把怪都全清,但沒有聖盾刻紋與行動刻紋

    回覆刪除
  9. 很直覺是遊戲版本的問題
    請問你已經更新到了資料片版本了嗎?
    只要進入遊戲標題後,在右下角有版本資訊
    要V2.00以上才有「英雄旅團的挑戰」

    回覆刪除
  10. 請問 在第1輪-玩家的最終挑戰!時我拿了無序刻紋..第2輪就只能拿幻想刻紋嗎? 如果不是 為什麼我打無序刻紋那隻寶箱他只會給我幸運草= =

    回覆刪除
  11. 第二輪還是可以拿無序刻紋或者幻想刻紋

    非常有可能是你打錯寶箱了

    本戰寶物如下
    巧克力(魔)、幸運四葉草(魔)、無序刻紋或幻想刻紋(二選一)(超)

    回覆刪除
  12. 在第四章溫泉事件打贏梅魯而進入另類結局so is what the 另類結局can you 給我they 談話?

    回覆刪除
  13. 其實那不太算對話@@

    打贏梅魯之後,梅魯會呈現Orz狀態,並說:對不起,我沒管好他們...之類的

    然後會有旁白:
    當女性朋友到此享受溫泉的時候,總是會感覺到異樣的視線,當他們往回看的時候,他們會看到...兩個壞人(背景出現迪恩與凱海盜樣的Q版CG)

    大概是這樣,憑記憶寫的,對話可能不太一樣,不過劇情大概是這樣@@

    回覆刪除
  14. 你好,我不知道這個問題在那發問比較好,所以有問題請原諒,我在您的網站上有看到您有一張圖"煉牙",那個可以抓嗎?用什麼抓阿!可否說一下

    回覆刪除
  15. 煉牙不能抓喔!
    但可以用合成的。
    煉牙:米陶若斯+巨鎚

    回覆刪除
  16. 我也是在序章剛開始的時候強制跳出遊戲, 就是千語說了"委託"兩個字的那一刻就被踢出來,裝過所有的更新了,也重新安裝過.

    是不是使用Windows Vista的laptop不能玩風色啊?

    回覆刪除
  17. 請問下載中秋節小禮物後
    之後下載情人節小禮物
    那中秋節的成份還在嗎
    換言之
    如果先下載情人節小禮物
    之後下載中秋節小禮物
    這樣情人節小禮物的成份還在嗎

    回覆刪除
  18. 我還是不知如何完第二輪?
    是打完最後一關後再點load裡面的第一關

    回覆刪除
  19. 第一輪破關後
    遊戲會詢問你要不要存檔
    存檔後,在讀取那個存檔就會開始第二輪

    回覆刪除
  20. 請問一下
    最近我把風6又拿出來玩,但是開起遊戲以後發現沒有音樂
    而且每次劇情到飛空船的世界地圖時一定會當掉,跳出結束
    讀取以前世界地圖的記錄會變成一片白,只有遊標
    裝了修正檔結果還是一樣

    這樣根本沒辦法玩阿......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我想安裝資料片 可是點安裝以後 "開始安裝" 這個選項是灰色的 根本點不了 要怎樣解決?@@

    回覆刪除
  22. 回樓上
    請找電腦右下角「調整日期時間」
    把日期改成『2008年』就可以解決了

    回覆刪除
  23. 奇怪 為什麼每次玩到一半就當機然後自動從開機時save紀錄都會不見??

    回覆刪除
  24. 為什麼風色6 搖滾鴕鳥遇不到 但是攻略有那隻怪

    回覆刪除
  25. 我的資料片怎麼沒辦法安裝阿 誰可以救我

    我買遊戲裡內附資料片 可是 婐到安裝的地方 都沒辦法點擊『開始安裝』只能點擊『離開』這個

    回覆刪除
  26. Orz;樓上的沒看先前的留言嗎?要記得改系統的時間。
    不是2007就是2006。安裝完後再改回來。

    回覆刪除
  27. 請問他的魔物要怎麼出場阿 ??

    不會召喚出來

    回覆刪除
  28. 有人跟我遇到同一個問題嗎?
    第二章企鵝王逃獄時 打坐上第二的寶箱(也就適合到對面那個)打死的瞬間跳出遊戲

    我是V220的,還有更新的更新檔嗎?

    回覆刪除
  29. 我在第3章自由任務打完
    案修息
    要道第4章
    出現
    0x00456e58指令參考
    0xdddddde05記憶體
    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是啥意思?

    回覆刪除
  30. 想請問一下我在安裝好小禮物之後,
    要安裝資料片的時候卻出現了這個畫面
    載入"BindFilePlus.ini"檔案時發生錯誤,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回覆刪除
  31. 請問一下 風色6我在破關後 就當機了 整個螢幕都呈現藍色狀態 請問一下這是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
  32. 為什麼 在玩時有時不會出現音效 然後有時變黑等一下才繼續

    回覆刪除
  33. 希望能獲得回應......
    我最近把風6的光碟找出來安裝(加上資料片V2.0版本),作業系統是Win8,目前遇到一個狀況是,只要狄恩使用散彈轟擊(狄恩第一個破甲技能),遊戲就會自動關閉,是現行作業系統導致的問題嗎?
    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很想重溫一次這個經典的遊戲。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