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 - 第四部「人偶追尋之物」

第四部「人偶追尋之物」

向新夥伴打聲招呼

●自動取得克雷德的人物筆記

這次要去調查工匠區的事件,不過要先跟丹迪萊恩內的新夥伴打聲招呼。

(主線)與希露愛特交談,開啟「代買服務」。可以直接向希露愛特購買城內商店內的一般道具或裝備。同時獲得希露愛特的人物筆記

代買服務雖然很方便,但需要材料才能製作的物品、還有只限一件的特殊品項(例如禮物)是無法代買的,往後如有類似的物品會在文章內特別註記。

接著可以外出,記得確認布告欄上的任務

調查巴爾鐸克城內

【正門大街】與丹迪萊恩的巴朗對話,可以向他「回報塗鴉」,每11個塗鴉可以獲得獎勵。現在應超過11個塗鴉,向巴朗回報獲得「黑書《迅》」可以學到白貓的技能。

塗鴉回報因每個人進度不同,後續將整理為一篇,攻略中不再敘述。(碧藍花瓣也是)

【正門大街】與丹迪萊恩的帕克斯對話,可以開始任務(重要)【營救某個囚犯】

■任務【營救某個囚犯】(點我展開)

【中央區】黑市商人」有賣「花朵帽飾」,送給琪莉西亞後親密度上升(同時獲得外觀「花朵帽飾」)。甲殼蛛絲可以用倉庫交換或者降魔提燈兌換。
【中央區】與尚提、羅斯科夫對話後,可以開始隱藏任務【重現失落的菜色】

■隱藏任務【重現失落的菜色】(點我展開)

【鬧區】與的肯德對話,可以開始任務【讓休閒去處重拾秩序】

■任務【讓休閒去處重拾秩序】(點我展開)

【大下水道】前往到《大下水道》深處,可以看到任務【討伐水路巨蛙】的討伐目標。

■任務【討伐水路巨蛙】(點我展開)

現在NOX量表應該早超過100了,前往瘴氣漩渦攻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不一樣的是這次格里姆華爾德是破壞戰,規則與之前的防衛戰有不同。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接著新區域工匠區可以去了

在工匠區打聽消息

(主線)前往工匠區,會發生劇情。並取得尤法的人物筆記

(主線)靠近萊因德爾骨董店後會進入店內。在店內調查骨董人偶發生劇情。

接著可以在工匠區打聽消息

【工匠區】萊因德爾骨董店與羅德里歐對話,發現商店「萊因德爾骨董店」
【工匠區】「萊因德爾骨董店」購買禮物「鋒利小刀」,送給泰特後親密度上升,並取得泰特的人物筆記
【工匠區】工匠區入口附近調查光點,發現景點「工匠區的紀念樹」

(主線)靠近驚嘆號處後並與馬賽師傅交談。

【工匠區】再與馬賽師傅交談,發現商店「馬賽工房」。可以花費材料製作提升《HP上限》的重裝防具,且DEF也比一般防具高,如有需求可以製作。

(主線)與殷格里德對話。

(主線)與獵戶雷諾交談。

【工匠區】靠近石材商會發現騎士尤恩,接著可以開始隱藏任務【修繕騎士團分部】

■隱藏任務【修繕騎士團分部】(點我展開)

接著把NOX量表再累積到100以上,出現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可以解鎖工匠區.倉庫。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正門大街】應該收集六處景點了,回報後取得「鬼神的煉香」
【正門大街】這時先回丹迪萊恩跟帕克斯回報地圖探索率,20%以上獲得「利刃指環Ⅱ」

建議這時候如果之前沒強化降魔設備的話,記得把降魔設備升級一番,並準備好裝備與道具,接下來要面對一場苦戰。

人物筆記
泰特(1):贈送「鋒利小刀」給泰特
馬克希姆(1):任務【營救某個囚犯】中取得

任務
【正門大街】(重要)【營救某個囚犯】
【中央區】 (隱藏)【重現失落的菜色】
【鬧區】
  【讓休閒去處重拾秩序】
【工匠區】 (隱藏)【修繕騎士團分部】

【大下水道】【討伐水路巨蛙】

禮物
「花朵帽飾」:【中央區】黑市商人 (琪莉西亞)
「鋒利小刀」:【工匠區】萊因德爾骨董店 (泰特)

食譜
「食譜.海鮮魚湯」:【中央區】完成任務【重現失落的菜色】

(主線)靠近西門後,系統會提示接下來會推進劇情。準備好就選擇「前進」。

劇情後開始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前往廢村尋找盜賊

現在終於可以探索野外的新區域埃斯塔特街道,一開始先往前一點走到驚嘆號處,《人偶》加入隊伍,可以開始使用異能「第三隻眼」,可以更容易看到有機關或者寶箱等物體。

接著記得替人偶裝備上配件,探索《埃斯塔特街道》。而這時候回城會有一小段劇情。

埃斯塔特街道(寶箱:16)(點我展開)

劇情後(克雷德:還看劇情,馬上砍了他們吧。),跳下陷阱內來到新區域《隱密之道》,接著繼續追趕盜賊。

隱密之道(寶箱:16)(點我展開)

中段刻印盤後遭遇中BOSS。

■中BOSS戰(點我展開)

後段刻印盤後是大BOSS戰。

■大BOSS戰(點我展開)

解決BOSS後往深處去,果然來到了監獄內部。

這邊只有單一道路,到了驚嘆號的寶箱位置,調查後發生劇情。

將你們一軍了吧(這幕的人偶超可愛)

 

探索監獄內部

畫面又來到囚犯亞特魯,這次可以直接開啟地圖後,選擇北棟.5F來出發,直接到驚嘆號處

來到一處非常特別的地方,這時候要跟四處的驚嘆號位置的人對話。

對話完後,去原本有兩名獄卒的樓梯處,可往下進入禮拜堂。進入禮拜堂發生劇情,劇情後本章結束。

第五部「猛牛的寶物」

3 則留言:

  1. 碎碎念:如往常的緩慢完成攻略中,一直在想我攻略的缺點之一,應該就是出太慢了。不過我還在摸索如何加快寫攻略腳步,找出來前也只能請大家耐心等待了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感謝~~我會繼續寫遊戲攻略分享給大家(不局限於RPG,看能不能嘗試寫其他類型遊戲)
      如果覺得攻略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歡迎提出來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