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SC》第一章:潛行的白影-支線任務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一章:潛行的白影

第一章支線任務一覽

收集食材 / 紺碧之塔的照片拍攝 / 燈塔的試運行 / 薇塔斯林道的通緝魔獸 / 梅威海道的通緝魔獸 / 主日學校的講師 / 古羅尼峰的通緝魔獸 / 阿伊納街道的通緝魔獸 / 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 / 急聘賭博高手

支線任務 收集食材
報酬 1500米拉
BP 2
額外BP 取得全六樣食材(BP+1)
額外獎勵 取得全六樣食材(1000米拉)、魔獸之羽*20
任務期限 到達盧安~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到孤兒院調查時執行

  委託人奧維德瑪諾利亞村白之木蓮亭二樓等著,目的是收集食材清單上沒有的食材,共有六樣,分別是魔獸之牙、魔獸鳥肉、魔獸魚卵、魔獸鳥卵、魔獸之角、魔獸之骨。

  由於委託期限是到第一章結束,所以只要往後在冒險時順便收集即可,收集到食材後可以到此跟奧維德報告,只要收集到三樣以上就算完成任務,也可選擇繼續收集。

六種食材取得

魔獸之牙:獾豬(薇斯塔林道、阿伊納街道)、狂暴蜘蛛(舊校舍、地下遺蹟)
魔獸鳥肉:渡渡鳥(薇斯塔林道、阿伊納街道)、球形蝙蝠(舊校舍、地下遺蹟)
魔獸魚卵:短吻鱷(瑪諾利亞間道、梅威海道)
魔獸鳥蛋:渡渡鳥(薇斯塔林道、阿伊納街道)
魔獸之角:盔甲巨蟹(紺碧之塔)
魔獸之骨:斑紋海馬(紺碧之塔)

只要取得全六樣食材,就可得到額外報酬BP+1、1000米拉、魔獸之羽*20。

食材請參考上述

 

支線任務 紺碧之塔的照片拍攝
報酬 2000米拉
BP 1
額外BP 拍攝角度偏離正面(BP+0)
拍攝角度為正面,並拍攝到裝置正面(BP+1)
拉請同行的桃樂絲拍攝(BP+2)
額外獎勵 拍攝角度偏離正面(0米拉)
拍攝角度為正面(500米拉)
拍攝角度為正面,並拍攝到裝置正面(1000米拉)
請同行的桃樂絲拍攝(1000米拉)
任務期限 到達盧安~到傑尼絲王立學園前

建議桃樂絲同行時執行

  到紺碧之塔拍攝塔頂的不明裝置,由於紺碧之塔敵人滿強的,所以最好等奧利維爾桃樂絲加入後再來執行。到布朗西飯店森特聽完委託內容後就可前往紺碧之塔。

  到了塔頂,選好角度使用導力照相機就可以開始拍攝,這時候可以請同行的桃樂絲幫拍或是自己來,而拍出來的照片可是天差到地阿。

取得額外報酬
拍攝角度偏離正面。無
拍攝角度為正面。+500米拉
拍攝角度為正面,並拍攝到裝置正面。BP+1、+1000米拉
請同行的桃樂絲拍攝。BP+2、+1000米拉

超越專業水準的拍攝技巧

  由於紺碧之塔有許多裝備可拿,拍攝完後如果還想探索紺碧之塔,可以選擇留下來繼續探索,紺碧之塔二樓與四樓有閃耀波姆出沒,像要快速升級就盡量擊倒牠們吧(可用空屬性魔法「暗物質」對付)!

  另外,三樓中央寶箱中裝有蒼耀石護符,不過要先對付岩溶捕獵手薄菏波姆,建議先打倒會使用鑽石星塵薄菏波姆

  最後,盔甲巨蟹的外殼會反彈所有物理攻擊,請務必用魔法來對付。

一樣要注意這種潛伏在寶箱中的魔獸

 

支線任務 燈塔的試運行
報酬 1000米拉
BP 2
額外BP 完成任務後選「還有其他事嗎?」(BP+1)
額外獎勵 完成任務後選「還有其他事嗎?」(500米拉)
任務期限 到達盧安~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隱藏任務)建議到孤兒院調查時執行

  到巴倫諾燈塔弗科特老人說話,並在選擇選項時選「有什麼事情嗎?」(選「請多保重」則不會開啟),就會開啟此任務

  是要測試燈塔的運行,在閱讀了架上的說明書後,就可以開始操作。詳閱說明書後,如果還是看不懂,那就按照以下操作即可:

  導力壓LOW→穩壓裝置LOW→導力啟動開關ON→導力壓MID→穩壓裝置MID→導力壓HIGH→穩壓裝置HIGH→結晶回路連接ON

  完成任務後可得到魚餌:海參*5、蝦米*5

  完成任務後,又有選項可選,請選「還有其他事嗎?」就可得到額外報酬:BP+1、500米拉

弗科特老人喜歡會觀察的年輕人

 

支線任務 薇塔斯林道的通緝魔獸
報酬 1500米拉
BP 2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到達盧安~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孤兒院調查完後,與凱文同行時開始執行

  薇塔斯林道的兩隻水銀蝰蛇HP很高,要注意牠帶毒的攻擊,建議裝備可防毒的飾品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水銀蝰蛇攻擊帶有毒性,記得裝備防毒飾品

 

支線任務 梅威海道的通緝魔獸
報酬 2500米拉
BP 3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到達盧安~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孤兒院調查完後,與凱文同行時開始執行

  梅威海道出現凶猛的魔獸超合金劍獸,建議在等級43以上再來挑戰,更會建議與凱文同行時一起對付更輕鬆,三隻的超合金劍獸的弱點為魔法攻擊,攻擊時最好平均攻擊敵人,因為敵人死亡時,會把力量分給還存活敵人。

打敗超合金劍獸後可以拿到牠身後的靴子流浪者,是不錯的裝備

 

支線任務 主日學校的講師
報酬 2000米拉
BP 2
額外BP 全部問題回答正確(BP+2)
額外獎勵 全部問題回答正確(BP+2)
任務期限 推論白影去向後~到傑尼絲王立學園前

建議桃樂絲同行時執行

  目的是為孩子們介紹遊擊士的工作,到盧安禮拜堂找修女芙麗達就可開始任務,共有十個問題,只要全部回答正確,就能得到額外報酬BP+2、1000米拉。

問題解答

Q1.遊擊士的使命是?
(2)地域的和平何民間人士的保護
Q2.正遊擊士分有幾個等級?
(1)從G到A共7等級
Q3.遊擊士協會成立於?
(3)距今約50年前
Q4.協會與國家的約定是?
(3)不干涉國家權力
Q5.遊擊士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
(2)優先保護民間人士
Q6.遊擊士資格鑑定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2)條件是16歲以上
Q7.應對魔獸的方法如何?
(3)重視委託人的意向
Q8.逮捕空賊團卡普亞一家的是?
(2)是王國軍的部隊
Q9.「對民間人士的保護義務」是第幾項?
(2)協會規章第二項
Q10.埃爾賽尤號全長是?
(3)全長42亞矩

艾絲蒂爾姐姐要開始上課了

 

支線任務 古羅尼峰的通緝魔獸
報酬 2000米拉
BP 2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推論白影去向後~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桃樂絲同行時執行

  古羅尼峰的通緝魔獸是兩隻帝王巨蟹,攻擊力高且帶毒屬性,對付時請裝備防毒飾品,並要多注意HP的多寡。

外表蠻嚇人的帝王巨蟹

 

支線任務 阿伊納街道的通緝魔獸
報酬 3000米拉
BP 3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推論白影去向後~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建議桃樂絲同行時執行

  亞麻劍獸阿伊納街道出沒,三隻亞麻劍獸屬性剛好與超合金劍獸相反,害怕物理性的攻擊,另外則要注意牠們的攻擊帶有昏迷,請裝備上防昏迷的羽毛胸針

對付時要注意桃樂絲的HP

 

支線任務 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
報酬 5000米拉
BP 5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第二章初還在盧安 ~ 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隱藏任務)

  第二章還在盧安時,到布朗西飯店奈爾打過招呼後,到了一樓後海利歐會委託我們調查傷人事件,初步嫌犯為昆茨,不過還是要調查清楚犯人到底是誰才行,這時候就要在飯店內展開調查,一步步取得線索推理出犯人到底是誰吧!!(很有趣的支線任務)

倒底是誰做出這種事?

首先取得線索:

昆茨:最開始的線索
聲音:於二樓向昆茨詢問「昆茨」
發怒:於地下室向貝爾夫詢問「昆茨」
海利歐:於二樓向昆茨詢問「發怒」

之後再向一樓亞內拉斯詢問「海利歐」後,雪拉札德與奧利維爾會到一樓,接下來繼續取得線索:

午飯:向一樓亞內拉斯詢問「海利歐」
鐘聲:向碼頭的穆拉德老人詢問「午飯」
收拾善後:向一樓亞內拉斯詢問「鐘聲」

海利歐、昆茨為無辜的線索
向碼頭的穆拉德老人詢問「聲音」
向碼頭的穆拉德老人詢問「鐘聲」
於二樓向諾曼詢問「鐘聲」

案發時貝爾夫沒有不在場證明的線索
於地下室向貝爾夫詢問「鐘聲」或「收拾善後」
向碼頭的穆拉德老人詢問「午飯」
於地下室向貝爾夫詢問「鐘聲」 或「收拾善後」,並得到線索貝爾夫

貝爾夫曾到二樓的線索
於地下室向貝爾夫詢問「午飯」
於二樓向諾曼詢問「收拾善後」
於地下室向貝爾夫詢問「午飯」

  經過一番推論後,鎖定犯人可能為貝爾夫,並且經過調查,發現原來這傷人事件只是烏龍一場,可喜可賀。

 

支線任務 急聘賭博高手
報酬 2000米拉
BP 2
額外BP
額外獎勵
任務期限 第二章初還在盧安 ~ 第二章辦理乘船手續

  此任務為打敗好賭的丈夫,委託人就是賭場一樓的拉科舒,依照同伴的不同,賭贏的對策都不一樣。基本上好好的看清楚同伴的對話,就可以選到正確的選項。

要用賭博打倒

  只有依照以下的步驟,能賭贏菲利奧完成任務:

雪拉紮德在陣中

第一戰(艾絲蒂爾):只留一個對子換牌、比
第二戰(奧利維爾):放棄
第三戰(雪拉紮德):除黑桃已外全部換掉

阿加特在陣中

第一戰(阿加特):保留老K其餘全換、比
第二戰(奧利維爾):放棄
第三戰(艾絲蒂爾):全換

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SC / 流程攻略 / 第一章:潛行的白影

35 則留言:

  1. 阿加特在陣中

    第一戰(阿加特):保留老K其餘全換,比
    第二戰(奧利維爾):放棄
    第三戰(艾絲蒂爾):全換

    回覆刪除
  2. ~~求救~~
    點解
    係紺碧之塔影相個度
    影完之後
    番去報告
    佢話無野報告
    跟住我就卡關了

    回覆刪除
  3. 嗯~關於賭場的支線
    事實上第一戰換牌時
    不管選啥,只要換完牌後
    選擇"比"
    之後兩戰按原本攻略選擇
    都會贏

    PS:目前只有測試過阿加特在隊伍中的情況。

    回覆刪除
  4. 因為阿加特贏牌不是靠牌形
    而是靠氣勢XD

    回覆刪除
  5. 支線任務的收集食材
    魔獸鳥卵:渡渡鳥(薇斯塔林道、阿伊納街道)


    只有魔獸"鳥蛋" 並沒有"鳥卵" 麻煩更正一下 當初這邊找好幾隻渡渡鳥都在想說怎麼還
    不噴鳥卵XD~~~

    回覆刪除
  6. 我選雪拉
    然後小艾第一戰
    我選全換(之後牌超爛)然後比
    對方想了一下跟著比耶
    結果就任務失敗了

    回覆刪除
  7. 請問要如何觸發急聘賭博高手此任務?
    我和委託人對話,她只是一直重複一樣的對話!!
    感謝!

    回覆刪除
  8. 樓上的大大
    你可以去看一下公告
    他就有寫了並不是隱藏的任務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下唷 這次的的EP是不會隨等級而增加ㄇ?
    我已經練到41等了 EP跟原本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10. EP要提升導力器的等級才可以增加喲

    一開始增加的值會少一點,不過到中後期一定會夠用的

    回覆刪除
  11. 魔獸之羽要做什麼用的?我都收集完全部食材了,他說他有給我20個魔獸之羽,對話完畢後我看了身上的東西,找不到魔獸之羽耶!怎會這樣?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要去清卡魯迪亞的通緝魔獸時,再恢復裝置那邊卡住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處理?

    回覆刪除
  13. 紺碧之塔的照片拍攝
    我有多得到「月亮眼鏡」

    不知是不是額外獎勵

    PS 我是請桃樂絲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請桃樂絲拍
      也有拿到月亮眼鏡

      刪除
    2. 我剛剛讀檔自己重拍一次
      也是有月亮眼鏡,所以不是額外獎勵

      刪除
  14. 紺碧之塔二樓與四樓有閃耀波姆出沒

    好像是3和4啊..

    回覆刪除
  15. 回樓上: 事實上四座塔的四樓都有較高的機會遇到閃耀波姆。會觸發的怪我只記得竹刀飛魚、龍涎香龜,其它忘了。(事先走到怪物背後存檔,擅用SAVE/ROAD大法)
    用攻擊料理、暗物質、暗影之矛、死亡咆嘯、S戰技可有效應付。

    回覆刪除
  16. 你們有在去學園的路上遇到熊貓嗎?
    打倒他會掉還不錯武器耶

    回覆刪除
  17. 5樓的......度度鳥會噴蛋的......
    只是機率很低,多打幾次吧!

    回覆刪除
  18. 他有打到吧
    他的意思是
    版主打錯字讓他會錯意了
    原本應該是魔獸鳥蛋
    但是版主手誤打成魔獸鳥卵

    回覆刪除
  19. 阿加特比牌的局面真是經典阿...
    我快笑翻了...XD
    (還放S技能勒...)

    回覆刪除
  20. 我無法拿到昆茨的不在場證明ㄟ...為啥麼...

    我關鍵字都拿到關於貝薾夫了,也覺得他有問題了,但是找不到

    昆茨的不在場證明

    回覆刪除
  21. 支線任務的收集食材
    魔獸鳥卵:渡渡鳥(薇斯塔林道、阿伊納街道)


    只有魔獸"鳥蛋" 並沒有"鳥卵" 麻煩更正一下 當初這邊找好幾隻渡渡鳥都在想說怎麼還
    不噴鳥卵XD~~~


    但我兩樣一起出

    回覆刪除
  22. 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

    大大少了最後一段喔,跟老人對話 知道聽到鐘聲的時候不在二樓就有不在場證明,跟所有人對話,線索都不要選直覺,結束...

    回覆刪除
  23. **瑪諾利亞村右邊出口的天使波利**快速刷天使波利

    從瑪諾利亞村右邊的出口出去之後
    底下的海灘可以看見一隻很像螃蟹
    底下有一球藍色器泡的魔獸
    有很大的機會會遇到天使波利!!

    只要抓準時機,趁螃蟹轉頭的時候從後面突襲
    配合雪拉紮德的天堂之吻和奧利維爾的暗物質
    以及克羅賽的時間系法術(地獄之門或心靈之霞)
    就可以輕鬆解決波利!!

    因為地圖切換剛好就在旁邊,非常的近,切換地圖非常的方便
    所以可以很輕鬆的一直刷波利
    提供給有需要升等的玩家參考

    回覆刪除
  24. 波利
    直接用阿加特的霸王疾風馬上秒殺
    然後隨便碰一隻小怪再用野牛怒吼快速恢復CP 逃走
    更換地圖 再去不停觸碰遇到波利的那隻怪 直到有波利出現
    然後循環 升級

    回覆刪除
  25. 梅威海道的通緝魔獸(雪拉紥德 艾絲蒂爾 輕鬆打怪方法)
    (前提是一開始行動條兩個人要先攻)

    先將雪拉紥德移動到最左下角

    艾絲蒂爾移動到雪拉紥德的右邊

    接著等那三隻怪慢慢移動過來

    這時會發現 有一隻 或兩隻怪會被卡著

    只有一隻怪能打你的其中一人

    接著就放雪拉紥德的風屬性全體技能

    艾絲蒂爾就等時機放連鎖戰技

    回覆刪除
  26. 艾絲蒂爾老師失敗了比較好笑

    回覆刪除
  27. 選舉事務所的傷人事件 蠻有意思的 急聘賭博高手 阿嘉特和奧利維爾 居然發動S技(暈 加氣勢太強 全身冒火耶!! 奧居然在賭場工作人員耳朵吹氣 (我笑了 玩的很開心唷^^a

    回覆刪除
  28. 大大

    你sc的攻略設定上有缺陷

    因為我是看你的fc 攻略過來的

    所以我是按照著文章順序字幕看的

    慢慢滑下來看的

    可是
    那些隱藏任務,城市的料理你全沒有字幕提示的

    我在剛剛看了你的回文後
    才發現上方的圖表可以按的
    我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

    然後我已經玩了7個小時多了
    我錯過了全部的隱藏任務,料理收集
    這些你的文章字幕解說裡完全沒有提過

    然後
    你sc上攻略的設定很糟糕
    攻略文和任務/料理 是分開區別的

    也就是說我不能順著攻略文慢慢往下看

    而我是要一直進出兩個網站拉方向
    對比當前的進度

    明天星期日
    我打算重新遊玩了

    其實我是看你的閃之軌跡 1,
    閃之軌跡 2


    我才第一次接觸空之軌跡 三部曲的

    我是先玩 閃之軌跡的
    你的閃之軌跡 1,2
    的攻略很好

    順序玩下來方便我們玩家
    攻略文看的很舒服順心

    接著我回頭玩
    空之軌跡 fc evolution

    最近才開始玩漢化版的
    空之軌跡 sc evolution

    我前幾個月也是看你的
    空之軌跡 fc 過關斬將的
    很滿意你的攻略文

    接著最近開始玩
    空之軌跡 sc evolution

    那麼我當然是繼續你的攻略文
    可是

    現在你的sc攻略文
    帶來不方便
    我有一點點失望😔呢。。。。

    sc攻略文的設定方式不好,不方便
    不像你以前的攻略文
    是從頭到尾
    順著慢慢往下看的

    哎呀
    我要重新玩了
    sc的攻略
    我轉去看另外一個網站了
    😓😓😓😓😓😓😓😓

    回覆刪除
  29. 剛剛去看了一下 3rd 的攻略

    發現也是和 sc 這樣的 方式

    。。。。。。。。

    果斷放棄了。。。。。。。

    我sc 和 3rd 就看別家的攻略了

    https://wap.gamersky.com/gl/Content-901424.html

    這家的

    我之後玩回

    閃之軌跡 改
    和閃之軌跡 2 改
    我再看回你的攻略

    sc 和 3rd 我就轉去別家了
    😂😂😂😂😂😂😂😂

    回覆刪除
  30. fc 的 攻略 明明就很好
    大大為什麼會去更改方式的呢?

    然後你的閃之軌跡,閃2軌跡
    是我對比其他幾個網站攻略後
    選擇了你的

    因為超級詳細
    有顏色
    編排方式非常好
    看的很舒服
    簡直是神的攻略文

    😍😍😍😍😍😍😍

    回覆刪除
  31. 感謝你的建議,其實你說的我也有同感XD
    不過我稍微說明一下好了

    當初寫SC與3rd攻略時,我著重的點在於「看完流程攻略圖後」,玩家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去拿書本或者解支線任務,有卡關才去點任務內容,而不是死死的照攻略走
    (順帶一提,我覺得我寫閃之軌跡的攻略有點違背這個原則,但以後空再聊)
    所以才設計成點流程圖看任務詳細內容

    而主線與支線分開是因為任務數量真的很多,全部寫在一起很長,加上那時候我還沒學會「展開/隱藏的HTML語法」,就只能把支線任務另外分開
    至於料理的話,因為那時候沒有成就系統,料理我只當成附加要素(沒書本收集那麼必要),所以才沒特別寫,只放在章節後面

    不過我3rd應該就有料理跟書籍寫進攻略內,支線也沒分開寫(因為3rd沒支線XD,取而代之是各種門扉)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寫得很棒的攻略文章,不一定要看我的攻略,重點是要能夠順利攻略遊戲,而且玩得開心
    不過還是希望你可以繼續支持我的攻略網站

    我自己也不是100%滿意我自己寫的攻略,不過畢竟只是做興趣,很多想修正的
    老實說,我是有想過將FC、SC與3rd的攻略修改排版,並修正錯誤,不過無奈沒時間去做,現在重點也是在寫閃III的攻略...所以...以後再說吧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