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 - 第七部「監獄狂想曲」

第七部「監獄狂想曲」

調查巴爾鐸克城內

現在大家決定更深入調查監獄內部,要找出巴爾鐸克城周圍還沒調查過的遺跡,不過當然要先解除障壁

●自動獲得祖爾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丹迪萊恩地下室向帕克斯回報地圖,50%以上獲得「流浪披風」
【正門大街】丹迪萊恩跟卡菈、琪莉西亞對話,獲得卡菈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與丹迪萊恩地下室的伊莉絲對話,可以開始隱藏任務【伊莉絲的內心糾葛】。完成任務可以獲得伊莉絲的人物筆記

■隱藏任務【伊莉絲的內心糾葛】(點我展開)

如果與希露愛特對話,會提示城內各商店有一些好商品,要我們自己去看看比較好,那我們就來收集吧!

【正門大街】向亞雷克斯回報景點,15處景點可以取得「鬼神的煉香」
【中央區】黑市商人」有賣「人偶用茶杯」(材料去降魔提燈換),送給亞涅莫娜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亞涅莫娜的人物筆記
【中央區】班德爾頓商會」有可以買到「虹光石耳飾」,送給尚提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尚提的人物筆記
【中央區】愛德華書房」有賣「《五大龍傳說》」,送給祖爾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祖爾的人物筆記
【中央區】愛德華書房」另有賣
「黑書《割》」,可讓人偶學會技能。
【貧民區】酒館《極樂亭》」有賣「陳年葡萄酒」,送給瑪爾格特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瑪爾格特的人物筆記
【鬧區】「波雷特蔬果店」有賣「艾斯特瑞亞蘋果」,送給多奇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多奇的人物筆記
【娛樂區】「里蕾特紀念品果店」有賣「高效軟膏」,送給路希安後親密度上升。並獲得路希安的人物筆記

接著繼續解任務與其他收集。

【農耕區】與馬克一行人對話,可以接受隱藏任務【甘貝克家的請託】

■隱藏任務【甘貝克家的請託】(點我展開)

【工匠區】與貝魯蘭師傅對話,可以開始任務【工匠們的苦惱】

■任務【工匠們的苦惱】(點我展開)

【中央區】到鐘樓遺跡與亞普莉莉絲對話,可以開始任務【亞普莉莉絲的考驗】

■任務【亞普莉莉絲的考驗】(點我展開)

【貴族區】到諾亞家與帕魯梅對話,得到「食譜.烤菜」。記得回去交給尤法。
【貴族區】與菲埃吉爾伯爵對話,可以開始任務【倉庫區的竊盜犯】

■任務【倉庫區的竊盜犯】(點我展開)

好啦!NOX量表應該早就超過100,檢查一下收集要素。

人物筆記
卡菈(2):丹迪萊恩跟卡菈、琪莉西亞對話
伊莉絲(1):完成任務【伊莉絲的內心糾葛】
亞涅莫娜(2):贈送禮物「人偶用茶杯」給亞涅莫娜
尚提(1):贈送禮物「虹光石耳飾」給尚提
祖爾(2):贈送禮物「《五大龍傳說》」給祖爾
瑪爾格特(1):贈送禮物「陳年葡萄酒」給瑪爾格特
多奇(2):贈送禮物「艾斯特瑞亞蘋果」給多奇
路希安(1):贈送禮物「高效軟膏」給路希安

任務
【正門大街】(隱藏)【伊莉絲的內心糾葛】
【農耕區】
 (隱藏)【甘貝克家的請託】
【工匠區】     【工匠們的苦惱】

【中央區】     【亞普莉莉絲的考驗】
【貴族區】     【倉庫區的竊盜犯】

禮物
「人偶用茶杯」:  【中央區】黑市商人 (亞涅莫娜)
虹光石耳飾」:  【中央區】班德爾頓商會 (尚提)
「《五大龍傳說》」:【中央區】愛德華書房 (祖爾)
「陳年葡萄酒」:  【貧民區】酒館《極樂亭》 (瑪爾格特)
艾斯特瑞亞蘋果」:【鬧區】波雷特蔬果店 (多奇)
高效軟膏」:   【娛樂區】「里蕾特紀念品果店」(路希安)

食譜
「食譜.烤菜」:【貴族區】到諾亞家與帕魯梅對話

接著挑戰位於米利安努平原東北邊的瘴氣漩渦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通過後開放泣骸丘陵

 

前往採石場遺跡內

不過這時候建議再把NOX量表累積超過100,米利安努平原西南方會再出現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通過後開放蒙特濕地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先探索蒙特濕地,這裡算是米利安努平原的一部分,區域不大,可以取得米利安努平原剩下的兩個寶箱,裡面還有一個景點。

蒙特濕地 (寶箱:2)(點我展開)

最後去探索泣骸丘陵尋找採石場遺跡吧!

泣骸丘陵 (寶箱:13/25)(點我展開)

【泣骸丘陵】在泣骸丘陵可以找到巴朗,對話可以接受隱藏任務【追尋傳說中的樹果】

■隱藏任務【追尋傳說中的樹果】(點我展開)

【正門大街】完成隱藏任務【追尋傳說中的樹果】後,丹迪萊恩的希露愛特親密事件,看完事件後親密度到達上限。並獲得希露愛特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趁這時候可以跟丹迪萊恩地下室的帕克斯回報地圖,60%以上獲得「痊癒藥水」

繼續探索泣骸丘陵,最後找到採石場遺跡的入口,進去探索前,檢查任務有無漏掉。

人物筆記
希露愛特(3):完成任務【追尋傳說中的樹果】後,與希露愛特對話

任務
【泣骸丘陵】(隱藏)【追尋傳說中的樹果】

接著進入採石場遺跡

採石場遺跡 (寶箱:13)(點我展開)

中段刻印盤後遭遇中BOSS。

■中BOSS戰(點我展開)

後段刻印盤後遭遇大BOSS。

■大BOSS戰(點我展開)

接著進入監獄後,畫面會轉到囚犯亞特魯這邊

 

尋找多奇有可能在的地方

操作囚犯亞特魯,要從巴爾鐸克墓地出發前往丹迪萊恩,可以沿路跟人聊天或是欣賞一下巴爾鐸克的夕陽。

我覺得傍晚的巴爾鐸克非常的美

先調查中央區的告示板,劇情後,靠近正門大街丹迪萊恩門口,再次發生劇情。

劇情後,操作怪人們探索監獄內部,這邊是單一路線,禮拜堂門口用《第三隻眼》可以找到機關

最後來到禁區,調查門後看這章節最後一段劇情吧。(竟然!!)

第八部「煉金術士如是說」

9 則留言:

  1. 碎碎念:1. 新櫻花大戰居然在3/19有1.01更新檔,最重要是增加戰鬥鎖定功能,還有想繼續玩的人趕快去更新(無關伊蘇XD)

    回覆刪除
  2. 因不想開一篇新文章,在留言區近期簡短報告
    1. 怕有些人沒看我開台或粉絲專頁,這邊說一下:最近我在忙搬家的事,假日會整理房子與搬東西,伊蘇9攻略應該會緩慢許多,再請多包涵。還是會擠時間來寫攻略,但時間真的不多,看能不能3月底完成第八部,之後忙完後再完成最終幕(PS.搬家最晚會忙到4月中旬)

    2. 我自己近期的動向,現在比較常寫在粉絲專頁,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按個讚,順便幫我衝個人氣,當然實況台也是(這才是重點XDD)

    以上簡單報告,感謝

    回覆刪除
  3. 站長加油,打算下次折扣才入手YS9,感謝站長一直的努力
    by從風色幻想(遙遙無7)一路跟站長的攻略到現在的潛水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一路支持~~有你們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攻略的動力
      是說風色幻想7,只能說那句了「說好的風七咧!!!!!!!!」

      刪除
  4. 回報一下,檢查一下收集要素這邊有誤:亞涅莫娜(2):贈送禮物「時尚眼鏡」給亞涅莫娜,應該是「人偶用茶杯」。
    一直以來軌跡系列都靠站長攻略,真心感謝。

    回覆刪除
  5. 「食譜.烤菜」:【貴族區】到諾亞家與帕魯梅對話 我找不到人物 全部已對話都 冇 位置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記錯諾亞家內就只有帕魯梅,是裡面沒有人物嗎?還是找不到諾亞家?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