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1話:嶄新之風

第1話:嶄新之風

大帝國劇場 / 花組,實力不足? / 戰鬥部分

大帝國劇場

劇情之後操作男主角神山誠十郎在帝都中央火車站繞繞。這邊會有一些簡單的教學,主要是要找有綠色大驚嘆號來進行主線故事。不過推薦多多調查其他位置,都會隨劇情改變調查的內容。

●(主線)調查畫面左邊的報紙架
●(主線)與樓梯前的「上品的紳士」對話

兩處都調查完後就會進主線劇情。

劇情後來到了大帝國劇場前,遇到女主角天宮櫻,這邊會有遊戲第一個LIPS(限時選項),要好好選會攸關信賴度(後續我都會稱為「好感度」),會影響後續的劇情事件。

※因LIPS選項反應對話都不同,就連「不選擇」也有劇情對話,推薦第二輪時選擇不同的選項

等到超過限定時間也是一種選擇,有時候沉默並非壞事

●主線劇情 (劇場前) (點我展開)

聽完經理神崎堇的說明後,要跟堇小姐左手邊的龍膽薰對話,取得「智慧通訊器」,按△可以啟動,目前有三個機能「地圖」、「活動紀錄」與「相冊」,另外收到其他角色的電文時,按△可以查看。

接著要跟花組成員打招呼,會先自動劇情

●主線劇情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結束LIPS後,現在可以小範圍自由行動,有一個主線目標,不過建議直接往劇場舞臺,之後會有較長時間的自由行動

●(主線目標)前往劇場舞臺

到了表演舞台後

●主線劇情 (表演舞臺) (點我展開)

接著繼續劇情,回到大廳後

●主線劇情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造訪資料室
●(主線目標)去看一看雜貨店

現在可以自由在帝劇內探索了,現在有兩個主線目標,大部分情況下過完最初的主線目標後,最後都會有一個主線目標來結束行動,在這期間都還可以繼續自由行動並觸發支線劇情,不過有少部分例外(之後我會特別提示)。通常會建議先觸發完支線劇情後,再來觸發主線。

※遊戲過程中大多數時間只有自動存檔,選完LIPS或者更新主線目標就會自動存檔

※所以想要短時間內看每個LIPS選項,只能將自動存檔額外備份後,用覆蓋的方式來看

※手動存檔只有在特定時間時(過場畫面)可存

支線劇情會以藍色驚嘆號圖示來表示,但偶爾也會有類似隱藏劇情或者完成特定條件後才有的支線劇情,建議每階段跟全部角色對話,如果有發現多出新角色圖示,通常是有新支線劇情

此外,也有信賴度事件(我後續會稱「愛心事件」),角色頭上會有愛心圖示,主要是一定好感度以上時,在特定時間可以觸發。而且除了花組成員,其他角色也會有愛心事件,所以建議積極與所有角色提升好感度

建議先到旁邊的雜貨店小町對話,這時候可以購買明星照,每一階段都可以購買一張明星照,買完一張下次就會出現新的明星照,想要收集全部明星照,請務必每個階段都來雜貨店購買。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接下來建議先去財會室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接著再與薰對話觸發支線任務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再來則是要收集明星照,除了跟雜貨店小町購買明星照外,每階段的自由行動都還有三張散落在各地的明星照可以收集。不過現在可以收集兩張

●明星照No.S01:經理室門口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17:音樂室。比較靠門的大提琴靠住的椅子下(點我看位置)

●(支線)東雲初穗 (中庭) (點我展開)

●(支線)天宮櫻 (櫻的房間) (點我展開)

最後造訪二樓的資料室

●主線劇情 (資料室) (點我展開)

出資料室前記得收集資料室內的第三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28:資料室。原本庫拉麗絲看書位置對面的書架上 (點我看位置)

資料室內都有資料可以看,會隨著進度而有不同的內容,建議每階段都來查看

另外,進門後最右邊書架,可以找到便條紙,裡面會提示明星照位置沙必死劇情(福利劇情)、與花組13條的劇情,部分算是隱藏劇情,也是建議隨時來查看。

●(主線目標)前往經理室

如果全部主線目標都觸發完的話,就會收到堇小姐的電文,要前往經理室,確認事情都做完,而且明星照也收集完了之後就往經理室吧

 

花組,實力不足?

經過劇情後,大家在沙龍開公演的檢討會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聽取公演評價

接著要去問客人關於公演的評價,有兩個必要的條件

●與兩個以上的客人對話
●與食堂內穿紫色水手服的女學生對話

而與女學生對話時會有LIPS

●(主線)西城樹(食堂) (點我展開)

問完後會收到堇的電文,要神山去一趟經理室

 

●(主線目標)前往經理室

不過現在推薦觸發支線劇情與收集明星照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S51:大廳。一樓往二樓大樓梯中間的畫前面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30:食堂。靠女學生附近的盆栽旁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03:二樓神山房門外右側靠雜物堆積的牆角 (點我看位置)

※照片No.S51會與後續事件有關,務必取得(基本上就是照片全拿就對了)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再來就前往經理室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打聽有關華擊團大戰的訊息

接下來可以繼續自由行動,但如果已經觸發完支線的話,就直接找花組的成員對話吧

●(主線)天宮櫻 (表演舞臺) (點我展開)

●(主線)庫拉麗絲 (庫拉麗絲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主線)東雲初穗 (沙龍) (點我展開)

三個花組成員都對話完後,薰小姐會發電文說可以用升降梯進入地下機甲庫。去之前檢查一下有無漏掉的明星照與支線,接下來就會結束自由行動。

 

●(主線目標)前往地下機甲庫

到了機甲庫,發現裡面都是老式的靈子甲冑三式光武,還欠於維修

●主線劇情 (機甲庫) (點我展開)

接著神山來到大浴場,這邊可以稍微調查一下,而調查澡堂門口就會推進劇情

●主線劇情 (大浴場) (點我展開)

此時堇又發來電文,說有緊急的事情要召集大家,接著會繼續自動推進劇情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再來則會有遊戲中第一個模擬量LIPS,要用左搖桿來控制上下,來控制說話語氣、力道大小或者視線高低等等,大部分都分低、中、高三種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到了第二天早上,櫻來到了神山房間

●主線劇情 (神山的房間) (點我展開)

而沒想到這時候警報響起,銀座出現降魔,終於要執行第一次出擊了。

劇情之後到了作戰指令室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接著會來到過場畫面,這邊可以執行「查看隊員的狀態」、手動「保存」遊戲等等的指令

其中隊員的狀態,除了會顯示花組成員外,如果其他角色好感度達一定程度,也會出現在這邊

最後,記得存檔

 

戰鬥部分

一開始在銀座街道上戰鬥,這邊是簡單的教學,照遊戲中的教學操作。攻擊是類似無雙系列的使用○發動弱攻擊,並搭配△發動連續攻擊。

另外比較重要的一個系統就是「精確閃避」,敵人攻擊的同時按R1閃躲會發動精確閃避,周圍敵人會變成慢動作,藉此發動大量傷害。

由於精確閃避的判定很寬鬆,如果能夠活用的話,戰鬥會非常輕鬆。

這邊會遭遇到一種稍微特別的傀儡機動兵野槌,敵人發動攻擊時會全身硬質,所以看到敵人要攻擊時需要趕緊閃避,不然很容易被擊中。

全部敵人都擊敗後會繼續劇情

劇情之後會來到某個空間,這裡才是正式開始戰鬥部分

 

●(主線目標)尋找脫離這個空間的方法!

這邊戰鬥都很簡單,照指示前進就好

中間會遇到新的傀儡機動兵大盾,會時常用盾防禦前方,需要從背後攻擊來造成傷害,但也可以一直強擊盾讓盾損毀,不過需要一些時間,而且容易被攻擊。

擊倒大盾後,會進入劇情,上海華擊團登場 (我抱怨一下,整個遊戲最讓人無言的劇情大概就這裡,誰想出的劇情阿...還好後面就都很正常)

●主線劇情 (神山登場後) (點我展開)

現在可以按L1來更替角色,這邊當然是推薦用神山的機體,是近戰機體中最強也最好操控的。

接著會說明戰鬥時的牽絆等級,簡單說做出對我方有利的行動時,就會慢慢增加牽絆等級,每次增加牽絆等級,我方的機體就會提升攻擊力與防禦力,而且牽絆等級高低也與最後戰鬥評價有關,所以要積極提升牽絆等級。

與上海華擊團分開後繼續前進,敵人強度都不高,中間有需要跳躍的地方,記得X兩下可以二段跳。也會遇到空中敵人,因為遊戲沒有鎖定功能,建議用攻擊範圍廣的神山來解決。

●(主線目標)擊敗「狂骨」,守衛帝都的和平!

●主線劇情 (遭遇狂骨時) (點我展開)

緊接著要對付頭目狂骨,是大型的傀儡機動兵,弱點在頭部,直接攻擊頭部可以造成比較高的傷害,或者向敵人其他部位造成一定傷害後,狂骨會跪下,此時也可造成大量傷害。由於敵人攻擊慾望較高,建議趁敵人攻擊時觸發精確閃避後來攻擊,當敵人跪下時,如果可以施放必殺技的話,幾乎可以一發解決。

接著就是看劇情囉。

第2話

4 則留言:

  1. 從以前看你空軌的功略到現在,我剛剛才發現我好像變成你的粉絲了!
    以前從沒玩過櫻花大戰,但昨天發現你有開始寫功略,我就突然像被附身一樣跑出去買了一片,然後開始邊看邊玩....
    辛苦大大了,真的! 請一定要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假!你讓我受驚了!太感謝支持了
      新櫻花大戰我也算是新玩家,真的覺得不錯

      2月6日出伊蘇9後我也會寫攻略,到時候也請支持一片伊蘇9吧XD
      (還是要看你自己想不想玩啦,哈哈)

      刪除
    2. 哈哈 一定的 我是法爾康迷!!請真的一定要身體健康 繼續寫功略! 辛苦了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