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V》攻略 -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②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②

8/22 巡視帝國西部2梅爾卡巴 / 沙薩蘭特 / 拉瑪爾西 / 拉瑪爾東

8/23 潛入舊都 / 多雷諾爾要塞

8/22 巡視帝國西部2

在海都歐爾迪斯救出托娃後,黎恩一行開始在帝國西部巡邏並收集情報,在確認完委託事件後開始行動

這次換成亞修會強制入隊"監視"黎恩(亞修又在嘴硬啦),接著選隊伍成員,一樣是照自己喜歡的選擇(反正可以隨時換,而且沒被選到的角色也會取得經驗值,不怕等級差太多)

※此時獲得外觀「亞修.變裝」

現在可以去的地方又更多了,除了梅爾卡巴上外,還有沙薩蘭特、拉瑪爾西、拉瑪爾東三個區域,我們一樣依照順序來巡視

梅爾卡巴

一開始可以把戰鬥筆記、書籍筆記回報,還有之前買的禮物都送一送

※回報戰鬥筆記,登記率40%獲得:力量露水×3、守護露水×3、托爾茲復興度+5

※回報書籍筆記,登記15本:生命露水×3、托爾茲復興度+5

接著開始聊天

●到梅爾卡巴甲板與庫爾特對話,可以獲得庫爾特的波姆碰帳號,打贏獲得U物質,並提升些許好感度
●同時也可以跟庫爾特對戰VM卡片遊戲,打贏可以獲得五種露水×3

※庫爾特的精靈主是聖騎士,不僅體力有30,還可以放技能隨機使1個精靈在場上復活,同時每回合恢復體力1,算是比較強的精靈主,不過還好庫爾特的其他精靈不算強。這邊我們一樣用魔女,其他精靈可以選天屬性例如莉亞貝、菲孚、再配贊米魯(封鎖)、布里克絲(火屬遠程)等等,先以消除對手精靈為主,接著庫爾特就會每回合復活一張卡片,復活一張就打一張,等我們布里克絲有上場後(建議上兩張),開始用遠程與魔女的技能攻擊聖騎士,其餘卡片則是打其他小兵

●梅爾卡巴補給所可以買到書籍帝國時報.第6號
●梅爾卡巴交誼廳與安潔莉卡對話可以對戰VM卡片遊戲,打贏可以獲得雅莫×3

※安潔莉卡的精靈主是半獸人,可以快速抽卡,還有反擊傷害+2,所以要以遠程卡片來攻擊,我們精靈主用魔女,卡片配置一樣莉亞貝、菲孚、贊米魯(封鎖)、布里克絲(火屬遠程),或再多配水屬遠程拓卜斯,要打半獸人都是用遠程卡來打,或者用贊米魯封鎖後再打。另外注意安潔莉卡有張雅莫是天屬遠程卡,而且在前排攻擊力會+2,要優先擊倒

接著,這次羈絆行動點數一開始有3點,完成一般委託【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後,羈絆行動點數會+1

莎拉亞莉莎特別的回憶,其中莎拉有EXTRA戰鬥、亞莉莎人物筆記。而瑟蕾奴則是會獲得新服裝「瑟蕾奴.異色緞帶」

羈絆行動點數:3+1
■亞修 (休息室)
■瑟蕾奴 (醫務室) (有新服裝)
■悠娜 (交誼廳)
■莎拉 (交誼廳)
■亞莉莎 (工房) (有人物筆記)

人物筆記
■馬奇亞斯①「父子的氣概」:自動取得
■登錄「托娃」:自動取得
■安潔莉卡①「羅絲薇瑟面具」:自動取得
■登錄「克蕾雅少校」:自動取得
■亞莉莎①「封印住的心意」:與亞莉莎進行羈絆事件

書籍筆記
■帝國時報.第6號
:梅爾卡巴補給所購買

卡片筆記
■雅莫×3:梅爾卡巴交誼廳與安潔莉卡對戰VM卡片遊戲並打贏

■庫爾特波姆碰帳號:梅爾卡巴甲板與庫爾特對話

黎恩:是什麼蒙蔽了我的雙眼?

沙薩蘭特

靄靈之里

●隊伍中如有安潔莉卡與其他三位女性,進入妖精溫泉泡澡會有支線事件(小劇情),托爾茲復興度+5

紡織市鎮帕爾姆

●如釣到20種魚以上,與酒館《白色小路亭》的雷克羅德II世對話,獲得強力胺基酸凝膠.極 (布利歐尼亞島的安娜貝爾也可以獲得)
●另外建議在酒館《白色小路亭》買一個白色小路可樂餅,後續可以換裝備

■將安潔莉卡與其他三位女性加入隊伍,妖精溫泉泡澡會有劇情,且托爾茲復興度+5

拉瑪爾西

西拉瑪爾街道

●還記得西拉瑪爾街道①有考驗箱14吧!參加角色為亞修、庫爾特、艾瑪、莎拉,通過考驗亞修的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14(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西拉瑪爾街道②,靠東北方附近有通緝魔獸,打贏完成一般委託【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且羈絆行動點數+1

■一般委託【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西拉瑪爾街道的演習地原址,與蕾歐諾拉、哈曼對話有小劇情,並獲得蕾歐諾拉的人物筆記

※同時可以開始騎機車,並可以設定乘車人員與機車配色

歡樂都市拉克威爾

●啤酒屋.餐廳《狄肯》可以遇到瘦的瑪格麗特與布萊希特
●建議在啤酒屋.餐廳《狄肯》買一個狄肯肋排,等等會用到

※所以我在這邊交付了古怪料理3道,獲得生命露水×2、U物質×2、托爾茲復興度+2

※還是再不厭煩的說一次,因為交付料理、回報筆記的時機大家都不同,所以托爾茲復興度會有所出入,但我會盡量在章節結算那邊寫清楚,供大家參考

●酒吧.住宿《隱士》可以買到推薦料理「清脆醬菜
●酒吧.住宿《隱士》會遇到伊美黛,可以交付獨門料理,也可以購買克洛斯貝爾大部分交換商店的裝備。還可以買到卡片吟遊詩人漲潮
●(必要)酒吧.住宿《隱士》二樓與卡艾拉對話,可以接受半必要委託【找尋旅行者】
●離開酒吧.住宿《隱士》前,記得購買一個隱士深藍,等等可以去當鋪《麥肯羅》交換禮物

■半必要委託【找尋旅行者】(點我展開)

完成一個半必要委託後,會接到托娃的聯絡,此時可以選擇先回梅爾卡巴觸發劇情或者先做其他事,而觸發劇情後還是可以繼續去其他地方,這邊先把拉克威爾的事都做完

●當鋪《麥肯羅》可以交換到風牙繩帶,可以送給蓋烏斯,提昇蓋烏斯好感度,需用狄肯肋排與隱士深藍來換

※狄肯肋排在啤酒屋.餐廳《狄肯》可以買到,隱士深藍可在酒吧.住宿《隱士》購買

●賭場《亞莉夏》可以用籌碼300換紫羅蘭麝香,可以送給安潔莉卡,安潔莉卡會回禮「雷霆護目鏡」(SPD+5 必殺5%)

拉瑪爾舊道

●休息小屋《娜崔》中,與艾德兒、桑蒂對話可以獲得艾德兒的人物筆記,還可以交付極品料理給艾德兒

邊境市鎮阿爾斯塔

●武具.雜貨《賈斯可商店》可以買到藍染緞帶髮夾,可以送給杜巴莉,提昇杜巴莉好感度
●(必要)蒸餾酒廠《聖石薔薇》跟米里歐一行人對話可以接受半必要委託【修理舊型蒸餾機】

■半必要委託【修理舊型蒸餾機】(點我展開)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

現在可以攻略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全區域,有新的寶箱與收集要素,還有一個幻獸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後半段(寶箱:3、戰鬥筆記:6)(點我展開)

●中央地區出現幻獸焦熱巨獸《紅焰象》,打贏可以獲得失落魔法

※失落魔法:日珥嘶吼【(火空風)SR 攻擊魔法(威力4S):全體:炎傷200% 解除正面狀態變化】STR.DEF+100 MOV+10 命中率+100%

●南方高地會遇到貝莉爾(從二代就神秘到現在),貝莉爾旁可以拍攝風景照,回報給雷克斯獲得「印刷照片⑧謝莉&瑪利亞貝爾」,托爾茲復興度+2
考驗箱16參加人員為勞拉與艾瑪,通過考驗後勞拉的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16(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考驗箱17參加人員為莎拉與菲,通過考驗後莎拉的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17(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人物筆記
■蕾歐諾拉①「大哥哈曼」:西拉瑪爾街道的演習地原址,與蕾歐諾拉、哈曼對話
■艾德兒①「廣大人脈」:拉瑪爾舊道 休息小屋《娜崔》中,與艾德兒、桑蒂對話
■帕布羅①「露一手的機會」:完成半必要委託【修理舊型蒸餾機】

料理筆記
■清脆醬菜:歡樂都市拉克威爾 酒吧.住宿《隱士》購買

■風景照: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後半部

拉瑪爾東

米爾香堤小徑

●米爾香堤小徑②有考驗箱5,參加角色為黎恩、艾略特、馬奇亞斯、莎拉,通過考驗黎恩的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5(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最後確認一下是否有事情還沒做完(尤其羈絆事件),都做完就回梅爾卡巴與艦長座的蘿西奴對話並選擇「開始執行潛入作戰」推進主線劇情

超神秘的貝莉爾

8/23 潛入舊都

開始潛入作戰後,會以黎恩悠娜庫爾特亞爾緹娜艾略特,五人為固定成員;或者莎拉二選一做為第六名成員,再加上兩名自由選擇,總共8人執行任務(不要看我,剩下兩人你們自己選XD)

劇情之後,由南沙薩蘭特街道.舊演習地出發,這時梅爾卡巴還可以購買裝備與換人,可以多多利用

事不宜遲,馬上出發前往聖特亞克。靠近南門發生劇情後,進入聖特亞克

白堊舊都 聖特亞克

當然一開始要在舊都各區打聽消息

●【教堂廣場】的教堂外的果汁小站《戴娜》可以買推薦料理「爽口莓果奶昔」。也建議買一個雪白綜合果汁,之後可以交換道具
●【教堂廣場】(必要)機場入口附近與劇團團員們對話會有劇情
●【教堂廣場】百貨《阿爾比昂庭院》中,時裝《薛爾丹》可以買到緋紅軍裝皮帶,可以送給亞修,並讓亞修好感度提升

●【住宅區】《錢伯工房》可以買到紫耀手環,可以送給莎拉,並讓莎拉好感度提升
●【住宅區】交換.骨董《狄密特》可以換得銀狼戒指,可以送給克洛,並讓克洛好感度提升。需要用「雪白綜合果汁」與「白色小路可樂餅」來換

※「雪白綜合果汁」在教堂廣場的果汁小站《戴娜》有賣;「白色小路可樂餅」則是紡織市鎮帕爾姆的酒館《白色小路亭》有賣

●【住宅區】(必要)咖啡.住宿《槐月》,靠近櫃檯的菲歐娜會發生劇情
●【貴族街】(必要)靠近侯爵家城館發生劇情

必要事件都收集完畢後,菲會提議去住宅區的臨時分部討論接下來的計畫。不過這時候注意教堂廣場會多出一個一般委託【發狂的愛馬】

●【教堂廣場】到北街道入口附近與萬達、阿爾貝爾對話可以接受一般委託【發狂的愛馬】,並可以往北沙薩蘭特街道去探索

■一般委託【發狂的愛馬】(點我展開)

北沙薩蘭特街道

■北沙薩蘭特街道①(寶箱:2、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北沙薩蘭特街道①有個考驗箱18,因成員不足無法開啟,先記著以後再來開

■北沙薩蘭特街道②(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北沙薩蘭特街道②有考驗箱19,參加人員為艾略特與蓋烏斯,通過考驗艾略特的勇氣指令強化,如果成員有符合可以先開啟挑戰(不過我這邊成員不夠,所以下一章節才會攻略)
●最南邊可以觸發支線劇情,且亞爾緹娜學習到巨人召喚
●走到靠橋的位置,會發現被破壞的鐵門並有新道路,走到到底會觸發一般委託【發狂的愛馬】的劇情,並有一場強制戰鬥,且完成後會自動回聖特亞克,建議寶箱都收集完再前往觸發

好了,接下來可以去住宅區公寓《月冠》二樓的臨時分部繼續主線劇情

人物筆記
■登錄「菲歐娜」:自動取得

料理筆記
■爽口莓果奶昔:白堊舊都聖特亞克 教堂廣場 教堂外的果汁小站《戴娜》購買

 多雷諾爾要塞

劇情之後(還不算短),黎恩一行人與阿加特一同潛入多雷諾爾要塞,起點位置有極致特殊回復裝置,記得好好利用一下。準備好後開始攻略多雷諾爾要塞

■多雷諾爾要塞①(寶箱:3、戰鬥筆記:7)(點我展開)

●多雷諾爾要塞①有幾場強制戰鬥,但都不難,記得調查戰鬥筆記

■多雷諾爾要塞②(寶箱:3、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多雷諾爾要塞②除了強制戰鬥,中間回復裝置後是騎神.機甲兵戰

■騎神.機甲兵戰(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最後抵達司令室前方,接著在極致特殊回復裝置好好準備,面對這個章節最後的BOSS戰

■BOSS戰(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人物筆記
■登錄「奈特哈爾中校」:自動取得
■艾倫准尉①「詛咒的影響」::自動取得

劇情之後結束這章節(兩人世界×2,好閃阿~~)

此階段AP&托爾茲復興度總結

第Ⅱ部② 8/23 取得AP 累積AP 復興度 總復興
〈與克雷格等人激戰〉 2      
〈與緹妲&艾爾芬會合〉 8      
回報戰鬥筆記,登記率40%     5  
回報書籍筆記,登記15本     5  
妖精溫泉8/22     5  
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 3      
古怪料理3道     2  
尋找旅行者 3      
直接往目標逃跑的方向 +2      
修理舊型蒸餾機 4   4  
風景照(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後半)     2  
發狂的愛馬 4      
階段取得 26 165 23 133

寶箱回收數:197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③

碎碎念:
1. 一如往常,攻略寫得很慢,我知道很多人玩的進度都比我寫攻略快,在此跟大家抱歉了
2. 我自己期許在六月底寫完攻略,雖然對我很難,但持續努力中

23 則留言:

  1. 更新了~~感謝大大的努力~~

    回覆刪除
  2. 在網路上比較了很多版本的攻略,還是覺得版主的攻略寫的最為貼心與有趣,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更新了,好文章值得等待!

    回覆刪除
  3. 感謝各位的愛戴
    如果大家發現我有寫錯或者有漏掉,或者想要補充,都歡迎提出來給我喔

    然後...大家玩慢一點啦!這樣我很有壓力的XD
    (好啦!我盡量努力寫快一點)

    回覆刪除
  4. 還在補空軌中 版大加油 我閃4先卡著了

    回覆刪除
  5. 想問一下, 莎拉羈絆打黎恩那一場是否必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我還真的沒試過想打敗。希望有人可以補充一下

      刪除
    2. 我一直常駐閃耀天啟...慢慢磨血好好的, 50%血後他直接S戰技把我秒掉>3<

      刪除
    3. 可以打贏黎恩,打贏之後直接進劇情,劇情當然是打輸了0.0

      刪除
  6. 那個...
    昨天有網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把新一篇的攻略(第II部-3)放上來
    我是回答今天晚上
    不過看起來今天應該沒辦法啦,那個小要塞地圖超難畫的
    也不是說很難畫,就是理解完機關的作動後,再把他畫完就搞到現在了(對!就是現在)

    所以大家再等我一天吧,真是抱歉了

    回覆刪除
  7. 您這篇內文當中有提到 沒選到的角色也會獲得經驗值這點
    這點非常重要哦 建議額外開一篇來講

    其實他背後的運作是這樣的
    閃4針對所有沒上場的所有人 身上裝備的主副核心 LINK等級 與角色經驗值 都有進行補正
    想藉此避免等級有落差(包含你吃閃耀波姆藥水也一樣 所有沒上場的人也會跟著升級)

    然而 重點就在於他這個幫助沒上場的人也會領經驗且不受等級補正影響 實在是太噁心了
    只要在同個地方停著一直刷怪都會遇到這個狀況
    上場的人物會卡等 卡核心等級(等級壓制造成的 尤其是核心等級很容易遇到 也非常不好練)
    然而沒上場的人沒這問題 他們裝的迴路隨便刷幾下就滿等 角色等級 LINK等級也是
    缺點只是他不會自動幫你升級而已 而是把經驗推到該等級的頂
    你唯一要做的你要把沒上場的角色換上來打個一場讓系統跳升級而已..

    重複一次重點
    閃4想練核心最快的方式就是
    把你想練的核心裝在沒上場的人物身上主副各要一個
    (ps:副核心多個人裝同一種沒用 多人裝他也只會算一次 且獲得的經驗是主核心的一半)
    然後多刷幾場比較高的怪就可以了(通常還能順便刷個U物質)
    最後定時看一下核心的經驗夠不夠升級 夠了就換上來刷一場

    同理可用在LINK等級 角色等級上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讚,專業文,可惜blogger沒有留言置頂的功能
      我只知道沒出場角色也可以獲得經驗,沒在意他們是怎麼獲得經驗值的

      簡單說就是後備未出場的人,獲得的經驗值不受等級補正影響
      看起來真的很噁心(稱讚意味)XD

      刪除
    2. 笑死ww
      原來最有效率的練等法就是宅在據點讓其他同學在外面打拼ww

      刪除
  8.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貝莉爾:新VII班,艾瑪,馬奇亞斯,會多一些特殊小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特定隊伍組合的特殊對話我就沒寫啦,因為我沒觸發XD
      所以歡迎大家留言補充

      刪除
  9. 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就在考驗箱13旁,偷懶可以直接傳送

    回覆刪除
  10. 軍事要塞潛入=跟空鬼潛入方式依樣呢~~可惜沒那擠在一起畫面 閃軌該出個EVO了~~

    回覆刪除
  11. 紡織市鎮帕爾姆

    ●如釣到20種魚以上,與酒館《白色小路亭》的雷克羅德II世對話,獲得強力胺基酸凝膠.極 (布利歐尼亞島的安娜貝爾也可以獲得)

    我在靄靈之里的雜貨店跟老闆對話他也給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有賣釣具的NPC都可以拿到釣竿改裝零件
      不過我攻略通常會寫比較先遇到的NPC,但其實其他人也可以拿到

      刪除
  12. 莎拉用上忍服飾才會更蒙蔽你的雙眼喔XDD
    貝莉爾感覺可能是星杯騎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拉上忍服飾我直到創軌才有這件,穿上就換不下來了XD

      刪除
  13. 奈特哈爾是不是欠揍。竟敢不接未來老婆的電話。

    回覆刪除
  14. 「西拉瑪爾街道的通緝魔獸」這任務給的AP是3不是4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已經修正了
      看了一下還好最後的階段AP總結沒寫錯,不然AP計算上就錯了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