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之軌跡》攻略 - 夢幻迴廊階層攻略

夢幻迴廊階層攻略

夢幻迴廊.第1層

請參考黎恩路線壟罩在謎團中的《鏡子》

 

夢幻迴廊.第2層

請參考《C》路線「新的來訪者」

 

夢幻迴廊.第3層

各路線第四章達一定進度後,可以解鎖夢幻迴廊第三層,第三層非必要事件,所以也可以先繼續主線劇情。

  • 黎恩第四章打敗米修拉姆迎賓館BOSS後
  • 羅伊德第四章抵達礦山鎮瑪因茲後
  • C第四章打敗警察學校BOSS後

操作角色會變更為黎恩,所有人物對話刷新

  • 千年寶庫可以購買卡片「幻術師」
  • 雷克多對話可以開始跟雷克多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塞那斯×3」
  • 瓦奇對話可以開始跟瓦奇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巴梅得×3」
  • 愛麗榭對話可以開始跟愛麗榭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神聖修女」
  • 娜狄雅對話可以開始跟娜狄雅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減縮×3」
  • 星靈樹旁的釣魚點刷新,可以釣到新魚「藍寶石魚」,且限定於創始庭園才能釣到
  • 建議這時候先釣起來,否則後面章節出現新的魚後,釣到「藍寶石魚」的機率會變很低。

攻略夢幻迴廊.第3層

■夢幻迴廊.第3層 (點我展開)
  • 一路來到夢幻迴廊.第3層中途,看到特殊回復裝置後做好準備,接著是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接著繼續前往夢幻迴廊.第3層深處。看到特殊回復裝置後做好準備,接著是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到此完成攻略夢幻迴廊第3層。回報主要任務可以獲得失落魔法星杯復活術,記得裝備上。
  • 解放金色封印石,可以獲得一位《夢幻迴廊》專用的角色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 「重逢~少女的憂鬱~」 「我所選擇的路」「兩人的正義」 「墮落的皇子」「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前篇」
  • 解放紅色封印石,可以拿到小遊戲「軌跡問答!~貝莉爾篇~ ②」「夢幻☆亞莉莎RS②」「提爾鋒計畫」
  • 三種封印石一共有9顆,如果打一輪沒拿完,就重置夢幻迴廊再打一次。(建議打守護魔獸或守護者就好)

 

夢幻迴廊.第4層前半

終章解放克洛斯貝爾市後,解鎖夢幻迴廊第四層

第一次進入時會發生劇情。接著操作角色會變更為羅伊德,所有人物對話刷新。

  • 先說明第4層後半要主線破關後才會開放。
  • 諾艾兒對話可以開始跟諾艾兒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災禍×3」
  • 艾絲蒂爾對話可以開始跟艾絲蒂爾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丹拓克×3」
  • 賽特對話可以開始跟賽特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葛里翁×3」
  • 克洛對話可以開始跟克洛對戰《VM》。獲勝可以獲得「寶冠俠盜」
  • 盧法斯對話會出現對戰《VM》的圖示,不過要集滿42張VM後,才能跟盧法斯對戰,獲勝可以獲得「雷葛那×3」。(補充:領隊角色需要是羅伊德才能跟盧法斯對戰《VM》)
  • 星靈樹旁的釣魚點刷新,可以釣到新魚「暴食鯊」。

攻略夢幻迴廊.第4層

■夢幻迴廊.第4層前半 (點我展開)
  • 第4層開始後,擊倒強敵(會出現紅色警告的魔獸)會比較容易掉落可以製作「角色專屬飾品」的碎片。
  • 而彩色的強敵比較容易掉落封印石,所以在刷碎片或者封印石時要注意敵人種類。
  • 第4層.中途會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第4層後半要主線破關後才能前往,現在可以先收集封印石。
  • 解放金色封印石(目前可拿到兩顆),可以獲得一位《夢幻迴廊》專用的角色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後篇」「魔女們的追憶」「同窗的標竿」、  「究極的野味」「幸運之石與不幸之船」「無盡之劍」
  • 解放紅色封印石,可以拿到小遊戲「夢幻☆亞莉莎RS③」「軌跡問答!~貝莉爾篇~③」「提爾鋒計畫②」

 

夢幻迴廊.第4層後半

通關後可以攻略本篇通關後的夢幻迴廊,會解鎖第四層.後半

  • 無法離開夢幻迴廊,創始圓庭的操作角色可以自由選擇。
  • 黎恩會習得「無想神氣合一」。並取得外觀「共鳴髮色.黎恩」、「共鳴髮色.黎恩②」、「原髮色.黎恩」
  • 追加4顆新的金色封印石,打守護魔獸會隨機掉落(一切都是看運氣)。
  • 完成限定任務後會自動出現新的限定任務,不需要重置迴廊。
  • 調查《幻夢鏡》可以「建立通關保存資料」,如於夢幻迴廊遊玩一陣子後想進行第二輪遊戲,請記得去幻夢鏡再次「建立通關保存資料」,不然無法繼承「人物狀態」、「裝備道具」等等的最新狀態。

可製作「角色專屬飾品」的碎片

  • 擊倒強敵(會出現紅色警告的魔獸)會比較容易掉落可製作「角色專屬飾品」的碎片。
  • 掉落碎片會以戰鬥成員的四人為主,所以要把想要取得專屬飾品的角色放到戰鬥成員。
  • 順帶一提,守護魔獸(會發出彩色光芒)比較容易掉落封印石。

完全攻略夢幻迴廊.第4層

■夢幻迴廊.第4層後半 (點我展開)
  • 抵達第4層.深處會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擊倒BOSS後會取得一顆白色封印石。解放白色封印石後,取得額外篇章「猜猜我是誰」

※看完額外篇章「猜猜我是誰」後,可取得獎盃「猜猜我是誰」。

 

夢幻的彼端

  • 遊戲需更新到v1.10以上。
  • 攻略完第4層後,返回創始圓庭發生劇情。
  • 可解鎖深層領域、並可提昇敵方等級
  • (必要)調查中樞核石,選擇「解鎖深層領域」。

接著請看Extra Chapter 前往夢幻的彼端

 

15 則留言:

  1. 猜猜我是誰,放到整個遊戲劇情看完再看會比較搭一些,本身也是被排序在最後面。會跟最後迴廊內的對話配合一些。

    回覆刪除
  2. 每次重置後掉落角色碎片的怪物貌似也會被固定,讀檔了數次一樣不會變。

    回覆刪除
  3. 請問第三層有兩隻怪"邪蟲女王"和"麻痺邪蟲"我打左幾次都無見過?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請問第三層有兩隻怪"邪蟲女王"和"麻痺邪蟲" 這兩隻找不到阿....

    請問在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菁英怪會隨機出現,所以如果沒有看到,要重組夢幻迴廊才有機會出現喔

      刪除
  5. 請問第四層被怨念騷魂附身, 如何解??
    一定要把己方打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附身只能打死我方喔,所以最好辦法是先打死它

      刪除
    2. 血那麼厚, 看來只有爆S戰技=0=

      刪除
    3. 噩夢難度打這隻基本只能灑水
      不然就只能亞修或黎恩拉滿狀態加霸道開S技= =

      刪除
    4. 這個boss就是整人用的
      一旦附身根本無解
      最扯的是沒有冷卻時間
      你打跪了自己人下次行動又會立即附身
      打這只boss基本只能不斷英勇魔法和開加傷order爆S技搶在它行動前打死它

      刪除
  6. 您好,請問我已經在第四章解開三條線的解開封印,要如何去到夢幻迴廊呢?是要從地圖去嗎?

    回覆刪除
  7. 方向鍵按→後進入交叉故事選單後,按△就可以進入夢幻迴廊喔

    回覆刪除
  8. 關於在最終章盧法斯的VM,如果照章節攻略會缺亞修的"忍者"精靈主,我是在破關後才補上的,可以在前面章節內補充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指黎恩第二章忘記說要與亞修對戰VM吧
      已經補上了喔,感謝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