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之軌跡》攻略 - Extra Chapter:前往夢幻的彼端

Extra Chapter

前往夢幻的彼端

夢幻的彼端

  • 遊戲需更新到v1.10以上。
  • 攻略完第4層後,返回創始圓庭發生劇情。
  • 可解鎖深層領域、並可提昇敵方等級。
  • (必要)調查中樞核石,選擇「解鎖深層領域」發生劇情,並解鎖夢幻迴廊第五層
  • 《千年寶庫》會增加更強的武器與裝備。
  • 《陽炎工房》可製作更強的黑塞姆利亞礦的武器,也可以製作更強的角色專屬飾品。(刷起來)
  • 追加一顆金色封印石。
  • 「限定任務」中增加團體任務,除了有豐富的獎勵外(黑塞姆利亞礦與U物質塊),也可以看有趣的專用對話。
  • 增加新的「主要任務」,名稱會以EX為開頭。
  • 增加5個EX額外篇章。
    • 布萊特家的假日
    • 踏出的一步
    • 第Ⅱ分校研修祭
    • 回憶的眼神無比火熱
    • 創始的彼方
  • 增加EX小遊戲。
    • 《波姆碰》的「耐久」模式。
    • 《炎之VM道場》。
    • 軌跡問答!~貝莉爾篇~ 狂熱難度
  • 增加3個EX食譜。
    • EX:鐵人鍋。
    • EX:頂級奶油蛋糕。
    • EX:樂園聖代。

 

夢幻迴廊.第5層

  • 隨機會有黑暗、封技、封魔、炎傷的陷阱區域。
  • 第五層到第七層的「專屬飾品碎」片一次掉落兩個。
  • 第五層與第六層會掉落銀色封印石EX。
  • 強敵以上會掉落黑塞姆利亞礦碎片,寶箱有機率開到黑塞姆利亞礦
  • 寶箱可以取得三種EX料理食譜。
  • 幾乎迴路都可從寶箱或者解放銀色封印石來取得。
  • 建議多解團體任務,可以取得大量的黑塞姆利亞礦,對付最終BOSS時會用到。

攻略夢幻迴廊.第5層

  • 搭乘升降梯前往第五層。
■夢幻迴廊.第5層 (點我展開)
  • 第5層.前半段一共2F。
  • 來到第5層.中途,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第5層.後半段一共2F。
  • 來到第5層.深處,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打贏BOSS後,可獲得一顆金色封印石
  • 之後會發生劇情。
  • 解放金色封印石,可以獲得夢幻迴廊專屬角色馬克邦。(如還有夢幻迴廊專屬角色尚未取得,則有可能隨機獲得)
  • 人物筆記登錄「馬克邦」。(於EXTRA分類)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布萊特家的假日」

 

夢幻迴廊.第6層

  • 開放第6層後,所有對話會更新。

攻略夢幻迴廊.第6層

  • 前往第六層。
■夢幻迴廊.第6層 (點我展開)
  • 第6層.前半段一共3F。
  • 來到第6層.中途,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第6層.後半段一共3F。
  • 來到第6層.深處,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打贏BOSS後發生劇情。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踏出的一步」

 

夢幻迴廊.第7層

  • 開放第7層後,部分角色會有新對話(會有星號)。
  • 現在要開始幫大家製作強力武器與裝備,建議至少準備12人份。(後續最終BOSS前我會再說明)

攻略夢幻迴廊.第7層

  • 前往第七層。
■夢幻迴廊.第7層 (點我展開)
  • 第7層.前半段一共3F。
  • 來到第7層.中途,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第7層.後半段一共4F。
  • 來到第7層.深處會發生劇情並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打贏BOSS後發生劇情。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第Ⅱ分校研修祭」

 

夢幻迴廊.第零層

  • 劇情後開放第零層。
  • 限定任務報酬會增加,夢幻碎片變為2倍。
  • 創始圓庭部分角色會有新對話(會有星號)。
  • 第零層的「專屬飾品碎」片一次掉落三個。

攻略夢幻迴廊.第零層

  • 前往第零層發生劇情。
■夢幻迴廊.第零層 (點我展開)
  • 第零層.前半段一共4F。
  • 來到第零層.中途,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 第零層.後半段一共5F。
  • 來到第零層.深處會發生劇情。
  • 接著靠近深處,選擇「前進」開始最終戰,但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
  • 開戰前會進入編組、裝備畫面。

最終戰前準備

  • 這邊會以三支隊伍同時出動來迎戰,每一隊最多可以放8人,再加上2個EXTRA欄位。
  • 在每一隊中,除了戰鬥成員4人要好好準備裝備外,支援成員4人則建議以考慮勇氣指令的分配為主。
  • 建議每一隊中,防禦型加速型攻擊型的勇氣指令都要各一,別忘記還有EXTRA欄位可以放角色。
  • 解團體任務可以拿到很多「黑塞姆利亞石」,記得做出最強黑塞姆利亞石武器(一人一共花費6顆),+3武器跟最強武器的攻擊力差了1000,差非常多。
  • 防具與鞋子只需要用U物質即可做出,當然是需上場的角色全部做最強防具與鞋子。
  • 會建議戰鬥成員都要裝星杯掛墜,所以換成星杯掛墜.烏爾星杯掛墜.羅亞時,要注意數量。
  • 而最終戰會有三場戰鬥,難易度也是依序以第一場最簡單、第二場普通、第三場最難。所以C組需要組最強角色與裝備來迎戰。
  • 綜合以上,要優先考慮C組的4名攻擊成員的武器、防具、迴路、飾品,接著再幫B組裝備,最後A組。
  • 其餘再請參考各階段戰鬥的建議。

■BOSS戰 - A組 (點我展開)

■BOSS戰 - B組 (點我展開)

■BOSS戰 - C組 (點我展開)

  • 打贏BOSS後會有劇情,迎向夢幻彼端的大結局。
  • 劇情後會取得白色封印石EX

到此《創之軌跡》劇情結束,返回夢幻迴廊。

可以重組夢幻迴廊來繼續取得裝備與專屬飾品,也可以挑戰各層敵人與BOSS(含最終BOSS)。

如要以現在的進度來繼承並遊玩第二輪的話,記得調查黑之幻夢鏡並存檔「通關保存資料」。

然後別忘記這層取得的封印石,還有很多劇情

  • 迴廊內的夥伴對話會刷新。
  • 解放藍色封印石,可以獲得額外篇章「回憶的眼神無比火熱」
  • 解放紅色封印石,可以獲得小遊戲「軌跡問答!~貝莉爾篇~④」。(狂熱難度)
  • 解放白色封印石EX,可以獲得額外篇章「創始的彼方」

其中額外篇章「創始的彼方」有關於下一作的非常重要劇情(伏筆),很精彩一定要看,劇情總長約1.5小時。

23 則留言:

  1. 雖然過了第五層 但拿到的金色封印石不一定就會出馬克邦,看來還是隨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這樣,我把這點補充上去

      PS.有修正一些其他留言提到的錯誤,就不一一回覆囉

      刪除
  2. 由於第五層以後的BOSS較為特別,若選用特定隊員可能會有較多的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零層,有些金色封印石出現的角色也有對話,如果沒有先解放可能就看不到了。

      刪除
  3. 不知道是不是難度差異,惡夢難度的最終boss三連,BP是不會回滿的,還是得控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遇到了。困難難度。最後三場,只有第二場BP、CP跟英勇有回滿,第三場繼承了第二場的狀況。PS4最新版

      刪除
    2. 我重打了一次(普通難度),應該就是你所說的,第二場會補BP與奇襲點數,但第三場會維持第二場最後的狀況
      已經修正攻略內文囉,感謝大家抓錯

      刪除
  4. 我發現團體任務係會做完,須然做完都可以重複做,但重複做就沒有黑塞姆利亞礦,U物質就只有50。
    但有方法可以拿到多些黑塞姆利亞礦,關鍵在不要太快解開金色封印石;因為團體任務相關人物都包括金色封印石人物,而這個人物未出現前你仍然可以做相關團體任務有正常奬品,到後來你解封這個人物相關團體任務又會再出現,而且有黑塞姆利亞礦。

    回覆刪除
  5. 迴避疊高 憤怒+反擊核心 直接反到過關XD

    回覆刪除
  6. 請問能盡快提供「黎」之軌跡序章和第一章的攻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你要失望啦,我明年2月10日出黎之軌跡中文版後,才會開始攻略喔
      (我看不懂日文)

      刪除
  7. 這篇的內容有漏掉一個字:『第三戰創星碧之虛神的HP非常,』,漏掉『高』 @ w @

    辛苦Sniper大的攻略,到時候黎之軌跡的攻略也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8. 很想知道虛神的招式名都是誰想的
    用掉一大堆可以讓每個角色獨有一個S技等級的名字
    反應技亞空飛翔雖然很討厭,但沒重現也蠻可惜的
    超時空鎖異夸擊可能是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沒做
    但時空回歸不是復活技嗎? 怎麼就取代大崩壞了
    另外自爆技要準備三次行動真的太久了 如果這段時間沒能力打掉10%血
    那前面也應該不可能打得過來才對 是在公然求放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的軌跡系列難度都沒有太高
      畢竟角色太多平衡度不好控制,很難回到碧軌那時期的難度了

      刪除
  9. 版主您好
    請問在遊戲完結後主版面的EXTRA~>設定圖中,創之軌跡一欄中從最後數第二張是甚麼圖啊?我只有????而且不知道怎麼取得,謝謝您~
    (開始玩黎軌想重溫創始的彼方時才發現漏了(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圖是某個角色17歲的圖,我沒特別注意出現條件是什麼
      會不會是「額外篇章EX:踏出的一步」沒完成?(更新V1.10以上追加的)

      刪除
  10. 第零層.中途BOSS戰,戰鬥筆記數量似乎有誤?攻略中寫戰鬥筆記:3,但我只遇到黑之瓦利瑪一個敵人

    回覆刪除
  11. 風之劍聖+黎恩+校長+馬克邦各配幾個霸道/真霸道/孤劍 迴路配靈殿 還沒輪到王動 王就沒了。

    回覆刪除
  12. 最终Boss三连战都用速度流无伤通关的我……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