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之軌跡》攻略 - 羅伊德第二章:失落之魂

Chapter 2 - Lloyd Route II

失落之魂

再出發

劇情後,取得人物筆記「羅伊德①」

前往街道

  • 羅伊德莉夏組成兩人世界兩人隊伍,前往街道確認狀況。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 (點我展開)
  • 小船屋旁會有一個釣魚點
  • (必要)前往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的驚嘆號會有劇情,劇情繼續前進。

前往市鎮

  • (必要)前往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②的驚嘆號會再發生劇情。(這羈絆事件吧XD)
  • 劇情後取得外觀「羅伊德.運動衫」。
  •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②也會有一個釣魚點
  • (必要)克洛斯貝爾街道①靠近克洛斯貝爾市(驚嘆號處)就會發生劇情。
  • 而劇情後就會發生劇情戰鬥,要先做好準備。
■劇情戰鬥 (點我展開)

前往阿爾摩利卡村

  • 劇情後雷克多加入隊伍,並登錄人物筆記「雷克多少校」
  • 接著前往阿爾摩利卡古道
■阿爾摩利卡古道 (點我展開)
  • 阿爾摩利卡古道①接近休息站時發生劇情戰鬥:強龍、刀刃毒牙×2
  • 劇情後繼續前進,而休息站會有一個釣魚點
  • 阿爾摩利卡古道②靠阿爾摩利卡村時會發生劇情戰鬥:絨毛食蟻獸×8
  • 這場戰鬥中建議直接連續使用莉夏與雷克多的S戰技直接打倒全部敵人。

※一場戰鬥中,一口氣擊倒8名敵人以上,可獲得獎盃「八頭擊滅」。

 

重逢的阿爾摩利卡村 

在村內到處看看

  • 劇情後可以取得人物筆記「賽西兒①」
  • 現在可以在阿爾摩利卡村內自由行動。
  • 與卡蜜兒、普莉等的小孩三人組對話,可以獲得食材「蜂蜜糖漿×10」
  • 酒館《白蠟木亭》前有釣魚點
  • (必要)進入酒館《白蠟木亭》與珊珊對話。(珊珊怎麼...)
  • 酒館《白蠟木亭》可以購買推薦料理「鄉村風格雜菜湯」
  • (必要)進入村長家與特魯塔村長對話。劇情後獲得人物筆記「艾莉②」
  • 療養院旁可以找到雷克斯。
  • 兩個必要事件觸發後,就可以前往療養院。
  • (必要)調查療養院的門,選擇進入療養院發生劇情。劇情後獲得人物筆記「麥克道爾議長①」

離開療養院

  • (必要)離開療養院發生劇情。

人物筆記
■羅伊德①:章節開始自動取得
■賽西兒①:抵達阿爾摩利卡村後取得 (主線)
■艾莉②:與特魯塔村長對話後取得 (主線)
■麥克道爾議長①:進入療養院後取得 (主線)

食譜
■鄉村風格雜菜湯:酒館《白蠟木亭》購買推薦料理

  • (必要)離開阿爾摩利卡村。

如未完成黎恩路線第二章中「調查帝都」的進度,此時進度會被鎖定。

如已完成的話,接下來會進入羅伊德、黎恩的共通路線「壟罩在謎團中的《鏡子》」。

 

壟罩在謎團中的《鏡子》 

請觀壟罩在謎團中的《鏡子》(寫在黎恩路線中)進度

 

探索古戰場

前往古戰場

  • 從夢幻迴廊回來後,就可以由阿爾摩利卡古道②前往古戰場
  • 此時可以直接用方向鍵「←」來確認黎恩與羅伊德的分組,兩條線雖然角色不能隨意亂調整,但裝備可以共用,建議把黎恩線比較好的裝備與迴路拿下來給羅伊德他們。
  • 追加注意事項:如果此時黎恩路線後半段還沒完成,在調整裝備與迴路時,要注意黎恩線的角色也要適度留著裝備或迴路。(NM難度建議先在夢幻迴廊刷兩套)
  • 此外,強烈建議把夢幻迴廊專用角色編入羅伊德EXTRA欄位,就可以使用英勇狂怒,也強化BP到6、強化奇襲點數到3,對攻略強敵有很大的幫助。
■古戰場 (點我展開)
  • 先走東邊將寶箱收集齊,會發現城門鎖住。
  • 接著往東南邊走,進入古戰場.地下通道
  • 古戰場.地下通道會有一個釣魚點
  • 由古戰場.地下通道出來後會在城裡面,先去開啟機關即可打開大門。

寶箱回收數:54/203 (如未完成C路線後半則為50)

  • (必要)前往驚嘆號處就會發生BOSS戰。
  • 在回復裝置要做好準備,把CP、BP與奇襲點數都集滿。
■BOSS戰 (點我展開)

 

■BOSS戰 (點我展開)

章節結束獲得人物筆記「瓦奇①」「莉夏②」「琪雅②」「伊莉雅①」,並登錄人物筆記「賽特」(任一路線開始時獲得)

人物筆記
■瓦奇①:羅伊德路線第二章完成時取得
■莉夏②:羅伊德路線第二章完成時取得
■琪雅②:羅伊德路線第二章完成時取得
■伊莉雅①:羅伊德路線第二章完成時取得

如C路線尚未完成,則只能選《C》路線繼續進度。

或者由《C》路線第三章開始。

10 則留言:

  1. 碎碎念:
    1. 千呼萬喚,第二章攻略完成。如有錯誤或建議請提出來
    2. 第三章要會等我遊戲實際進度也完成第三章後才會更新,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XD

    回覆刪除
  2. BOSS戰可以考慮把莉夏的迴避率撐高,再裝上憤怒跟天狼,用龍爪斬一次抓兩個,每迴避一次就賺1點BP還有高昂暴擊傷害,敵人的回合也當自己回合用XDD

    回覆刪除
  3. 提醒一下,雖然裝備互通,但C線不能調整另外兩線的裝備,羅爺拔黎恩線不要拔得太開心,拿掉好的迴路後還是要裝基本的(我的黎恩無迴路無飾品,還好其他人沒全拔),進C線後沒辦法回迴廊調整裝備,緊接著要打C線四人組,一周目打NM難度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記錯是先玩了C路線再玩羅伊德線,所以沒考慮到這件事
      我把這點補充上去,感謝啦

      刪除
  4. NS版玩關於夢幻迴廊機個問題
    1.打完第一層怪物,沒有辦法在遇到怪物嗎
    2.取得的銀色碎片,要換掉嗎
    3.有辦法玩到夢幻迴廊所有EX系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回答這幾個問題
      1. 過完夢幻迴廊.第1層後,在中樞核石選「重組夢幻迴廊」即可重複打怪
      2. 初期裝備較少建議換掉,後期隨意(不缺銀色碎片)
      3. NS版已為最新版,可以玩到所有EX系列(當初即為免費更新)

      刪除
    2. 幸好可以玩到所有篇章,感謝回復

      刪除
  5. 編隊中的EXTRA欄位一定要編入一位角色,以提供英勇狂怒。????
    如何編入 只有四位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先在夢幻迴廊用「金色封印石」抽一位《夢幻迴廊》專用的角色,這位角色就可以編入EXTRA欄位

      刪除
    2. 我有抽但我沒看到你說的欄位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