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7話:花之命運

第7話:花之命運

在迫近的黑闇之中 / 戰鬥部分1

決戰前 ~空中戰艦三笠號~ / 反擊開始! 花組,出擊前往魔域!

戰鬥部分2

在迫近的黑闇之中

再一連串的劇情之後,在作戰指令室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探視安娜史塔西亞

接著要去機甲庫探視安娜史塔西亞,不過也可以向小町問一些事情

而現在雖然可以自己行動,但其他地方也不能去,沒事了就到機甲庫吧

●主線劇情 (機甲庫)(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去把初穗叫來

接著要去找初穗,此時可以跟司馬問找初穗的用意

到一樓後,在中庭可以找到初穗

接著司馬會發電文來,看完後會自動劇情

●主線劇情 (機甲庫)(點我展開)

 

這時候堇小姐平安無事歸來,說月組幫助了她

接著大家集合在作戰指令室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點我展開)

大家煩惱帝劍已被搶走,要如何阻止封印被解開時,鐵幹先生到了,並說出驚人的事實...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點我展開)

大家都認同神山的行動(堇小姐真霸氣),但現在只能用那個「殺手鐧」了,但要突破三笠紀念公園的魔幻空間,而這時候安娜史塔西亞出現...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點我展開)

 

戰鬥部分1

第7話有兩場戰鬥部分,這是第一部分

這場的難度不在敵人身上,神山很強,安娜史塔西亞遠程也很強(雖然單調),比較棘手是這關地形需要大量跳躍,而且掉下去要重頭走,要小心行動

 

●(主線目標)解放三笠紀念公園

第一段路就是狹窄的路,掉下去就要重頭走,飛行敵人就用先安娜史塔西亞來擊破,接著小心前進

到第一個空曠地區要清除敵人,基本上安娜史塔西亞的機體是遠程傷害又不錯,而且行動力也很好,難度不高

清完敵人後,往前走會來到一處要往下跳的地方,安娜史塔西亞說可以用自己的機體,二段跳後會開傘並緩緩降落,先把水晶打掉後就可以慢慢跳

不過如果是用其他機體,往下跳時不要往正前方跳下,要改斜著往右前有飛簷走壁的地方二段跳過去,而最後飛簷走壁到尾端要先按X跳躍到平台上,不然會掉落。

這邊直接往有飛簷走壁的地方跳比較快

 

再清完一個區域的敵人後,會來到有幻術大蛇的地方,先打掉水晶後,抓準時間衝過去就好。

接著搭乘平台往上後(朧會說一堆廢話),來到這關比較困難的地方,除了要往下跳外,還會有幻術大蛇,這邊反而不建議用安娜史塔西亞,因為二段跳撐傘緩慢降落反而容易被幻術大蛇撞飛,被大蛇撞到要重跳,而且大蛇的還害滿高的,過了這段後就到了頭目戰

 

●(主線目標)與「朧」一決勝負!

●主線劇情 (遭遇荒吐後)(點我展開)

這裡要對付之前已經打贏過兩次的荒吐,會用前兩次用過的招式,一種是叫出感應砲攻擊,把感應砲打掉後荒吐就會掉落,第二種是變成很多手,其中一個是本體(小地圖大紅點),打到本體荒吐就會掉落

而不管哪一種,只要荒吐一掉落後,馬上使用安娜史塔西亞的必殺技,基本上一發就能解決荒吐了

戰勝後當然就是要來那個啦

 

不過這只是短暫的勝利

向堇報告壓制三笠紀念公園後,終於要使用「殺手鐧」,而這時候月組也到達。

●主線劇情 (戰鬥後)(點我展開)

接著欣賞動畫吧(終於知道為什麼帝劇沒錢了~誤~)

發生什麼事?大家居然都那麼開心

而最後朧苟延殘喘遇到的人是?(埋了一個大伏筆)

 

決戰前 ~空中戰艦三笠號~

●(主線目標)前往經理室

離作戰還有一點時間,有一些支線劇情可以觸發,也有明星照

先收集兩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37:神山的房間。床頭後面地板。(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48:沙龍。壁爐的右側地板。(點我看位置)

●(支線)天宮櫻 (櫻的房間)(點我展開)

●(支線)庫拉麗絲 (庫拉麗絲的房間)(點我展開)

●(支線)望月薊 (薊的房間)(點我展開)

接著到一樓

●(支線)東雲初穗 (中庭)(點我展開)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音樂室) (點我展開)

看完安娜史塔西亞的支線劇情後,音樂室地上會有明星照

●明星照No.006:完成安娜史塔西亞的支線劇情後,音樂室地上

接著去雜貨店買明星照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而花組五個人都看完支線劇情後,大浴場會多一個支線!!

●(支線)東雲初穗 (大浴場) (點我展開)

接著把剩下的支線看完

●(支線)西城樹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明星照No.S18:作戰指令室。最靠大螢幕的椅子上。(點我看位置)

●(支線)本鄉裕美 (休息室) (點我展開)

 最後前往經理室。

 

反擊開始! 花組,出擊前往魔域!

堇說明作戰計畫後,要神山選一位帝國華擊團.花組的副隊長

●(主線目標)決定花組的副隊長

這邊好感度高的花組成員(之前在第6話可邀約的對象)可以選為副隊長,被選到的人最終話會搭配出擊,並且有專屬結局劇情,與獎盃相關

所以想取得全角色結局獎盃的最快方式,就要在這裡備份「自動存檔」,然後一路玩到破關看完結局。接著再覆蓋「自動存檔」後,選另一人當副隊長,然後玩到破關,一直重複到取得5人的獎盃

 

選了副隊長之後在跟別人對話可以重新選,確定後就跟堇對話

接著會有一段滿長但精彩的動畫,在劇情中間時

●主線劇情 (三笠號上)(點我展開)

接著繼續看動畫囉

 

戰鬥部分2

 

●(主線目標)奪回帝劍!

跟初穗搭檔,初穗清小怪能力很強,範圍比較大,不過相對比較不好操作一些,對單一敵人比較容易打偏,不過因初穗的傷害不錯,問題不算大。

這關會有多一點的岔路,不過通常是二選一,一條是主線,另一條走到底有水晶可以打破,所以不用怕迷路

一路來到比較空曠的地方,柏林華擊團果然在這裡,戴著面具的她們果然被控制,還要跟我們進行華擊團大戰的決賽...

 

●(主線目標)擊敗「瑪格麗特」和「柏林三號機」

劇情後先對付「瑪格麗特」和「柏林三號機」,「艾麗絲」會在遠處狙擊,而敵人擅長用遠程攻擊,攻擊前都有提示,所以也是以精準閃避為起手,基本上攻擊提示出來後,狂閃就很容易觸發,這邊先把必殺技留著。

 

●(主線目標)使被操控的「艾麗絲」喪失戰鬥力!

接著要對付「艾麗絲」,艾麗絲攻擊力就比較高,會往地上射擊並形成電擊網,威力很高,建議專心閃避,有觸發精準閃避後再攻擊,大概敵人血一半時,直接來兩發必殺技收掉。

接著繼續前進打怪,到了一處空曠地,幻庵與夜叉出現嘲諷我們,叫了一大批降魔阻擋我們,艾麗絲與瑪格麗特趕到。

劇情後繼續前進,這邊還有一些路程,首先是要跳過一些移動平台,這邊就看準時機跳,一半時會出現敵人,敵人全部打完才能繼續前進。接著也是清怪或跳平台,難度都不算高。

最後會來到一個升降平台,上升過程音樂會消失,上去後就是面對頭目戰

 

●(主線目標)與「夜叉」一決勝負!

劇情後對付神滅,與第一次遇到神滅差不多,就是看準敵人攻擊閃躲,利用精確閃避來反擊,注意神山的必殺技先留著不要放

神滅HP約剩80%會進劇情,接著繼續攻擊,這時候可以考慮施放合體攻擊來增加傷害,並用掉初穗的必殺技!

神滅HP大概60%進第二段劇情,劇情後會變神山與櫻搭配,由於櫻的靈力是0,等等要大量傷害就是靠神山的必殺技。而神滅攻擊沒什麼變化,還是老話一句,利用精確閃避後再來反擊,差不多後就用神山的必殺技解決!

 

最終話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