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之軌跡》攻略 - 黎恩第三章:被揭露的蒼穹

Chapter 3 - Rean Route III

被揭露的蒼穹

前往諾爾德村落

劇情後,登錄人物筆記「穆拉中校」「艾瑪」「莎拉」

前往村落

  • 諾爾德高原非常的廣大,建議一定要騎馬,按L2+X可以快速上馬。
■諾爾德高原.南部前半 (點我展開)
  • 諾爾德高原.南部現在可以去的地方有限,但因地廣人少,要走到村落也是要花上不少時間。
  • 建議裝備上月鏡來確認寶箱位置。目前可拿到的寶箱有3個,戰鬥筆記4個。現在收集或晚點收集都可以。
  • (必要)前往諾爾德村落會發生劇情。

聽聽蓋烏斯的家人怎麼說

  • 劇情後,登錄人物筆記「蓋烏斯」
  • (必要)與希妲對話。就可以前往諾爾德高原.北部。
  • 夏兒處可以購買推薦料理「香辣烤肉串」
  • 夏兒處也可以購買裝備品,而進入住宿用牧民帳篷,調查工房工具可以調整導力器。
  • 夏兒的補給站有賣「五色編織鞋」,可用來交換商店交換用,以後買不到,強烈建議購買。
  • 村落.沃澤爾家與法多瑪對話,可以獲得「精靈香」

我就知道媽媽一定變年輕了(點我展開)

 

探索諾爾德北部

探索諾爾德高原.北部

  • 現在只能探索諾爾德高原.北部。(南部要後續因劇情才能去)
■諾爾德高原.北部 (點我展開)
  • 建議先把寶箱與戰鬥筆記收集完再去觸發主線。(不然觸發完會自動回到村落,要再跑一趟)
  • 東北邊靠採石場會有一個釣魚點
  • (必要)靠近石像前的驚嘆號發生劇情。
  • 劇情後會自動返回村落,並獲得人物筆記「記者格蕾絲①」

探索諾爾德高原.南部

  • (必要)往諾爾德高原.南部出口去會發生劇情。

人物筆記
■記者格蕾絲①:與格蕾絲會合時取得(主線)

食譜
■香辣烤肉串:夏兒處購買推薦料理

選擇「繼續」的話

如果羅伊德路線尚未完成,則黎恩路線就會被鎖定且暫時無法選擇。請繼續羅伊德路線

如羅伊德路線已完成,則會進入三路線共通路線「新的來訪者」。

 

新的來訪者

請看《C》路線「新的來訪者」

 

前往監視塔

探索諾爾德高原.南部

  • 出發前可以先整備一下
  • 現在可以探索整個諾爾德高原.南部,有寶箱與新敵人。
  • 整個諾爾德高原的戰鬥筆記會剩最後一個是???,其他都能現在收集。
■諾爾德高原.南部後半 (點我展開)
  • 南邊會有一隻幻獸,打贏後可以取得失落魔法冰柱隕星,並讓RP+5
  • 過了第三章就無法再回頭來這邊,所以建議一定要打。
■幻獸 (點我展開)
  • (必要)前往監視塔,接著往監視塔廣場會發生劇情。

返回村落

  • (必要)返回村落(可以用快速移動),接著再次發生劇情。

 

調查第二十三師團

前往監視塔

  • 劇情後會登錄人物筆記「奧蕾莉亞分校長」「施密特博士」
  • (必要)前往監視塔並進入監視塔內。

調查監視塔

■監視塔 (點我展開)
  • 監視塔內部算是只有單一路線,敵人也沒有很強。
  • 走到頂樓出口前會有回復裝置,可以在此休息整備。
  • (必要)前往監視塔頂樓,接著再走樓梯往屋頂,就會發生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鎮壓卡雷賈斯Ⅱ

  • 劇情後會轉移視點,並馬上遭遇一次劇情戰鬥
■劇情戰鬥 (點我展開)
  • 可以行動後可先在旁邊的極致特殊回復裝置休息整備。
  • (必要)搭乘電梯前往卡雷賈斯Ⅱ.2F
  • 路上的魁儡兵器不需要調查
  • 前往北邊休息室內發生劇情戰鬥:第23師團士兵 (劍)、第23師團士兵 (槍)打倒敵人後RP+2
  • (必要)往南邊驚嘆號處發生劇情戰鬥:第23師團士兵 (槍)×2
  • 再經過劇情後,會在卡雷賈斯Ⅱ甲板上發生劇情戰鬥:第23師團士兵 (劍)×4、第23師團士兵 (槍)×4。基本上完全沒有難度。

前往艦橋

  • (必要)搭乘電梯前往卡雷賈斯Ⅱ.3F
  • 前往北邊會議室發生劇情戰鬥打倒敵人後RP+2
  • 前往南邊休息室發生劇情戰鬥打倒敵人後RP+2
  • (必要)前往最南邊的訓練室發生劇情戰鬥
     
  • (必要)搭乘電梯前往卡雷賈斯Ⅱ.4F發生BOSS戰,無難度但記得調查
  • 劇情後可以存檔,接著繼續劇情。(現在可以存檔一定有事有蹊蹺XD)

 

諾爾德紛亂

  • 一連串劇情後,發生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BOSS戰後就是看劇情啦(這劇情我真的沒料到XD)

結束時可以取得人物筆記「奧利巴特皇子①」「穆拉中校①」「妙婕③」「黎恩②」「蓋烏斯①」。(任一路線自由行動時取得)

人物筆記
■奧利巴特皇子①:黎恩路線第三章結束時取得
■穆拉中校①:黎恩路線第三章結束時取得
■妙婕③:黎恩路線第三章結束時取得
■黎恩②:黎恩路線第三章結束時取得
■蓋烏斯①:黎恩路線第三章結束時取得

如羅伊德路線或《C》路線尚未完成,則要選羅伊德路線《C》路線繼續進度。

或者由各路線開始新的一章。羅伊德路線第四章黎恩路線第四章《C》路線第四章

寶箱回收數:106/203 (如羅伊德路線、《C》路線後半都未完成,則為85)

10 則留言:

  1. 諾爾德高原非常的廣大,建議一定要騎馬,按R2+X可以快速上馬
    是L2+X才對

    回覆刪除
  2. 諾爾德高原.北部第4個寶箱,打成神怒罰雷了,是神罰怒雷XD

    回覆刪除
  3. 把這幾天大家看到的幾處的錯誤修正啦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謝~~~

    回覆刪除
  4. 主線中會亢奮的BOSS,50%以下的時候除了破防值以外,全異常狀態復原可能都會追加

    回覆刪除
  5. 大大會不會補創軌的地圖??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很早就想說了,諾爾德高原地圖
    是我目前玩過最長也是最麻煩的地方
    大得要命,不好練等,從閃1和閃2就是這樣
    發洩夠了,繼續破吧

    回覆刪除
  7. 提醒有意二周NM難度(或以上)勾選+LV100的玩家,奧利巴特那段非常困難,
    傀儡兵器別碰,吃到降防有機會被一擊殺,自討苦吃而已,
    士兵戰務必善用時爆吃到AT獎勵,EP用乾很危險,要準備補品補,
    CP非常吃緊,使用安魂曲射擊上狀態基本上是唯一打法,別拿來解驅動,補血靠魔法,
    米拉推薦買替身和EP藥,兩戰前記得存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點忘記有這邊,當初玩第二輪也是靠時爆撐過去的XD (不過我沒勾+LV100)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