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2話:掌心般的小幸福

第2話:掌心般的小幸福

新的夥伴,新的任務 / 花組的夜間一刻

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 期待與心意,還有…… / 意料之外的工作(前半) / 意料之外的工作(後半)

戰鬥部分

新的夥伴,新的任務

慶祝完第一次的出擊勝利後,帝劇還是得面臨資金短缺的局面...

●主線劇情 (大帝國劇場)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前往經理室

接著堇回去經理室,並讓神山等等去找她,目前行動範圍被侷限,所以我們直接去經理室。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在2樓大廳進行宣傳練習
●(主線目標)去機甲庫找司馬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行動了,有兩個主線目標,不過就先去觸發支線劇情與收集照片

●(支線)天宮櫻 (休息室) (點我展開)

●(支線)東雲初穗 (中庭) (點我展開)

●(支線)東雲初穗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接下來收集明星照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S21:財會室。面向門外時,長型櫃台背面左側的邊緣地上 (點我看位置)置)

●明星照No.S32:2樓大廳左側,靠樓梯的盆栽旁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07:作戰指令室。右側最靠入口的椅子旁 (點我看位置)

再來則有幾個不會列入事件列表的劇情

●龍膽薰 (財會室):調查財會室內的花組13條規則(薰的左手邊)

●庫拉麗絲 (資料室)

●安娜史塔西亞 (音樂室)

那現在就可以來進行主線目標,先去2樓大廳調查劇象台

●主線劇情 (2樓大廳) (點我展開)

接著則是到機甲庫找司馬

●主線劇情 (機甲庫)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回到自己的房間

到此應該是所有事情都做完了,那就回自己房間吧!

 

花組的夜間一刻

神山回房工作告一段落,居然已經到了晚上,此時令士發來電文要神山去一趟舞台,這邊會自動劇情

●主線劇情 (表演舞台) (點我展開)

聽完令士的世紀大發明後,神山回到房間,接著...

●主線劇情 (神山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到走廊看一看狀況

這時出房門就會繼續劇情,可以自由行動前會收到電文說,世界花牌大戰開幕,可以開始玩花牌小遊戲

小遊戲內可以按△來確認遊玩方式說明,簡單說就是手牌中有跟場中牌同月份,就可以把牌吃下來,接著用吃下來的牌湊出牌型,我在此之前完全沒玩過花牌,困難點在於月份的花色不好記,所以哪幾張牌比較容易湊出牌型當然也不清楚,想要記住花色的唯一的方式就是只能多玩多熟悉。

※系統會幫我們算牌跟顯示哪幾張牌我們可以吃,已經算很"仁慈"了XD

此外,花牌一個特色是先湊到牌型的一方可以選「到此為止」或者「繼續叫牌」,就算湊到的牌型只有1點,選「到此為止」就可以扣對方1點,不須管對方是不是已經湊到牌型(通常是對方選擇「繼續叫牌」的情況),所以用小牌戰術也可以有效獲勝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初學者,不過個人建議幾張牌要優先吃:「芒上月」、「菊上盃」、「幕間櫻」等(湊「月見酒」或「花見酒」),不僅我們比較好湊牌型,也可防止對方湊到牌型。而短冊牌比較容易分辨,也可以湊短冊牌的戰術來玩。

PS.之後會再整理成一篇,不過也沒什麼戰術,主要是附上圖講詳細一點

玩過花牌後,會收到櫻的電文 (櫻的錯字...)

 

●(主線目標)見證櫻的拜師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行動了,現在開始會特定時間點後才會發生的事件,記得多確認小地圖上大家的位置有無變化

另外,資料室會有花牌的容易獲勝玩法,記得去看(我也是看這裡學的)

●(支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點我展開)

接著先收集一張在2樓的明星照

●明星照No.S09:2樓沙龍。第一個木桌上 (點我看位置)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東雲初穗 / 望月薊 (中庭) (點我展開)

再來繼續收集明星照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S36:中庭。站中庭面對門,門右邊電燈下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50:大型道具放置處。左邊通道有三個紙箱並排的附近地面 (點我看位置)

※照片No.S50會與後續事件有關,務必取得

收集完就往舞台去看櫻吧

●主線劇情 (表演舞台)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這時候還有幾個支線事件,而且還有個愛心事件(信賴度事件),記得不要錯過

這邊私心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去大浴場XD

●(支線)東雲初穗 (大浴場) (點我展開)

●(支線)望月薊 (中庭) (點我展開)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音樂室) (點我展開)

再來就是愛心事件(信賴度事件),角色的好感度到一定程度就會在特定時間觸發,角色圖示上面會有愛心。而花組成員的愛心事件會進入交流模式,可以用游標點擊特定位置來互動!

●(愛心事件)天宮櫻 (櫻的房間) (點我展開)

完成櫻的愛心事件後,別忘記拿櫻的房間門口的照片

●明星照No.001:天宮櫻愛心事件後,櫻的房間門口

最後回房間休息結束這天

接著是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到了隔天早上,今天必須決定新劇目了,神山幹勁十足,經過音樂室時聽到練習的聲音,進去之後...

●主線劇情 (音樂室)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聽取大家的意見

接著要跟大家聽取意見,對話會有LIPS選項

●主線劇情 (音樂室) (點我展開)

所有人都對完話後會繼續劇情

●主線劇情 (音樂室) (點我展開)

 

期待與心意,還有……

●(主線目標)購買司馬委託的書
●(主線目標)去迎接客人

劇情之後有兩個主線目標,要先去大廳迎接客人後才能夠自由行動,所以就馬上過去吧

客人是村雨白秋,非常有特色,不過喜歡講諧音冷笑話...,劇情後可以再跟櫻對話(不虧是師徒)

接著收集三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11:服裝室。進門後,右邊衣架地上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34:一樓大廳。雜貨店反方向客人休息區,靠舞台的沙發背後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23:二樓花組房間走廊,最側最裡面房間門口附近  (點我看位置)

接著是帝劇內的支線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記得在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還有兩個不會登記到事件列表的劇情

●東雲初穗/安娜史塔西亞 (中庭)

●望月薊 (休息室):調查休息室內的花組13條規則,必須在購買書籍前觸發

好了,現在可以外出了,目的地是「車站」,不過有一個容易漏掉的支線劇情

●(支線)西城樹 (帝都中央火車站) (點我展開)

此外,「大帝國劇場前」也是可以前往的場景,門口左邊有「帝劇瓦版」可以閱讀,建議每個階段來閱讀

最後就往「車站」去吧!到車站靠近書店押問堂就會有劇情,點心店的店員本鄉裕美登場

●主線劇情 (車站) (點我展開)

 

差不多要回去帝劇了,不過這時候會收到緊急出擊,基本上都是非常簡單的戰鬥,戰鬥後一起出擊的夥伴好感度會上升。

 

●(主線目標)把書交給司馬

接著就回到帝劇,不過卻發現有很多黑衣人,還有個討人厭的傢伙...

劇情後就去機甲庫把書交給司馬吧

●主線劇情 (機甲庫)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去看一看庫拉麗絲的狀況

最後要去看一下庫拉麗絲的狀況,檢查一下沒漏掉明星照或支線的話,就去找庫拉麗絲吧

劇情後會進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意料之外的工作(前半)

在舞台上櫻與初穗欣賞安娜史塔西亞的演技,神山也剛好到了這裡

●主線劇情 (表演舞台) (點我展開)

初穗超有誠意的拜託

 

●(主線目標)在帝劇裡蒐集銀座情報

堇要神山調查銀座周邊有哪些熱鬧的地點,除了進行宣傳,也讓神山更了解帝都

這時候需要蒐集情報,這邊建議先看支線任務,第一站就是財會室!!

●(支線)東雲初穗 (財會室) (點我展開)

接著打聽情報,建議支線的先打聽,因為也會列入事件列表,而且稍後的主線會多劇情

●(支線)西城樹 (2樓大廳):打聽到銀座的情報「空中樂園」

●(支線)本鄉裕美 (車站):打聽到銀座的情報「咖啡店」

接著先收集明星照

●明星照No.S43:車站。押問堂外靠三日月的牆角下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25:財會室外,來賓出入口附近,堇照片的對面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15:機甲庫。靠門的鐵箱上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最後是跟帝劇內的成員打聽情報

●(主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打聽到銀座的情報「銀座小巷」

●(主線)天宮櫻 (2樓觀眾席):打聽到銀座的情報「三笠紀念公園」

●(主線)望月薊 (薊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向堇報告

這時可以向堇報告,不過有個不會登記到事件列表的劇情

●天宮櫻 (大型道具放置處):跟主線劇情的櫻講過話後,調查花組13條規則

最後進入經理室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去詢問劇本的進度

出經理室後,神山會把剛剛打聽到的地點都記錄起來,之後的章節就可以前往。這時候神山決定去找庫拉麗絲詢問劇本

進入庫拉麗絲的房間後就會繼續劇情並結束這個階段。

劇情後會進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意料之外的工作(後半)

沒想到要跟庫拉麗絲約會!不虧是庫拉麗絲的主場章節,不過後面似乎有一些人偷偷跟蹤...

這邊都是主線劇情

首先來到車站的書店

●主線劇情 (車站) (點我展開)

接著到了空中樂園

●主線劇情 (空中樂園) (點我展開)

兩人來到了銀座小巷,沒想到遇到了上海華擊團的郁小姐,然後介紹兩人到了一家神龍軒的中華料理店(很搞笑的一段XD)

劇情後走道小巷內...

●主線劇情 (銀座小巷) (點我展開)

神山與庫拉麗絲來到了咖啡店

●主線劇情 (咖啡店) (點我展開)

而偷偷跟蹤的那兩位似乎有一個人快受不了了...不過此時某處的威脅悄悄到來

最後到三笠紀念公園休息

●主線劇情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劇情之後回到帝劇,神山向堇報告事件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神山跟花組的大家說明之後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這時候可以跟其他花組成員對話聽取想法,不過最後還是要去庫拉麗絲的房間

●主線劇情 (庫拉麗絲的房間) (點我展開)

經過神山的鼓勵,庫拉麗絲似乎偶些釋懷了。到了隔天...

●主線劇情 (庫拉麗絲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不過此時降魔來襲,眾人準備出擊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戰鬥部分

可以發現除了櫻的三式光武外,其他人都改駕駛無限

劇情之後,由神山搭配庫拉麗絲出擊,庫拉麗絲是遠距離型,不過因為還無法發揮全力,目前只有輕攻擊,魔法會有一點點的自動追蹤效果,但輕攻擊威力小,此時建議由神山來主打。

 

●(主線目標)尋找生成這個空間的降魔!

前面就是一般的敵人,輕鬆打就好,會出現一種叫金鉅的敵人,會從遠方衝過來發動砍劈,建議先擊倒才不會被偷襲。第一區最後要對付第一話的頭目狂骨,對應方式一樣,弱點是頭部,不過建議在地上狂攻到狂骨跪下後,用必殺技收拾掉。

不過此時眾人發現庫拉麗絲的狀況

●主線劇情 (擊敗狂骨後) (點我展開)

接著繼續前進,會開始有遠距離攻擊的敵人浮游水晶,HP很低但都漂浮在地面外,推薦用庫拉麗絲來攻擊,先精確閃避後再發動攻擊。

再過一段路後,剛剛自稱為朧的上級降魔出現,並呼叫出一堆小兵來,先清除所有小兵後,會出現大量浮游水晶,此時浮游水晶打了又會復活,所以就專心閃避就好。

朧會再次出現,並遊說庫拉麗絲

●主線劇情 (朧出現後) (點我展開)

劇情後庫拉麗絲終於下定決心要運用力量到正確的地方。這時候庫拉麗絲可以完全施展機體的性能,不過現在是要先用必殺技破壞所有浮游水晶

庫拉麗絲的必殺技分兩段,按□後會進入瞄準階段,只要大略移動即可鎖定所有敵人,接著按○施放必殺技。

 

而庫拉麗絲的機體,□弱攻擊後的△強攻擊是直線的光束,威力非常高,但發動時機體無法移動與閃避,要適當跟敵人拉開距離再攻擊,不然很容易被打。

此外原地△是施放三道龍捲風,範圍較高但一樣無法移動。會推薦按住R2衝刺時,按△發動衝刺攻擊,是一道大龍捲風,而且可以用閃避來取消硬質。最後跳躍後△是多道落雷攻擊,也是不錯的攻擊方式

(抱怨一下,□弱攻擊接△強攻擊居然都是同一招,而且不只庫拉麗絲的機體,這是我對「戰鬥部分」評價不高的原因之一)

 

●(主線目標)追蹤「朧」,解除魔幻空間!

接著就是繼續前進,這邊就沒有什麼重點,最後來到頭目戰

●主線劇情 (遭遇荒吐後) (點我展開)

頭目荒吐會在空中飛行,想造成大量傷害的話,首要目標就是要將它四周的浮游炮破壞,只要破壞到一定程度荒吐就會跌下來,這時候我們就能造成大量傷害。

如果庫拉麗絲可以放必殺技的話,就可以直接施放破壞所有浮游炮,跌下來後先一陣亂打,接著換神山施放必殺技

這時如果還沒打倒,推薦用庫拉麗絲的空中強攻擊來擊破浮游炮,而近戰機體的話,則要等浮游炮圍在荒吐四周繞圈時來擊破,浮游炮在荒吐上方的時間就盡量閃避等待時機。

●主線劇情 (擊敗頭目後) (點我展開)

(還有一小段喔)

慶祝公演大成功,大家都認為最大功勞是庫拉麗絲的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看來庫拉麗絲已經離不開神山了XD。下一話,世界華擊團大戰即將開幕!

第3話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