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I》攻略 - 第一章「重逢 ~白堊舊都~」Part3

第一章「重逢 ~白堊舊都~」Part3

4/23 演習第二天 / 4/23 演習第二天.下午

4/23 演習第二天

南沙薩蘭特街道.演習地

來到了演習第二天,由於前一晚的襲擊,黎恩接受了帝國政府的"命令"要單獨去調查結社動向,勞拉艾略特也加入協助黎恩,但黎恩以危險理由不讓新VII班加入(庫爾特哭哭),接下來就是舊VII班的時間啦

●與緹妲敏特對話有小劇情(阿龍?小勇?誰啊?)
●四號車廂與
悠娜亞爾緹娜對話小劇情
●五號車廂與
庫爾特對話小劇情
●六號車廂與
瓦利瑪對話小劇情
●與
潔西卡對話可以獲得人物筆記
如果草莓苗還沒交給桑蒂分校委託【野生食譜】還沒回報給弗雷迪,都可以趁這時候完成

※把草莓苗交給桑蒂,獲得心靈露水×5,分校充實度+3,桑蒂開始賣成熟草莓

※完成分校委託【野生食譜】後,弗雷迪開始賣另類料理,之後會隨章節開放更多的料理

※戰鬥筆記達30則,回報給瓦萊麗,獲得力量露水×1,分校充實度+5。(如果瓦萊麗不理人就找露伊潔)

準備好後就往出口出發,而這時候解鎖新系統「副核心迴路」,可以裝第二顆核心迴路。得到該核心迴路的「能力1」與部分參數提升。就好好的替大家裝備一番吧!(有空再寫搭配,有空的話啦...),而如果耀晶石有夠的話,也幫大家開一、兩個插槽,比較好提升戰力

※新VII班暫時不會再加入我們,可以把裝備卸下來給其他人裝

新系統「副核心迴路」,讓搭配更多樣化

人物筆記
■登錄「菲」:自動取得
■雷克多少校①「帝國政府的請託」:自動取得
■潔西卡①「許萊登流」:與演習地的潔西卡對話

往《雷諾爾要塞》

一出演習地就會直接騎馬到聖特亞克的臨時遊擊士協會(果然是我猜的那裡XD),經過劇情後決定往多《雷諾爾要塞》向正規軍打聽情報。而阿加特也給了一些委託要我們完成,都是通緝魔獸類的,那麼就先來完成其中一個委託吧

※出城鎮前建議去百貨《阿爾比昂庭院》買4個防即死飾品神聖之鏈,後面會用到。U物質足夠也是可以去住宅區交換店換更高級的

■一般委託【伊斯米亞大森林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另一個委託,剛好就是在北沙薩蘭特街道②,非常的順路,就順便解決,靠北沙薩蘭特街道②的入口時,會有強制戰鬥,不過並不困難。在北沙薩蘭特街道②也有一場強制戰鬥,也是不難。特別注意這裡有黑色史書⑥風景照片,要記得收集

■一般委託【北沙薩蘭特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都完成就前往《雷諾爾要塞》觸發劇情,並會遇到畢業生艾倫(誰?)

■北沙薩蘭特街道②(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拿到克雷格將軍的許可證後,接著要再返回聖特亞克取得海恩斯侯爵的許可,以便進入「機密地點」;而另一邊,打起精神的VII班學生,似乎與妙婕亞修在商討什麼行動...。一回到聖特亞克就會直接前往侯爵家的城館,而黎恩等人從海恩斯侯爵口中聽到一個名字 — 哈梅爾...

人物筆記
■登錄「遊擊士阿加特」:自動取得
■登錄「遊擊士托瓦爾」:自動取得
■遊擊士托瓦爾①「VII班群組」:自動取得
■登錄「艾倫准尉」:自動取得
■黎恩②「控制『力量』」:自動取得
■艾略特①「為了清除帝國的阻礙」:自動取得

書籍筆記
■黑色史書⑥:北沙薩蘭特街道②寶箱內取得

■風景照片:位於《北沙薩蘭特街道②》

可惡,大家的蘿莉(有人還記得這個梗嗎XD)被阿加特拐走了

紡織市鎮帕爾姆

接著可以直接返回演習地,經過劇情後就前往紡織市鎮帕爾姆吧!現在主要目的是前往帕爾姆小徑,不過在帕爾姆還是有一些事情要做

●在橋上與奎因茲卿一家對話可以接受一般委託【遺失的錢包】
●禮拜堂內與
吉莫妮修女對話可以獲得埃德佳不是人3卷
雜貨.裁縫店《傑洛姆》 可以買到勞拉的外觀「金髮.勞拉」

■一般委託【遺失的錢包】(點我展開)

都準備好後,就前往帕爾姆小徑!!來到了上次打魁儡兵器的封鎖門前,選擇將鎖打開就會進行最後一階段的主線,系統有提示所有委託跟收集要素都不能再做了,不過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就開啟門吧~

書籍筆記
■埃德佳不是人3卷 :帕爾姆禮拜堂與吉莫妮修女對話

4/23 演習第二天.下午

被遺忘的村落 哈梅爾

打開大門後,阿加特也出現並加入我們,一進入哈梅爾廢道,果然有偵查用魁儡兵器在巡邏。開始行動後,記得也幫阿加特裝備一下。這邊要注意一點,哈梅爾廢道①途中有三場的強制戰鬥,都不難(戰鬥後可以聽到很多懷念的名字與情報),但出現的魁儡兵器只在這三場戰鬥中出現,共有三種魁儡兵器,一定要調查

■哈梅爾廢道①(寶箱:6、戰鬥筆記:6)(點我展開)

而哈梅爾廢道②就沒有比較需要注意的點,走到一半會有劇情。再往深處走看到回復裝置,就知道本章節BOSS戰要來啦~~先做好準備把BP與CP都升滿。

■哈梅爾廢道②(寶箱:4、戰鬥筆記:7)(點我展開)

一踏入哈梅爾村,阿加特就會講述《哈梅爾悲劇》的真相,劇情後可以調查地圖上的發光點,或者直接前往最深處,當然記得紀錄一下。會有二連戰,BOSS戰與騎神戰

大家為哈梅爾村逝去的人們獻花與祈禱

■BOSS戰(點我展開)

■騎神.機甲兵戰(點我展開)

經過劇情之後(劇情你們就自己看吧),結束了這次的演習。

※此時自動取得薇薇風景照報酬,印刷照片②安娜貝爾、守護露水×3

※此時自動取得黑色史書⑥解析結果

第一章Part3 取得AP 累積AP 充實度 總充實
〈因應《結社》〉 7
伊斯米亞大森林的通緝魔獸 4
北沙薩蘭特街道的通緝魔獸 4
一般委託【遺失的錢包】 4
戰鬥筆記30則 5
階段取得 19 67 5 33

第二章

碎碎念時間:
1. 果然寫完第一章就花一個多月,看來後續章節沒意外也要差不多時間,對等待我攻略的朋友真的很抱歉~~希望之後能寫快一點
2. 之前分校充實度的取得有錯誤,已修正
3. 隨便算一下,第一章我就截圖了400多張,超想多放幾張圖的XD 

16 則留言:

  1. 版大加油,從空軌三部曲就是你的忠實讀者,閃三還放在一旁生灰塵等你寫完開打
    閃四到時候也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邊統一感謝大家支持跟諒解
      我只好安心的慢慢寫攻略啦(不是這樣吧?)

      刪除
  2. 第一次看到版大攻略 真的粉讚喔 慢慢來吧 我想明年閃四還有得磨阿!好攻略需要時間完成

    回覆刪除
  3. 艾倫是布倫希的男友 (舊作現充該你去當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啦,因為是現充我故意不理他,哈哈

      刪除
  4. 閃三玩起來好累哦 感覺很多要素要收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主要就是收集要素多,要細心收集
      比較貼心是大部分都有在地圖上做記號,比較不容易漏掉

      刪除
  5. 北1街道有俩个猪 用菲带杀死加cp的副核心 疯狂刷这俩个 核心回路经验多 也可以补充前期耀石和金币 我在这里刷到核心等级4 最主要是u物质爆率一次最高六个 用方块重置地图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圖片 要是能隱藏起來更好 畢竟我看攻略 只是為了 找隱藏道具 和 隱藏任務 這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這點我之後寫攻略會修正一下
      雖然我希望攻略不是冰冷冷的像看教科書一樣,所以加入了一些個人感想與圖片,想要讓攻略活潑一點
      不過有時候總是會太興奮,寫太多XD

      基本上我自已也是希望攻略可以更一目了然,但又不想寫得太死板
      之後我會拿捏這兩者的比例的

      刪除
  7. 演習第二天戰鬥筆記跟露伊潔回報,不是瓦萊麗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