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V》攻略 -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② 拉瑪爾篇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 ② 拉瑪爾篇

8/10 離開靄靈 / 往拉克威爾 / 往阿爾斯塔 /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

8/13 靄靈休息日2

8/10 離開靄靈 

隱密村里靄靈

劇情之後,要使用轉移石移動到拉瑪爾州,不過先在靄靈之里準備妥當。而且晚點要從舊VII班的艾略特莎拉三人選一人當成客座成員同行,好好思考一下吧

雜貨店《雷姆利克》可以買到帝國時報.第3號
●藥師家與魔女澳拉對話可以拿到精靈香

接著調查轉移石先移動到魔森林,然後調查左手邊(北邊)的轉移石選擇「前往拉瑪爾州」,這時候就要選擇客座成員啦!

三個人各有千秋,艾略特是回復輔助型,有了他對戰況會變得比較安全,莎拉比較類似都是攻擊型,就以勇氣指令而言,可能菲比較實用。但基本上隨意選擇就好(我自己是選莎拉)

書籍筆記
帝國時報.第3號:雜貨店《雷姆利克》購買

一開始來到魔森林.北,這邊沒有太需要注意的地方

■魔森林.北(寶箱:4、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一路來到魔森林.北深處的轉移石,調查轉移石選擇「出發前往拉瑪爾州」就可以出發,不過注意轉移之後就暫時無法回到村里了,如果事情都做完就出發

這次轉移來到位於拉瑪爾州東南部的埃本丘陵 — 一個陌生的地方。聽從亞修的建議要先穿越丘陵東邊往《米爾香堤》

■埃本丘陵(寶箱:4、戰鬥筆記:6)(點我展開)

埃本丘陵這地方滿大的,怪也很多很強,建議可以在這邊練一下功。而這邊主要有一個考驗箱4,完成考驗庫爾特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4(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來到了米爾香堤小徑①,這邊只能往米爾香堤方向前進,那就是不宜遲趕快走吧(你看亞爾緹娜又在喊累了)

■米爾香堤小徑①(寶箱:5、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驛站村米爾香堤

米爾香堤的風景非常漂亮壯觀,不過首要還是要先在這邊打聽消息

●(必要)進入伴手禮.工房《黛安娜》後,到二樓與黛安娜對話(太太...我喜...)(好好,我知道了)
伴手禮.工房《黛安娜》邁亞處有賣核心迴路「運轉」,也有新武器與防具,也是建議換成新的,另外建議在這邊做顆新月之鏡
伴手禮.工房《黛安娜》荷秀處有賣葛西玩偶,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也有賣書籍如果能夠說再見.上卷
●(必要)進入湖畔旅館《白樺亭》,靠近櫃台會發生劇情,另外建議在這邊買個鹽烤岩穴魚,後面可以在交換屋換外觀裝備
●湖畔旅館《白樺亭》二樓露天座位可以拍攝風景照,回報給雷克斯可取得「印刷照片②菲歐娜」,托爾茲復興度+2

兩個必要事件觸發完後,出店門口就會發生劇情,而且遇到一個神祕的黑洋裝的女子...

接下來可以選擇直接往拉克威爾或者去葛拉湖周遊道探索,當然先去葛拉湖周遊道囉

●進入伴手禮.工房《黛安娜》到二樓與黛安娜對話有小劇情
●到葛拉湖周遊道的沙灘處會遇到安娜貝爾並有小劇情
●如果釣魚超過8種魚,再與安娜貝爾對話對話可以得到強力胺基酸凝膠,此外也可以向安娜貝爾購買零件與釣餌

■葛拉湖周遊道(寶箱:1、戰鬥筆記:0)(點我展開)

●接著進入月靈窟,裡面沒有其他小怪,深處會直接遇到BOSS,建議做好準備後保存遊戲再挑戰,打贏BOSS即完成一般委託【攻略月靈窟】

■一般委託【攻略月靈窟】(點我展開)

如同剛剛有說,開戰前先至少裝備一顆新月之鏡,再去對付BOSS

■BOSS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事情都完成後,就從米爾香堤小徑①出發吧

神祕女子,難道是...呃~~到底是誰啊?

人物筆記
■登錄「席德尼」:自動取得
■登錄「穿黑洋裝的女子」:自動取得

書籍筆記
如果能夠說再見.上卷:伴手禮.工房《黛安娜》荷秀處購買

■風景照:湖畔旅館《白樺亭》二樓露天座位

往拉克威爾

要往拉克威爾,就比需從米爾香堤小徑①出發,然後往米爾香堤小徑②,記得米爾香堤小徑①還有寶箱還沒開(請參考前面地圖)

米爾香堤小徑②有個考驗箱5,不過成員不足,只能以後再來挑戰

■米爾香堤小徑②(寶箱:3、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歡樂都市拉克威爾

進到了歡樂都市拉克威爾,沒想到這邊軍人變多了,此時想打聽情報必須更小心,而亞修也因應這情況變裝...

接著拉克威爾蒐集情報

●(必要)進入啤酒屋.餐廳《狄肯》會發生劇情
●接著可以向啤酒屋.餐廳《狄肯》購買推薦料理「熱騰騰肉醬麵
●(必要)酒吧.住宿《隱士》茱莉亞對話會有劇情,而店內點唱機可以花10米拉改變BGM
●(必要)到拉克威爾禮拜堂奧兒法修女對話
●接著再跟奧兒法修女對話可以玩VM卡片遊戲,打贏獲得魯瑪×3

※奧兒法修女的精靈主為修女,體力比較少,而且她的牌也沒很好,我們採取精靈主用遊俠,並搭配遠攻卡直取對方精靈主,而其他近戰卡則是減少對方卡片

必要事件都打聽完後,變換場景會發生劇情(沒想到出現很多熟面孔)

接著目的地是要往北邊的出口移動到北朗格多克峽谷道,不過我們事情還沒處理完畢

●進入《自由社區》二樓亞修的家有小劇情(會稍微講一下亞修小時候的事),而出《自由社區》後會再有一段小劇情
●到賭場《亞莉夏》與二樓的瑪裘莉對話可以獲得書籍3與9.第3卷
賭場《亞莉夏》可以用籌碼換得魔術領巾占卜焙滋棒,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

※賭場可以玩梭哈與21點兩種遊戲,而1籌碼=10米拉,如果不想花時間玩只想拿交換的道具,可以直接用米拉換成籌碼後換魔術領巾與占卜焙滋棒

當鋪《麥肯羅》可以換得銀代幣,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需用銀耳環與銀之鍊來換

※另外當鋪《麥肯羅》可以用鹽烤岩穴魚換外觀「亞修.管家服」,鹽烤岩穴魚在湖畔旅館《白樺亭》有賣

《伊卡洛斯商城》有賣奶油焙滋棒,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

※除此之外《伊卡洛斯商城》還有外觀「喵喵套組」、「淺藍髮.艾略特」、「黑髮.菲」、「橘棕髮.莎拉」

●與噴水池旁的新兵克里斯對話,可以接受一般委託【解決麻煩】,委託中可以獲得香脆魚派食譜

■一般委託【解決麻煩】(點我展開)

事情都處理完之後,就到北邊出口的北朗格多克峽谷道

亞修:接下來VII班就由我來守護!(頭髮往後梳)

人物筆記
■登錄「瑪雅」:自動取得
■登錄「雨果」:自動取得
■雷克斯①「舊VII班的同學」:自動取得
■登錄「文森」:自動取得

書籍筆記
3與9.第3卷:到賭場《亞莉夏》與二樓的瑪裘莉對話

料理筆記
■熱騰騰肉醬麵:啤酒屋.餐廳《狄肯》購買
■香脆魚派:一般委託【解決麻煩】中獲得

卡片筆記
■魯瑪×3:拉克威爾禮拜堂與奧兒法修女對戰VM卡片遊戲並打贏

往阿爾斯塔

北朗格多克峽谷道①都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把寶箱與戰鬥筆記都收齊之後,趕快趕路吧

■北朗格多克峽谷道①(寶箱:2、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北朗格多克峽谷道②走到一半會有劇情,並登錄人物筆記「古斯塔夫」

■北朗格多克峽谷道②(寶箱:3、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而這邊也有通緝魔獸,打敗通緝魔獸後完成一般委託【北朗格多克峽谷道的通緝魔獸】

■一般委託【北朗格多克峽谷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接著則來到了拉瑪爾舊道①,走到一半看到休息小屋《娜崔》,接著必須進入休息

■拉瑪爾舊道①(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進入休息小屋《娜崔》會發生劇情,會遇到一堆美女(這次是真的美女啦)

●休息小屋《娜崔》的艾德兒處有賣推薦料理「苦番茄披薩

※跟艾德兒對話後,艾德兒會開始收集極品料理,一樣之後再來交付

休息夠了之後,要繼續趕路,接著來到拉瑪爾舊道②,這邊有個有風景照

■拉瑪爾舊道②(寶箱:3、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拉瑪爾舊道②途中可以拍攝風景照,回報給雷克斯可取得「印刷照片③艾爾芬」,托爾茲復興度+2

最後進入邊境市鎮阿爾斯塔

人物筆記
■登錄「古斯塔夫」:自動取得
■登錄「艾德兒」:自動取得
■登錄「金髮女子」:自動取得
■登錄「淺棕髮女子」:自動取得

料理筆記
■苦番茄披薩:休息小屋《娜崔》購買

■風景照:拉瑪爾舊道②

邊境市鎮阿爾斯塔

來到寧靜的邊境市鎮阿爾斯塔,馬上就會遇到熟人,劇情之後開始行動,要在阿爾斯塔打聽消息

●到酒館《向陽亭》二樓與旅人打扮的男子(記者尼爾森)對話有小劇情
●到一樓與
桑蒂對話獲得阿爾斯塔燉飯×5
●跟武具.雜貨《賈斯可商店》前的米其林卿對話後,可以在街道騎馬
武具.雜貨《賈斯可商店》賈斯可可以買到工作用手套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
武具.雜貨《賈斯可商店》埃妮雅可以買到葡萄焙滋棒,之後可於交換屋換裝備

●(必要)進入蒸餾酒廠《聖石薔薇》後,與米里歐對話
●(必要)到凱&提莉雅家會發生劇情
●接著跟提莉雅對話可以對戰VM卡片遊戲,打贏可以獲得莉亞貝×3

※提莉雅的精靈主是比較棘手的騎士,不過提莉雅主要會用騎士提昇卡片攻擊力,然後再用其他卡打我們(騎士不太會主動進攻),利用這個特性,我們先以消滅敵人其他卡片為主,前排放小兵擋刀,後排放遠程卡攻擊。另外提莉雅有莉亞貝這張卡,尤其攻擊力比較高又是飛行卡,算是比較棘手點,但體力只有3點,要優先擊倒。最後要對付騎士時,則可以用贊米魯先封鎖敵人再攻擊,如果後期有魔晶石可以留著,給贊米魯吃之後就可以再用技能

●到阿爾斯塔東北邊的房屋遺址會有小劇情

既然已經收集到情報,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可能有人等著我們,那就前往歐士基里亞斯盆地

人物筆記
■登錄「桑蒂」:自動取得

卡片筆記
■莉亞貝×3:凱&提莉雅家與提莉雅對戰VM卡片遊戲並打贏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

一來到被稱為「禁忌之地」的歐士基里亞斯盆地,靈擺果然有了反應,接著開始探索盆地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寶箱:3、戰鬥筆記:5)(點我展開)

這邊就建議稍微練一下等級啦!而這邊有個考驗箱6,完成考驗亞修勇氣指令強化

■考驗箱6(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探索途中會看到好像還有路可以走,這些路以後才能前往的,先一路往盆地中央去,看到回復裝置後,就知道是BOSS戰了,好好準備一番把CP與BP都補滿

■BOSS戰(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接下來小屁孩果然輸不起叫出騎神,接著騎神戰

■騎神.機甲兵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打贏之後接下來就又是看劇情啦

此階段AP&托爾茲復興度總結

第Ⅰ部② 8/10 取得AP 累積AP 復興度 總復興
〈將賽德利克等人激戰〉 3      
〈發現特異點〉 8      
風景照(米爾香堤)     2  
攻略月靈窟 2   4  
解決麻煩 3      
交付巧匠特製派 +2      
北朗格多克峽谷道的通緝魔獸 3      
風景照片(拉瑪爾舊道②)     2  
階段取得 21 52 8 32

寶箱回收數:90

8/13 靄靈休息日2

雖然已經找出剩下的特異點地點,不過距離上似乎無法到達,而亞莉莎似乎有朋友有辦法,在等待消息的期間,今天就好好休息

劇情後,要操縱悠娜在村里逛一圈,此時自動獲得一堆人的人物筆記

※同時獲得一堆外觀:「第II分校制服」×5、「悠娜.圍裙」、「亞爾緹娜.分校學生帽」、「妙婕.淺色襯衫」、「妙婕.無帽子」、「妙婕.旅行帽」「妙婕.分校學生帽」

※回報書籍筆記,登記6本獲得:生命露水×2、托爾茲復興度+5

●在羅賽的工作室內與艾瑪、羅賽莉亞對話可獲得艾瑪的人物筆記
●(必要)與工作室旁高地的妙婕對話會有劇情
●(必要)鍊成工房《甘度夫》亞爾緹娜、亞莉莎對話有劇情
●(必要)再次跟亞莉莎對話有劇情
雜貨店《雷姆利克》有賣有外觀「隱形眼鏡」、「棕髮.悠娜」、「橘棕髮.妙婕」
●與村里中央的馬奇亞斯對話後,舊VII班同學中,可以讓亞莉莎、菲與馬奇亞斯進行釣魚
酒館《月影亭》二樓與對話可以對戰VM卡片遊戲,打贏可以獲得氣焰×3,並增加菲些微好感度

※菲的精靈主為遊俠,而且會針對我們的精靈主來攻擊,尤其是在後排會優先攻擊,可以用帕朗來防禦,如果有放入防壁,也可以考慮幫帕朗防護並增加體力,而如此他會把目標轉移,會打攻擊力較高的卡片。如果我們有贊米魯的話,把菲的遊俠封鎖也是不錯的選擇,但記得派出來時放到帕朗旁邊,以免被優先攻擊

●到藥師家與魔女澳拉對話,可以接到一般委託【魔女之里的課外教學】

■一般委託【魔女之里的課外教學】(點我展開)

靄靈之里內的事做完後,還有桑格瑞爾迷宮.第三相需要攻略,除了悠娜以外,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入隊(好好煩惱要選誰吧)。這邊雖然沒有委託與必要事件,可是裡面除了有戰鬥筆記與寶箱外,還有一個考驗箱7

■桑格瑞爾迷宮.第三相(寶箱:5、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考驗箱7需要妙婕與亞修來參加,直接進選單換人即可

■考驗箱7(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到了第三相深處,當然就是要打BOSS啦

■BOSS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打敗桑格瑞爾迷宮.第三相最深處的BOSS,可以取得外觀「冰藍髮.悠娜 」

事情全部做完後,回到羅賽的工作室二樓客房,選擇「早點準備行李後休息」 結束這一天

羅賽:妾身吃就是了~~(就說不能挑食啦)

人物筆記
■庫爾特①「身為『守護劍』」:自動取得
■妙婕①「回歸VII班」:自動取得
■登錄「艾妲」:自動取得
■登錄「弗利茲」:自動取得
■登錄「米海爾少校」:自動取得
■登錄「奧蕾莉亞將軍」:自動取得
■艾瑪①「照顧奶奶」:在羅賽的工作室內與艾瑪、羅賽莉亞對話

卡片筆記
■氣焰×3:酒館《月影亭》二樓與菲對戰VM卡片遊戲並打贏

此階段AP&托爾茲復興度總結

第Ⅰ部② 8/3 取得AP 累積AP 復興度 總復興
書籍筆記登記6本     5  
魔女之里的課外教學 3   4  
回答正確答案 +2      
階段取得 5 57 9 41

寶箱回收數:95

第Ⅰ部「VII班的考驗」 ③

碎碎念:
1. 在周末兩天燃燒小宇宙寫攻略,結果沒寫完,最後是拖到今天才寫完,是我寫太慢還是真的劇情太長阿
2. 我一直在想文章中那些條列式的收集要素中,到底要不要把地點與人名醒目標示(就是標成藍色粗體),因為總覺得同一行太多顏色,反而會眼花
3. 所以下一篇可能再修改一下顏色看看,如果大家有建議可以提出來

21 則留言:

  1. 有注意到的話會發現月靈窟那個廢物BOSS沒有完全免疫即死,所以只要亞修爆S(自帶即死)就有機會一發帶走...沒中的話SL就好

    回覆刪除
  2. 想問阿爾斯塔的凱與提莉雅之前出現過嗎...當時的劇情是甚麼...完全沒印象OT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零軌前傳漫畫-審判的指環和閃軌2的廣播劇有出場過

      刪除
    2. 只玩過閃軌的路過
      我還在想這兩位怎麼跟主角這麼熟..
      明明就是路人

      PS:阿爾斯塔的BGM真好聽

      刪除
  3. 靄靈休息日2
    所選的角色,配合第五題的答案會多一些對話
    亞修:很聰明的人
    庫爾特:擅長劍術的人
    妙婕:少根筋的人
    亞爾緹娜:最後會多一點對話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艾德兒不輸莎拉啊...
    竟然沒有截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瑪格麗特都有截圖了,艾德兒我當然有阿
      只是放我電腦自己欣賞XD

      刪除
  5. 回報 歐士基里亞斯盆地的寶箱是封技之刃II喔~不是II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修正,也順便把寶箱一覽的內文也修正,感謝通知與指正!!

      刪除
  6. 8/13打完迷宮去泡溫泉,會有一小段不能跳過的劇情,是羅賽在溫泉走台步(x

    回覆刪除
  7. 想起來了~原來黛安娜就是艾莉的媽媽!

    回覆刪除
  8. 埃本丘陵寶相數量好像錯了耶!?我這章節是5個寶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五個應該是考驗箱喔,我的攻略是把寶箱與考驗箱分開寫,所以是這邊寶箱4個,考驗箱1個

      刪除
    2. 我剛看了一下的確是!!誤會一場QQ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