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3話:和平祭典

第3話:和平祭典

圓桌騎士們 / 全世界的華擊團。華擊團大戰開幕在即 / 為了獲勝

花組,向華擊團大戰進發!(戰鬥部分)

世界華擊團大戰開幕!各國華擊團進場,大家都在比排場,不過主辦國帝國華擊團被安排在帝劇待命...

開始LIPS前會說明合體攻擊,與隊員信賴度高之後可以在戰鬥中使用一次合體攻擊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接著神山與櫻要跟各國參賽者打招呼,首先是上海華擊團

●主線劇情 (神龍軒前) (點我展開)

 

圓桌騎士們

下個地方是倫敦華擊團入住的大帝國酒店,沒想到一進去就...

●(主目標)跟倫敦華擊團打個招呼

劇情後要跟兩位倫敦華擊團打招呼

●(主線)亞瑟 (大帝國酒店) (點我展開)

●(主線)蘭斯洛特 (大帝國酒店) (點我展開)

兩人都對話後就會繼續劇情。因為發生剛剛的事,神山想今天就這樣結束,不過櫻這時趁機跟神山去吃甜點(自肥)

但回帝劇的途中,遇到降魔來襲,此時柏林華擊團出現...

神山:柏林的隊長真可愛耶。

回到帝劇後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全世界的華擊團。華擊團大戰開幕在即

●(主目標)去沙龍找小龍

劇情後,小龍發電文說在沙龍等我們,因為現在其他地方都不能去,就直接上二樓吧

●主線劇情 (2樓走廊) (點我展開)

緊接著去找小龍

●主線劇情 (沙龍) (點我展開)

 

●(主目標)去跟郁打個招呼

現在可以自由行動了,有滿多的支線事件的,而且銀座其他區域也可以去,也會有其他角色出現

此時會有一個庫拉麗絲會有愛心事件,觸發位置在資料室,進去資料室會先觸發第一段,出資料室後會自動跑劇情並進入愛心事件。我這邊是先去跑愛心事件

●明星照No.002:庫拉麗絲第一段愛心事件後,資料室地上

●(愛心事件)庫拉麗絲 (庫拉麗絲的房間) (點我展開)

接下來繼續找人聊天看支線劇情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 (點我展開)

之後安娜史塔西亞會移動到歌舞伎座前並有支線事件,稍後記得去觸發

※如已看過庫拉麗絲會有愛心事件,經過2樓開放空間或者下到1樓時,會接收到庫拉麗絲的電文(剛剛盯著看大腿被發現惹)

●(支線)望月薊 (二樓開放空間) (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劇象君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支線)村雨白秋 (食堂) (點我展開)

●(支線)東雲初穗 (中庭) (點我展開)

●(支線)司馬令士 (機庫) (點我展開)

接著去財會室

●庫拉麗絲 (財會室):調查財會室中的花組13條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現在可以外出逛逛,銀座小巷有占卜師可以問問題(提示後續劇情走向),帝都中央火車站有報紙、帝劇前有帝劇瓦版可以看,建議每階段都去看一下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歌舞伎座前) (點我展開)

●(支線)本鄉裕美 (車站) (點我展開)

現在來收集三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13:車站。最右邊穿和服女性腳邊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S39:食堂。靠雜貨店後方牆壁、靠窗戶附近的盆栽地上 (點我看位置)

如果已經完成剛剛薰小姐的支線,這時候雜貨店會多一個支線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最後就去休息室找郁小姐,櫻也會跟郁小姐在一起

●主線劇情 (休息室) (點我展開)

 

●(主目標)前往機甲庫

接著會接到司馬的電文,要我們去一趟機甲庫,不過現在還有新的支線劇情。

這邊建議馬上再進去休息室觸發支線並拿一張明星照

●(支線)黃郁 (休息室) (點我展開)

●明星照No.S05:休息室。有人使用的那排座位,最裡面垃圾桶旁  (點我看位置)

●(支線)黃郁 (服裝室)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天宮櫻 (表演舞台) (點我展開)

最後我們去機甲庫找司馬吧

 

●(主目標)去獲得四葉草
●(主目標)去咖啡店找初穗

司馬要我們找四葉草,同時初穗發電文來說自己在咖啡廳,要神山去陪她。那我們就先就近去中庭找四葉草。

有三處調查完後會自動劇情,以小地圖方位來說的話

1. 右下角草皮區域,靠右側兩根路燈的中間,找到便條紙的碎片
2. 從最右上往下數的第二個路燈旁
3. 左上靠更衣室窗戶的草叢上

其餘光點雖無影響後續劇情,不過可以找到一些奇怪的東西,也建議調查一下。

原來那些便條紙的碎片是庫拉麗絲的...

接著先去咖啡店找初穗吧(先去找四葉草也行,順序不拘)

●主線劇情 (咖啡店) (點我展開)

再來去三笠紀念公園找四葉草,有很多光點可以調查,不過重點在跟涼亭的小女孩對話

●主線劇情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主目標)把四葉草交給司馬

取得四葉草了,那就去機甲庫找司馬吧

劇情後,司馬說他有個好東西,就是可以將戰鬥虛擬重現的裝置「小戰」(司馬:取名字是愛的表現!)

基本上就是可以用不同角色來遊玩之前章節的戰鬥部分,過關後可以提升角色的好感度

此外,也能透過小戰取得專屬的明星照,所以要收集全明星照,通過小戰也是必要的。

※如果有意想收集全明星照,建議每階段就去完成一兩次小戰,才不會積到後期一口氣打,會打到膩

這邊就照指示完成至少一次的小戰吧

 

●(主目標)前往經理室

完成一次小戰後,堇發來電文要大家送艾麗絲小姐一趟,前往經理室前就確認一下有沒有漏掉東西,到經理室後會完成這一階段並自動劇情。

劇情後到過場畫面,一樣記得紀錄

 

為了獲勝

眾人在作戰指令室討論著剛剛發生的事件,堇此時也解釋了二都作戰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主目標)為明天做準備,先休息了

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為了華擊團大戰,只能休息了。不過現在有支線劇情與明星照要收集,還不能睡。

這邊比較多需先看過前段事件才會發生第二段事件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中庭) (點我展開)

觸發安娜史塔西亞中庭的支線後,她會移動到音樂室,這時我們先去收集明星照再去找她

●明星照No.S42:中庭。面對門右手邊椅子腳下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44:2樓大廳。右側的中間沙發前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40:大型道具放置處。後臺靠右側的地板上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音樂室) (點我展開)

●(支線)神崎堇 (經理室) (點我展開)

●(支線)司馬令士 (機甲庫) (點我展開)

●(支線)天宮櫻 (表演舞臺) (點我展開)

再來去二樓,當然重點先去資料室找庫拉麗絲

●(支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點我展開)

接著就是大浴場的福利劇情

●(支線)庫拉麗絲 (大浴場) (點我展開)

●(支線)望月薊 (薊的房間) (點我展開)

●(支線)東雲初穗 (初穗的房間) (點我展開)

看過初穗房間的支線劇情後,可以去休息室看花組13條的劇情

●東雲初穗 (休息室):調查休息室中的花組13條

事情都做完後,回自己的房間就會結束這天並繼續劇情。

 

五天後,來到了華擊團大戰的第一場比賽

●主線劇情 (帝國競技場) (點我展開)

劇情後到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花組,向華擊團大戰進發!(戰鬥部分)

●(主目標)決定出場選手

接著要選擇出擊夥伴,對戰是3對3的戰鬥,所以除了神山外,要再選擇兩個選手,選擇不影響劇情(但戰鬥中對話不同),建議選一遠程一近戰(遠程:庫拉麗絲或安娜史塔西亞),此外,2號選手戰鬥後會增加好感度。

選了之後還可以再跟別的角色對話來替換,如果都選好,就跟薰對話。

接著下達出擊命令

●主線劇情 (帝國競技場) (點我展開)

 

●(主目標)擊敗敵人賺取分數,贏得華擊團大戰!

接著就是正式開始華擊團大戰(是說上海華擊團第三人沒有名字也沒戲分...),接著會說明戰鬥方式,簡單說就是兩隊對抗賽,比誰擊破的敵人比較多,分數高的獲勝。

採三戰兩勝,時間到時分數(量表)較高一方獲勝,或者量表直接充滿也可以獲勝。

比較強的敵人都會有比較多的分數,但要打比較久,選一架遠程的機體可以方便攻擊上空的敵人。

這邊注意兩個點

1. 一區的敵人打得差不多就馬上去下一區,不要久留,不用硬打落網的敵人。

2. 最重要的是會有黃金色敵人,分數是一般敵人的三倍,一定要搶先對手擊破,否則很容易失敗,不要吝嗇直接用必殺技吧。

不過首戰不會太難,只要不發呆應該都能順利獲勝。

 

●(主目標)擊敗上海華擊團,展示花組的團結!

雖然剛剛對抗賽獲勝,但總裁G臨時改規則(都給你講就好)...變成直接對付上海華擊團

上海華擊團都會有霸體,上前攻擊通常會被反擊。有兩個對應方針

一就是等待敵人攻擊並閃避,等觸發到精確閃避後趁慢動作時反擊,看到對方跪下時也可以趕快上前攻擊。

第二個方式就是用遠程機體在遠處偷射,尤其推薦安娜史塔西亞,普通攻擊威力不錯,攻擊可以用R1取消,所以機動性也滿高的,雖然必殺技範圍很小(前方直線),但卻是遊戲中威力最強的,剛好適合來打這種目標少的戰鬥。

打贏之後就看劇情啦(郁哭哭)

 

次回預告,這次終於輪到薊登場

(這次沒勝利的姿勢,改放可愛的薊)

第4話

2 則留言:

  1. 看庫拉莉絲洗澡那邊選很漂亮其實是小上升,大下降
    總結還是下降😆😆😆😆
    但好感度很好升而且新櫻戰不太影響戰鬥能力加成,好像就沒什麼差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大下降嗎?不過沒差了,有福利誰選什麼好感度上升阿XDDD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