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6話:隨星而逝

第6話:隨星而逝

以奇蹟般的表演為目標 / 一切準備就緒! 然後……

公演前日 ~片刻的休息時間~ / 過場劇情(公演後)

戰鬥部分

以奇蹟般的表演為目標

時間接近聖誕節,雖然下一場比賽對手是2連霸的柏林華擊團。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12月24日的聖誕夜

●主線劇情 (沙龍)(點我展開)

劇情之後接到堇的電文,要神山去一趟經理室

 

●(主線目標)前往經理室

現在可以自由行動,資料室的資料有更新,主要是增加「倫敦華擊團」資料,當然也有新書可以看,「關於帝國華擊團」增加櫻武

●(支線)東雲初穗 (沙龍)(點我展開)

完成初穗的支線後會在服裝室外的走道發現明星照,順便再收集帝劇內的明星照

●明星照No.005:完成初穗的支線劇情後,服裝室門外走廊

●明星照No.S46:服裝室前方的走廊,往大型道具放置處方向的盡頭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支線)庫拉麗絲 (休息室)(點我展開)

●(支線)望月薊 (大浴場)(點我展開)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點我展開)

●(支線)村雨白秋 (食堂)(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大廳)(點我展開)

接著去經理室找堇,原來是要宣傳聖誕公演

 

●(主線目標)在帝劇前宣傳公演

這時候又會多出一些支線劇情,首先是雜貨店的小町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點我展開)

接著記得再跟小町對話獲得明星照

●明星照No.058:完成小町的支線劇情後,與小町對話

外出先收集明星照

●明星照No.S12:帝都中央火車站,大帝國酒店門口前靠畫面那根柱子的左方地板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27:三笠紀念公園。薊身後的花圃旁、草地上 (點我看位置)

(跟薊對話可以知道初穗汽水的用途)

途中會接到緊急出擊的電文,會跟好感度最高的人出擊,先記著(如果沒刻意亂選,通常是櫻或初穗)

●(支線)本鄉裕美 (車站)(點我展開)

●(支線)楊小龍 (神龍軒)(點我展開)

完成小龍的支線任務後,獲得明星照

●明星照No.053:完成小龍的支線任務後自動取得

再來是銀座大街的支線劇情,這個支線要注意選

●(支線)艾麗絲 (銀座大街)(點我展開)

●帝國大酒店有倫敦華擊團相關劇情(不列入事件列表)

最後就到帝劇前面的劇象台宣傳

●主線劇情 (帝劇前)(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去看一看櫻的狀況

回到帝劇後,大廳地上會有明星照

●明星照No.004:主線「在帝劇前宣傳公演」後,帝劇大廳中央

前往中庭找到櫻與安娜史塔西亞

●主線劇情 (中庭)(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去看一看安娜史塔西亞的狀況

接著去資料室找安娜史塔西亞

●主線劇情 (資料室)(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造訪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

現在是這階段最後的自由活動時間,準備好就去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選擇試著敲敲門吧

●主線劇情 (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點我展開)

 

劇情之後,大家都加緊接受安娜史塔西亞的指導與練習,終於最後在排練中完美演出,接著...

●主線劇情 (中庭)(點我展開)

 

一切準備就緒! 然後……

首先要花一些篇幅來說明一下,這邊好感度高的花組房間內都會有愛心事件,主要就是邀約明天的約會

看完愛心事件後可以選要不要赴約,一開始說不要的話,可以再進房重新選擇要不要赴約,可以約一個人以上,但這邊會與之後的一個摩天輪支線劇情有關

如果約多名角色的話,會以好感度最高的角色來觸發摩天輪劇情

上一段一起緊急出擊會大致跟你說誰好感度最高,但由於等等還是有影響好感度的選項,所以參考用,保險的話,想看特定角色的摩天輪劇情,這邊就只約一個就好。當然,也可以都不接受邀約,會有第六種劇情

此外,再提供一些各種需求的玩家遊戲方式

●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回到自己房間休息

前面說明很多,現在來去每個人房間吧。可以先看完後,再回去房間決定要不要赴明天的約會

●(愛心事件)天宮櫻 (櫻的房間)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東雲初穗 (初穗的房間)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望月薊 (薊的房間)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安娜史塔西亞 (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庫拉麗絲 (庫拉麗絲的房間) (點我展開)

記得都不約明天也是有一個額外劇情喔

都決定好就回房休息!

接著進入過場畫面,如果之前沒讓瑪格麗特降好感度,且在銀座大街的支線事件有讓瑪格麗特好感度上升,瑪格麗特會出現在狀態畫面中。

 

公演前日 ~片刻的休息時間~

●(主線目標)自由自在地度過假日

在前一晚有約定的話,今天就可以看到該角色愛心事件(約會事件)可以赴約

當然也可以前一晚約了之後不去赴約直接回房間休息,但後果嘛...不過建議觸發看看 (五人都約然後放鴿子很刺激XD)

另外也有一些支線劇情與明星照可以收集,我們先來做這些

●明星照No.S24:大浴場。左上鏡子前放衣服的櫃子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060:與雜貨店小町對話後取得

●明星照No.S19:大帝國劇場外。帝劇瓦版與戶外舞台中間,靠欄杆的地面。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38:銀座小巷。右側通往占卜師小巷子內,岡田屋的旗子下。 (點我看位置)

●(支線)楊小龍 (神龍軒)(點我展開)

●(支線)亞瑟 (大帝國酒店)(點我展開)

●(支線)蘭斯洛特 (咖啡店)(點我展開)

此外車站的三日月可以遇到艾麗絲與瑪格麗特,雖然不是支線劇情,不過一直跟她們對話的話,也有一些劇情

接著就是赴約

一到三笠紀念公園就會自動開始櫻的事件

●(愛心事件)天宮櫻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東雲初穗 (帝都中央火車站)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望月薊 (薊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一到歌舞伎座前就會自動開始安娜史塔西亞的事件

●(愛心事件)安娜史塔西亞 (歌舞伎座前) (點我展開)

接著安娜史塔西亞還有一個支線 (有看過愛心事件才會出現)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歌舞伎座前)(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庫拉麗絲 (車站) (點我展開)

●明星照No.012:看完櫻的愛心事件

●明星照No.020:看完初穗的愛心事件

●明星照No.028:看完初穗的愛心事件

●明星照No.036:看完安娜史塔西亞的愛心事件

●明星照No.044:看完庫拉麗絲的愛心事件

 

●(主線目標)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接下來就回自己的房間休息結束這一天

如果前一天都沒約定的話,主線會變成

●(主線目標)去看一看司馬的狀況

到機甲庫與司馬對話後選「幫司馬的忙。」會有一段劇情(也是很有趣)並結束這一天

 

劇情後到了晚上,好感度最高的角色會來房間邀約,此時可以選擇要不要一起出去

第一次拒絕的話還會再問一次,如果再次拒絕好感度下降,而且沒辦法看下面劇情,所以就赴約吧

(以下只有好感度最高的角色才會觸發,背景音樂是角色歌曲)

●(愛心事件)天宮櫻 (摩天輪)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東雲初穗 (摩天輪)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望月薊 (摩天輪)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安娜史塔西亞 (摩天輪) (點我展開)

●(愛心事件)庫拉麗絲 (摩天輪) (點我展開)

 

接著,終於到了聖誕公演

●主線劇情 (聖誕公演前)(點我展開)

接下來就欣賞一下奇蹟之鐘吧

到了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過場劇情(公演後)

帝劇所有人慶祝公演大成功,其中堇非常感動,沒想到有朝一日能在帝都再次敲響奇蹟的鐘聲

劇情之後,神山要去澡堂悠哉泡個澡

●主線劇情 (大浴場)(點我展開)

神山逃出來後,在房間門口會遇到薊

●主線劇情 (房間門口)(點我展開)

 

到了隔天,居然發生了事件...

劇情後所有人集中在作戰指令室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點我展開)

為了追上安娜史塔西亞,所有人出擊...

●主線劇情 (追上安娜史塔西亞)(點我展開)

接著又到了過場畫面,記得紀錄喔

 

戰鬥部分

 

與櫻搭配出擊,沒意外的話現在可以跟櫻用合體技,不過建議留在BOSS戰。而試製櫻武現在可以說是發揮實力,大部分連段攻擊會發出劍氣,清除小兵非常的有效,尤其必殺技可以一口氣擊倒大量敵人,不過威力比較小(跟神山比起來)

 

●(主線目標)追蹤「安娜史塔西亞」,查出真相!

一樣是清除小兵,敵人的話會出現剛劣,是惡劣的加強版,除了HP比較高以外還會攻擊我們,不過不難對付

清完第一區域敵人後,會開始有狙擊攻擊,雖然傷害不高,但會打斷我們動作非常討厭,小心閃過攻擊並前進吧!而狙擊攻擊前地上會有光點,如果抓準時間閃躲,就可以一直觸發精準閃避,先練習一下,等等可以好好利用

後面也都差不多,一邊閃避狙擊邊清除敵人,追上安娜後的區域最後一波敵人有大型敵人獄門,會把身體捲成大球滾動來攻擊我們,獄門受到一定傷害會跌倒,可以趁變成大球前趕快猛攻,或者變為大球後,利用精確閃避後來攻擊。

 

●(主線目標)擊敗所有敵人

這時新的魁儡機兵神滅出現,沒想到就是夜叉所駕駛...不過現在還沒有要開打,劇情後神滅會叫出超級多的小兵,建議這時候用櫻的必殺技就可以打倒八成的敵人

打倒所有小兵後再往前就會遭遇頭目戰

 

●(主線目標)擊敗「夜叉」,救出「安娜史塔西亞」

終於追上夜叉與安娜,說沒幾句話就馬上攻過來...

●主線劇情 (追上夜叉後)(點我展開)

 

對付夜叉,安娜史塔西亞會在遠處狙擊。夜叉的HP與攻擊力都滿高的,而且攻擊招式很多,建議不要直接對付夜叉,而是利用安娜史塔西亞的狙擊下來的攻擊來觸發精準閃避後,再來攻擊夜叉。

由於夜叉攻擊比較頻繁又會打斷我們,看到夜叉出招後也可以一直按R1來觸發精準閃避,而夜叉有分身後並大範圍攻擊,地上會有紅色線提示攻擊範圍,記得閃開那些地方

夜叉受到一定傷害也會跪地,但這時候安娜史塔西亞的狙擊攻擊並不會停,所以這時候攻擊還是要注意狙擊,不然會被打斷攻,也是建議觸發精準閃避後再攻擊

簡單說對付夜叉技是一直觸發精準閃避後攻擊

夜叉HP剩一半時,趁跪地時就可以用合體攻擊來提升傷害,並趁機施放神山的必殺技,就差不多能夠解決夜叉了

 

然而...這時候的無限卻忽然動彈不得...

接著就看劇情吧

第7話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