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4話:假面之下

第4話:假面之下

下一個對手,強敵「倫敦華擊團」 / 振奮士氣 ~帝都一日~

可疑的身影悄然逼近 / 跟蹤望月薊 / 戰鬥部分

下一個對手,強敵「倫敦華擊團」

帝劇全員聚在一起慶祝這次的勝利,不過還有第2戰的對手 - 為了正義揮劍的騎士們「倫敦華擊團」

 

●(主目標)確認大家的士氣

接著要跟大家對話確認士氣

●主線劇情 (帝劇) (點我展開)

不過神山忽然發現薊已經自己先離開了...

 

振奮士氣 ~帝都一日~

●(主目標)去看一看花組成員們的狀況

身為隊長,任務就是維持隊伍的幹勁,神山決定去看看大家

●(主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接著再跟庫拉麗絲對話

●(支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點我展開)

此外,資料室的書都會更新,這次主要增加上海華擊團成員的資料概要

出資料室後先來收集明星照

●明星照No.S49:帝劇2樓,資料室對面牆壁靠初穗房間牆角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22:經理室。右側的茶几上 (點我看位置)

※照片No.S49會與後續事件有關,務必取得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支線)村雨白秋 (食堂) (點我展開)

●(主線)天宮櫻 (音樂室)

●(主線)東雲初穗 (中庭)

此外財會室龍膽薰雖然沒有支線劇情,不過建議對話(可怕~~XD)

主線都看完後會收到小龍的電文

 

●(主目標)去帝劇前找小龍

出去帝劇前,小町會有個支線

●(支線)大葉小町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接著就去帝劇外

 

●(主目標)去銀座大街尋找線索

劇情後要去銀座大街尋找線索,不過先去其他地方

此時尤其推薦看帝劇瓦版(某XXX之歌)

●東雲初穗(大型道具放置處):有段不會列入列表的劇情

●(支線)亞瑟 (大帝國酒店) (點我展開)

接著收集最後一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33:大帝國酒店。左邊的桌子上 (點我看位置)

●(支線)瑪格麗特 (帝都中央車站) (點我展開)

●(支線)蘭斯洛特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支線)本鄉裕美 (車站) (點我展開)

●(支線)庫拉麗絲 (車站) (點我展開)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歌舞伎座前) (點我展開)

●(支線)艾麗絲 (歌舞伎座前) (點我展開)

都看完支線就去銀座大街吧!要限時內找出犯人線索

●主線劇情 (銀座大街) (點我展開)

 

●(主目標)去空中樂園尋找線索

再來去空中樂園

●主線劇情 (空中樂園) (點我展開)

 

●(主目標)回到帝劇前,查明犯人

接到電文後,就動身前往帝劇前

●主線劇情 (帝劇前) (點我展開)

 

●(主目標)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神山說好像忘記什麼,算了...如果小町支線還沒回報記得回報

此外,這時候變換場景(空中樂園、帝都中央車站、歌舞伎座前等)會接到庫拉麗絲的緊急出擊,也是很簡單的戰鬥,戰鬥後庫拉麗絲好感度上升。

回帝劇後有一個重點,往二樓途中會接到初穗的電文,請記得馬上按△接起來。否則將會無法觸發初穗的愛心事件

●(愛心事件)東雲初穗 (初穗的房間) (點我展開)

接著如果事情都做完,就回房間休息

這邊會進過場畫面,記得紀錄

 

可疑的身影悄然逼近

一如往常的一天,可是神山到處找不到薊...

●(主目標)四處打聽薊地行蹤

要在帝劇內打聽薊的消息,先去最近的資料室吧

●(主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接著先收集明星照

●明星照No.S31:機甲庫。中間堆放雜物的長型鐵箱內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其餘兩張明星照看完主線才能拿到,所以先看支線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進入舞台會有劇情,接著跟安娜史塔西亞對話

●(主線)安娜史塔西亞 (表演舞台)

此時再收集一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26:舞臺。站在門口看向舞台,右邊數來第七行、後面數來第九列的觀眾席 (點我看位置)

●安娜史塔西亞 (大型道具放置處):調查大型道具放置處的花組13條

●(支線)庫拉麗絲 (大型道具放置處) (點我展開)

●(主線)東雲初穗 (休息室)

看完休息室主線後,收集最後一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08:休息室。面向門時,左邊牆角 (點我看位置)

 

●(主目標)前往大廳

主線都調查完後,小町會發電文說大廳有可疑的人,不過支線可還沒看完

●(支線)東雲初穗 (中庭) (點我展開)

●(支線)天宮櫻 (大浴場) (點我展開)

那麼最後就前往大廳

 

●(主目標)前往經理室

劇情後,往經理室途中薊出現

●主線劇情 (經理室前) (點我展開)

接著就可以進入經理室,進入後就會結束這個階段

●主線劇情 (經理室) (點我展開)

 

跟蹤望月薊

●(主目標)尋找薊

要四處尋找薊,不過推薦先去收集明星照。(如果要明星照的提示,要去銀座小巷占卜師問今日運勢)

●明星照No.S16:歌舞伎座前。用酒桶推成的牆的右側地上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45:銀座大街,銀六百貨外人行道最右邊櫥窗前的花圃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35:咖啡店 吉爾.德.雷。店內最裡面藍色花瓶附近的地上 (點我看位置)

在來觸發支線劇情,這次只有兩個

●(支線)蘭斯洛特 (大帝國酒店) (點我展開)

●(支線)亞瑟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看完亞瑟的支線後,離開三笠紀念公園前會收到初穗的緊急出擊,完成戰鬥初穗好感度上升(注意對話)

好了,現在找薊的行蹤,到車站就會觸發劇情看到薊

 

●(主目標)追上薊,前往銀座小巷

接著到銀座小巷的神龍軒問小龍他們,劇情後看到薊在屋頂移動,但消失無影無蹤

 

●(主目標)前往照片所示之地

最後神山決定前往照片位置,也就是空中樂園。但去之前建議先檢查明星照跟支線有沒有漏掉,到目的地後會有很長的劇情。

 

接下來都是主線劇情了,還滿長的,這邊省略片段描述直接寫LIPS吧

●主線劇情 (空中樂園) (點我展開)

●主線劇情 (回帝劇前) (點我展開)

帝劇的劇情後,神山與薊被帶走

●主線劇情 (與薊在車上) (點我展開)

接著兩人趕緊去解救八丹齋

●主線劇情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解決一大群黑衣人後,接著

●主線劇情 (解決黑衣人後) (點我展開)

不過此時翔鯨丸卻出現在這邊,告知花組有危險了...

接著進過場畫面,一樣記得存檔吧

 

戰鬥部分

●(主目標)與其他組員會合

這次跟薊搭檔薊的機體攻擊速度快,威力也不錯,但範圍短比較容易被反擊,需要利用精準閃避後來打完一套攻擊,而且很多招式都可以把敵人打到空中,而且空中可以打很多下,運用的好威力滿高的。

薊的必殺技是先大範圍手裡劍,接著再投炸彈擊飛敵人,範圍與傷害都不錯,適合用來清除大量敵人。

這次如果與薊的好感度高的話,就可以用合體攻擊,一場戰鬥只能用一次,使用後攻擊與防禦變成2倍,在打頭目時使用吧!

而敵人會有一種新魁儡機兵惡裂,他會一直生出小惡裂來,放著不管敵人會越來越多,要所以盡早擊敗。

中間到了一處狹長地形,會遇到幻術大蛇,被撞到傷害滿高的,先等大蛇通過後我們再抓準時機前進

幻術大蛇不時會橫越道路,等牠通過我們再過去

接著還會遇到飛行敵人黑炎,基本上與一般飛行敵人差不多,差別是攻擊距離比較遠

到了第二次的狹長地形後,薊會提示趕快往前跑,按住R2往前衝刺就對了(要往玩家的方向)

 

●(主目標)追蹤「朧」

與花組成員會合後,要先清除一大票敵人。

接著到了一處需要跳過很多平台的地方,這邊一樣會有幻術大蛇,這邊不要被撞到,掉下懸崖是要從這區域的最前面開始跳,比較麻煩

 

●(主目標)擊敗「朧」

●主線劇情 (遭遇荒吐時) (點我展開)

頭目又遭遇到荒吐,不過這次比較不同是天上會有一堆手,打到正確的手(本體),荒吐就會出現並掉落。而分辨方式就是看右下方的雷達地圖,最大的紅點就是敵人本體,把握這要領就可以非常輕易的擊敗荒吐。

(後面還有一小段)

成功打敗降魔後,大家回到了帝劇,居然發現失火了...而在之中居然有某人的身影...

●主線劇情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第5話

1 則留言:

  1. 您好 麻煩大大盡快再寫 新櫻花大戰第5章和第6章 謝謝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