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I》攻略 - 序章「春日再臨」

序章「春日再臨」

6月某日 序幕 / 4/1 開學典禮

6月某日 序幕

一開始劇情就發生在七耀曆1206年 6月某日舊貴族聯盟軍根據地《朱諾海上要塞》,操作了名為《VII班》B組的人員進行遊戲,但卻都是生面孔。就先操作這些人前進吧

這次《閃之軌跡III》的畫面與介面全面升級,可以趁這時候熟悉一下,當然也增加了很多的新系統,照慣例序幕沒有什麼教學系統,由於這邊難度不高,就先照自己步調玩吧

朱諾海上要塞

開始操作VII班攻略朱諾海上要塞!遇到敵人就打,並熟悉一下介面(剛玩完閃II會不習慣)。這邊敵人資訊不影響戰鬥筆記的收集獎盃,不過也是建議使用道具「戰鬥探測器」調查一下

雖然剛剛說照自己步調玩就好,不過為了使戰局順利,還是要介紹一下本作的核心戰術「勇氣指令」,戰鬥畫面中按十字方向鍵「上」就能開啟選單,使用勇氣指令需要消耗BP(勇氣點數),但能夠立即獲得增益效果,例如悠娜的勇氣指令「震天巨鎚」,效果是四回合有「破防」效果,破防傷害值+300%

這裡又提到另一個新系統「破防」,這次敵人都有「破防量表」,只要將「破防量表」歸零,敵人就會進入「破防狀態」;而剛剛的「震天巨鎚」就是可能讓我方攻擊有效大幅降低敵人「破防量表」,進入破防狀態的敵人被我們攻擊時是100%造成失衡(當然還有其他效果,後面再講),利用戰術連結就能大量造成敵人傷害

最後看到導力休息裝置,就知道要BOSS戰啦!這邊有二連戰

■BOSS戰(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VII班陷入苦戰,但這時候出現救援的居然是...?

4/1 開學典禮

時間來到三個月前...前往近郊都市利弗斯的列車上,有一位熟悉的人物,那就是內戰的英雄「灰色騎士」黎恩,這時候似乎要到利弗斯工作,而第一個見到的熟人居然是派崔克(你誰啊)(居然還有某兩個外國人,懷念阿)

劇情過後,黎恩抵達近郊都市利弗斯,而在這等著的居然是托娃會長,不過這次不能叫會長了(會長:叫我學姊),原來黎恩是為了到所謂的托爾茲第II分校就任教官,接著經過一段劇情,並出現許多很有魅力的人物,就讓大家自己看了(分校長讚),之後,黎恩負責的VII班被施密特博士叫來了艾因赫爾小要塞,並被強迫接受一場實驗

艾因赫爾小要塞.LV0

艾因赫爾小要塞被設計成內部可以透過導力機構改變,也能設定難度,基本上就是類似前作的舊校舍功能,看起來以後應該會常來攻略

大家簡單自我介紹後,要開始攻略艾因赫爾小要塞,先照指示裝備核心迴路「火神」,接著發生令人「懷念」的劇情

庫爾特OS:真香~

先忘了剛剛的劇情,我們開始攻略吧!操縱人物有黎恩、悠娜、亞爾緹娜與庫爾特。這邊就幾乎全是教學戰鬥,趁這時候好好的學習與習慣吧!這裡開始要收集戰鬥筆記,可先用道具戰鬥探測器來分析敵人。

※記得一樣有收集戰鬥筆記與收集寶箱的獎盃

這邊重點在於閃III的核心戰術「破防」,必須好好運用才能順利攻略強敵,基本上全部戰術皆以敵人破防而展開。另外還增加一個新原野攻擊「奇襲攻擊」,可以消耗奇襲點數用奇襲攻擊命中敵人,可以造成優勢攻擊+所有敵人50%破防傷害,對付強敵常有用

■艾因赫爾小要塞.LV0資訊(寶箱:4、戰鬥筆記:6)(點我展開)

●攻略過程中,會遇到大型魔獸,黎恩會因劇情學習到S戰技七之太刀.落葉
●到最深處後,看到回復裝置,就知道要打王啦!先記錄一下,並記得把剛剛開寶箱拿到的迴路生命之息R裝備上去

■BOSS戰(點我展開)

再經過一段劇情後序章結束。最後那個是VII班的LINE群組嗎(誤)

序章結束

第一章

15 則留言:

  1. 慘 第1天就開始玩 只能看日文版的 但戰鬥資訊都沒有... =沒攻略看 打boss 和小怪都試過gameover~~
    這裡的攻略留待2周目刷白金才看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代主打「勇氣指令」,善用勇氣指令就會好打很多
      而且有了勇氣指令,戰術目前感覺也比較多變,目前啦…

      刪除
    2. TO阿凱 恩 同感~ 從閃3+閃4開始 如果沒有好好的運用「勇氣指令」的話 在玩普通難度時
      被打到也是會覺得很痛的 所以老樣子一句話 在準備打BOSS前 記得要先把CP跟BP點數先集滿
      以方便能善加運用勇氣指令的戰術 來進行採取攻擊或防禦的陣型
      像我在打小要塞LV1的BOSS時 老實說如果當時我沒有看情況
      使用米莉亞姆或亞爾緹娜(黑兔)的勇氣指令的話
      我可能就會被BOSS給打趴了 順便一提我個人覺得黑兔的勇氣指令 真的還蠻強的
      4回合行動次數全員都附加完全防禦 還好我在HP危急時 就馬上發動黑兔的勇氣指令
      不然我方全員可能就要被打趴了 最後我就勉強在無人陷入無法戰鬥的情況下 把BOSS給打倒了
      但我的BP勇氣點數 也剛好都用光了

      刪除
    3. 這集很多計AP的戰鬥
      還有很多單挑戰鬥 就是像單挑黃金羅剎. 超難打

      刪除
  2. 從閃1追到閃3~非常喜歡妳的攻略!
    加油唷!

    回覆刪除
  3. 打場景怪時沒有收集青報就秒掉了T^T
    希望不會影響能拿的迴路吧...
    剛第一章全員都超弱的小怪都能打到半死
    黎恩還要有的沒的幫米莉擋傷自殺...

    回覆刪除
  4. 終於追到閃3了 由空軌開始就一直看版主的攻略過關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請繼續支持本站,未來會持續寫攻略分享給大家
      如果可以,也支持一下我的遊戲實況頻道XD

      刪除
  5. 有跟2繼承1那樣 2的主角等級愈高 拿到愈多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閃3是沒有繼承前作要素,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刪除
  6. 剛開始玩閃3~在一開始的開頭動畫看到空軌的阿加特和小不點緹妲
    突然整個回憶湧上來啊~有點感動到
    (題外話~緹妲也成熟好多)

    回覆刪除
  7. 庫爾特也太爽,而且還被加碼賞巴掌,羨慕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