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之軌跡》攻略 - 黎恩第一章:雪融時的歸鄉

Chapter 1 - Rean Route I

雪融時的歸鄉

繼承羈絆

劇情之後(媽媽是不是變年輕了XD),如果有載入《閃之軌跡Ⅳ》的通關保存資料,可以繼承與黎恩累積「羈絆」的角色情報

  • 如有達成特別羈絆的女性角色,會顯示圖示。
  • 如有達成好感度MAX的角色,會顯示圖示。
  • 只影響「連結等級」。
  • 故無《閃之軌跡Ⅳ》通關保存資料也可以自由選擇,只是不會有額外的連結等級。

選擇特別羈絆的女性角色

  • 只能選擇一位女性角色。
  • 被選擇到的女性角色,會有比較高的「連結經驗值」。
  • 選擇顯示的角色,會再進一步追加「連結經驗值」。

選擇和黎恩交情深厚的角色

  • 已被選擇為特別羈絆的女性角色無法選擇。
  • 其餘角色可以全部選擇。
  • 被選擇到的角色,會有比較高的「連結經驗值」。
  • 選擇顯示的角色,會再進一步追加「連結經驗值」。

 

歸鄉

在悠米爾到處看看

  • 開始自由行動後,可以獲得《閃之軌跡Ⅲ》、《閃之軌跡Ⅳ》連動特典道具與通關特典道具。
  • 自動登錄人物筆記「黎恩」「庫爾特」「亞爾緹娜」「妙婕」「亞修」「克蕾雅少校」
  • (必要)在足湯與亞爾緹娜、妙婕對話。並獲得人物筆記「亞爾緹娜①」「妙婕①」
  • (必要)纜車前與庫爾特對話。
     
  • (必要)進入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與萊歐對話。接著會從萊歐那邊獲得「回復術UR」「七屬性耀晶石×150」
  • (必要)在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與悠娜對話。並獲得人物筆記「悠娜①」
  • (必要)同樣在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與卡蜜拉對話。取得「改裝式釣竿」「鈦金屬魚鉤」「釣餌×5」
  • 日用雜貨.土產《千鳥》卡蜜拉處有賣改裝零件「蛛絲線結」以後買不到,強烈建議購買。
  • 日用雜貨.土產《千鳥》卡蜜拉處可以買到「曉闇射手春嵐③」「曉闇射手春嵐④」。(V1.10以上新增)
  • 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萊歐處有賣「影丸綁帶」,可用來交換商店交換用,以後買不到,強烈建議購買。
     
  • (必要)進入酒館《木靈亭》與傑拉爾德對話。取得食譜「鮮豔三色飯糰」與食材。
  • 奎因茲卿一家會在酒館《木靈亭》。(露娜與女僕在往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路上)
  • (必要)在東南邊往山腳的山路前與亞修對話。
  • 悠米爾溪谷道出口附近可以找到奇露露(被說成奇怪的姐姐XD)。
     
  • (必要)如果全部必要事件都觸發後,調查鳳翼館門口可以結束散步並推進劇情。

人物筆記
■亞爾緹娜①:在足湯與亞爾緹娜、妙婕對話 (主線)
■妙婕①:在足湯與亞爾緹娜、妙婕對話 (主線)
悠娜①:在日用雜貨.土產《千鳥》與悠娜對話 (主線)

書籍
■曉闇射手春嵐③:日用雜貨.土產《千鳥》卡蜜拉處購買(V1.10以上新增)
■曉闇射手春嵐④:日用雜貨.土產《千鳥》卡蜜拉處購買(V1.10以上新增)

食譜
■鮮豔三色飯糰:進入酒館《木靈亭》與傑拉爾德對話 (主線)

 

攻略溪谷道

前往悠米爾溪谷道

  • 劇情後會組成隊伍,要前往悠米爾溪谷道。這時候對話會刷新,有空可以再跟大家聊天。
  • 跟酒館《木靈亭》的傑拉爾德對話,可以取得「鮮豔三色飯糰×5」
  • 強烈建議購買防即死凍結的飾品各兩個。
  • (必要)前往悠米爾溪谷道。

沿著悠米爾溪谷道前進

■悠米爾溪谷道 (點我展開)
  • 靠近悠米爾溪谷道入口前會發生劇情,並解鎖「英勇狂怒」系統,就找前方的大腳野人試刀吧。
  • 同地方旁邊會有一個釣魚點
  • 抵達悠米爾溪谷道②的特殊回復裝置後,在此可以休息,建議再把CP、BP、奇襲量表補滿。
  • 接下來遭遇連續三場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BOSS戰 (點我展開)

 

■BOSS戰 (點我展開)

 

瑪堤烏斯的考驗

穿越山道

  • 劇情後,會登錄人物筆記「雷神瑪堤烏斯」,並取得人物筆記「克蕾雅少校①」「亞修①」「庫爾特①」
■艾辛格特山脈 (點我展開)
  • 前往艾辛格特山脈②的深處,會有極致特殊回復裝置,休息後再往前遭遇BOSS戰
■BOSS戰 (點我展開)

 

各自的意念

在夜晚的悠米爾到處看看

  • 劇情後,會登錄人物筆記「奧利巴特皇子」「雪拉紮德」,並取得人物筆記「黎恩①」「雷神瑪堤烏斯①」
  • 同時取得外觀「黎恩一行人的浴袍」。
  • (必要)與纜車站前的庫爾特對話。並會取得庫爾特的人物筆記「庫爾特②」
  • (必要)進入舒華澤男爵府,靠近1F右手邊房間的克蕾雅,可以開始會議。
  • 劇情後可以取得人物筆記「悠娜②」(於下次任一路線中的自由行動時獲得)

人物筆記
■克蕾雅少校①:通過瑪堤烏斯的考驗 (主線)
■亞修①:通過瑪堤烏斯的考驗 (主線)
■庫爾特①:通過瑪堤烏斯的考驗 (主線)
■黎恩①:夜晚的悠米爾時自動取得
■雷神瑪堤烏斯①:夜晚的悠米爾時自動取得
■庫爾特②:與纜車站前的庫爾特對話 (主線)
■悠娜②:第一章主線劇情中取得

劇情後結束黎恩路線第一章

接著可選擇???路線第一章

寶箱回收數:23/203

20 則留言:

  1. 我懷疑對雷神的戰鬥中只需要在第二戰調查敵人資料即可。(我第一戰拿了兩個craft 0, 所以真的幾回合就結束戰鬥了,打第二戰才想起還沒有調查,但之後看見戰鬥筆記兩個雷神的的綠tick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回去看我實況的存檔影片,兩場的雷神都需要調查
      我猜可能是最近的更新,有改為雷神只須調查一次吧?未確定

      第一場雷神
      https://youtu.be/Kq-eNu9Yk04?t=11880

      第二場雷神
      https://youtu.be/Kq-eNu9Yk04?t=12930

      刪除
  2. 這章優米爾商店的影丸綁帶不買的話以後就買不到了吧,如果之後交換店要換影丸雪屐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部分的商品錯過沒辦法再買到,影丸綁帶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我已經在章節攻略(已全部完成)中加入會錯過的道具,並加註描述
      再請大家看看有沒有漏掉,感謝

      刪除
  3. 悠米爾溪谷道出口附近可以找到奇露露(被說成奇怪的姐姐XD)。
    這個 是指克雷雅吧 你是不是把它當成庫爾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奇露露沒錯,請看VC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eNu9Yk04&t=6180s

      琪琪是說除了黎恩一行人外,還有其他的客人(貴族一家與奇怪姐姐)
      克蕾雅是跟黎恩一起來的,不算是其他客人
      而且克蕾雅應該也不會一臉高興啊(人家是冰之少女耶XD)

      刪除
    2. 好吧 是我會錯意@@ 我以為妳那句話是指奇露露說的看到一個藍髮的人走過(忘記在哪時說過的@@) 對了 這網址是你玩的嗎@@

      刪除
    3. 影片是我玩的喔,之前有在youtube開遊戲直播,不過現在改去Twitch開台了
      youtube頻道只放實況存檔而已,如果有空歡迎追隨XD

      刪除
  4. 發現攻略中「悠米爾溪谷道地圖」的寶箱2跟3的內容對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正完畢囉,感謝
      有發現錯誤的話,歡迎提出來

      刪除
  5. 好奇一下, 有人能夠第一次玩就惡夢級玩完嗎?(一次白金)
    剛玩了第一章勉強過了, 到了黎恩第一章第一場戰鬥就被滅團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就惡夢 惡夢比較有挑戰比較好玩~

      刪除
    2. 應該是滿多人第一輪玩惡夢難度的,要多嘗試配裝跟打法

      我攻略是第一輪普通難度,所以可能很多戰術不適合
      下一作《黎之軌跡》我考慮第一輪就惡夢開局來玩,並以此基礎來寫攻略,讓強敵攻略更完善
      (第一輪惡夢我也怕怕的XD)

      刪除
  6. 請問悠娜怎麼切換戰鬥型態,我按照上面說的左搖桿按下,就是移動角色的左搖桿,他卻顯示逃出戰鬥選項,是不是要先設定操作設定
    請幫個忙一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高速戰鬥模式,也是按右搖桿,就是移動視角嘛,只會在戰鬥畫面顯示縮放
    該怎麼做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到設定那邊的操作設定看看,那的L跟R操控搖桿鍵(戰鬥)能改,可能設定跑掉順便看其他設定是不是也跑掉,我也是NS版沒問題。

      刪除
    2. 所谓的“按下”是指“按下去”,不是拉下。

      刪除
  7. 好難受,上來就漏掉一個影丸綁帶,只能第二輪才有影丸雪屐了……
    我想如果把必買的物品放到checklist裡面會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覺得用來交換的配件無關成就,所以就沒有特別強調
      那時候覺得內文已經有寫過一次就夠了(現在也是XD)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