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第 Ⅰ 部「灰色戰記」③

12/9 探索雷格拉姆一帶 / 潛入翡翠公都 / 12/12 在悠米爾休息③

12/9 探索雷格拉姆一帶

一大早出發前往雷格拉姆,這時候要選擇隊伍,VII班同學5選2、協力者3選1,到悠米爾深處還能再選擇一次,基本上也是選自己喜歡即可(照理說會選雪倫,我也是選雪倫,不過托瓦爾比較適合就是)

經由《精靈之道》到達艾貝爾街道後,一樣先前往雷格拉姆,不過跟之前一樣,有些方向目前無法去,所以寶箱也部分沒辦法現在拿(加註*號為以後才能拿)

■寶箱
艾貝爾街道2
1. 火焰之舌
*2. 炎傷之刃
*3. 聖靈藥
*4. EP填充劑II
艾貝爾街道1
1. 蒼鱗鎖甲
2. EP填充劑II
*3. 大回復藥
*4. 大地崩裂

一到雷格拉姆的遊擊士協會分部,沒想到管家克勞斯就在裡面,另外還有新面孔麥爾斯,在劇情後決定前往勞拉與班長所在的羅恩格林城,在此之前先整備一番吧
●武器防具已經更新,記得購買
●禮拜堂可以找到薇薇,人物筆記增加薇薇(還是喜歡開玩笑)
●練武場內有賈斯伯,人物筆記增加賈斯伯

■書籍
●賭博師傑克II⑥:與酒館《杏桃》老闆維瓦對話
●賭博師傑克文庫版④:武具‧雜貨《瓦托商店》

■食譜
●海鮮抓飯:與酒館《杏桃》後方的貝姆爺爺對話

準備妥當後就前往碼頭找管家克勞斯前往羅恩格林城

※雷格拉姆碼頭有釣魚點

到了羅恩格林城外,先準備一番,因為往上走到城門就會遭遇到BOSS戰

■BOSS戰(點我展開)

之後當然又是抱...什麼!沒有抱抱劇情(瑟蕾努:誰說沒有的 >///<)。再往回雷格拉姆途中艾瑪也說明了當初進入VII的原委,而到了雷格拉姆,貴族聯盟的兩個英雄級人物造訪了...

TOP

潛入翡翠公都

準備前往巴利亞哈特,不過在協會有準備兩個任務,都不容易,要做好準備,建議把武器裝備都換成最新的

■一般委託:續‧與門生比試(點我展開)

■一般委託:艾貝爾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艾貝爾街道1橋邊有釣魚點

接著就前往艾貝爾街道3,途中有水靈窟,通過水靈窟AP+3,水靈窟裡面一樣不難

※水靈窟旁瀑布有釣魚點

■寶箱
艾貝爾街道3
1. 聖靈藥
2. 七耀晶石*100
3. 消滅之刃
4. 龍曈(怪物寶箱)

■水靈窟資訊(點我展開)

通過水靈窟後,黎恩也是老梗的腦中湧入記憶,而經艾瑪推測也大概知道是誰的記憶了。好,繼續趕路,前往南克魯琴街道吧

■寶箱
南克魯琴街道
1. 水流轟擊
2. 耀晶石塊*300
3. 大回復藥

4. 金牛(怪物寶箱)

※拿水流轟擊的另一邊岸邊有釣魚點

到巴利亞哈特入口,遇到領邦軍盤查,就在身分被發現時,艾瑪脫下了...之後領邦軍就乖乖讓我們通過。

順利進入巴利亞哈特後,四處打聽尤西斯的消息吧。有幾個要打聽的地方
●在透納珠寶店打聽消息時,會遇到科蕾特, 人物筆記增加科蕾特
●高級品專賣《克莉斯蒂的店》2樓會遇到泰雷莎,人物筆記增加泰雷莎
●艾爾巴雷亞公爵家城館前
●變換地圖後,會有劇情,再到高級餐廳《鎖露榭拉》與哈蒙德老闆打聽消息

※工匠街裁縫店《勇氣》有賣有特殊效果的防具,以迴避率+20%最好
※另外《弗特南書店》有賣「攜帶格言‧心」,能力不錯,到後面也能換到不錯的裝備

接著去機場就會繼續主線,不過在此先把該收集的收集好,並有兩個隱藏任務可執行,期間會去公都地下水路

■書籍
●賭博師傑克II⑦:與站前大道的女僕莎芙蘭對話
●賭博師傑克文庫版⑤、⑥:高級品專賣《克莉斯蒂的店》2樓《弗特南書店》

■食譜
●軟綿綿薄煎餅:與高級餐廳《鎖露榭拉》的可樂敏對話

■隱藏委託:調查聖女像(點我展開)

■寶箱
公都地下水路1
1. 綠色墜飾
公都地下水路2
1. 七耀晶石*100

※第二輪後完成任務「調查聖女像」後,再回到打BOSS的地方可以撿到黑色史書③

■隱藏任務:在公都找小貓(點我展開)

■寶箱
北克魯琴街道1
1. U物質*5
2. 石化之刃

準備好後到站前大道的巴利亞哈特機場,在機場內只有定期飛行船可以進入,飛行船內可以自由走動,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有要注意定期飛行船1F有個寶箱記得拿

■寶箱
定期飛行船
1. 凍結之刃

到了飛行船3F,在裡面等待的果然是尤西斯,在尤西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後,會與黎恩進行單挑

一開始是騎導力車與尤西斯比賽馬,贏了AP+2,可以一直重複挑戰,賽道中最難的地方是勞拉與艾瑪所在的90度轉彎處,但只要多試幾次熟悉就行了

到終點後黎恩與尤西斯單挑

■BOSS戰(點我展開)

比完後尤西斯加入隊伍,但此時出現兩位結社的強者...

■BOSS戰(點我展開)

就在大家陷入危機時,莎拉教官出場救援(怎麼衣服跟前作一樣...教官你不專業),劫炎馬克邦終於要施展全力了...而此時艾爾巴雷亞公爵帶著領邦軍出現,還好劫炎掃興的不打了,接下來進行騎神戰

(照這樣看來公爵才是救援成功XD)

(是說尤西斯本來就留紙條要加入黎恩他們啦,果然單挑只是因為金髮傲嬌...)

■騎神戰(點我展開)

TOP

12/12 在悠米爾休息③

回到了悠米爾,整頓好後黎恩會一人泡溫泉,此時可以選擇一名再會時印象最深的夥伴,被選中的人會進來泡溫泉..(去那找這種好康的事啊~~),而被選中的夥伴LINK+600

※因在此之前可以儲存,要看每個人劇情就保留存檔,以後就可以讀檔看了

■行動點數:7
可進行羈絆事件的人物:亞莉莎、菲、蓋烏斯、艾略特、尤西斯、莎拉、艾瑪、米莉亞姆、克蕾雅、雪倫、勞拉

※這邊比較特別,勞拉、艾瑪、尤西斯、莎拉四人都有兩次羈絆事件,但都要消耗行動點數

※與蓋烏斯進行羈絆事件,蓋烏斯可以學到戰技獵人之翼

■人物筆記
●亞莉莎「兒時的邂逅」:與亞莉莎進行羈絆事件
●菲「團員們的真正用意」:與菲進行羈絆事件
●艾瑪「瑟蕾奴和克洛提德」:與艾瑪進行羈絆事件
●米莉亞姆「米莉亞姆的家人」:與米莉亞姆進行羈絆事件
●雪倫「女僕之路」:與雪倫進行羈絆事件
●勞拉「試煉」:與勞拉進行羈絆事件

一樣有幾項可以做的事
●滑雪小遊戲已更新A賽道LV3,獎勵是熱情緊身褲、紫色點陣滑雪板 (之後可選擇滑雪板)
●找酒館老闆可以接隱藏任務
●悠米爾溪谷道有新敵人,記得調查

■隱藏委託:大小姐的去向(點我展開)

在回房間休息前,請先作好準備,在劇情後會有戰鬥

■BOSS戰(點我展開)

■騎神戰(點我展開)

在戰鬥後,黎恩被"邀請"到了貴族聯盟的戰艦上...

※第 I 部結束後黎恩與全員LINK+500

TOP

第 I 部 灰色戰記《完》

幕間

21 則留言:

  1. 金髮傲嬌只是想跟黎恩獨處XD(腐女出沒)

    回覆刪除
  2. 南克魯琴少了ㄧ個寶箱:大回復藥,在地圖北邊西側。謝謝!

    回覆刪除
  3.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站長你原來回來更新啦(偶然才發現到)

    回覆刪除
  4. 第二輪以後,■隱藏委託:調查聖女像解完,再回到原來的boss處可撿到黑色史書3

    回覆刪除
  5. hard 難度盧法斯戰超簡單 尤西斯上2層BUFF接著 增幅強化 一堆S技魔法他就殘了 不過他會直接鎖血放大招- -

    回覆刪除
  6. PSV版的
    大小姐的去向
    好難解喔
    都釣不到 魔獸
    P3版的比較容易解

    回覆刪除
  7. 初到雷格拉姆 在酒館可以看到神速杜巴莉(便服)邊吃東西變碎碎念XD 如果有帶雪倫會認出來但裝傻

    回覆刪除
  8. 二周目 調查聖女像 完成任務后 在BOSS 地點 有黑色史書3

    回覆刪除
  9. 神速杜巴莉與劫炎馬克邦的戰鬥,似乎KO掉其中一個可以AP+3

    回覆刪除
  10. 劫炎馬克邦真的開掛欸
    卡血卡在1滴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就打贏了,結果被開外掛鎖血,真的很不愉快

      刪除
  11. 艾瑪脫下了...
    是說輪到艾瑪攻擊時
    私の番我都會聽成私noパン...
    我去面壁

    回覆刪除
  12. 有帶亞莉莎跟雪倫的話就會變成非常多cp的組合。……黎恩激勵補10 亞莉莎療愈加40 雪倫喝茶補50……這時多出來的角色就100cp了……他們放招式消耗的又補回來 甚至比原本多

    回覆刪除
  13. 谢谢大佬的攻略,真的十分详细可靠
    但是有一說一,闪轨开始的攻略,真的太多剧透和个人观点,其实真的十分影响读者的游戏体验,很多时候只是想看一下这个城镇有什么要收集,下一行你就把后面的剧情都剧透了,应有的惊喜和感动都被你弄没了
    之前零碧轨本身就知道大部分剧情,就问题不大,但面对一个新作品时,你这攻略真的会看到人血压拉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举个简单的例子,黎恩和副班长重逢时,我当时就心想,这不抱一下?结果当场两人就激动地真的抱一起,当时我心中有感动
      后面呢?已经被你连续剧透了两次重逢
      你这攻略,真的是食之有味(收集很全,保姆),但弃之更爽(初玩不就是玩剧情?)

      刪除
    2. 感謝建議,未來新的攻略我會繼續注意劇透的

      不過也說明一下,我之前就提過好幾次,我不想我的攻略是冷冰冰的
      所以寫攻略的時候會針對劇情加入自己的看法或吐槽
      因為這些攻略不只是攻略,也是我投入熱情所創作出來的文章

      只是有時候太HIGH會拿捏不好分寸(例如閃3,剛好是我復出的第一篇軌跡攻略)
      我之後會持續努力斟酌改進我的攻略,也請大家多多包涵與支持

      PS. 零軌改、碧軌改與創軌的攻略都是我近期寫的(其實是去年XD)攻略,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大家多多對這些比較新的攻略批評指教,感謝

      刪除
  14. 闪之轨迹2,12/9,到达雷格拉姆准备去城堡前,去酒馆《杏桃》能看到“奇特的少女”,我觉得重玩N遍的人都知道她是谁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