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V》攻略 - 斷章「劍斷之後—」

斷章「劍斷之後—」

8/17 靄靈休息日3 / 攻略《黑色工房》/ 奪回黎恩

8/17 靄靈休息日3

隱密村里靄靈

劇情之後,要操作亞爾緹娜行動,要去看看大家的情況,而且靄靈之里有可愛的客人來作客,當然也要去跟她們聊天

※同時取得外觀「亞爾緹娜.內搭衣」

●(必要)跟妖精溫泉的路口的長椅上的悠娜、琪雅對話,並獲得琪雅的人物筆記
●再與琪雅對話可以對戰VM卡片遊戲,打贏可以獲得菲孚×3

※琪雅的精靈主是聖靈,技能是讓卡片再次行動1次,還有體力為10以下時,自軍精靈卡攻擊力與體力+1。所以我們這次一樣用吟遊詩人來對應,時常封鎖對方精靈主,其他精靈卡片則對付小兵,不過琪雅有菲孚這張卡,可以回復體力6點,自身體力也比較高,要派火屬性遠攻卡配氣焰來攻擊,其餘卡片也是平均屬性來配置

●(必要)到雜貨店《雷姆利克》與亞莉莎、蕾恩對話,並獲得蕾恩的人物筆記
●(必要)再次與蕾恩對話,並會取得艾絲蒂爾的波姆碰帳號
●雜貨店《雷姆利克》可以買到書籍傳說中的天選之人.中卷

※雜貨店《雷姆利克》還有賣外觀「天青藍髮.亞爾緹娜」、「紫髮.妙婕」、「冰藍髮.亞修」

●藥師家與尤克列斯對話可以取得釣餌×5
●酒館《月影亭》與萊莎對話可以獲得魔獸系列食材組×3
●酒館《月影亭》可以購買推薦料理「星形莓果塔
●鍊成工房《甘度夫》與艾瑪對話可以接受一般委託【修理墜鍊】

都逛完一圈後,就可以出發去魔森林收集一般委託【修理墜鍊】的材料,記得還要攻略桑格瑞爾迷宮與幻獸,建議幫所有人準備好裝備(好啦!我知道很缺米拉)

■一般委託【修理墜鍊】(點我展開)

※完成一般委託【修理墜鍊】後會取得黎恩專用飾品靄靈的墜鍊(迴避率+10% 起死回生(在陷入無法戰鬥前HP100%回復))

人物筆記
■登錄「約書亞」:自動取得
■登錄「蕾恩」:自動取得
■登錄「羅伊德」:自動取得
■登錄「琪雅」:自動取得
■登錄「死線克魯格」:自動取得
■登錄「雷克多少校」:自動取得
■琪雅①「人造的存在」:跟妖精溫泉的路口的長椅上的悠娜、琪雅對話
■蕾恩①「駭客《小貓》」:到雜貨店《雷姆利克》與亞莉莎、蕾恩對話
■亞爾緹娜①「教官的墜鍊」:完成一般委託【修理墜鍊】

書籍筆記
傳說中的天選之人.中卷:雜貨店《雷姆利克》購買

料理筆記
■星形莓果塔:酒館《月影亭》購買

卡片筆記
■菲孚×3:靄靈之里內與琪雅對戰VM卡片遊戲並打贏

■艾絲蒂爾波姆碰帳號:雜貨店《雷姆利克》與蕾恩對話

我不信,不然妳變給我看(其實之前有變過一次)

接著要來攻略桑格瑞爾迷宮.第四相

■桑格瑞爾迷宮.第四相(寶箱:6、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一樣到了桑格瑞爾迷宮.第四相最深處會有BOSS戰

■BOSS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打敗桑格瑞爾迷宮.第四相最深處的BOSS,可以取得外觀「粉紅髮.亞爾緹娜」

還記得魔森林還有一隻幻獸吧,現在差不多可以來攻略啦,當然如果覺得難可以再等下一章節再打(之後我也會統一整理為一篇)

■幻獸(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打贏幻獸之後取得失落魔法冰柱隕星
(HP+1000 EP+100 DEF.ADF+100 / (水空地)SR 攻擊魔法(威力4S+):全體:4回合所有能力值↓(大)),除了有強大的失落魔法外,增加的能力值也不錯,建議一定要裝備

事情都做完之後,就可以回到靄靈之里待命,不過這邊我有回報書籍筆記

※回報書籍筆記,登記12本獲得:生命露水×3、托爾茲復興度+5

最後到羅賽的工作室二樓,到客房調查並選擇「在客房待命」結束這天

攻略《黑色工房》

經過分析之後,終於發現《零特異點》— 也就是地精的根據地《黑色工房》。長老也決定使用《精靈之道》前往...

劇情之後,就會馬上有劇情戰鬥,這時候要操作??(就照遊戲內的表示吧)瑟蕾奴(居然是這種樣貌!),戰鬥筆記記得調查(可以用道具)

瑟蕾奴主要是偏輔助的角色,戰技九命貓可解除異常狀態並讓BP+3,而勇氣指令深邃縞瑪瑙則是只需要花費BP1的防禦指令,雖然是偏輔助,但魔法攻擊也很強,平常攻擊可以多用魔法攻擊來造成傷害

關於??,由於是失控狀態,使用使用戰技與攻擊,但是處於鬼化狀態,攻擊非常的猛,有危機則是靠瑟蕾奴來防禦或者回復

打贏劇情戰鬥後,畫面回到新舊VII班這邊,這時候正式攻略,會分成三組攻略

A組:悠娜妙婕亞爾緹娜亞莉莎艾瑪勞拉

B組:庫爾特亞修蓋烏斯尤西斯馬奇亞斯艾略特莎拉

C組:??瑟蕾奴

按L2+△可以選擇組別,那我們一開始就從A組、B組、C組依序來攻略黑色工房

人物筆記
■瑟蕾奴①「真祖眷屬的模樣」:自動取得

每一組都有極致特殊回復裝置可以購買裝備,記得購買武器並強化,防具當然也要買,而且建議新VII班絕對要準備妥當,比較強的飾品與迴路都建議給新VII班裝備(整備畫面可以拿別組的裝備)

一開始就從A組開始攻略黑色工房.A路線①,走到回復裝置後會換成B組

■黑色工房.A路線①(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換為B組後攻略黑色工房.B路線①,走到回復裝置後發生強制戰鬥,戰鬥完會直接切為A組的強制戰鬥

■黑色工房.B路線①(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待AB組的強制戰鬥結束後,切換C組並開始攻略黑色工房.C路線①

■黑色工房.C路線①(寶箱:7、戰鬥筆記:0)(點我展開)

 

在C組的強制戰鬥結束後,會自動切回B組,但也可以先切成A組,不過這邊就以B組先攻略黑色工房.B路線②

■黑色工房.B路線②(寶箱:4、戰鬥筆記:0)(點我展開)

B組看到極致特殊回復裝置後,一定要準備好並存檔,建議新VII班要裝備比較強的迴路(ABC組都到終點後再換也行)。接著換A組黑色工房.A路線②

■黑色工房.A路線②(寶箱:4、戰鬥筆記:0)(點我展開)

A組一樣看到極致特殊回復裝置後,就要做好準備。最後換成C組攻略最後一部分黑色工房.C路線②

■黑色工房.C路線②(寶箱:4、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C組也看到最後的極致特殊回復裝置,這時候就好好分配裝備吧!如同前面所說,新VII班最好換上強力的裝備與迴路(可以在整備畫面選其他組別的裝備更換),然後紀錄並做好準備

※注意黑色工房到這邊共27個寶箱、9個戰鬥筆記

人物筆記
■登錄「克洛」:自動取得
■登錄「神速杜巴莉」:自動取得
■登錄「銅之蓋歐爾格」:自動取得
■登錄「紅之羅絲薇瑟」:自動取得

奪回黎恩

最後階段了,會有五連戰!!會有五連戰!!會有五連戰!!(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第一場BOSS戰由A組應戰

■BOSS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第二場BOSS戰由B組應戰

■BOSS戰(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再來第三場!

■BOSS戰(戰鬥筆記:3)(點我展開)

第三場打完後,現在可以存檔喘口氣 (聽說日版還沒更新前,沒有這次的存檔機會,好可怕~~)

■BOSS戰(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經過精彩的劇情過後,緊接著是第五戰,也是斷章最後一場戰鬥,而且有額外AP可以拿

■BOSS戰(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最後就是看劇情啦(整篇都很精彩的一章!)

此階段AP&托爾茲復興度總結

斷章 取得AP 累積AP 復興度 總復興
〈將宰相與聖女逼至絕境〉 10      
〈奪回黎恩〉 10      
修理墜鍊 4   4  
回報書籍筆記,登記12本     5  
階段取得 24 108 9 72

寶箱回收數:161

第Ⅱ部「宿命的繁星」①

碎碎念:
1. 沒想到斷章也花我很長的時間
2. 接下來我有幾天的時間沒空,尤其周末,所以下一篇攻略可能會多拖延幾天了...

27 則留言:

  1. 5連戰最終戰如果要用庫爾特要小心他的連結指令有反擊,跟他連結的人最好離敵人遠一點XD

    回覆刪除
  2. 我只知道打鐵血跟七姊的時候,我在那邊拿計算機算血量XDD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我照攻略玩到斷章結束了 人物筆記那回報時間跟攻略文的晚一些 復興度只有68 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興度差了4,如果AP沒有差別,那看一下是不是料理的關係,我在8/15的克洛斯貝爾有交付兩組獨門料理(共六道),復興度+4

      刪除
  4. 我料理都還沒交 原來是差在這 感謝解答 期待大大接下來的攻略文 棒

    回覆刪除
  5. 我從閃一一直連續玩 今天終於追上攻略的進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一路追上來
      總算輕鬆點了XD

      刪除
    2. 你們這樣子我壓力很大的XD
      我還在龜速寫攻略中,內容比想像中多啊

      刪除
    3. 版大慢慢來 等第二輪地獄再回來看 順便回頭拚閃1.2.3 白金
      有閒時再去空軌三部曲.碧軌.零軌 溫習一次

      刪除
    4. 還好第II部開始有點拖(四處跑地圖解支線....)
      比較沒動力會玩比較慢 哈

      刪除
  6. 看別人閃4攻略打到一半果斷先放著 繼續再打一次閃3拚白金看看 閃4就先放著等版大的了~~今天吃了第二支幻獸(拿到失落魔法了) 正宮亞莉沙無限流打法~~(都是老娘回合 !(誤)

    回覆刪除
  7. ■黑色工房.A路線1
    關於寶箱的內容有誤,寶箱1跟寶箱2的內容物要對調,
    剛好玩到這邊看到就順便提出,這內容太詳細,編輯攻略辛苦了^^

    回覆刪除
  8. 忍不住吐槽一下
    閃三最終迷宮那堆怪物級BOSS也是3V3罷了
    怎麼這邊安潔跟喬治要4/5V1喇
    勞拉奧傳 莎拉A級遊擊士就名字好聽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吐槽的話
      我覺得先吐槽為什麼五次相剋裡面有四次都是二打一
      完全沒有相剋的感覺
      BOSS戰也是 常常塑造很多宿敵的對決
      結果進入戰鬥還是7打1...

      刪除
    2. 應該說...這遊戲有認真工作的反派嗎?

      刪除
    3. 覺得真正能體驗到反派 大概在碧軌 打莉安娜時候真的很強大~~

      刪除
    4. 個人覺得空軌SC劍帝戰才是真的硬,那時還沒有拉牆角談心迴避流 霸道一刀流等, 完全就是要實打實去扛

      刪除
    5. 碧軌三大強者也是要有對的配裝與戰術才有辦法贏,難度也算是滿高的

      現在新的軌跡裝備與迴路都比較多樣化,所以戰術也比較多
      而且還有一點是現在難度都做比較簡單,畢竟人物多、裝備多,平衡不好掌握,乾脆做簡單一點
      真的難的反而是騎神戰XD

      刪除
  9. 那個噁心大樹幻獸有一招「大地的氣息」,好像沒有寫到。

    直線傷害+吸近+吸取EP,黃道之力也擋不下來。

    我被這招搞三四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他因為多這招的關係,用黃道之力絕對稱不上是穩健的作法。

      首先光法師被吸乾EP就夠傷的了。

      原PO要不要重新確認一下?

      刪除
    2. 運氣差一點,連續兩次大地的氣息,那場就可以關掉了,很扯

      刪除
    3. 我的攻略會提供一些比較好應付的戰術,但還是要考慮等級與難度來調整喔
      攻略對應是普通難度,如果覺得難打可以之後等級提升後或調整裝備再來挑戰
      幻獸直到終章都可以挑戰

      刪除
  10. 給還沒玩到黑色工房的人的建議:不要像我一樣強迫症,每切換一個路線就把其他路線的裝備跟迴路都拆下來重裝以保持最佳戰力,因為你會換到吐血,太多人了,而且會切換好幾次。然後最後boos戰之前新7班要戰鬥的腳色可以優先分配裝備跟迴路,因為後面會無法使用舊7班成員。喔對了,一開始打的百臂巨魔的戰鬥筆記沒有調查完沒關係不用擔心,後面C路線還有一隻,不過就剩這一隻。

    回覆刪除
  11. 斷章梨恩BOSS戰會在亢奮後開S技,滿血也很有機會全滅可以提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周目NM打黎神完全沒看他放S耶,運氣不錯?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