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I》攻略 - 第二章「矛盾交織的克洛斯貝爾」Part3

第二章「矛盾交織的克洛斯貝爾」Part3

5/21 演習第二天 / 前往星見之塔

5/21 演習第二天

烏爾斯拉小徑.演習地

經過前一天晚上的事件,悠娜消沉到無法進行特務課程,亞爾緹娜庫爾特也擔心悠娜陪在身旁。而黎恩也必須再次接受帝國政府的命令,必須查出《結社》的目的並平息克洛斯貝爾地方的混亂...

好吧!打起精神,因為期待已久亞莉莎艾瑪終於正式加入隊伍啦!!出發前記得幫亞莉莎與艾瑪裝備一下(馬奇亞斯:不要無視我啊~),而演習地有幾件事要做

●先與演習地的古斯塔夫對話,取得人物筆記
●跟1號車廂托娃對話有人物筆記
4號車廂的經過悠娜房間會有小劇情(看來大家都很擔心悠娜)

※釣魚筆記超過15筆,與弗雷迪對話獲得「雙倍胺基酸凝膠」

※記得把桃樹苗交給3號車廂的桑蒂,並會獲得心靈露水×5,分校充實度+3,並開始賣成熟桃子

都準備好後,調查機車就會直接前往克洛斯貝爾

人物筆記
■古斯塔夫①「敏特的徒弟」:與演習地的古斯塔夫對話
■托娃①「勇氣」:跟1號車廂的托娃對話

克洛斯貝爾

一來到克洛斯貝爾,馬奇亞斯會帶領我們到「特務支援課」過去所在的建築,並在此推測結社的目的

劇情後,一行人決定往地下區域進行探測,要從《舊格林伍德法律事務所》的地下過去,不過在此之前,要先幫緹歐完成其他委託,而且也有一些事情要做(而且滿多的)
舊特務支援課1F,調查終端機有小劇情(且雪倫好感度上昇)
舊特務支援課2F,調查房間桌上的相框有小劇情
舊特務支援課3F,調查房間內的咪西玩偶有小劇情
舊特務支援課4F,調查紙箱可以獲得外觀「棕髮.黎恩」
●接著往4F的「中央廣場」出口到達
頂樓,與小貓柯貝對話,會獲得瑟雷奴人物筆記

接著往中央廣場
●到百貨《時代》內與派提利對話,獲得廣播話題
●一樣百貨《時代》內,時裝《露卡》可以買到外觀「黑髮.馬奇亞斯」

最後還有幾個地方要去
港灣區,進入黑月貿易公司有小劇情(我欣賞星這個小子XD)
蘭花塔.玄關大廳右手邊最裡面的電梯處,會遇到艾爾芬皇女與愛麗榭,小劇情後艾爾芬皇女好感度上昇

這不是傳說中的「恰~~恰~~」嗎

(ಡωಡ)

好啦!那麼就來解決緹歐的委託,有兩個通緝魔獸,先去東克洛斯貝爾街道

■一般委託【東克洛斯貝爾街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再來到地下區域F區塊解決通緝魔獸

■一般委託【地下區域F區塊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事情都做完後,接著就往西側大道舊格林伍德法律事務所前進吧

人物筆記
■馬奇亞斯①「監察院的辛勞」:自動取得
■瑟蕾奴②「柯貝與瑟蕾奴」:與舊特務支援課頂樓的小貓柯貝對話

■廣播話題:到百貨《時代》內與派提利對話

克洛斯貝爾.地下區域

■地下區域B區塊 / SII區域①(寶箱:3、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到了地下區域B區塊 / SII區域②,這邊地形就變得複雜,仔細看地圖前進

■地下區域B區塊 / SII區域②(寶箱:4、戰鬥筆記:2)(點我展開)

走到深處後看到回復裝置,就好好整備一下並記錄吧!到最深處就會有劇情

■BOSS戰(點我展開)

戰鬥後艾瑪與緹歐成功利用靈力流動找出結社的據點,那麼就先返回支援課吧。

不能這麼沒有禮貌,要叫馬奇亞斯叔叔

再確定找出的座標就是星見之塔後,一行人做好準備要出發時,忽然出現一名叫奧利維爾,而且跟放蕩皇子完全不是同一人(瑟蕾奴:不,這也太勉強了...)的演奏家要加入我們隊伍

前往星見之塔

返回演習地

 奧利維爾加入後,在克洛斯貝爾還是有幾件事情要做,趁現在完成它。

東側大道艾托娜對話可以獲得一些食材
東側大道克洛斯貝爾工商會貝琪對話,取得人物筆記
●回到
西側大道舊格林伍德法律事務所會有小劇情
港灣區與小貓柯貝對話(瑟蕾奴負責翻譯),會接到一般委託【主人在哪裡喵?】
港灣區進入RF克洛斯貝爾分公司有小劇情
蘭花塔外,雷格尼茲首長處有小劇情

■一般委託【主人在哪裡喵?】(點我展開)

特別注意這邊記得跟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小船屋附近的寇潘對話,可以獲得埃德佳不是人5卷,還有肯尼斯人物筆記。因為很容易漏掉,一定要記得阿

人物筆記
■緹歐①「託付的心情」:自動取得
■奧利巴特皇子①「奧利維爾復出」:自動取得
■貝琪①「似曾相識的手法」:在東側大道的克洛斯貝爾工商會與貝琪對話
■肯尼斯①「真正的實力者」:跟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小船屋附近的寇潘對話

書籍筆記
■埃德佳不是人5卷:跟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小船屋附近的寇潘對話

再講一次,記得跟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小船屋附近的寇潘對話,可以獲得埃德佳不是人5卷,還有肯尼斯人物筆記。因為很容易漏掉,一定要記得阿

都準備好後,就從站前大道的南口直接返回演習地吧!接著把事情完成

●與史塔克對話獲得6個中回復藥
●與
妙婕對話有小劇情
●與
亞修對話有小劇情
4號車廂經過悠娜房間有劇情
●還記得之前買的導力吹風機吧,現在可以送給托娃,讓好感度上升

星見之塔

離開演習地後就可以前往星見之塔,不過建議準備好防昏厥的飾品。另外烏爾斯拉小徑②沙灘處會有光點(看地圖可以發現有星號,就是之前打幻獸的地方),調查後取得黑色史書④,記得回報給蘿西奴。接著到了星見之塔前的林道,一旦出發前往星見之塔就沒辦法回頭,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就出發吧。而另一邊,悠娜講述完過去的遭遇與心境後,終於振作並決定前往支援黎恩...

在進入星見之塔前,還要再記得一件事情,就是塔外可以拍到風景照片,拍完後回報給薇薇

人物筆記
■悠娜② 「救命恩人」:自動取得
■庫爾特②「被解職的守護之劍」:自動取得
■亞爾緹娜②「躁動不安」:自動取得

書籍筆記
■黑色史書④:調查烏爾斯拉小徑②沙灘深處的光點(看地圖可以發現有星號,之前打幻獸的地方)

風景照片:位於《星見之塔》外
■洋蔥苗:《星見之塔②》寶箱取得

好了!那麼就正式開始搜索星見之塔吧!

■星見之塔①(寶箱:4、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星見之塔②(寶箱:2、戰鬥筆記:1)(點我展開)

 

■星見之塔③(寶箱:1、戰鬥筆記:4)(點我展開)

一路來到了屋頂,想當然爾又要面對強敵了,好好利用回復裝置整備一番,建議把HP撐高到5000左右,準備好就去阻止神機吧!會有兩場BOSS戰與一場的騎神戰

■BOSS戰(點我展開)

面對魔人化的馬克邦,一行人陷入危機,黎恩想呼叫瓦利瑪卻被結界阻擋,不過在新VII班的幫助並借助RF與ZCF共同開發的技術,成功打破結界,不過神機也成功啟動...

■騎神.機甲兵戰(點我展開)

依照慣例後面劇情就大家自己看吧!(不要錯過結尾劇情阿~)

※此時自動取得孟亨廣播話題報酬,「星夜貼紙×1、U物質×3」

※此時自動取得薇薇風景照報酬,印刷照片⑤溫蒂、生命露水×3

※此時自動取得黑色史書④解析結果

※洋蔥苗會自動交給桑蒂

此階段AP&分校充實度總結

第二章Part3 取得AP 累積AP 充實度 總充實
〈因應《結社》〉 7
〈與魔人馬克邦激戰〉 +5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的通緝魔獸 4
地下區域F區塊的通緝魔獸 4
一般委託【主人在哪裡喵?】 4
桃樹苗 3
階段取得 24 157 3 82

第三章Part1

碎碎念:寫這個部分的攻略比我想像中還時間...明明篇幅不長

7 則留言:

  1. 打魔人馬克邦時直接讓艾瑪爆S開絕對反彈就輕鬆了,絕對反彈彈回去的S戰技還會觸發取消增益拆掉亢奮狀態,只打一個人比第一戰還簡單

    回覆刪除
  2. hhh地图上是画图拉的跳转线吗

    回覆刪除
  3. 所以派提利是誰...完全沒映像
    就算是總校的二年級學長姐我也記得,但這人是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派提利是馬奇亞斯在老家的青梅竹馬
      常找她聊天很有趣的XD

      刪除
    2. 派堤利閃二的時候會因為內戰跑到黎恩的家鄉優米爾閒晃
      每次對話都是在跟你嗆聲
      (她小弟則是在勞拉老家雷格拉姆)

      刪除
  4. 太感動了吧第二章結尾看到(秘密) 我都要哭了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