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主頁

攻略前的碎碎念(或往下拉)

章節攻略

前言 & 序幕
第一部「巴爾鐸克的怪人們」
第二部「白貓的憂鬱」
第三部「蒼鷹的瘋狂」
第四部「人偶追尋之物」
第五部「猛牛的寶物」
第六部「叛教者的秘密」
第七部「監獄狂想曲」
第八部「煉金術士如是說」
最終幕「怪人之夜」 & 尾聲

冒險日誌&各類攻略

任務日誌 人物日誌(禮物&親密度)
怪物日誌 材料日誌 人物技能與使用心得
破關後要素與繼承 白金攻略  

收集要素

探索率(區域一覽&隱藏區域) 城內寶箱 碧藍花瓣(圖多)
塗鴉一覽 景點一覽 商店一覽
料理食譜&乾糧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降魔設備
迷宮區域寶箱 最強武器與防具 降魔具與偽書
重要道具收集(空瓶、食譜、技能書、降魔具欄位、SP增加等)

其他資料

道具 防具 武器
配件&外觀 降魔提燈 泰特工房
倉管雅雪(交換材料) 莫爾比昂的店 商店販賣物
薩拉蒂的調藥服務  

官方網站:https://www.cloudedleopardent.com/ys9/zh/ (中文)

 

攻略前碎碎念

更新:《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檢討與往後攻略計畫

我《伊蘇IX -怪人之夜-》的遊戲進度大概一半了(我知道我玩很慢),大概過兩天就會開始寫攻略,照慣例來個攻略前的碎碎念。

不過先來講古一下,我沒記錯我在舊站(10幾年前的事,架在Hinet不過已經進不去了)有寫過《伊蘇:菲爾迦納之誓》,那時候除了有章節攻略,還有「完全自製」的地圖,真佩服那時候的我XD

因為我攻略都會留草稿,所以我去電腦裡找寫的草稿,居然找不到,連空之軌跡、風色幻想6等的草稿都還在,但舊唯獨《伊蘇:菲爾迦納之誓》的草稿消失,我到底有沒有寫過《伊蘇:菲爾迦納之誓》啊?不過google是真的可以找到,只是進不去,應該不是我夢到才對

而在找草稿的過程才發現,原來我有寫過《伊蘇6》與《伊蘇:起源》的一點點遊戲攻略,真的只有一點點,後來就放棄了(屍體還在這個攻略站中找得到XD),雖然我也忘記當初為什麼會沒有寫了,但這次《伊蘇IX -怪人之夜-》終於要來真的啦

以上一個講古兼小插曲,來講這次攻略的方針

1. 章節攻略

攻略會先以章節攻略為主,包含主線與支線任務,重要道具與人物筆記,BOSS攻略則會以Nightmare難度來說明如何對付。而這次也會製作地圖,但不會像閃之軌跡Ⅳ攻略會跟著章節攻略同步製作,會把全遊戲的章節攻略完成後,再回頭慢慢製作地圖,也想看看改變這個模式後,能不能加快攻略的進行。

2. 製作地圖

由於遊戲內地圖與顯示的資訊已經算非常清楚,所以我評估大家對於我自製地圖的需求沒有那麼迫切,才想要章節攻略製作完最後再製作地圖,但雖然說是自製地圖,其實只是把遊戲內的地圖加工,方便大家更容易查到寶箱、花瓣等位置。

3. 收集要素

這次收集要素也不算少,雖然如同前一段提到遊戲內地圖就已經標示絕大部分的資訊,但我還是會額外整理,這次收集要素有塗鴉、花瓣、寶箱、料理、降魔具、技能書等,當然禮物、人物筆記與親密度也會整理,尤其有時效性的收集要素會特別說明在章節攻略中。

4. 遊戲資料庫

除了以上提到的攻略內容外,這次想要建立遊戲內的武器、防具、飾品、材料與道具等等的資料,除了圖鑑上有的以外,應該也會寫上每一家商店可以購買的東西等等,算是我第一次建立遊戲資料庫,就看我能做整體出多少東西了,這部分也會放到最後面再慢慢完成。

5. 排版

排版大致上維持《閃之軌跡Ⅳ》攻略的呈現方式,不過會再想一下怎麼精簡並讓大家可以一眼看出重點而不漏掉收集要素。

 

大致上是這樣啦,如果在寫攻略的途中有發現其他需要補充的我也會加進去,而大家如果有任何建議,可以在這篇留言給我,感謝~~

PS. 這篇之後會放《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為主,碎碎念會保留,不過會放到頁面最後

18 則留言:

  1. 還在想要不要買這代,看看攻略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等特價再買,到時候我攻略應該寫好了XD

      這代我覺得不錯,劇情是比8代差了點,應該說8代劇情是真的太強。
      不過9代多了可以利用異能來四處探索,我覺得這邊比8代好,我自己整體評價是9代跟8代差不多

      刪除
    2. 哈 我還在破閃四,希望破完9代攻略也寫完

      刪除
    3. 8代真的太經典,所以一直沒下手買9,怕破壞那種感覺

      刪除
    4. 其實我是覺得不管9代評價如何,都不會影響我對8代的評價
      而9代玩起來也是挺好玩的(上面我有說過)

      to 蛙大仙
      我也希望我可以趕快寫完9代攻略,最近進度比較慢些

      刪除
  2. 最近趁著特價開始玩 找到了您的攻略
    雖然應該晚了 但有一些項目
    例如人物日誌 服裝道具(dlc服裝) 等...有寫真名部份能不能換成怪人代號
    不然幾乎等同爆雷 尤其是其中幾位的真實身份 (雖然不少玩家應該已經破關了)
    我是玩到第六章才一邊看有沒有遺漏事項是還好 但就怕其他人被爆到(雖然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建議
      說真的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以前也常常在想不爆雷的情況下,攻略要怎麼寫
      不過後來我就放棄這件事了,因為我根本不會寫100%無雷的攻略

      我會盡量減少大家被爆雷的機會,但我還在學習中
      所以只能請大家多包涵,感謝了

      刪除
  3. 如果您有上PTT的話 在Falcom板裡
    可以參考板友Doracacazin的零碧攻略和板友k70709的東京幻都攻略那樣的條列式寫法
    不需要太多敘述 只用最精簡的文字帶過即可
    牽涉到重要劇情或有捏他的項目的部份還可以用反白的方式
    (這代好像沒,頂多怪人真名一律換怪人代號,真要舉例就8代六章再次加入漂流村的某人及之後的送禮、筆記事件)
    如果有需要截圖的部份就儘量用主角和官網有明確介紹會入隊的人物
    就能做到在儘量不爆雷的情況將攻略寫完整了

    回覆刪除
  4. 版主大大會做樹海改的攻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在想,不過樹海改我還沒買,而且或許會先做伊蘇8的攻略也不一定

      刪除
    2. 簡單說都未定,今年過完(剩半個月)才會再決定下一款遊戲的攻略

      刪除
  5. 我能問一下,伊蘇8的真結局聲望嗎,是指亞特魯的聲望還是丹娜的聲望,這兩人誰才能形成真結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蘇8很久以前玩的,不知道有沒有錯
      印象中亞特魯聲望200以上才有真結局的樣子,支線任務、救人、好感度、迎擊戰、壓制戰那些幾乎要全解

      刪除
  6. 大大 你會不會玩伊蘇8啊 我找了好多網都好難找到有用的攻略玩起上來不知道要做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蘇8我以前就有玩過囉,其實當初是有想寫,不過時間上來不及作罷
      目前我手上還有兩個攻略待完成,所以要寫伊蘇8攻略的話,可能至少要到5月底

      先聲明一下,是5月底會再來評估要不要寫伊蘇8攻略,因為說不定那時候又有新遊戲了,那就會繼續延後了XD

      刪除
  7. 9月28日會出 YS10代啦 你會整攻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喔,到時候會出完整攻略,不過也是跟以前一樣,會隨著我自己遊玩進度慢慢更新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