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 - 第八部「煉金術士如是說」

第八部「煉金術士如是說」

在城中四處看看

亞特魯醒來後,要去巴爾鐸克城內看看其他人的情況,看完布告欄的任務後開始行動

可以選擇要不要先去主線三處位置後再慢慢解支線任務與收集東西,這邊則是稍微照區域順序來寫

●自動獲得亞特魯、亞普莉莉絲與夏托拉爾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丹迪萊恩向帕克斯回報地圖,70%以上獲得「調配單《隱》」
【正門大街】如尚提的親密度達兩顆心,丹迪萊恩的尚提親密事件,看完事件後親密度到達上限。並獲得尚提的人物筆記,還有配件「劍鬥士獎章」(消耗SP4/5 / 閃避率+5%)
【正門大街】丹迪萊恩與多奇對話,可以開始任務【解放之鐘響起時】

■任務【解放之鐘響起時】(點我展開)

【正門大街】向導覽處職員回報景點,18處景點可以取得「調配單《靈》」
【正門大街】和珍妮特對話,發現商店「紀念攤販珍妮特」。這是最後一間的商店,無意外可以獲得獎盃「商店開拓者」
【正門大街】發現所有店家後,回去丹迪萊恩與希露愛特對話,可以獲得回禮「精靈首飾」

【中央區】黑市商人」有賣「少女的繪畫」(材料去降魔提燈換),送給伊莉絲後親密度上升。

【監獄外圍區】與薩拉蒂對話,可以開始任務【尋找誘人的祕寶】

身上如果有調配單的話,此時會交給薩拉蒂。

■任務【尋找誘人的祕寶】(點我展開)

完成任務【尋找誘人的祕寶】後,如果之前取得的「蔓陀羅的根」如果還沒送,這時候可以送給薩拉蒂。

通往祕寶之路 (寶箱:3)(點我展開)

(主線)前往班德爾頓商會,劇情後獲得琪莉西亞的人物筆記

(主線)前往巴爾鐸克墓地,與亞涅莫娜對話。亞涅莫娜會重回隊伍,並獲得亞涅莫娜的人物筆記

(主線)前往娛樂區入口發生劇情,並獲得殷格里德的人物筆記接著進入競技場與鬥牛士菲斯特交談。

人物筆記
尚提(2):看過尚提的親密事件
薩拉蒂(2):完成任務【尋找誘人的祕寶】
瑪爾格特(2):完成任務【解放之鐘響起時】

任務
【正門大街】 【解放之鐘響起時】
【監獄外圍區】
【尋找誘人的祕寶】

禮物
「蔓陀羅的根」: 【採石場遺跡】寶箱取得 (薩拉蒂)(第七部即可取得)
「少女的繪畫」: 【中央區】黑市商人 (伊莉絲)

(主線)三處都去完後,返回丹迪萊恩。

 

前往席艾爾峽谷

接著目的地是席艾爾峽谷,但這時候會追加任務與收集要素

●自動獲得夏托拉爾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如多奇的親密度達兩顆心,與丹迪萊恩地下室的多奇對話可以看親密事件,看完事件後親密度到達上限。並獲得多奇的人物筆記
【正門大街】如伊莉絲的親密度達兩顆心,與丹迪萊恩的伊莉絲對話可以看親密事件,看完事件後親密度到達上限。並獲得伊莉絲的人物筆記

【中央區】黑市商人馬克希姆對話,可以開始任務【潛入監獄最深處】

■任務【潛入監獄最深處】(點我展開)

而另一個任務【討伐巨魔】建議跟上面的任務一起做

■任務【討伐巨魔】(點我展開)

 

接著NOX量已經累積超過100,前往泣骸丘陵進入瘴氣漩渦挑戰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吧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完成後解鎖席艾爾峽谷小徑

不過這時候強烈建議再把NOX量累積超過100,接著去埃斯塔特街道挑戰殘夜。注意喔,是北門外的埃斯塔特街道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完成後解鎖禁忌森林

禁忌森林有一個景點與一個隱藏任務,還有9個寶箱可以收集。尤其隱藏任務,會比較容易錯過

禁忌森林 (寶箱:9)(點我展開)

【禁忌森林】與泰特拉對話,可以接受隱藏任務【禁忌森林的碑文】

■隱藏任務【禁忌森林的碑文】(點我展開)

接著就可以去席艾爾峽谷小徑,目標是找到高架渠

席艾爾峽谷小徑 (寶箱:10)(點我展開)

進入高架渠後,發現監獄.神秘研究設施,有一個刻印盤,先記錄並檢查一下有無漏掉東西,尤其禁忌森林的隱藏任務。

人物筆記
多奇(3):看過多奇的親密事件
伊莉絲(2):看過伊莉絲的親密事件
馬克希姆(2):完成任務【潛入監獄最深處】

任務
【中央區】     【潛入監獄最深處】
【嚎叫的橫洞】
   【討伐巨魔】
【禁忌森林】(隱藏)【禁忌森林的碑文】

食譜
「食譜.蛋派」:【席艾爾峽谷小徑】席艾爾峽谷小徑寶箱

 

探索高架渠

那就繼續探索煉金研究設施

監獄.煉金研究設施 (寶箱:15)(點我展開)

最後來到了後段刻印盤,做好準備後就往前吧!觀看這次伊蘇9的核心劇情!!(居然是這樣,我只猜到一半)

看完劇情後,接著對付BOSS。

■BOSS戰(點我展開)

接著就是看劇情囉

●劇情自動獲得亞普莉莉絲、夏托拉爾的人物筆記

現在還有一小段行動時間,可以再調查一下壁畫。而往回走到驚嘆號處,會發生劇情。 (後期劇情量忽然變大,慢慢吸收吧)

最終幕「怪人之夜」

3 則留言:

  1. 碎碎念:
    1. 因為現在我寫攻略的時間比較多,所以第八部也把地圖做出來,大家看看地圖有沒有問題或者改善建議
    2. 沒意外的話,最終幕的地圖也會在寫攻略時同時製作。而前面章節則是等最終幕寫完後,再慢慢補地圖
    3. 果然地圖是花我最多時間的,大概用了快一天時間。最終幕地圖更多也比較複雜,看來還是一場硬戰,不過我會努力加油的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感謝加油打氣,不過我要趁機抱怨
      最終幕地圖怎麼那麼多又複雜,玩的時候沒感覺,但要描述起來有些難度阿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