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 - 第二部「白貓的憂鬱」

第二部「白貓的憂鬱」

經過多奇的打理後,廢屋也稍微像怪人的藏身處了,為了解開謎團,要到鎮上打聽消息。

(主線)離開廢屋後,會說明地圖選單,地圖上會有非常多的資訊,各區的寶箱、塗鴉、碧藍花瓣等收集要素資訊都會標示,主線劇情、支線任務等也會顯示在地圖,建議每個階段都確認地圖。

接著要(主線)嘗試能否出城,先前往南邊的正門,果然被一道障壁擋住。這時候一位女孩子從後面撞過來...

 

前往中央區的班德爾頓商會打聽消息

劇情後就可以到中央區的班德爾頓商會,並開始探索城內,大部分可互動的物件都顯示在地圖上,基本上不太會漏掉,多注意地圖上的圖示。

【正門大街】與亞雷克斯交談,可向亞雷克斯回報景點。每收集3處景點可以回報並獲得獎勵。
【正門大街】和旅行商人伊妮對話,發現商店「旅行商人伊妮」。可以購買基礎的配件。

【中央區】與亨利交談,發現商店「亨利蔬果店」。可以購買部分食材與回復道具。
【中央區】與可疑的男人交談,發現商店「黑市商人馬克希姆」,這邊有「黑市交易」與「珍品」等珍貴的道具。
【中央區】與培里交談,發現商店「培里酒館」。可以購買料理「蘆筍肉捲」。料理可以恢復全隊的HP,還能獲得各種正面效果,是很重要的回復道具。
【中央區】與瑪里翁交談,發現商店「餐廳《布朗修》」。可以購買料理「野菇濃湯」與乾糧。
【中央區】調查噴水池附近光點發現景點「中央區.噴水池前方廣場」
【中央區】進入巴爾鐸克大聖堂,與梅兒修女對話,可以開始捐贈料理。每3道料理可以獲得獎勵。

(主線)靠近噴水池前方廣場的班德爾頓商會後,可進入班德爾頓商會,之後與里修交談進入劇情。

姐姐把琪莉西亞支開,難道是對我有意思...(想太多?)

劇情後取得「1000金幣」與材料「瑪爾花×1」、「光澤草葉×1」、「微光水滴×2」。

這時會提示可以利用地圖快速移動,有探索過的刻印盤、景點等處可以直接傳送到該處,非常方便。

 

確認有在賣裝備和藥的店

接著要去購買裝備與藥水,這時可以繼續尋找其他商店

【中央區】班德爾頓商會中,和店員斯康交談,發現商店「班德爾頓商會」。可購買配件,其中「血獠牙」可藉由攻擊吸收HP,是不錯的配件,之後如果有錢可以考慮購買。
【中央區】與羅莎莉交談,發現商店「羅莎莉服刑作業用品店」。可以購買配件與裝飾道具。
【中央區】與愛德華交談,發現商店「愛德華書房」。可買到抗異常狀態的飾品,會隨劇情增加種類。

(主線)跟中央區的安德魯夫交談,發現商店「安德魯夫武器店」。可以購買武器防具,還能強化武器。

剛好可以利用剛剛的1000金幣購買新武器與裝備

這次伊蘇Ⅸ只要擁有材料,就能用一把武器一直升級上去(除最終武器以外),例如「歌德劍」→「歌德劍+1」→「歌德劍+2」→「寬刃劍」這樣升級。

不過因需要強化到第三次才能升級武器,花費材料會比較多。初期是建議直接購買新武器,中期之後再用材料升級。

(主線)接著回正門大街,找醫師艾瑞克,會獲得「空瓶」,並可以藉商店「醫師艾瑞克」花費材料與少許金幣製作藥水與藥品。

調製藥水需要使用空瓶,而空瓶可以重複利用,一開始空瓶數量很少,依進度才會獲得。不過因藥水是照比例恢復HP,等級低時效益不高,這時候推薦使用乾糧直接恢復HP就好。

這裡調藥一個「療癒藥水」後就可以前往農耕區。

 

從農耕區進入地下道

【農耕區】與蘇西交談,發現商店「蘇西的產地直銷」。可以購買部分食材與乾糧。

(主線)前往河岸邊,解鎖在城內可以變身為怪人並使用《異能》。接著照指示用《緋王之道》前往對岸。

不過前往地下道入口時卻被障壁擋住,劇情後回到農耕區,(主線)靠近黑色的柱子後發生劇情,人偶會協助戰鬥。戰鬥中會學到新技能,大部分技能都會隨著等級而自動學到,少部分要靠書本學習。

(主線)接著要觸碰三處的《黑色柱子》把邪靈解決,都是簡單的戰鬥,期間會有戰鬥教學。

再來地下道入口前會出現「瘴氣漩渦」(主線)調查「瘴氣漩渦」後選擇挑戰開始《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點我展開)

戰勝《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後,發現通往貧民區的地下道的障壁解除,之後就要這樣進入「瘴氣漩渦」來挑戰《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來解鎖各區域。

 

經由地下道前往貧民區

眼尖的人可能會注意到畫面左上角有個NOX量表,數字會變動,之後遊戲會有教學,這邊先記住要累積NOX量表要擊倒城內的邪靈,且NOX量表與「瘴氣漩渦」的出現有關,累積多一點的NOX量表,過關後也會有好處。

現在我們先攻略慰藉的地下道

慰藉的地下道(寶箱:3)(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過了地下道來到了貧民區,果然這邊景色與上頭的城市截然不同,先在這邊收集情報。

【貧民區】與布諾雅交談,發現商店「酒館《極樂亭》」。可以購買料理「烤馬鈴薯」

(主線)與拉穆老先生、尼克與米克利雅、卡巴特交談後,最後前往最深處發生劇情。

白貓的鞋底是肉球造型(我截這張圖可沒非分之想阿)

劇情後會在班德爾頓商會內,(主線)從樓上的門追出去後,再次來到貧民區。

接著要追上白貓,這邊需要運用《緋王之道》來移動,沒追上可以重新挑戰或者直接略過,沒有什麼差別。

沒想到白貓真實身分就是...

 

從貧民區進入《大下水道》

這時候可以開始在城市內探索,可以藉由《緋王之道》移動到屋頂上,也可往下前往橋下等,可探索的地方比想像中多,後續如果其他怪人加入後,更可自由自在探索。

這時候可以觸碰《黑色柱子》打倒邪靈,偶爾會出現小箱子可取得配件或材料等,甚至有「生命咒藥」等的珍貴物品,此外又可以累積NOX量表,建議沒事就多打倒邪靈,沒有壞處。

(主線)前往貧民區後《白貓》會加入我們,記得替她裝備。

此時可以使用異能《天空散步》,按住L1衝刺可以沿著牆壁往上,這時候就可以前往的地方就更多了,可以爽快的在城市內探索(而且有女角色加入隊伍也比較香XD)

這時候貧民區有個任務

■任務【少女的心願】(點我展開)

接著就可以攻略大下水道

大下水道(寶箱:16)(點我展開)

中段刻印盤後遭遇中BOSS戰

■中BOSS戰(點我展開)

打贏後會獲得降魔具【暗癒外套】,記得裝備。

後段刻印盤遭遇大BOSS戰

■大BOSS戰(點我展開)

打贏後往左手邊出口出去。

到了監獄內部,這邊要躲開獄卒的眼線,只要走天花板即可。抵達驚嘆號處進入劇情,接著要對付獄卒,無難度。打贏後繼續劇情。

...

畫面來到監獄內,現在操縱的人是??

(主線)調查欄杆旁的光點,獲得「鐵絲」。劇情後結束這章。

第三部「蒼鷹的瘋狂」

2 則留言:

  1. (以後碎碎念寫在留言區好了)
    1. 終於開始《伊蘇Ⅸ》攻略啦!一次寫到第二部完,好累XD
    2. 雖然我有講先寫章節攻略再補地圖與其他攻略,但我發現我還是會不自覺製作地圖並標示寶箱上去,也會順便把各種資訊記錄下來...大概職業病改不瞭了
    3. 不過地圖寶箱算是只有整理一半的草稿,我還是會先把章節攻略做完,再回頭補齊地圖,所以應該還是會比較快,大概啦!
    4. 總之,如有疑問或對編排建議,歡迎提出來,先感謝各位啦

    回覆刪除
  2. 請大家注意,最近都會有廣告留言,請大家看到不要理會,也不要點擊任何不明的連結,我有看到會把他標示為垃圾留言,讓系統之後可以自動判斷

    不過因為這種廣告留言都是機器人留的,用人力管理一定比不上機器人速度,如果之後情況沒有改善,我屆時會開啟留言審核功能,讓大家有乾淨的留言區

    看來我的網站也變熱門,不然怎麼會吸引廣告留言呢(苦笑)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