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花大戰》攻略 - 第5話:櫻歸故里

第5話:櫻歸故里

受傷的人們 / 前往天宮家 / 因為相信

花組,向華擊團大戰進發!(戰鬥部分)

受傷的人們

劇情之後要跟櫻對話

●(主線)天宮櫻 (櫻的房間) (點我展開)

●(支線)大葉小町 (櫻的房間) (點我展開)

接著出房間,要去找剛剛氣到跑出去的初穗

 

●(主目標)尋找初穗

這裡強烈建議先去觸發下面兩個支線劇情,這兩個支線劇情會有時效性所以容易錯過,要特別注意。

基本上就是去大廳前先觸發,詳細時機可看支線的說明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安娜史塔西亞的房間) (點我展開)

再來去中庭,進屋內會多出下面一個支線

●(支線)龍膽薰 (財會室) (點我展開)

接下來就可以隨便逛逛了,我們先去大廳,會收到堇的電文,要去確認升降梯的新密碼

此時會增加一個安娜史塔西亞的愛心事件,把帝劇內逛完再去吧

●(支線)望月薊 (休息室) (點我展開)

看完薊的支線後,別忘記撿地上的明星照

●明星照No.003:靠近休息室觸發薊的支線後,地上

●(支線)神崎堇 (經理室) (點我展開)

●(支線)庫拉麗絲 (雜貨店) (點我展開)

接著與大門旁的樹對話打聽初穗的去向後,再跟樹對話

●(支線)西城樹 (1樓大廳) (點我展開)

再來先收集一張明星照

●明星照No.S41:大廳,正對大門左手邊有蒸氣管路的地上 (點我看位置)

出門前別忘記還有安娜史塔西亞的愛心事件,我這邊先觸發

●(愛心事件)安娜史塔西亞 (作戰指令室) (點我展開)

 

再來就可以出去銀座尋找初穗了,在帝劇前要依照腳印來推測初穗去哪裡,這邊選什麼都不影響,而正解是「銀座大街」

這時候我們先收集剩下兩張明星照,不過這時候隨便去一個地方(除了歌舞伎座前)會接到緊急出擊,與安娜史塔西亞搭檔

●明星照No.S10:帝都中央火車站。左邊的出口附近垃圾桶旁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29:空中樂園。輕食賣店右側無營業的攤販上 (點我看位置)

而到空中樂園則是會先觸發八丹齋的支線劇情

●(支線)望月八丹齋 (空中樂園) (點我展開)

觸發各處的支線劇情,途中應該會接到庫拉麗絲的電文(有觸發雜貨店支線的話)

●(支線)艾麗絲 (歌舞伎座前) (點我展開)

●(支線)蘭斯洛特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支線)亞瑟 (大帝國酒店) (點我展開)

●(支線)楊小龍 (神龍軒) (點我展開)

●(支線)瑪格麗特 (咖啡店) (點我展開)

 

到了銀座大街,薰小姐會發電文說用劇象君做宣傳,那就來吧!調查劇象臺後開始宣傳

●主線劇情 (銀座大街) (點我展開)

看到初穗的身影了,不過沒追上,接下來要往車站

到了車站後調查三日月的櫃檯光點後...(誰想的劇情XD)

跟兩個人對話後,會發現裕美回來,這時候可以繼續跟其他人對話,或者跟裕美對話

跟裕美對話後可以選擇「請妳叫她過來吧。」結束這段,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掉事件吧

●主線劇情 (車站) (點我展開)

接著過場畫面,紀錄一下

 

前往天宮家

神山決定帶櫻回老家休息一下,這邊也都幾乎是一條線的劇情

●主線劇情 (剛到櫻的老家) (點我展開)

劇情之後可以稍微在院子的範圍活動,不過主要是要跟櫻對話

●主線劇情 (跟櫻對話) (點我展開)

兩人氣氛不錯的時候,鐵幹先生忽然喊聲...(一定故意的XD)

這時候又可以行動,調查畫面最右邊的熱水爐燒洗澡水

●主線劇情 (燒洗澡水時) (點我展開)

接著繼續劇情

●主線劇情 (洗澡時) (點我展開)

●主線劇情 (夜晚) (點我展開)

到了第二天,櫻看起來恢復精神在練劍

●主線劇情 (第二天早上) (點我展開)

接著兩人到了倉庫,懷念起小時候的事,這時候靠近倉庫就會有劇情

接著要往櫻花樹下,而這時候也是可以在後山稍微行動(不過沒什麼重要的)

●主線劇情 (櫻花樹下) (點我展開)

劇情後回到帝劇前

●主線劇情 (帝劇前) (點我展開)

這時候堇發電文來,要神山去跟她報告,這時候可以在帝劇前活動,推薦看帝劇瓦版的「會下地獄去喔」專刊XD

進到帝劇後,在食堂遇到白秋小姐

●主線劇情 (食堂) (點我展開)

向堇報告後,庫拉麗絲找神山去散散步

●主線劇情 (三笠紀念公園) (點我展開)

接著再一段劇情後到過場畫面,一樣記得紀錄一下

 

因為相信

一大早,薊就把神山叫起床...

●主線劇情 (神山的房間) (點我展開)

得知初穗跑去找櫻了,神山也跟著過去...

●主線劇情 (天宮家) (點我展開)

劇情後回到帝劇

●主線劇情 (帝劇內) (點我展開)

 

●(主目標)去看看大家的狀況

現在只能相信櫻了,接著要去看看大家的情況。一出房門會遇到安娜史塔西亞,接著接到初穗的電文,說睡不著在中庭

此時先看兩個主線

●(主線)庫拉麗絲 (資料室)

●(主線)望月薊 (食堂二樓)

看完薊的主線後,薊會跑到房間內,此時會有一個愛心事件,晚點來觀看

再來先收集明星照

●明星照No.S20:食堂二樓。靠近大廳二樓的出入口附近的欄杆轉角處 (點我看位置)

●雜貨店購買明星照

●明星照No.056:與雜貨店小町對話後獲得

●明星照No.S14:作戰指令室。大螢幕左邊的傳聲管 (點我看位置)

●明星照No.S06:音樂室。指揮台上 (點我看位置)

接著可以開始看每個支線劇情啦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音樂室) (點我展開)

看完安娜史塔西亞在音樂室的支線後,她會跑到大浴場,接著當然就是福利事件

●(支線)安娜史塔西亞 (大浴場) (點我展開)

●(支線)神崎堇 (經理室) (點我展開)

●(支線)司馬令士 (機甲庫) (點我展開)

●(支線)庫拉麗絲 (食堂) (點我展開)

別忘記還有一個主線要看

●(主線)東雲初穗 (中庭) (點我展開)

看完初穗在中庭的劇情後,初穗房間還有個支線

●(支線)東雲初穗 (初穗的房間) (點我展開)

最後看薊的愛心事件

●(愛心事件)望月薊 (薊的房間) (點我展開)

 

●(主目標)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最後是回到自己房間休息,事情都做完就回房吧

第二天,終於到了與倫敦華擊團對戰的時候...

劇情後到過場畫面,紀錄吧~

 

花組,向華擊團大戰進發!(戰鬥部分)

●(主目標)決定出場選手

劇情之後,要選擇出場選手,因為已經決定神山與櫻一同出擊,所以要再決定第三人,推薦選一位遠程機體,個人建議是安娜史塔西亞,可以遠處攻擊敵人、傷害又高

接著下出擊命令

●主線劇情 (帝國競技場)(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擊敗敵人賺取分數,贏得華擊團大戰!

這次依舊是對抗賽,就是比誰打敗的敵人多,但對手是倫敦華擊團,難度比之前對抗上海華擊團時還要高。

這時候的櫻雖然換乘「試製櫻武」但不是完全體,也沒有必殺技可以用,建議以神山為主力,而且神山也夠強所以不用太擔心

而這次我們一定要積極進攻,尤其倫敦華擊團清怪能力很強,所以黃金色敵人一定要優先擊倒,如果有大量黃金敵人,必殺技不必吝嗇放下去吧!

而這邊總裁G說會有兩種新敵人,一種是黑槍,另一種是鐵壁,黑槍攻擊慾望還算高,鐵壁則算是大盾加強版,兩個都不難對付,注意這兩隻敵人HP都比較高,但跟其他中型敵人一樣25分,除非已經沒有其他敵人,不然在對抗賽中不需要特地去解決。

 

●(主線目標)抵擋住「蘭斯洛特」的猛攻!

打贏對抗賽後隊伍會分為兩個集團。一開始是櫻單挑蘭斯洛特,這邊只要專心閃避等時間到就好,可以趁機熟悉一下敵人攻擊模式。

 

●(主線目標)擊敗「亞瑟」和「倫敦三號機」

接著換成神山與另一名花組對抗亞瑟和「倫敦三號機」。一樣採用R1迴避到出現精確閃避後再攻擊,對方衝刺攻擊、見氣攻擊都很好觸發精確閃避。而如果我們另一名是選安娜史塔西亞,就在遠處一直射然後適時迴避就好(安娜史塔西亞的機體太無腦XD)

打倒亞瑟之後,總裁G再次改規則(早料到啦),勝負直接看櫻與蘭斯洛特的單挑,勝利的一方就是優勝...

但此時的櫻武卻...

●主線劇情 (帝國競技場)(點我展開)

 

●(主線目標)擊敗「蘭斯洛特」

櫻武解放力量!!各種攻擊都多了劍氣,往後清小怪就會非常好用,意思就是一對一沒什麼差別,不過有多出必殺技,最後記得放必殺技觀賞一下。

而對付蘭斯洛特也是跟前一場一樣用R1來觸發精確閃避,不需要急躁,等敵人攻擊就按R1,因為精確閃避觸發的條件非常寬鬆,所以輕鬆對付。(往後遇強敵都是差不多的模式)

這次勝利當然就有傳統的"那個"啦

(後面還有劇情喔)

劇情之後,神山與櫻在中庭

●主線劇情 (中庭)(點我展開)

 

第6話

1 則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