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啦!!近況報告與未來計畫,還有FF7 remark真香!

大家好久不見,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幾天我在忙什麼,有常看留言或去我的FB紛絲專頁的觀眾應該知道,最近我在忙搬家,所以很難有時間坐在電腦前寫攻略,攻略停擺了好幾天,上一篇攻略到現在已經過了23天,真是隔很久。而搬家終於告了一段落,從今天開始又可以寫《伊蘇9》的攻略啦!雖然我知道已經很多玩家早就破關甚至白金了,但遊戲隨時有新玩家加入,只要攻略能多幫助到一個人,我就會繼續寫、繼續去完成攻略。

講未來計畫前,先說一句:FF7 remark真香!原本想說玩一下到第三章或第四章就好,剩下的我開台跟大家一起玩,但一玩不得了阿,已經玩到第八章開頭了...現在真的忍住不玩了,接下來就重頭開始玩並開台與大家一起體驗,順便把沒完成的支線或者道具拿一拿。

接著來兩張蒂法 (還有潔西跟艾莉絲還沒放哩,之後有寫心得再放XD)

蒂法每天都在撩我,香~~

未來計畫

好了,講未來計畫,事實上之前多少有提過,這次再整理一下

1. 寫遊戲攻略

現在會比較專注於寫遊戲攻略,主要還是照現在的模式,也就是以文字加上圖片的方式來寫。之後想寫的遊戲攻略如下

1.《伊蘇9》中文版:現正進行中,完成度約7成,預計在4月底全部完成

2.《零之軌跡:改》中文版:5月28日發售後開始攻略

3.《碧之軌跡:改》中文版:6月25日發售後開始攻略

4.《創之軌跡》:日文版2020年夏季預定,但我會等中文版出之後再攻略,所以時間未定

5. 其他遊戲的單篇攻略:所謂單篇攻略,就是可能沒有寫成一系列有系統的攻略文,例如以前寫過的《邪靈入侵2》武器收集與取得方式,不過就是看情況來寫,不定時推出

比較眼尖的玩家也會發現《零之軌跡:改》與《碧之軌跡:改》間隔不到一個月,一定會問我這樣有辦法一個月就完成嗎?這對我當然是一件挑戰,我會慢慢的把自己的時間分配到專心寫攻略上面,我希望往後每一款遊戲都能在一個月內攻略完畢。

至於時間哪裡來?當然與我這次搬家也有一點關係,精準來說,因為我決定要專職寫攻略與實況遊戲,又加上最近疫情關係,所以已經從前一份工作離職並搬回家住(我好像把最重要的消息藏在這裡XD),所以到昨天為止都在忙搬家的事情。沒有意外的話,一天至少有五到六小時可以專心寫攻略,晚上也有三到四小時可以開台實況遊戲,基本上還是以寫攻略為重,如此可以加快我攻略的腳步,大家也不會等太久。

 

2. 寫遊戲心得

原本有說要寫遊戲心得,不過我自己是發現「寫攻略」跟「寫心得」這兩件事情我沒辦法同時兼顧,照之前的經驗是寫攻略的時候就沒辦法去構思心得,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對於思考沒什麼問題,但要轉變為文字或著說出來,就要花一些時間,連這篇也是花了我快一個下午才寫完,另一方面也是寫遊戲攻略會壓縮到時間,也沒辦法一直思考內心心情來轉換為文字。

之後的話,初期應該在寫遊戲攻略時,就先暫停遊戲心得,前面也說過,我預期以後的遊戲攻略可以更快完成,如此就可以有更多空檔來寫心得,尤其現在正在玩太七重製版(就是FF7 remark),也很想寫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如果伊蘇9可以快點完成,就可以更快分享給大家,說不定還能夠順便寫FF7 remark的攻略(希望啦)。

 

3. 遊戲情報

分享遊戲情報我一直沒很積極去做,主要是現在分享情報的地方很多,又快又準確,我做的一直都是拿別的人情報或者網站新聞來分享,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直接分享到我的FB紛絲專頁就好,但FACEBOOK沒辦法設置標籤或者目錄來整理 (如果有請告知),所以就有點困擾。

總之,目前會先照舊,也就是分享其他網站(例如巴哈姆特)現有的情報,並加上個人的簡單評論或想法,如果可以也會盡量整合情報,讓大家可以更容易看出重點。

 

4. 做攻略影片

這點留最後,也表示這順位是排比較後面,一樣老生常談,現在我的攻略還是以文字搭配圖片為主,以後也不會變,因為我認為絕大部分的攻略,以文字來呈現是最好的。除非有那種用文字敘述很難表達,例如要去某個地方拿寶物,但這個地方需要彎來彎去容易迷路;又或者動作遊戲要寫如何拆敵人的招式等,這種就比較適合影片型的攻略。

而我現在也都是寫RPG類型的遊戲,所以也比較不會用到影片來說明,之前有做是因為想嘗試做影片,雖然做影片這個想法沒變,不過順位就是會等到前面提的幾點都上軌道後,再來嘗試囉

 

其實說那麼多都是講給我自己聽,能夠時時提醒自己去完成目標。而對大家而言,這個攻略站跟以前並沒有兩樣,唯一會變的就是更新會變頻繁,也是我自己努力的方向與期許。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就是我經營這個網站的動力,真的很感謝大家,感謝~~!

9 則留言:

  1. 太想玩了,可能日文版我就先衝,到時大大寫攻略時再來刷第二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懂日文,不然我也想第一時間玩,中文版通常都比較慢一些,但也有好處啦,就是可以先看遊戲評價XD

      刪除
  2. 大大加油 雖然我們不認識 但你的攻略不知不覺也隌了我入軌跡坑的這幾年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
      看過我的攻略,我們一輩子就是朋友啦(某大叔調)

      刪除
  3. 謝謝大大一直以來的攻略,自2010年玩空軌3rd開始就在看你的攻略了。現在玩著Steam版本的閃軌3,感覺一路跟著大大一起長大呢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十年了(遠目...)

      回憶起來這個blogger大約是2007年中開始寫,到今年已經13年了
      算上再之前的舊網站,開始寫應該至少有15年了吧

      雖然我中間有空了一段時間沒寫攻略,不過這樣看來我也是堅持滿久的
      現在產量真的不比以前快,但希望我未來10年、20年還繼續寫攻略,幫助更多人(也是幫助我XD)

      真的感謝大家支持

      刪除
    2. 我從2008開始玩空軌FC,是12年的軌跡粉了 XD
      長大了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干擾,希望大大寫攻略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哦。
      老粉會一直支持你的~~

      刪除
  4. 謝謝大大
    從空軌時期就一直看到現在
    出社會後(好久了)有能力自己買主機買遊戲
    讓自己將閃軌四部曲一次買回
    找攻略時又發現了大大的網站
    讓人感到懷念跟熟悉XD
    期待未來的資訊及創的攻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回來~~之後我就會一直持續更新寫新攻略,也希望你會喜歡
      是說我寫攻略的風格應該沒變吧?其實我自己看不出來就是了

      說到買主機,當初我買PS3是為了玩FF13,後來剛好閃之軌跡換成PS3平台(與PSV同步推出),算是陰錯陽差
      不然我應該也是會考慮半天才是
      但也是因為買了遊戲主機,我才玩到了更多的遊戲
      不過那時候因為工作比較忙就沒時間寫攻略,現在有時間了,玩一款就想寫一款,這也是我未來的目標
      唉啊,不然再說下去又說一堆

      雖然講很多次了,但這邊再次感謝大家支持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