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 柒》PS4精裝限定版開箱&簡短心得

大家好,今天來開箱國產遊戲《軒轅劍 柒》PS4精裝限定版,這次軒轅劍柒依舊是由大宇資訊,由蔡明宏領銜的DOMO小組來開發製作,是真正的台灣國產遊戲。

這次《軒轅劍 柒》改採用動作性更強的即時制戰鬥模式,搭配以「虛幻引擎4」為遊戲引擎製作出更真實的場景與更生動的人物演出,讓玩家進入西漢末年的中原大地,踏上新的冒險旅程。

官方網站:http://www.swd7.tw/

在開箱之前,我先來說一下我玩了四小時左右的簡短心得,我以前其實沒接觸過軒轅劍系列,所以會單純以這作來說優缺點,以列表來表示

  • 優點
    • 畫面漂亮,場景與人物建模優秀
    • 過場動畫演出精彩,有追上其他3A大廠的遊戲。
    • 主線任務與支線任務有大量語音,於冒險、營火休息時皆會有對話閒聊,讓人物更加生動
    • 中文配音更是一大亮點,語氣與感情都有下足功夫去揣摩,而不會讓人覺得尷尬
    • 而且原本以為中國配音會有捲舌音,但在軒轅劍 柒不太明顯,但還是聽得出口音
    • 有趣、但難度適中的解謎
    • 內建人物、地名、神器等圖鑑說明,並會隨著遊戲進度更新。由於個人喜歡閱讀這種圖鑑說明,給好評XD
  • 缺點
    • 畫面FPS不穩定
    • 人物表情不足,部分時候更會覺得表情奇怪
    • 攀爬點與動作為固定事件,會讓探索稍嫌不流暢
    • 地圖可探索區域不大
  • 其他
    • 即時戰鬥模式算不上特別優秀,但可以利用「武技」與「天書」來輔助戰鬥,整體還算有趣

因為我也才玩了四小時,戰鬥部分先放到其他,等開更多戰鬥系統後再來評斷。而劇情看前四小時還行,但還是要玩到最後才知道劇情好不好,就等以後有機會再來談啦

整體而言,《軒轅劍柒》表現比我想像中還要好,雖然還是比不上3A大廠,部分小地方與細節都還可以再調整,但可以看出國內遊戲廠商的進步,實在是不錯。

 

好啦!那就來開箱《軒轅劍 柒》PS4精裝限定版

1.《軒轅劍 柒》特別繪製限定封面BOX
2.《軒轅劍 柒》PS4中文版 遊戲軟體
3. Steelbook限量精裝收藏鐵盒
4. 限量經典軒轅劍造型15cm拆信刀
5.《軒轅劍 柒》B5 設定集畫冊
6.《軒轅劍 柒》精選遊戲音樂原聲CD
7.《軒轅劍 柒》特製書籤(預購特典)

※開箱順序以我順手為主,非專業開箱,如果照片模糊,敬請見諒

《軒轅劍 柒》特別繪製限定封面BOX

這次我是以網購方式訂巴哈姆特的遊戲,限定版包裝與預購特典《軒轅劍 柒》特製書籤分開包裝,也塞了防撞氣泡防止搖晃撞擊。

限定封面BOX以各個遊戲主要角色為視覺圖的正面

背面則是遊戲介紹與特色,並列出限定版的內容物

而上面看到的都是外封面,拿掉後則可以看到真正的遊戲盒,採掀蓋式設計,打開上蓋就可以看到內容物。

裡面則是採用三層的夾層設計,分別放不同的內容物

 

《軒轅劍 柒》特製書籤(預購特典)

不過看內容之前,先來看看預購特典特製書籤

以軒轅劍內的10種神器作為書籤

背後則有各個神器的介紹,對於我這種首次接觸軒轅劍系列的玩家,可以先了解軒轅劍各種神兵利器的背景

《軒轅劍 柒》PS4中文版 遊戲軟體

放在上層的遊戲軟體,直接以單一個軒轅劍柒LOGO作為封面

背面則是一樣是遊戲介紹與遊戲特點

內容毫不意外的只有一片光碟,無紙本說明書(都改線上版了,但其實我沒找到線上說明書XD)

 

《軒轅劍 柒》精選遊戲音樂原聲CD

在遊戲軟體下面的就是《軒轅劍 柒》精選遊戲音樂原聲CD,封面採用墨水畫風格

背面有曲名,一共21首。

CD也是採用墨水畫風格

 

Steelbook限量精裝收藏鐵盒

接著中層可以看到鐵盒(下方)與拆信刀(上方)

鐵盒封面則是以太史兄妹作為視覺圖 (順帶一提,妹妹很可愛)

妹妹的手與軒轅劍LOGO則都同樣設計成會反光(這邊沒拍到),有什麼用意嗎?

鐵盒背後用遊戲中以擅長「機關術」的墨者圖騰為標誌

鐵盒內當然就是空蕩蕩的,不過內部設計有以綠衣女子帶領機關人的視覺圖

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種鐵盒,因為中間卡榫比較硬,不太好拿出光碟

不過也是有鐵盒有其他種卡榫設計,例如下面FF7 remake限定版的鐵盒,就是設計成卡榫可以按壓,方便取出光碟

又想到一個題外話,我是不是FF7 remake的「1st class」忘記開箱了?那下次再說吧XD

 

限量經典軒轅劍造型15cm拆信刀

接著就是經典軒轅劍造型15cm拆信刀,看得出來做工還不錯

劍柄部分

刀身部分,拆信刀畢竟是拿來拆信的,還是有一定銳利度,而且劍頭部分還是會刺到

現在比較少人寄信了(會收到也是帳單比較多),拿來收藏就好,千萬不要拿來亂揮阿

 

《軒轅劍 柒》B5 設定集畫冊

最後也是盒內最下層,《軒轅劍 柒》B5 設定集畫冊,採用平裝版設計

設定集背面

背面的字放大

設定集的目錄,共有95頁

最後就是放幾張設定集內的圖做結尾啦

最後,想一想還是抱怨一下好了,就是設定集的印刷品質真的不太好,圖案細看都會有模糊的情況

例如下面妹妹這張,這個模糊可不是我手機拍照的關係,雖然我常拍模糊的圖XD,但這次不是,是原圖就是這樣,不曉得是印刷廠問題還是大宇本來就提供解析度低的圖?

總之,這點還需要改進,購買限定版的家玩通常就是比較支持的玩家(至少我就是),就不要省著個成本

好囉,開箱就到這邊,這次軒轅劍柒遊戲體驗還算不錯,希望大家也可以多支持國產遊戲~~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