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I》攻略前的碎碎念 & 撰寫方向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寫《閃之軌跡III》的攻略,不要再問啦!我這不就來了嗎?不過寫攻略前先聽我碎碎念一下吧!

(前面是真的碎碎念,後半部是針對這次攻略,我大略的寫法,跟詢問大家的想法與意見,請在本文章留言,感謝)

其實第一時間玩了《閃之軌跡III》序章後,我內心就有滿滿的激動與感想,原本想馬上發一「《閃之軌跡III》超興奮的初玩心得」,但開始動筆後,那些想法似乎又沉入腦海中,一句話也想不起來,我也沒辦法解釋這些現象,只能說是我老了吧。

後來想說,不然先來寫攻略好了,結果還是一樣,一坐到電腦前面就想睡XD,忽然驚醒後,原來到了上班時間了...只好去上班了,上班前看了一下我寫了多少,原來只有一行字「序章  春日再臨」 = =

好啦!上面有一點點誇飾法,但八九不離十,現在情況只能說熱情不再...,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攻略真的寫很慢。

給大家看悠娜啦啦隊服,以表示我的歉意

總而言之,序章攻略拖到今天才寫出來,稍微說一下大致上我會怎麼寫。

1. 原則上排版應該會與《閃之軌跡II》攻略差不多,不過之前最多人詢問就是「寶箱收集」與「戰鬥筆記」會有漏掉,所以這次我將地下城的資訊,如寶箱數量與內容、敵人數量與地圖都放上去。但如此篇幅會變大,所以有用折疊的方式來呈現,不知道大家是否滿意呢?

2. 而地圖目前只是將遊戲內地圖直接放上去,而寶箱位置可以參考地圖,我沒另外後製將寶箱醒目表示,如大家覺得有需要我再做。另外照慣例後面的地圖會複雜很多,後面可能需要放多張的地圖才能顯示,我玩到後期再來煩惱。

3. 這次寫攻略也會盡量防雷,以不寫到重要劇情為原則,但有時候我會越寫越HIGH寫太多劇情,如果大家覺得劇透太多,再請告知
→原則上BOSS用折疊方式來防雷,BOSS戰內容就不防雷了

4. 這次也會放上一些遊戲圖片讓文章豐富一點,而且想放的圖超多的,只能選個幾張放上去。而這這當然也會有劇透,一樣如果太劇透再告知我

5. 第一章後會有超多的收集要素,目前也是會照著《閃II》攻略排版做下去,然後再看看是否有方法能夠讓大家更容易看出該收集的東西,以防大家漏掉。目前想到是在收集要素文字加上背景色,但等第一章攻略寫完再看來成效,再去做修正

目前先想到這裡,有想到其他的會在這裡補充

最後工商一下我自己的實況頻道,現在我玩遊戲都會開實況,實現之前說的與大家同樂,歡迎大家捧場

https://www.youtube.com/user/sniperex168

 

25 則留言:

  1. 加油啊!! 版主! 從空軌3部曲到閃2都看你的攻略過的 謝謝你!(跪

    回覆刪除
  2. 辛苦了 我的閃1跟閃2都是從版大這邊看的 要加油喔!!
    目前我也剛開始攻略中~~

    回覆刪除
  3. 我閃III雖然衝了預購,卻遲遲不開箱
    就是為了等大大的攻略喔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我會很有壓力耶
      很感謝大家支持,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先開箱好了,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玩XD

      刪除
  4. 看到大大開始下筆了 想說是不是要先放置 把其他遊戲玩一玩再回來 剛第一章沒多久(看巴友去年日版的攻略 羈絆事件第一章自由日上午就少一個人 三選2 但只有寫出兩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統一跟大家報告一下攻略進度:沒意外,這禮拜第一章...的Part1會寫出來
      真的寫很慢啦,大家多包涵

      刪除
  5. 辛苦了,軌跡系列我習慣第一輪先自行跑一輪不看功略,
    二周目在把剩餘獎杯補齊,這次的獎杯比歷代還好拿,
    一周目玩噩夢模式跟著攻略跑就可以白金,只是挑戰度比較高,
    這部分就要玩家們自行斟酌。

    第三部中文版也等了將近1年2個月,
    為了在補劇情又買閃1和2改在玩一遍,這系列中文化不容易,
    個人玩到新的地區,通常是每個NPC都對話一遍,發生重大事件後,在去每個對話一遍
    相信有其他玩家應該跟我一樣才對,所以我目前第三章剛破完花了我94個小時,
    所以大大寫慢沒關係,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我有去查,這次沒有二周目限定的獎盃,所以相對比較沒那麼搞人
    不過就如你說的,一周目就要玩噩夢模式,應該在遊戲初期會有很高的難度

    關於攻略,其實我內心滿滿的構想,不過身體無法力行阿...
    上班太累、下班不想動,再說下去就又變碎碎念啦!以後再講

    總之,感謝大家的等待,攻略我一定會慢慢寫的(真敢講)

    回覆刪除
  7. 我想講閃之系列攻略最詳細和排版就是版主的, 而且我也是因為你的攻略才接觸這遊戲。
    其實我也是未開始玩第三集, 不過見封面好像沒有班上的同學有點失望, 期待你的慢工細貨

    回覆刪除
  8. 版主加油喔!你的攻略寫得很棒,請繼續努力。明年閃4中文版的攻略也拜訪了 XD

    回覆刪除
  9. 感謝版主的攻略,從空軌一路到閃軌還是最喜歡版主排版的方式,期待完成,加油

    回覆刪除
  10. 版主加油!! 我已也是從空軌開始就看版主的攻略的!!

    回覆刪除
  11. 可惡,下禮拜閃4要出了,目前我再衝進度,然後最近又加班,!@#!$!$$!$!@塊吐血了

    回覆刪除
  12. 最近更新速度好像變快了XD,484想在閃4上市前寫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完成阿,但可能沒辦法,我到7號之前只休兩天,而且要8號才可以玩閃4…
      反正,就是盡力而為啦

      刪除
  13. 看到"只写了一行字...."那里,莫名笑翻

    回覆刪除
  14. 我發現這一代最好用的勇氣指令大概就是莎拉的吧,聖女那一場,羅剎跟劍匠那一場都是靠這個過的

    回覆刪除
  15. 開局震天巨鎚+兩個S BREAK, 沒有BOSS不因此而被破防,
    勇氣指令實在太BUG了,希望閃4的戰鬥不要再那麼無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閃之軌跡4戰鬥難很多,沒那麼無腦,主要是破防的效益沒那麼高,所以要找其他戰術

      刪除
    2. 今集的副迴路的改動,只要所有人副迴路都安裝紋章,就能玩無限S BREAK了,小兵戰簡單了非常多,

      BOSS戰除非用無限流, 不然是比上一集有挑戰性的

      刪除
  16. 回覆
    1. 一定會寫喔~~不要擔心
      該擔心的是會寫很慢XDD

      刪除
  17. 版主加油啊~我的我的進度都跟著版主的攻略進度 你到哪我就到哪!!((跟屁蟲

    回覆刪除
  18. 打完閃4了,怎麼劇情會長成這樣啊,我覺得版主應該些寫到崩潰=口=||| 加油!!

    回覆刪除
  19. 謝謝版主,從黎軌入坑現在回頭補前作
    一路白金到閃2都是看版主攻略
    真的非常詳細與用心
    幫助很大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