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I》第二章 - 分校委託【對巔峰的挑戰】分校長攻略法(普通難度)

雖然第一章的攻略都還沒生出來,但趁我還記得怎麼打分校長的時候,把這篇寫出來,我覺得這應該是前期大家都會遇到的難關(包含我XD)

這個分校委託就是故意設計成時機到了就秒掉我們,所以打法就比較固定,試了好幾次再加上觀眾的建議才打贏(也感謝觀眾提供建議)

雖然我不喜歡這類型任務,但偶爾來一些就還好,希望後面少一點,至少不要打法固定,我最喜歡的戰鬥設計是可以雙方你來我往打得精采那種的,但以後再講

廢話不多說,就來分享一下,打法雖然不完美,但有過就好。難度:普通難度

5/14自由活動日的分校委託

主旨:對巔峰的挑戰
委託人:奧蕾莉亞
獲得AP:3(+ 2)
分校充實度:3
報酬:5000米拉、黎恩STR.DEF +5
與訓練場.游泳池的奧蕾莉亞分校長對話接受委託
1. 雖然有無達成目標(
使奧蕾莉亞的HP減少至70%以下)都能完成任務,但達成目標的話AP+2。很難,請見下方說明

敵人特性

1. 分校長奧蕾莉亞的HP 47870 (普通難度),要把分校長HP減少到70%以下才能拿到AP+2,意思就是要打超過HP 14361

2. 奧蕾莉亞在HP約85%時(40600左右)會放武神功 STR、ATS、SPD 皆上升,下一次行動就會直接放S戰技秒掉黎恩

裝備與迴路

1. 武器、防具都為現階段最強,飾品主要為常青之綠 (交換屋換得) 有+15%迴避 & +100%命中的效果

2. 主核心迴路火神、副核心迴路天狼(反擊傷害+300%、如LV2是+350%),迴路主要為強音之力.複閃耀天啟(心眼),我有再裝一個迴避1提供+4%迴避

攻略方法

1. 開場可行動後,先用防禦陣《鐵心》減輕傷害,再用戰鬥探測器分析。皆下來施放閃耀天啟得到4回合心眼,此時迴避率為69%,再用強音之力.複兩次讓STR疊到STR↑(大)(+75%)(記得是強音之力.複才是STR↑中),(用料理增加STR也行)

2. 在上BUFF期間分校長應該會攻擊我們好幾次,因迴避率有69%,還不至於會掛,但由於分校長武器比我們長,所以黎恩也無法反擊,不過剛好提供我們上增益的時間。而當增益上完後就主動拉近距離攻擊一次

3. 之後分校長會再攻擊我們,順利迴避反擊的話,就差不多把分校長HP削減到85%左右,換我們後,改用突擊陣《烈火》,普通攻擊一次接著馬上放S戰技,即可收工

傷害參考(STR↑(大)的情況下)

1. 無突擊陣《烈火》,黎恩普通攻擊傷害約1077,反擊傷害約5899

2 .突擊陣《烈火》+ CP200的S戰技,有發生暴擊的傷害約 13000左右,所以無暴擊約 8600 左右

所以普通攻擊 + 反擊傷害 + S戰技傷害約15576 (1077 + 5899 + 8600 = 15576),超過需求14361

分校長非常有魄力(各種意義上)

最後是附上實況影片剪輯影片,給大家參考打法

 

以下碎碎念一下

這幾天玩下來,我都覺得我打BOSS時,常常陷入大危機,例如第一章最後的頭目戰,對謝莉&杜巴莉,還有第二章打小要塞的BOSS因為老馬而差點全滅。不,應該說是錯估情勢以為能在亢奮打到破防就忽略防守。應該在亢奮狀態下先以防禦陣穩穩打到破防。

後來這兩場都有私底下讀檔再打一次,就打得非常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開實況玩會怯場吧XD。好啦!認真講,對付強敵時,第一次打也不知道有什麼對應法,再加上我都會多多少少故意看一下敵人有什麼招式,所以都打很爛。重打一次就知道對方有什麼底細,對應就非常的順利啦!大概這是這樣啦

9 則留言:

  1. 之後還有很多次黎恩1對1的戰鬥,基本都是凹迴避反擊,還有憤怒迴路保證反擊暴擊,後期一刀反下去都1萬5起跳,比S戰技還痛XDD
    BOSS戰在普通難度下破防隨便都能達成,關鍵在爆裂猛攻上,只要裝備跟迴路堆破防傷害、暴擊率+悠娜指令,開完指令後吃BP藥(勇氣種子之類的),凹一下暴擊/失衡開爆裂猛攻直接敲到破防,然後BOSS就任人宰割,必失衡回BP也很快,BOSS站起來就再猛攻破防一輪,BOSS啥大招都沒放就躺地上看星星了~

    回覆刪除
  2. 普通難度,迴路沒有特別配,迴避率只有+5%
    開ORDER減傷害,兩次S技,其他普攻跟道具回血,CP的話身上有必勝頭巾+分校長放完招之後的普攻累績,也有拿到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頭看我之前打分校長的實況存檔,我開防禦陣鐵心,被分校長S戰技打到4000多傷害,擋不住,看來我太弱了,哭哭

      刪除
  3. 我是一回合開鐵心+戰鬥探測器
    之後用普攻削血,血不夠了就用回復業,
    削得差不多了,就轉用烈火+ヒヤシチュー(一回合STR大),之後立刻爆S技,
    預備好了,就隨便過了

    回覆刪除
  4. 第一輪 惡夢 是可以達成的唷
    需要把分校長的HP降低到57000左右(低於56000的時候就會),嗑藥(料理) 把STR撐高後
    開勇氣烈火+SP200的狀態下大絕....

    一樣可以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要買很多藥(大恢復) 就可以不用走迴避流.....

      刪除
  5. 惡夢可以過 但要在分校長發火之前 多試幾次等運氣好就過了

    回覆刪除
  6. 恶梦的话只要有刚岩盾壁和闪耀天启就能过了,回避一阵子过后放刚岩盾壁然后加功开大绝她就会开大就可以挡下来了

    回覆刪除
  7. 我普通難度是帶個中恢復,再隨便配個攻擊技能
    探測完之後,勇氣用神樂技能一直砸,血量差不多就開S技收工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