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導覽列安裝完成 & 2021年下半年計畫

又到了2021年下半年計畫的時間啦,一開始先承認上一次在完成《尼爾:自動人形》攻略啦&往後計畫講的攻略計畫,我只達成一項,就是完成《尼爾:人工生命》的攻略,剩下的都沒達成,甚至沒動工,不過我想大家都習慣了吧(被打)

那麼過去的事就先把他忘了,來說一下最近的工作與2021年下半年計畫吧

 

新導覽列安裝完成

上一次在完成《尼爾:自動人形》攻略啦&往後計畫也有講到,之前「攻略站」的導覽選單不好用,當用手機觀看時,攻略一多的話,選單需要操作許多步驟才能選到自己想看的攻略頁面,非常不方便。

我還滿注重用手機觀看攻略站的體驗,畢竟現代人一定會有手機,玩遊戲時順手拿手機查攻略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希望攻略站可以讓大家更方便的查詢(當然這也包含需要更好的排版,這點我會持續精進)

而依照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內容來看,過去90天的裝置分析,使用行動裝置(手機)與桌機兩著的比例就高達96.1%,而且手機的55.0%還大於桌機的41.0%,表示大家還算滿喜歡用手機來看攻略站的,也不枉費我改成自適應(RWD)版面。

不過好還要更好,前面提到以前的選單在手機體驗不好,所以經過我長久的研究,終於在上禮拜放上了新的導覽選單,不曉得大家使用上有沒有更方便呢?

■新導覽列特點

1. 可以依照文章標籤來顯示不同選單

簡單說就是選了《創之軌跡》攻略,選單就會對應《創之軌跡》。選《伊蘇IX -怪人之夜-》攻略,就會有對應的選單,可以讓大家更方便快速在攻略中跳頁,使用上應該也會更直觀。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功能,也研究好一陣子,發現必須使用JavaScript才有辦法達成(我不會JavaScript),且網路上沒有範例(或是太複雜根本看不懂),或是依需求客製化請人寫JavaScript才行(我又沒錢XD)

後來可以實現,是因為我抱持著找看看的心態隨意google,結果發現了一個簡單的blogger語法就可完成使用不同標籤顯示不同小工具的方式,但由於不是本文重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列資料

參考資料:

2. 導覽列往下滑時隱藏,往上滑時出現,增加可視範圍,又可隨時點選導覽選單

3. 用電腦或手機觀看時,選單樣式相同,增加使用者熟悉度

當然還有一些使用者經驗上的微調,不過是依照我自身的經驗來調整的,所以如果大家對新導覽列的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請提出來

 

完成《尼爾:人工生命》的攻略

最近的另一項工作重點,就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把《尼爾:人工生命》的攻略完成,雖然還有一些資料需要補充,但大致上給大家參考玩到破關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其中最花時間就是文字收集到100%(有玩過就知道那個感人的掉落率還有限定的時機點,個人覺得比全武器強化到滿難多了),當然也完成囉

如想看攻略請到下列分站

尼爾系列 | 攻略站

而原本構想是一個遊戲開一個分站,這樣才方便瀏覽,但現在研究出「依照文章標籤來顯示不同選單」了,分站的想法就暫時取消了

(而且新網站的google廣告投放好難申請,一直不符合資格XD)

目前構想是上述的尼爾系列 | 攻略站分站維持,專門放《尼爾:人工生命》與《尼爾:自動人形》攻略

未來新的攻略還是會繼續放到本站攻略站,也就是這裡,也可以集中火力增加網站瀏覽數

順帶一提,本攻略站在計算到6月30日前,每月的使用者人數突破2.1萬人啦,是有分析紀錄以來的創新高(之前的高峰是2020年8月27日《創之軌跡》發售後的9月使用者人數1.8萬人),真是可喜可賀

也因此我也改變想法,想繼續在這個攻略站持續放新的攻略,讓月使用者人數更突破新高

而這當然要感謝各位觀眾的捧場啦!實在感謝~~~

 

2021年下半年計畫

接著就是2021年下半年的計畫

■舊攻略補充

就是之前講過的,也承諾過的,要把《零之軌跡:改》、《碧之軌跡:改》攻略的剩下部分補完,當然也會把《創之軌跡》地圖補完囉

連同《尼爾:人工生命》與《尼爾:自動人形》有缺的部分也會慢慢補上

不過可能腳步就會放慢一些,但會每天做一點,直到補完

 

■下一款攻略?

這當然是指如果舊攻略補充有提前結束的話,會找個遊戲來寫攻略,大致就下列兩款

1. 《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早已推出,已經想很久了,遊戲都玩兩輪了,但都沒時間去做,一直很想完成XD

2. 《那由多軌跡:改》中文版:2021年10月21日發售,這個比較不確定,要先看我發售時我還有沒有其他遊戲正在玩,不然會先跳過這款遊戲,以後再來補

P.S. 下半年想玩的遊戲也真的多,這邊列一下XD

  • 8/20 《對馬戰鬼》導演版
  • 9/9《破曉傳奇》
  • 9/24《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
  • 9/24《死亡擱淺》導演版
  • 10/21《那由多軌跡:改》
  • 11/11《真‧女神轉生 V》
  • 2021年預定《零 ~濡鴉之巫女~》
  • 2021年冬季預定《黎之軌跡》

更別說一些買了還沒玩的《魔物獵人物語2》、《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啦,好忙喔~~

P.S.2. 買到PS5真是爽,60FPS的遊戲玩起來就是不一樣,有空也來寫一下PS5的使用心得好了,有空的話

 

■《黎之軌跡》攻略

上面談到了遊戲很多想玩,但不管如何,只要《黎之軌跡》中文版一發售,就會停下手邊工作,全心遊玩《黎之軌跡》並製作攻略啦

《黎之軌跡》中文版:2021年冬季預定(推測最早也是12月才有機會推出)

PS. 我不會玩日文版,所以等中文版出之後才會寫攻略

 

今年下半年計畫大概就是這樣啦,感謝各位,撤退~~

2 則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