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完) - 主線破關 (圖多)

一開始我又要先承認了,其實《MHW: Iceborne》大概11月初我就把主線破關了,但懶病發作都沒寫心得,最近《MHW: Iceborne》改版更新Ver.12.01,我才想起心得還沒寫啊...,加上最近懶病疑似有治好一點,趁還有動力把《MHW: Iceborne》破關心得寫完並做個結束吧,這次大概是最後一次寫關於《MHW: Iceborne》劇情心得了,之後可能就是一些零星的魔物狩獵心得或者比較有趣的活動了吧?總之一切隨緣XD

怕大家忘記,附上其他篇心得給大家複習: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紅蓮爆鱗龍

為了調查頻繁發生的地殼變動,我們來到了龍結晶之地,導蟲引導我們抵達滅盡龍的痕跡,沒想到大團長窩金已經在這邊調查,但此時天空忽然降下大量的爆鱗龍鱗片...

一直是你自HIGH,我很低調的

沒想到這時候大團長說...「交給你了」然後就烙跑...臨走前還說等一會兒見了,你是不怕我三貓回家嗎?

想到這次是探索任務,沒有三貓限制,那就只好硬著頭皮上啦!還好我覺得紅蓮爆鱗龍跟一般的爆鱗龍差不多,動作很像,而且甩鱗片好像甩比較遠,拿大劍進身戰好像沒很難。比較不一樣是紫色鱗片,會亂丟且爆炸範圍大,不過因為會先膨脹再爆炸,雖然爆炸威力看起來很高(我很小心沒被炸到),相對比較好躲一點。

這次雖然說體感不難,但也是打了約27分鐘。

打贏回到月辰後,原來大團長早就逃回來了,並召集大家表示既然發現滅盡龍的痕跡,表示各種古龍開始活躍,接下來的方針就是承接M級探索與自由任務,邊狩獵邊進行古龍調查啦

(中間邊打任務邊調查古龍就跳過了)

 

霧瘴屍套龍

第一個古龍種在古代樹森林,沒想到是屍套龍的亞種霧瘴屍套龍,由於還沒進冰原前,我常用弓打屍套龍,想說這次是霧瘴屍套龍,那配一套來試試好了,所以這場我換上隨便做的弓裝備來打,結果我錯了,《MHW: Iceborne》的弓削弱不少,正確來說,是要達到跟之前差不多水準的輸出,配裝備需求變高(當然,整體天花板也跟著變高),由於我本來就是遜技術,又加上弱弱的裝備,天真的我打了 41分鐘才過,而且還1貓。

PS.我自己覺得古龍初見,要30分鐘左右過才算合格,而且這已經是非常寬鬆了

而霧瘴屍套龍除了靈活度比較高外,真的很會亂噴瘴氣,有後退噴瘴氣、頭亂甩亂噴,遠程都不好閃。還有一招飛起來放大招亂噴瘴氣,並且噴出石頭,我有一貓就是被石頭砸死的

弱弱的我打了快41分鐘才過

不過因為想要做出菁英.死滅裝,後續有再改拿冰原比較長用的大劍打,就大概都20多分鐘過關,看來我還是先用大劍玩到破關吧...

菁英.死滅裝是露上半球,還不錯XD

 

直至點亮冥海指標

接著要調查的地點是陸珊瑚台地,而這次古龍的目擊者證詞非常多「散發詭異光芒」「看不到光芒」「色彩非常鮮豔」「身體顏色非常單調」,有很多矛盾的證詞。

所以我們只好親自到陸珊瑚台地尋找冥波龍了,中間還看到滅盡龍的痕跡,看來這傢伙之後一定會出來。不過現在專心找冥波龍,一路追蹤足跡來到了最高處麒麟睡覺的地方,居然有人在開Party...

這LED裝很多顆,大手筆

不對,這些五顏六色的燈光,居然就是冥波龍本身發出來的光,難怪目擊者證詞非常的複雜,不過就在此時我們忽然被激流沖走...

接下來才是正式對付冥波龍,不過因為被沖到別處,要重新找到冥波龍

冥波龍攻擊屬性有兩種,水屬性跟雷屬性, 水會亂吐到整個地面都是,好像偶爾會讓獵人滑倒,吐口水,水柱攻擊會甩頭稍微難閃,水柱還有細水柱與粗水柱。細的速度快,粗的會甩頭持續攻擊,還有一招前方小範圍的水衝擊波

地上都是冥波龍的口水阿...

而雷屬性攻擊有飛起來拍地攻擊,如果地上有水就會導電被擊中,翅膀也會有帶電,如果我們站側邊攻擊,很高機率會用翅膀打側邊的我們,飛起來往下用翅膀續電往地上攻擊

而強力大招則是飛起來後,地面會有水並開始積蓄電,接著往下衝造成大範圍電炸,打冥波龍是我第一次在冰原三貓退場,其中就是被這大招搞到兩貓。

重新來過後塞三顆耐雷珠把雷抗加到30左右,才比較好打,而且也比較熟悉攻擊方式,有稍微抓到攻擊時機,不過還是打了32分鐘,不過古龍種嘛,總要給點面子,還可接受

再次回到月辰,經過這幾次的調查後,將古龍出現地、地殼變動、聽到歌聲的地點等等的目擊地點全部標出後,得知偉大的存在是沿著地脈迴廊釋放的螺旋狀能量進行移動。而地脈螺旋的延長線上,遙遠的遠處有座島嶼,推測那座島嶼就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地!!

大家正決定要派誰前往調查時, 大團長說了一句:少數精銳。看來果然又是我了,但劍術大師也同意了這個建議,也對啦,劍術大師受傷不能打,其他調查團成員都在混,就我去吧...

總司令也知道能打的只剩第五期團,也就是主角

 

引導者之歌

要接受最後的主線任務引導者之歌,必須跟月辰的調查班班長對話接任務,大夥回到了星辰準備搭飛行船前往島嶼。

出發前,大團長、總司令與原野大師等等也來到了星辰。原來他們也會一起搭船前往,原來我錯怪他們了,我不是孤單的!

但唯獨原野大師沒有要跟著去,因為這次的調查路線都是我們開拓的,她想讓後進有表現機會,不過Aibo說服了原野大師一起去,這次這麼多人一起去應該沒問題了吧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看到目標島嶼「起源的孤島」,設置了營地後,正式開始任務,這邊地圖很小,就是一個小區域。那麼就出發吧!

穿越了地殼變動區來到了一處比較空曠的地方,沒想到忽然出現的居然就是滅盡龍,不對,是殲世滅盡龍

殲世滅盡龍不僅好動,攻擊範圍也比較大,此外滅盡掌一開始就帶有針刺,被打到除了痛,還會附加撕裂,而且還有一招先短怒吼再往上飛,讓後下衝用肩膀攻擊。雖然破壞白刺會讓滅盡龍失衡,不過因為太好動了,對我來說還是很難應付。

而場上有爆裂結晶可以用,可以讓敵人短暫硬直喘口氣,不然就是穿轉身衣裝上車讓牠撞牆,但轉身衣裝沒了之後,我就只能用命跟牠換,就是狂嗑風茄(之前我有說常駐吃菇LV3),把9顆吃光光後,終於將殲世滅盡龍討伐。

不過這隻應該是弱化版,總共約15分鐘就討伐。之後打正版的殲世滅盡龍我應該有苦頭吃了。

 

引導之歌

雖然討伐殲世滅盡龍,但我們主要目標偉大的存在還沒找到。這時果然傳來歌聲,但地殼就像想把人吞噬般發生變動。原野大師為了不讓我們冒險提議撤退,不過我們帥氣的主角決定獨自一人留下,面對偉大的存在...

我們主角頭也不回的帥氣往前,不過我感受到艾路貓求助的眼神XD

原來剛剛地殼變動時,看見好像有手吞噬滅盡龍並不是錯覺,出現的是全身鱗片像是被岩石包覆的未知的龍,這隻???行動很慢,但威力高,唯一要注意就是不要貪刀,因為我打的時候因為貪刀被壓死一貓,不過因為這場是接在殲世滅盡龍後面,道具不會自動補充,一貓剛好回營地補充道具。

在打的過程中發現,原來一直聽到的歌聲,是翅膀振動發出的聲音,而往???的身體與頭部打的時候,身上的岩石會慢慢脫落,好像露出什麼東西來。這邊第一階段要打得比較快,就是上車讓???往山壁脆弱地方撞過去,除了能有效破壞部位,也會大失衡。

上車撞牆效果很好

持續將外殼破壞,沒想到真的露出本體來了,我還一度以為這隻龍走錯棚,長得非常的「魔物」,背後的翅膀則是像一雙大手一樣,還有各種特異的遠距離攻擊,有第一次遇見MHW冥燈龍的感覺,尾王都是這種調調嗎?

而???大部分招式都是用翅膀來發射空氣砲,例如前方集氣空氣加農砲、固定式空氣砲、掃描式空氣砲等。站側邊打則是會用翅膀往內刮來攻擊,或者前腳揮擊後,再用小空氣砲往我們射。打到後期會讓地面變沙地狀,除了走上該地會變慢外,空氣砲掃到沙地的話,沙地也會有衝擊波,這隻說難打也還好,但其實我第一次打還是三貓了,都是被大絕招打死...

牠的 大絕招是空氣元氣彈,在翅膀上集氣後,往地上砸引起大爆炸,範圍非常的大,我被這招弄到兩貓,一次是不知道牠要幹嘛還傻傻貼著打。第二次是躲遠遠,但輕敵趁這時候磨刀,結果整個在畫面都是沙塵時,牠一發集氣空氣加農砲送我回家,加上剛剛打第一階段也有一貓,所以就三貓任務失敗...

還好接任務可以直接從引導之歌開始,不用重打殲世滅盡龍,這次就有順利打倒

圖有點糊,不過看得出來翅膀有搓出螺旋丸吧(剛剛不是說元氣彈?)

費勁千辛萬苦,終於成功討伐偉大的存在!!連主角都看傻覺得自己天生神力不可思議

Aibo與原野大師也趕來向我們致意並道謝,而其他獵人們,包含總司令、大團長、調查班班長等等也剛好抵達(算真準),不過得到劍術大師稱讚也是不錯啦

不過大家認為可以好好調查這次偉大的存在影響地脈的現象時,偉大的存在居然還沒死!?所有人都拿出武器準備應戰,不過除了大團長外...連龍人都拿著操蟲棍,就我們大團長空手,真以為他是窩金嗎XD

大團長喊這麼大聲,阿你的武器哩?

不過就在這時候,原本以為已經掛掉的殲世滅盡龍也從地面衝出來,而且還把???按在地面磨擦,真是非常凶殘,還好最後殲世滅盡龍看我們人太多打不過而逃走了(其實打贏???滿足飛走)

接著畫面來到月辰集會場所 — 酒場「月華亭」的慶功宴上,這邊就用圖搭配文字啦

還敢買醉阿,調查班班長

劍術大師拿下頭盔,真好奇真面目,連艾路貓都嚇到

不小心坐到長官桌的我與Aibo

不過有集會所的妹子幫忙倒酒還不錯XD

真敢說,不是我們調查團來了才破壞生態嗎XD

廚師長料理被婆婆嫌棄XD

劍術大師怎麼又把頭盔戴上了?

高層肥貓齊聚一堂(誤)

「偉大的存在」一事終於告一段落,雖然接下來還有滅盡龍的去向要調查,但Aibo也向我們表白,說無論接下來有任何挑戰,無論有多麼艱辛,都會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是在預告聚魔之地的刷素材地獄嗎XD)

最後,偉大的存在則被工會成認為新種古龍,並命名為天地煌啼龍

《MHW: Iceborne》主線劇情到這邊就此結束,因為我手殘加上沒有很認真玩,真的花很久的時間才破關,現在其實也是大概兩三天才進遊戲玩個兩小時左右,打個每周任務,技術跟裝備其實都不強

現在玩魔物獵人就是偏向休閒享受,才不會得失心太重,尤其後面的聚魔之地,素材真的很雜亂,要挖礦採骨,還要刷足跡引出目標魔物,而且出現的魔物還跟各地區LV高低有關,我雖然剛進聚魔之地不久,但已經聞到濃濃的農素材味道啦

不過魔物獵人就是這樣的遊戲,所以我才給我自己休閒享受的心態去玩,而且絕大部分都一個人玩,畢竟本來是朋友約好要一起玩,結果其他人不是退坑不玩了,就是時間上沒辦法配合,一個人玩也比較自在不會雷到別人,不過基本的要求還是有啦,例如一場控制在20分鐘內解決不要三貓等等,不然偶爾隨機連線拖其他玩家就不好了

《MHW: Iceborne》心得大概也是寫到這邊,之後就是看心情來分享狩獵心得或者活動心得了,也感謝大家觀看我這一連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心得

最後,來張ENDING畫面中劍術大師帥氣的圖做結束!

之前的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