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一如往常,《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我玩很慢,反正慢慢玩遊戲也不會跑掉,而且沒意外的話,大概幾個月後遊戲更新內容就會很緩慢,再慢慢追上進度就好...大概啦

必須先破題的說,雖然這次會說到主線劇情與狩獵心得,但其實我劇情還沒玩完,估計大概一半而已吧。也必須一樣先打預防針,心得會有點瑣碎,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與新Aibo去狩獵

上次金毛說他的夥伴很好用,推薦給我用,那我就不客氣用下去啦(疑?這說法好像怪怪的)。因為我們舊Aibo為了與原野大師繼續調查在永霜凍土發現的古老船隻,不理我了...(不過大概很多獵人很開心XD),而此時星辰傳來消息說發現了亞種魔物,需要我們獵人前往狩獵

當然現在就是觀察用具派上用場的時候...恩...是不是後面桌子的比較正XD

新Aibo做的事情跟舊Aibo一樣,負責編輯紀錄、負責煮貓飯。看看人家煮飯的神情,跟Aibo完全不同,也不會翻補給箱偷喝強擊瓶喝到剩空瓶(誤)

而且CAPCOM也替新Aibo設計了蒸汽機關管理所突破蒸氣力極限後的特殊動畫,跟來亂的Aibo不同,新Aibo會安撫太興奮的幫手貓,不會加油添醋、更不會偷烤地瓜XD

我也錄製了差別給大家看一下

 

那麼就跟新Aibo出發一起狩獵亞種魔物啦!(明明就是調查亞種,不是狩獵)。這次有兩個目標,浮空龍亞種—浮眠龍與毒妖鳥亞種—水妖鳥

眠之飛龍與四顆眼珠 狩獵浮眠龍

還沒打之前不就覺得浮眠龍不就浮空龍嗎?這隻不是很簡單嗎?頂多會噴催眠毒氣而已吧?結果...我等等再講

到了大蟻塚荒地,跟隨著痕跡到達森林處,來到了巨枯木上棲息了響翼龍的地方,正覺得沒異狀時,忽然一陣煙霧迷漫,響翼龍一個一個倒下

其實過場動畫內的場景質感真的不錯

當然就連獵人也不例外,但是在倒下前,看到了奇怪的氣球... (真的是氣球)

忽然感覺我穿這件好熱

原來四顆眼珠是這樣來的

醒來後還好沒失身毫髮無傷,接下來就是要去狩獵浮眠龍,一開始打還好,動作跟浮空龍差不多,不過開始吸氣飛起來後開始難打,因為超愛飛,而且用閃光彈閃下來沒多久又飛上去,有時還閃不下來,這時候只好用飛翔抓上車尻頭了,在魔物沒生氣的情況下,在空中直接用全彈射擊射頭,似乎是必定墜落失衡,趁機打一波

很會飛是吧?用飛翔爪上你車

浮眠龍另一個難打的地方就是會亂噴催眠毒氣,幾乎會噴到整個場地都是,碰到就會睡著,非常麻煩,之後我有重打必定裝備防睡眠珠,真的很麻煩

噴的到處都是,只能跑遠等拉敵人過來

最後整個任務花了26分鐘過關,原本體感以為會超過半小時,不過我太小看浮空龍,後面我有去打M級浮空龍,也是很愛飛,就差氣體不會讓人陷入睡眠,而且換武器後也打比較快,不過這是後面的事啦

看我帥氣的最後一擊,不過我結算畫面不是這張,很平凡

佔領飲水處吧 狩獵水妖鳥

接著事不宜遲,馬上接第二個亞種任務

到了目的地,發現目標水妖鳥,有了剛剛的經驗,這次全神貫注來對付

不過一開始劇情動畫就讓我嚇到了,那個尾巴...噢!我才不要被牠噴到!

這精美的尾巴,這我一定斷尾

塊陶阿~~~我才不要濕身

開打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斷尾,我才不要被噴勒,不過似乎有點難斷,感覺斷尾所需的傷害值變多了,當然或許跟武器攻擊力不足有關(還是噴射大劍)。而水妖鳥比較難打的就是各種水柱攻擊,不僅尾巴可以噴射,嘴巴也可以噴,不僅有直線噴射,還有跳起來轉圈噴射,噴得我滿臉都是,而且被噴到就會陷入水的異常狀態,一開始沒帶打消果實,打到一半我還跑遠去採集打消果實來吃

我被射的時候,眩鳥還在旁邊偷笑

不過水妖鳥終究是毒妖鳥亞種,並不強也不會很好動,主要就是水柱麻煩了一點,整個任務花了20分鐘過,還可以

水妖鳥:說我弱?下次再噴你臉

打完這兩場後劇情有了新進展,在永霜凍土陸續傳出目擊到冰牙龍的消息,同時Aibo也捎來了書信,寫到目前因為冰牙龍出沒,暫時隱蔽起來,但目前安全無虞不必擔心。看到這裡就有感覺舊Aibo可能再過一兩個主線劇情就要回來了。而既然舊Aibo說不必擔心,那我就繼續跟新Aibo去清自由任務啦

打自由任務的狩獵心得就不說太多啦,不過舊魔物到M級都變特別好動,也有多新動作,都必須適應一下,尤其覺得火龍特別難打,因為動不動就飛,用閃光閃下來會馬上起來,不會在地上"抽蓄"一陣子,非常托台錢,也因此為了加速狩獵時間,就決定換武器了,雖然噴射大劍上有我客製的吸血與會心,但為了攻擊力還是換掉了

而這邊不得不提M級裝備很多都有再設計過,變得好看很多,這邊放個幾張,都是試穿...因為素材不夠

眩鳥裝

凶鄂龍

搔鳥裝

水妖鳥

蠻鄂龍,這套我覺得很好看

朱毒,即痹毒龍裝

猛牛龍,這套我也覺得好看,露大腿XD,而且技能有最愛菇類LV2

蒸氣貴族,用蒸氣票做的

 

冰凍王國的白騎士 — 冰牙龍

好吧!既然已經收到Aibo的通知信,為了推進主線,只能去永霜凍土找Aibo了,不過卻發現了一堆結了冰的魔物,此時冰牙龍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

滿地結冰的翼龍,會是冰牙龍做的?

冰牙龍應該可以說就是Iceborne的守門怪了,不僅移動速度快,好動程度也是前所未見,打人又痛,不得不說讓我陷入苦戰,一開始幾乎跟不上牠的速度,只能用不是拔刀流的大劍拔刀戰術打,磨了約近20分鐘還不小一貓。好不容易將牠的前腳破壞後,發現了新的曙光,沒想到牠開始跳躍後會跌倒,此時才漸入佳境有比較高的輸出

不過牠生氣時我還是不小心又一貓,為求保險,最後打到牠掰咖時,用捕獲的方式狩獵起來,我原本想說新魔物第一次打都用討伐的方式,但這隻這時候我真的不太會打 (後面有再打幾次就比較順了,畢竟以破前腳為優先)

(打這隻忘記開錄影了...所以只有過場圖)

原來牠是瞇瞇眼(是凶惡臉吧)

打敗了冰牙龍,Aibo順利與獵人再次相遇,但忽然傳來一陣歌聲,隨之而來的是狂舞的暴風雪,冰呪龍正式現身於我們眼前

如此強大的冰呪龍還好對我們不屑一看,但卻飛往星辰的方向去,想必星辰有危險了

Aibo雖然也想繼續跟原野大師繼續調查永霜凍土,但星辰還必須靠我們的力量來擊退冰呪龍 (不是,我說其他獵人呢?),只能與原野大師分開行動了

之前跟我分開怎麼沒抱一下?

放這張是因為貓貓的武器真可愛XD

跟新Aibo相處時間不長,解完第三個個主線任務就會離隊了,還好我中間打了很多自由任務。但為了推進劇情,還是要解掉主線阿...

最後當然離開前要聽聽新Aibo對舊Aibo的評價,所以她就說...

我:XDDD。沒辦法,Aibo可是站在食物鏈的頂點呢!

 

回到星辰後,為了調查冰呪龍的去向,我們前往古代樹森林探索,發現了冰呪龍留下的痕跡,但也發現草食龍屍體上有著棘刺,正當覺得眼熟時,黑暗中忽然衝出魔物,沒想到居然是歷代的封面怪迅龍

更沒想到此時火龍居然也衝出來,與迅龍互相爭奪地盤,雖然我玩魔物獵人世界之前,只玩過線上版的MHFO,對迅龍沒什麼感覺,但不得不說這時候的BGM非常帶感,害我也熱血沸騰起來,心想正準備開打時,迅龍跟火龍就一起手牽手去郊遊啦

這段應該再加碼多演一點啦!好熱血

所以我們只好先回星辰報告這件事情,暫時撤退。而回去之後,總司令也說大蟻塚荒地有斬龍的存在。

Aibo看到迅龍一臉興奮,是看到新食物了嗎

所以接下來的行動就是為了掌握新魔物的狀況,前往調查(狩獵)迅龍斬龍,同時尋找冰呪龍的痕跡!

唉阿,沒想到只寫到這裡(一定是找圖找太久了),原本是想寫到第一次擊退冰呪龍那邊(因為我昨天才剛過XD),還有獸人族好感度增加的以物易物系統,不過時間晚了,這篇的篇幅我看也差不多,就等下一篇吧

不過最後分享噗吱豬的新服裝「岩賊龍的心情」,就在星辰的司令桌附近,抱著噗吱豬來到這附近會震動,放下噗吱豬就會挖出來

這套服裝不錯,很可愛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或看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