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想必大家《MHW: Iceborne》一定都已經主線破關在刷聚魔跟打金獅子了,不過我還在這邊慢慢推主線中,我進度已經慢慢推到討伐冰呪龍了,但心得只寫到第一次擊退冰呪龍,反正就慢慢寫吧。這次心得會從迅龍→斬龍→轟龍→碎龍,到第一次擊退冰呪龍,下一次應該可以寫主線破關心得了,但沒想到距上次的心得已經一個月了,我主線真的打很慢XD。一樣比較多劇情心得跟一點點的狩獵心得

然後我也把標題從《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 縮短一點變《MHW: Iceborne》(之前的文章標題也有改),這樣標題可以塞多一點的中文字,我感覺比較舒服一些XD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不過在講主線劇情前,先來說一下兩個東西,「獸纏族好感度」與「獸人族觀察記錄」

解放永霜凍土坐騎與獸纏族好感度

在打一些任務後,跑去與月辰司令區域的獸人族觀察記錄所對話,會接到文化交流:永霜凍土,要用探索的方式在永霜凍土狩獵1頭大型魔物

一出永霜凍土的營地後,就會發現獸纏族的偵察部隊。接著去找大型魔物,我是打冰魚龍,因為這隻我打最多次XD,打的時候獸纏族會不時圍過來看。那就照指示完成狩獵

接著回去營地可以跟獸纏族對話,牠們會邀請我們參加大型魔物狩獵計畫,接著就可以跟著獸纏族前往獸纏族處住,也就是17區。聽完解說後就能接到任務雙方團隊的共同戰線

這個雙方團隊的共同戰線要狩獵的是歷戰版本的冰魚龍,不過我覺得打起來跟一般的沒有不同,難道是我技術變好了?(並沒有)

順帶一提,打過一隻Iceborne的歷戰個體後,會取得武器飾物,並開放設定飾物的功能,因為我沒打很多歷戰個體,現在就只有一個飾物

而過了任務「雙方團隊的共同戰線」後,就可以完成文化交流:完.永霜凍土,開放獸纏族的好感度並取得救援狼煙。接著再跟隨從艾路貓對話就解放坐騎冰豺龍

救援狼煙也是非常方便好用的道具,可以直接呼叫當地的獸人族與小型魔物來參戰,不用特地跑到住處去找獸人族,非常方便。而且這次與各地的獸人族好感度上限提升到LV10,讓獸人族戰力更強,根本邊緣人福音XD

這邊我也稍稍整理了一下獸人族好感度LV6~LV10時增加的能力

LV6:以物易物解鎖
LV7:隨從力竭倒下後將留下道具
LV8:更容易使出協助技
LV9:隨從力竭倒下後,將有別的隨從趕來
LV10:體力增加

 

獸人族觀察記錄

因為剛好有解一個,不過拍照不是很完美,但來說一下流程。

先打開觀察委託一覽,第一項是「確認亦或警戒」,要找古代樹森林森林蟲籠族來觀察

而概要寫到森林蟲籠族會在住處細確認四周氣味....所以綜合就是古代樹森林的森林蟲籠族住處可以拍到

目擊情報還會寫地點、天候與時間。不過這個「確認亦或警戒」只有限制地點在住處

那就去古代樹森林的森林蟲籠族住處找四處跑來跑去的森林蟲籠族,如果是目標的話,畫面就會出現貓掌,拍照後再去找獸人族觀察記錄所回報

這張跟我回報的不同,這我事後拍的

回報時會以達成條件給來報酬,這個觀察委託要求
1. 盡可能放大調查對象
2. 1隻.正面
3. 在聞周圍味道

而我只拍到背面放大,所以只達成條件1,報酬也就是一個貓掌(銅牌)的調查點數400pts

故如果要拍到完美,就要花時間仔細觀察獸人族的動作,這個觀察記錄的任務不錯,因為CAPCOM在遊戲內的環境與生物做了很多細節與動作,有時候忙於狩獵就會忽略,有了這種任務,就能讓人想暫時停止狩獵,好好享受模狩獵人世界的生態

接著就是主線狩獵心得,一個任務一個任務來講

絕影 狩獵迅龍

這次終於要正式調查(其實是狩獵)迅龍了!進行任務的同時也要收集冰呪龍的痕跡找出冰呪龍去向,不過收集痕跡很快,只要路過收集就好,沒什麼要點

我以前沒打過迅龍,唯一比較有經驗的就是不久前打的冰牙龍,所以打得也是很吃力,主要牠與冰牙龍一樣很好動,但破綻似乎比較多,攻擊大部分有前置,如果不貪刀就有機會攻擊,不過我前10分鐘不熟動作時,基本上就只有被打的份,不然就是四處追怪,一開始飛翔爪上車也容易被火車撞下來,不容易軟化肉質或者撞牆倒地,需要等牠有短時間疲勞時趁機上車。短時間疲勞指魔物常常會停下來流口水,維持個五秒左右,似乎是新增魔物疲勞機制

而迅龍主要幾招,有原地迴旋,這招出招前前置動作算很明顯,攻擊力高不過並不難閃,可以趁機跑遠一點,迅龍攻擊完後趕快去攻擊。另外還有常見的火車攻擊(衝撞攻擊)與尾巴攻擊,還有就是用尾巴射出刺棘的遠距攻擊,中招會有撕裂的異常狀態,但也不算難閃啦

而尾巴炸毛後的尾巴直下攻擊,尾巴會黏在地面造成大空檔,可以趁這招大力輸出,但要注意迅龍生氣時尾巴直下攻擊是兩次,要注意。最後是迅龍生氣時眼睛會發紅光,果然很帥氣

雖說我好像看到很多破綻,但其實前前後後也打了25分鐘才過,馬馬虎虎

 

灼熱之刃,斬龍!

接著馬上去大蟻塚荒地找斬龍,斬龍剛探頭出來時我還以為是蠻顎龍那類型的,結果看到牠尾巴那把大刀,真是嚇死我啦!不虧是灼熱之刃,連雌火龍也嚇跑了,本來我還想在旁邊慢慢觀賞人妻被欺負的...

斬龍也讓我吃盡苦頭,好動就不提了(到Iceborne哪隻魔獸不好動?),那個尾巴的攻擊又快又準,斬龍體型也龐大,只能找空檔刷刷肚子跟腳,這隻我打到後面也沒抓到什麼空檔,就用拔刀流方式跟飛翔爪上車撞璧來慢慢磨過

因為斬龍的尾巴很難纏,打得期間我都瞄準尾巴,抓斬龍前空翻後尾巴二連斬後得空檔,但怎麼都砍不斷,後來去查原來是要尾巴灼熱化(變紅)期間才能斷尾,下次再找你算帳

雖然覺得打的很久,整個任務打了約28分鐘,好像還在合理範圍

 

打完這兩場後回到星辰,似乎發生了騷動,原來是古龍冰呪龍的來襲,造成了生態劇烈變化,蠻顎龍也整個被冰凍起來,因生態的改變,星辰發生了糧食不足的狀況

正當大家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行動時,金孫調查班班長登高一呼「為了生態系統,大家一起留下來拼命吧」,所以我們只好繼續調查冰呪龍,把冰呪龍趕跑恢復生態系統

總司令心想:這孩子的嘴砲跟我有得比

因為古龍的到來讓生態提前改變,轟龍碎龍也出現在新大陸,那麼就該繼續尋找冰呪龍順便調查轟龍與碎龍

經過剛剛的迅龍與斬龍的洗禮,打主線前我就去稍微做個裝提升一下實力,這時候我想說猛牛龍裝不錯看,又有最愛菇類LV2,就以猛牛龍裝配了一套吃菇LV3,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尤其風茄可以直接當秘藥來嗑,又好取得,後面就用這套打啦

 

出任務前亂晃發現亮點NPC

 

絕對強者 狩獵轟龍

接著馬上到瘴氣之谷找轟龍,我們轟轟一開始就展現絕對強者的實力,硬是咬穿骨鎚龍的外殼並直接殺掉骨鎚龍,接下來倒楣的就是獵人我啦

雖然猛牛龍裝有露大腿不錯看,但現在沒時間了,快逃

其實經過冰牙龍與迅龍的洗禮後,轟龍好動歸好動,不過還是能抓到攻擊的時機,轟龍的招牌就是火車火車再火車,尤其三角火車後會再接甩尾,並不好閃,還好我裝備全換成M級,傷害到是還好。雖然轟龍攻擊大多是衝撞攻擊,不過也有推石攻擊、咬擊與原地甩尾,但這些我都覺得還好,比較棘手就是火車都會接甩尾攻擊,我都是先遠離轟龍,等甩尾完用飛翔爪上車攻擊或者撞牆

而且我玩到這裡才發現每個武器都有多一招投射器強化射擊(說來慚愧XD),可以把投射器彈藥強化後射擊出去,通常是用在連段中,例如大劍蓄一攻擊完,馬上按L2投射器強化射擊,接著就可以接真蓄攻擊,而且強化射擊還可以幫助人物轉向,更容易讓真蓄打到弱點。而且如果投射器彈藥是黏著彈、貫通彈或者爆裂結晶,威力都不錯

因為轟龍類型是打第三次了,這次花了23分鐘,比想像中久,我還以為這次能壓20分鐘以內 (太大看自己了XD)

 

粉碎的迎擊拳,碎龍

事不疑遲,馬上去龍結晶之地狩獵碎龍,剛剛打轟龍打得不錯,現在我什麼都不怕了

結果...這也太潮了吧!碎龍居然留飛機頭

全身出來後,感想:根本是留著飛機頭的拳擊手XD

結果果然如此,碎龍主要就是用前腳那兩坨跟頭上那一坨黏菌來攻擊,每一拳都扎扎實實的拳拳到肉,攻擊完地上還會留下黏菌,踏到就會累積爆破值,要翻滾五到六次才會抵消,非常麻煩

除此之外,還有跳躍錘地爆破擊,衝刺揮拳,邊火車邊錘地攻擊,會墊步移動,你真的不是拳擊手?不過也因為是拳擊手,攻擊大部分都集中在正面,趁牠瞄準艾路貓時從旁邊偷打,打得過程蒼火龍會常常亂入,觸發完地盤爭奪後我就丟大便叫蒼火走開,專心打碎龍

碎龍生氣時還有一招大招,雙手插地釋放爆破陣,不過注意看地面的黏菌出現位置並不難閃,如果剛好在碎龍旁邊也可以直接輸出,不會有爆破出現

幾乎全畫面爆破啦

任務過關時間24分鐘,沒想到跟打轟龍差不多,第一次打這類型這時間還OK

話說一開始出來送頭的爆鎚龍,以前沒仔細看,今天看還真的很醜XD

結束狩獵回到星辰後,終於得到了冰呪龍的去向,就在龍結晶之地

出發前往龍結晶之地之前,稍微喘口氣來看一下之前打那麼多魔物後,M級裝備長什麼樣吧!也是外觀取向,技能什麼的就聊一下,因為我都沒素材可做QQ

冰牙龍

機械。果然很有...科技感?

迅龍。網狀忍者裝,但居然只露肚皮。只能期待鬼月老師了XD

慘爪。看看這套慘爪裝,這才像樣

斬龍裝。重裝備,但這套可以讓精神抖擻突破到LV5

轟龍裝。雖然沒有截圖,不過可以讓滿足感突破到LV3,再食用機率75%,非常高

碎龍裝。乍看之下穿很多,但胸甲居然是露上半球!!而且這套可讓挑戰者突破到LV7

 

來自冰炎一線間 擊退冰呪龍

那麼該來面對了,接受主線任務來自冰炎一線間後,Aibo會講述她爺爺是第一期團的人,而手上結晶就是爺爺交給她,要她解開這個結晶之謎,所以Aibo才會繼承爺爺的遺志來到新大陸

Aibo好看很多,真的沒塞錢給製作組?

不過苦力還是我們獵人要做,所以我們就去找冰呪龍

還好之前beta測試努力了6小時打冰呪龍,雖然壓線過關,但累積的經驗在這裡就用的到,開場就來兩發落石!!打完一波後飛翔爪上車!

接著跟牠周旋,尾巴攻擊追蹤度高,但我已習慣節奏所以沒什麼威脅,直線冰吐氣時可以趁機打頭,生氣時尾巴變三連擊,直線冰吐氣也變二連擊,沒問題的

不過我忽然發現怪怪的,之前beta測試時冰呪龍招式沒那麼少阿?還在這樣想的時候,我就...過關了...

把你打趴了吧

但原來這一切都是假象,冰呪龍忽然站起來,全身也開始包覆冰塊,原來這時候才是完全體!製造冰牆、緩速冰凍吐息、橫掃冰吐氣還有結冰魔法都來吧,當然還有大絕招全場地結冰爆破陣(亂取名XD),雖然我沒有每次都閃得過,但至少可以成功的7成,我已做好準備,要打來吧

結果這時候Aibo跑來說現在太危險,趕快撤退...喔...好吧

但Aibo終究是Aibo,我為了救她反而被冰塊砸傷,但還好冰呪龍也逃走了,會怕就好(誤)

還不是你來雷我

畫面轉到在永霜凍土的原野大師這邊,原野大師成功找到手記的另一部分(原野大師果然認識Aibo的祖父),但冰呪龍呼嘯而過引發雪崩,導致原野大師掉落山谷底...

 

另一方面,回到星辰的我果然一副沒什麼事的樣子,獵人果然天賦異稟,身體比古龍還要硬朗。而調查團推測冰呪龍因某個原因造訪龍結晶之地,取得力量後再往遷徒之地永霜凍土去,由於這時候的冰呪龍力量超乎想像,月辰也受到威脅,這時原野大師失去了聯絡的消息也傳來...

 

玩到這邊,我覺得這次《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的劇情演出氣氛不錯,渲染力很高,會讓人想看接下來的劇情,但其實認真看劇情可以吐槽的點很多,整個調查團幾乎只有主角一個人在做事先不提,光是我們官三代說「為了生態就一起留下來拼命」那段就很讓人吐槽,破壞生態的不就是獵人團嗎,不過在本篇的劇情就是這樣,始終如一

我本來就不期待魔物獵人的劇情可以多好就是了,所以劇情演出好,有把主線魔物的始末交代清楚,再搭配一些人物的劇情就不錯了,不要期待太高

好啦!這次心得就寫到這啦!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心得

老實說我自己回頭看自己寫的心得,寫得像流水帳一樣,大概攻略寫多了就習慣這樣寫,這個我再慢慢修正吧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或看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