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各位好,這次來分享《MHW:Iceborne》各種強力亞種魔物的任務心得,當然還有這篇的重點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不得不說月辰防衛戰過場動畫與氣氛很棒,劍術大師也超帥的啦!但打到最後面,關鍵的"射出"那段卻讓我...我後面再說吧XD。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由於原野大師失去聯絡,為尋找原野大師,要用探索的方式前往永霜凍土。

剎那白霧 霜翼風漂龍

探索時發現了與原野大師之前找到的同樣款式的布,並在變動的地殼下找到原野大師的頭飾,就在尋找原野大師的蹤跡時,沒想到風漂龍來襲

不要繼續雷我啦!一直救妳很累耶

而且仔細一看,這隻風漂龍外表看起來居然不太一樣,是全身包覆冰霜的霜翼風漂龍,只能解決牠再繼續尋找原野大師了

其實我看不出來跟一般的有什麼不同XD

因為是用探索的方式來打,無三貓的限制,加上前一場就是打冰呪龍,有將冰屬性防禦配到30,所以打起來信心十足,實際霜翼風漂龍打起來好像也跟一般的差不多,雖然有很多冰攻擊,但傷害我覺得還好。比較明顯就是有多一招從空中直下衝擊,但我就跑遠遠躲掉。

但還是有比較難打的地方,就是霜翼風漂龍會叫小弟風漂龍出來,除了同時面對兩隻,還會常常會搞混(外型太像),只不過我也是習慣帶異臭彈,就把小弟風漂龍噴滿身大便,專心對付霜翼風漂龍。但也是花了大概24分鐘過關

解決霜翼風漂龍後,果然就找到了原野大師,除了重逢的喜悅外,但也對布上所寫的「歌聲」、「影響生態系」、「偉大的存在」等字眼存有疑惑,這些是指冰呪龍嗎?

 

暴徒大將的狩獵大作戰 狩獵雷顎龍

回到據點月辰後,雖然對「歌聲」等還存有疑慮,但目前最急迫的還是月辰的防禦工事,但現在要運送防衛兵器的路徑受到了阻擾,想確保路線安全的話,就要狩獵雷顎龍

 

雷顎龍是蠻顎龍的亞種,但會積蓄電,噴出的口水也帶有電,雖然動作跟蠻顎龍差不多,但攻擊力高很多,尤其有一招往腳邊的地上咬並噴出電花,我被這招搞到兩貓= =,雖然是我太貪刀啦,這招有前置動作可以看,要閃也是不難(由我來說真沒說服力XD)

這招超痛啊

除此之外,雷顎龍倒地後的起床速度很快,單人打用飛翔爪倒地似乎不是很划算,後面都是飛翔爪上車後直接攻擊,整體傷害也是滿高的,而且打一半又有轟龍來幫忙,雖然兩貓但居然只花16分鐘打贏,我進步了!?(就說並沒有了)

貓貓的噴火壺爆彈滿炫的喔

 

打完雷顎龍後,月辰也正式完成,噗吱豬也跟著來到了月辰並穿了新服裝。雖然月辰防衛工事全部完成,但星辰那邊未曾發現過的亞種魔物忽然急遽地活耀了起來,必須主角回去支援(整個調查團真的只剩主角可以打了)

噗吱豬的新服裝,還會流鼻涕XD

 

腐蝕之刃硫斬龍

首先第一個就是斬龍的亞種硫斬龍,我斬龍都還沒打熟,就要打斬龍的亞種硫斬龍啦!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來瘴氣之谷,果然看到硫斬龍在虐大凶顎龍,然後接著就是虐我啦

剛剛有說過我連斬龍都不太會打,這次當然也是亂打一通,但有一直用飛翔爪上車打尾巴,有成功把有硫斬龍斷尾,但其實我怎麼贏的都不知道,動作還是抓不太到,用吃菇裝一直嗑風茄硬打過,看來以後我我真的要多打幾次了

雖然沒有貓車,但打了22分鐘左右,而且風茄嗑了8顆XD

要斷尾累積的傷害好像比較低,抓緊變硬的時候趕快斷

 

兇終隙末兇爪龍

接著馬上去陸珊瑚台地找慘爪龍的亞種兇爪龍,這隻也是過動兒一族的,不過動作似乎跟慘爪龍差不多,只是攻擊頻率比較快,而且攻擊帶有龍屬攻擊會中狀態。有一招新招是直接跳起來往地上吐龍息,比較難閃一點

而且比較幸運是狩獵途中一直遇到迅龍,讓牠們兩個扭打一下,我在旁邊看個戲就好,最後約打了19分鐘過關

 

月辰防衛戰

就在我們狩獵亞種的時候,冰呪龍已經來到了月辰準備大肆破壞,雖然整個月辰已經建構防禦工事,但大砲、弩砲、與最重要的擊龍杭砲,都還需持續裝填彈藥,這時候劍術大師為了牽制冰呪龍,獨自挺身而出

果然整個調查團除了主角外,就只有劍術大師能打,可以跟冰呪龍打成五五波,超帥的見切斬、氣刄兜割樣樣來,面對冰呪龍的攻擊也都能帥氣閃開,真是太帥啦!害我都想入太刀黨了

我用太刀得次數應該不到10次,以後要來練練的,果然強是一時的,帥是一輩子的XD

而當劍術大師使出氣刄兜割,眼看就要給冰呪龍大傷害時...

居然只切到一面冰牆!原來冰呪龍開始使用牠的"魔法"了,製作了冰牆來阻擋劍術大師的攻擊...

而這時候冰呪龍也瞄準了指揮中的調查班班長,吐出橫掃的強力冰吐息,結果劍術大師居然為了救調查班班長而受傷(我不能接受!)

調查班班長也因此動搖,還好調查班班長及時振作,命令剛填裝完畢完彈藥的大砲發射,並用防禦壁將冰呪龍困於門外,得到短暫的喘息時間,這時候總司令與主角也及時抵達!

還不是你心不在焉害的

但最重要的擊龍杭砲還沒填裝好,而冰呪龍隨時會破門而入,為了爭取時間,但全調查團能打的劍術大師已經退場,調查班班長當然只能拜託主角來牽制冰呪龍啦!

求主角此時心裡的OS

這邊打冰呪龍要注意防禦門的耐久度,不過基本上冰呪龍都是追著我們打,這場有大砲掩護與拘束弩砲,所以打起來還算簡單

但我打到一半,忽然有人叫我...

「你過來!擊龍杭砲在這裡!」

什麼?幹嘛叫我?我還在想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燃料就交給你了!」

...

...

...

(請支援黑人問號)

搞什麼啊?現在全調查團是有誰可以牽制冰呪龍啊?就剩我而已,結果叫我去搬燃料...好好好~~我乖乖搬...

(先擊退冰呪龍再說)

搬了兩個燃料後,將擊龍杭砲發射出去,那根砲彈先鑽進體內再爆炸,看起來很痛威力也很強,也成功擊退冰呪龍!可喜可賀

老實說我對月辰防衛戰最後的安排很不滿意,怎麼是叫主角搬燃料啊?完全不合理啊,劍術大師退場後,就只剩我可牽制冰呪龍,結果叫一個能打的去搬燃料,不能叫NPC搬嗎?還是燃料一顆重200公斤,只有主角天生神力可以搬喔?

而且如果真的要安排主角去搬燃料跟開砲,好歹理由也弄好一點,例如據點內大部分獵人都被冰呪龍打傷,剩餘的獵人也都各司其職用拘束弩砲綁住冰呪龍無法抽身,然後做段動畫來演出負責搬燃料的人受到重傷,只剩主角有機動性可以隨機應變,所以主角去搬。雖然還是有點不合邏輯,但至少這種安排演出更順,更有戲劇效果吧,結果什麼都沒說就直接叫主角搬燃料...真是的

好吧!反正就這樣,因為我也不能怎麼樣XD,繼續打魔物吧

 

冰之龍

雖然擊退冰呪龍,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冰呪龍會再來襲,只能組織精銳部隊去追擊(精銳部隊=我主角一人)

來到了永霜凍土的最新區域,這地方看起來不妙阿,不過這場地有與封面魔物符合的氣勢

狩獵過程就不說啦(反正本來就沒參考價值XD)。也不曉得是這隻冰呪龍比較強,還是我剛剛有點氣到退步了,又或者是場地不熟悉,打這隻冰呪龍總共花了快30分鐘才打贏,中間還有1貓。

 

而成功討伐冰呪龍後,剛剛都躲起來的調查團當然就一窩蜂跑來分享勝利的喜悅(都我在累),而第三期團團長與研究人員也都來研究冰呪龍帶來的環境變異

YA!

就在喜悅中,很久沒出現的龍人出來刷存在感說明他調查發現的現象,原來頻繁發生的地殼變動並不是冰呪龍造成的,而且之前不時傳來的歌聲也並非冰呪龍發出的,難不成這生態產生變化的元凶並非冰呪龍?那「偉大的存在」又是指什麼呢?

就在此時,不知從何處響起了歌聲,地殼變動也頻發不斷,謎團越發難解...

這天空的顏色,怕!

下篇待續~~

好啦!差不多就寫到這邊,最近又開始每天花個一小時玩《MHW: Iceborne》,所以心得應該可以多寫幾篇,不過冰呪龍後面的亞種古龍就真的開始有點吃力了,到時候打到一個段落再來分享心得吧,但前提是如果我沒手殘的話XD。今天就感謝各位收看,大家掰掰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2 則留言:

  1. 打冰龍只花30分,而且只貓一車?!嚴重懷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沒什好懷疑的吧XD
      https://i.imgur.com/G98NaeF.png
      而且我bata測試也有打過(15分鐘討伐),正式版打30分算慢的阿

      還是你懷疑我打太慢XDDD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