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因為我打算慢慢玩《MHW: Iceborne》,大概一天玩一個多小時,所以進度比較慢(技術不好打比較久也是原因之一),心得就慢慢推出啦!如同上一篇寫的,心得會有點瑣碎,想到什麼心得就打什麼,預計這篇主要會講前線據點月辰的新設施與功能,當然也有一點點狩獵心得,也是圖多字少,不過希望大家喜歡

除了這篇外,我預計玩到中後期(約)與Iceborne破關後兩個時間點會再來發表心得感想,中間如果有想到什麼想寫的應該也會寫來補充,至於什麼時候就是看我的進度如何啦,相信不會太快的(咦?)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劇情接續上一篇,打完冰魚龍確保地點後,要正式展開調查,首要任務當然就是設置新據點,然後...它就設置好了XD,不過現在只有基本設施,還必須從星辰走海路運送建材來這邊,而為了確保運送隊可以順利登陸,就輪到我們第五期團的菁英調查據點周邊

(雖然這時候月辰已經有基本的設施了,不過我們等等再一起講)

接著要利用探索的方式來到永霜凍土,開場先來段環境展示

這個泡溫泉的猴子是?

接著我就跑去抓猴子XD,果然抓到溫泉銀猴,順便泡溫泉拿到獎盃XD,而且發現環境生物也有尺寸類別,看來有蒐集大小金的玩家有福(?)了

 

粗活就交給猛牛龍

接著繼續探索,跟著Aibo走發現被硬生折斷的巨大樹木,接著果然沒好事,一陣天搖地動後,出現的是猛牛龍!雖然我在beta測試時打過一次,但就那麼一次而已,而且那次就打快20分鐘才過,這次出來依舊讓我打得很苦手

好在猛牛龍雖然大隻又愛亂衝,不過我們有神器飛翔爪!一樣軟化肉質後,用投射器全彈發射擊飛魔物去撞牆,再趁機大輸出。另外猛牛龍腳部失衡好像比較高,集中攻擊腳部可以讓牠倒地,一樣趁現在趕快打。討伐後稍微看一下時間,大概20分鐘解決,嗯...還可以 (50分鐘內解決都可以XD)

我覺得要改粗活就交給獵人我

有注意到的話,飛翔爪在《MHW: I》非常重要,尤其兩個效果「軟化肉質」與「擊飛魔物」,飛翔爪的操作可以看下面圖片

簡單說爬上魔物後,按△用武器攻擊可以軟化該部位肉質,但會視武器不同,要攻擊的次數也不同,例如大劍是重武器,只要攻擊一次就能軟化。太刀算輕武器要攻擊兩次,不過攻擊時有機率會掉落投石器掉落物。看起來大劍比較快,但其實大劍攻擊速度較慢,很有可能還沒攻擊就被敵人甩下來

而要擊飛魔物的話,要先用飛翔爪爬到頭上,再用○控制敵人轉向,等敵人對準牆壁時,按R2全彈發射就可讓敵人衝出去,有撞到牆壁就會失衡倒地。但一樣注意魔物做攻擊動作時,會被敵人甩下來。抓不到敵人節奏可以穿不動衣裝,就可以稍微安心點讓敵人撞牆(就是我...)

另外要注意魔物發怒時,是沒辦法用全彈射擊來擊飛敵人

打完猛牛龍後,終於確保運送隊登陸地點,順利將物資都送往前線據點月辰!

由資源管理所的物資班隊長,黑肉大姊負責指揮

 

前線據點月辰

再來要講前線據點月辰啦!必須說月辰這次的設施配置非常的好,常用的都在同一區域,動線規劃得不錯,那我們就一區一區講吧!前半部先講有大改變的舊設施;後半部介紹新設施、集會場所等

不過講之前先吐槽一下,因為總司令擔心星辰那邊沒人顧,要把月辰交給孫子調查班隊長,結果他一臉「我做不來啦」!但你下一秒不是有模有樣嗎(官三代都這樣嗎XD)

好啦!那民以食為天,就先講用餐地區,這次用餐地區料理長是位貓婆婆,走溫馨路線,跟星辰的料理長走不同路線。經過介紹原來是星辰料理長的師傅大人,難怪回去星辰跟料理長對話,牠會說最近都沒人稱讚牠手藝很好XDD

兩個料理長走不同風格路線

小屋的管家在月辰可以直接在窗口對話,管理隨從探險隊等,不必先跑進小屋內啦!順便一提,打完猛牛龍後,探險隊就可以出發去Master級探險。另外進入小屋後可以變更家具設計,不過這點稍後再說

交易船植生研究所統一由共通窗口負責,收穫箱只要完成相關任務就可以擴大,我目前已經擴大的50個了

除此之外,神秘鍊金多一項「龍脈的鍊金術.改」,要花費各種龍脈石(就是客製武器要用的那個讀心龍脈石)與勇氣之證G來鍊金出風化的寶珠,由於我一直覺得神秘鍊金的老婆婆是黑店,我很少在滷寶珠的(好吧,其實是材料不夠...)

調查資源管理所變由黑肉大姊一個人負責、加工屋還是由第二期團的頭領負責,但武器店變成熟女姊姊(這個我好像可以)

 

這邊一直沒說到,第一次到加工屋時,就可以做Master Rank防具,而且Master Rank防具可以鑲嵌等級4的裝飾品,等級4的裝飾品就是有複合技能的裝飾品,例如A技能LV1+B技能LV1,或者A技能LV2。接著再與第二期團的頭領對話就可以拿到達人珠Ⅱ,我從來沒打到過達人珠,第一次就給我那麼好(應該是固定送達人珠II),當然馬上做一件M級防具並裝備達人珠Ⅱ

後續我玩了好幾場M級的自由任務,看起來M級任務報酬必定會出一顆RARE9的太古的寶珠,鑑定出來體感等級4的裝飾品機率不算低,也會有飛燕+攻擊、耐屬+攻擊、強走+迴避、滑走+匠等等的組合,配裝應該會更靈活了

除此之外,武器店也會隨著進度,給讓衣裝可裝備裝飾品的任務,目前我只拿到一個隱身衣裝,我自己是想可以裝備爆師珠,眠爆可以增加威力,又加上這次《MHW: I》魔物在附近有獵人時不會睡覺,就可以穿上隱身衣裝等牠睡著後眠爆(應該啦!我還沒試)

舊設施差不多就這樣吧,有漏掉就是請大家自己進遊戲體驗,或者我有想到再補充了。接著來講新設施,這邊就分項講

1. 獸人族觀察記錄所

司令地區可以找到獸人族觀察記錄所,他會給我們觀察用具,主要是用來偷拍集會場所的各位妹子,不對!!!是用來拍攝各地區的獸人族生態

就是用觀察用具拍攝指定的獸人族動作,在觀察委託內會寫明地點、時間與拍攝對象,還有可以取得的報酬,報酬中會依照你拍攝的成果給予評分,三個貓掌就是最高評分,三項報酬都可以拿到。不過我現在還沒拍到過,等我有拍到再來講流程吧

 

2. 蒸汽機關管理所

打完猛牛龍後會開啟這項設施,我覺得這個還算滿好玩的,又可以取得很多道具。消耗燃料來產生蒸氣,只要突破蒸氣力極限就可以拿到特別道具,當然蒸氣上升的時候,也能取得很多一般道具

要生成燃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然產生,只要過任務就會慢慢累積。另一種是轉換成燃料,要用到龍脈炭碎片或者龍脈炭等的礦石,只要在M級地圖採集礦脈,就有機會得到(我覺得紅色礦脈出的機率感覺會高一些)

謝禮道具很多,突破蒸氣力極限獎勵也會寫出來,我這時候玩的是天之龍人票據跟簡約燈具,天之龍人票據可以用來換M級的稀有素材,建議一定要取得阿,不然讀心晶片讀起來要人命

好像還沒講玩法,簡單說就是猜□△○三個的順序,例如下圖有寫1、2、3,表示我們只要照順序按□→△→○,三個都猜中,蒸氣就會大量上升,猜中一個或兩個則蒸氣少量上升。而當然猜之前是不會寫1、2、3讓我們看(猜完才看得到順序),順序也不一定相同。順序是△○□、或是○△□都有可能(反正就三個鈕排列組合,共6種組合),要猜中只能瞎猜,因為沒任何提示,其實也不用想這麼多,多準備一些燃料然後亂按就對了XD

有時會有發燒機會出現,4次機會中,只要猜中一次正確順序,就會進入機關輸出全開或是幫手貓參戰兩種獎勵模式。機關輸出全開表示猜中時的蒸氣上升量大幅提升,而幫手貓參戰則是幫手貓會提示順序,而且兩個模式都不會消耗燃料,出現發燒機會要努力進入獎勵模式

一旦突破蒸氣力極限會有特別動畫,並取得特別道具。特別動畫還滿有趣的 (Aibo妳...)

Aibo手上拿的是?

(有空我再寫一篇比較完整的好了,有空的話...)

3. 變更小屋裝潢

接著進入新小屋,最大的改變就是可以變更小屋的裝潢,跟管家對話選變更設計就可以改變

變更設計可以設定的地方很多,主要也可以直接改變房間的主題來改變整個配置,目前我只有兩種主題,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新的內建主題(我聞到DLC的味道了)

除了主題外,當然可以變更細部的裝潢,例如主桌、沙發、床鋪、地毯、櫃子等等,而每個分類進去還可以再設定更細部的地方

例如主桌內又可以設定主桌類型、椅子類型還有桌上要擺設什麼東西,可以調整的地方非常多,可以用心布置自己的小屋,不過沒辦法隨意設置家具到任何地方,不知道後面會不會開放這個功能,如果每個家具都可以微調位置就真的完美啦!

而家具的項目有些是直接在選單花費調查點數購買,有些要完成特定任務或者升MR等級,基本上玩越久花樣越多

然後順帶一提,雖然我沒放圖,不過小屋外也是有溫泉的喔(因為溫泉圖我要放集會場所的XD)

4. 集會場所 — 酒場「月華亭」

來到集會場所月華亭,映入眼簾的就是各個櫃台的妹子、泡足湯的妹子、還有泡溫泉的妹子,我馬上掏出...掏出觀察用具好好觀察一番,觀察用具果然是用在這裡的(大誤XD)

妹子等等再說,這次集會場所的功能基本上與據點一樣,除了任務櫃台、購買道具、公會櫃台外,也可以跟共通窗口使用交易船與植生研究所的機能,更重要酒場設置有調查資源管理負責人、也可能直接通往加工屋,雖然是不同區,不過不需讀取(或者說很短),非常便利

不過我是邊緣人獵人,大概用不到集會場所吧..

再來就是講其他娛樂設施啦!大致上新的娛樂設施有三項,足湯、蒸汽浴與溫泉

足湯,顧名思義可以泡足湯(呃~不然呢?),泡的時候我們真Aibo艾路貓會在身旁,可以用方向鍵來撫摸、嬉鬧跟抱起。

另外按□可以切換裝備顯示,當然先脫光裝備啊

可以拿逗貓棒跟貓玩

蒸汽浴,一樣馬上脫光進去,馬上切成觀賞模式觀察我的角色,看那個汗滴...我...沒事。泡完角色走出來還會搖頭晃腦,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耐熱大賽(連按按鈕忍耐!)

在來就是溫泉,這次拿出觀察用具觀察溫泉妹子...

溫泉可以做的動作也很多,可以潛水、玩鬧(真的很鬧XD)、潑水等,聽說還可以爬行並游泳,但我還沒試

看到妹子馬上潑水,還會做出反應

還可以調情(大誤)

最後都是酒場的櫃台接待員(圖多,但就是想拍XD)

結果觀察記錄整本幾乎都在拍妹子(獸人族學者:觀察用具是給你拍獸人族生態的,你都拍了啥?)

幾乎都拍妹子,而且這幾天玩一玩又拍更多了XD

 

冰土守門者,痺毒龍

月辰跟月華亭逛夠了,還是要繼續做正事,就是追查風漂龍,這次第三次到永霜凍土一樣是用探索的方式進行,這次除了Aibo外,還會跟阿姨,也就是原野大師一起行動...並沒有,沒多久原野大師就自己離開調查在意的事,我們則是繼續尋找風漂龍的痕跡

依照指示,先遇到古代龍人,接著靠導蟲引導,又與原野大師會合,原來導蟲的指向地方是同一個,大家決定一起去看看

她這樣講我還以為她不靠導蟲的,接果下一個畫面阿姨的導蟲就飛出來

事情當然沒那麼容易,這時候空氣中飄來了一種奇怪的味道,黑暗中出現了凶狠的目光...

身為苦力的我,苦差事當然我做,雖然劇情上我主動保護大家看起來很帥很勇猛,但我打起來很遜XD

痺毒龍真的很過動,基本動作就是飛雷龍(畢竟是亞種),但痺毒龍的尾巴會射出毒鏢,牙齒則是帶有麻痺,一開始還抓不到動作吃盡苦頭,尤其會一直中毒,而且基本上被尾巴打到一定中毒,還好我習慣帶漢方藥,但漢方藥全部5顆都吃完了還是沒打過XD

看的出來我武器還是上位的噴射大劍

不過雖然痺毒龍好動,但也有容易疲勞的特性,趁機用飛翔爪上車,一樣用全彈射擊拉去撞牆。但因為時常中毒,漢方藥又吃完了,在找解毒草時不小心又被掃到而貓車,只好重新整理道具,把漢方藥跟解毒藥帶齊,準備再去跟牠算帳,結果跑去在給牠一刀牠就掛了,也就是說我差臨門一腳就可以過關...,總計一貓並花了約18分鐘,我也是自認還可以

接著劇情繼續下去(好像沒人關心我的傷勢XD),到了導蟲指示的地點,發現了一艘古老的船,是比調查團更早來到這邊的冒險家的船,而原野大師也找到手記與一個奇妙的石頭

這邊一直提到「歌聲」,會是指冰呪龍所發出的聲音嗎

而Aibo也指出這顆石頭跟當初祖父交給她的應該是一樣的,難道Aibo的祖父曾是冒險家的一員,而原野大師想調查的地點應該也是這艘古老的船,他們會彼此認識嗎

就在想繼續調查下去時,星辰傳來了緊急召集令,一方面想繼續協助獵人、另一方面又想繼續調查的Aibo陷入兩難,就在這時候好勝的推薦組員提出要代替Aibo的工作來協助獵人...(這讓我大吃一驚)

金毛:我的搭檔很好用的(邪笑)...不好意思,這幕我有點想歪XD

CAPCOM聽到大家的心聲了,把Aibo換掉啦!!

《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或看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那第一代跟第二代是誰?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