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W: Iceborne》心得(一) - 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 (圖多)

好久沒發心得文啦!看上一篇遊戲心得是去年4月的《戰神》,而且還沒寫完...我戰神老早就就破關拿到白金獎盃了...。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啦!今天要來講《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永霜凍土拓荒初體驗!昨天半夜12點我實況關台後,原本想說體驗個一小時就好,結果玩一玩不得了,看一下時間居然快到凌晨4點!不過其實我只過了《MHW: I》的三個主線故事而已,是我摸太久嗎XD。害我今天睡到中午快1點才起床(好孩子不要學喔)

那就趁熱來寫一下心得,會有點瑣碎,想到什麼心得就打什麼。預計至少寫兩篇,第一篇是這篇,大概寫一下改版後的改變與 Iceborne初體驗。第二篇會寫新據點有什麼新東西與改變,還有一點點狩獵心得。而後續如果有什麼新的心得會再持續發表喔

因為我不是技術取向,會比較講我自己的感受與系統上的變化,至於武器有什麼改變,就靠大家自己摸啦

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圖片是用錄影成影片後,再從影片截圖,如果有模糊的話,請多包涵

先慣例(哪來的慣例?)附上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官方網站:https://www.monsterhunter.com/world-iceborne/hk/

我是買數位版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 Digital Deluxe 版本,所以一進遊戲系統就提示取得一堆追加內容,有獵人與隨從的造型券,外觀裝備「結雲系列」、「銀騎士系列」,還有各種造型與動作、貼圖與家具等,因為我有將之前beta測試四個任務都打過,所以四個禮包也有取得

取得的追加內容有三頁,這只是第一頁而已

接著馬上介紹新追加新動作「飛翔爪」,有玩過beta測試的玩家都知道,「飛翔爪」非常的強,除了可以讓魔物部位肉質軟化外,還可以跳到頭上,並用R2將「投射器全彈發射」,使得魔物往前衝,如果撞到牆壁就可以引發大失衡。之前我打beta測試冰呪龍就要靠這招讓冰呪龍失衡造成傷害,不然每次都打到回家睡覺就時間到了,所以想更順利狩獵一定要習慣「飛翔爪」!

新動作「飛翔爪」,一定要活用

beta版順利討伐冰呪龍,雖然壓線過,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裡順便說一下,其實我《MHW》已經有荒廢一陣子,因為Iceborne要出了,怕身手生疏太多,差不多7月底才又開始玩,沒記錯那時遊玩時間大概180小時,經過一個多月就玩了80小時,真是可怕!但HR還是弱弱的109而已

我的遊玩紀錄

說到造型券,不得不說這次的髮型多很非常的多,除了以前就有的髮型外,每種髮型還能再選二到三種類似的髮型,可以讓人好好搭配

我捏的黑肉

一種髮型內還會有兩到三種分支

爆炸頭也有~YO~~

接著正式進遊戲後,會提示如何繼續Iceborne的進度,原來是要跟入口的獵人講話,難怪我想說怎麼昨天白天進遊戲看到多四個人站那邊

 

進Iceborne前發現的系統改變

在正式進入Iceborne主線劇情前,來講講一些改變,有些是主程式更新就有,有些是購買Iceborne才會有,不過這邊混在一起講(因為我也不知道那些是分開的XD)

1. 進遊戲後的最新消息可以看活動行程表

懶得查網頁看活動期限的人有福了,可以直接看各種活動行程表

2. 外觀裝備設定介面翻新

外觀介面翻新,變成直接從列表選擇外觀裝備,不需要先選部位,再選擇外觀。此外,外觀裝備也能登錄個人組合。不過似乎沒看到數位版送的「結雲系列」與「銀騎士系列」?

其實我在想一般裝備也改成這種介面會不會比較好?

3. 加工屋直接生產外觀

原本要生產外觀是將素材交給資源管理所,現在有素材就可以直接在加工屋生產,比較方便一些

4. 可以呼叫並騎乘小型魔物

與隨從對話後,就會開放。可利用來移動,實用性未知,因為我還沒騎到XD

5. 設定中多一個色覺特性支援設定

因為我有色盲,所以多這個色覺特性支援設定,可以讓我看顏色更清楚,對我來說非常便利,不會看顏色太吃力,我是使用設定3,不過這個是看每個人的狀況,對大部分人來說,預設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6. 可以設定據點專用登錄自訂捷徑

現在自訂捷徑分成「任務」用與「據點」用,可以在「據點」內用捷徑做出各種社交動作啦

其實改變還有很多,例如追加「觀賞模式」、可以分開設定HUD是否顯示、願望清單可登錄數增加、研究基地可用加工屋與資源管理所等等,都便利許多,詳細可以到https://www.monsterhunter.com/update/mhw/hk/ver10_10.html

 

開始 Iceborne故事序章

Iceborne故事開始於第五期團員發現古代樹叢林有風漂龍的蹤跡,我們獵人與Aibo當然前往調查,調查後發現風漂龍出現在古代樹叢林的原因是風漂龍大量遷徙,但目的地未知。此時Aibo發現了除此之外的不尋常,在風漂龍群裡發現一隻從未見過的魔物...為了前往未知的地點,Iceborne故事正式展開

不是妳肚子餓嗎?

大量風漂龍之中,出現了未知的魔物

標題畫面出來真的非常興奮期待

Aibo有變漂亮嗎?

接著當然是決定前往風漂龍遷徙的未知地點,這時候會正式解鎖Master Rank(MR),與HR是分開計算的,HR影響的是初階/進階的任務,而MR是影響MASTER任務,可以把MR視為另一種等級,要分開看

解鎖MR後,購買Digital Deluxe 版本送的外觀「結雲系列」與「銀騎士系列」才能設定

「結雲系列」外觀,購買Iceborne就會贈送

「銀騎士系列」外觀,購買Digital Deluxe 版本才會送

前面有說要追風漂龍,這時候就輪到第三期團團長出馬啦!決定用熱氣球走空路,熟悉的組合:風漂龍+熱氣球+第三期團

風漂龍+熱氣球+第三期團,難道沒有陰影嗎XD

順便曬幾張照片好了

我真正的主人,很可愛吧

把腳色改變髮型,白髮黑肉變黑長直黑肉

 

調查未曾涉足之地

當然,歷經千辛萬苦(好像也沒有),終於到了冰天雪地的新大陸。這時候可以在取得一套新外觀【冰狼】服裝,但終究只是外觀,毫無抗寒作用,請自己採集辣椒做成熱飲XD。而且寒冷的影響下,耐力最大值消耗非常快,過不到5分鐘就會降一階,所以攻略時一定要準備好熱飲!

Aibo想上廁所嗎(誤)

外觀實際穿起來的樣子

Aibo也換成雪地裝

 

狩獵冰魚龍

來到新大陸,首先要調查能夠降落熱氣球的地點,以後續設置據點,但此時當然遭遇住在這邊的魔物襲擊,第一個任務遇到的就是冰魚龍,這隻模組動作與大部分魚龍種相似,但很麻煩是牠會時常在雪游來游去,而且雪地狀態我們如果沒裝備適應水場.雪場,移動會變慢,會四處追牠增加狩獵時間

初期遭遇地附近有溫泉,一開始可在那邊對付還算可以,鰭部會讓我們變成結凍狀態,可以先利用飛翔爪讓肉質變軟後破壞鰭部

而換區後就要開始多使用飛翔爪,除了讓肉質變軟比較好打,也可以用全彈射擊讓牠撞壁而失衡。另外我是穿進階裝備,防禦力400多,武器是噴射大劍,對付這隻防禦力400多還算可以,不過冰魚龍血感覺很多,應該有破萬,差不多打了15分鐘過,自己是覺得還可以啦

打敗冰魚龍取得素材後,馬上去加工屋看Master裝備數值,隨便一件防禦力都破百,技能多,鑲嵌槽也多,二話不說馬上換掉進階裝備,可惜素材只能做一件

雖然還沒在新據點逛,但心得先打到這邊啦!Iceborne我雖然只玩了三個主線,但整體來說體驗很好,有新地圖、新魔物、新裝備,這邊還沒講到的新據點功能也很多,而且我應該還沒全部開完,內容非常豐富。

雖然從Master裝備的強度來看,幾乎進階裝都可以捨棄,不過因為素材也變成Master級才能做裝備,本來就要重打素材,倒是還好。而且這邊還沒提到珠子變成有等級四的珠子,說明是有複合的技能,相信又要刷好刷滿了,不過我自己現在玩魔物獵人的心態不是要比狩獵魔物速度多快(雖然這是一種好玩的玩法),而是比較想要悠閒遊玩,魔物可以打過、不要三貓就好,時間也不用太快(當然太久也是會氣餒XD),慢慢玩、開心玩就好。

那就先分享到這邊啦!接著會分享新據點設施與接下來的劇情主線心得

《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心得(二) - 前線據點月辰 (圖多)

或看其他篇心得:

《MHW: Iceborne》心得(三) - 與新Aibo的主線狩獵心得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四) - 第一次擊退冰咒龍 (圖多)

《MHW: Iceborne》心得(五) - 月辰防衛戰&討伐冰呪龍 (圖多)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